二战时期为什么德国苏联的军工生产比中国的

2020-11-19 06:53:22 字数 5104 阅读 8083

1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战争初期德国飞机制造厂里整齐摆放的快完工的ju-87斯图卡俯冲轰炸机,战争初期依靠先进作战理念生产出的战机给英法军队造成了极大地恐慌,但是随着德军势力衰弱这些进攻利器也逐渐失去了光辉被改成了攻击机。

库尔斯克战役前德工厂里整齐停放的费迪南坦克歼击车,这个装甲怪物一上战场的确吓到了苏军,但很快苏军找到了解决之道,那就是地雷和步兵,当然还有坦克迂回攻击,所以战役之后剩余的费迪南回厂改装还加机枪变成了象式坦克歼击车。

库尔斯克战役前德工厂里整齐停放的费迪南坦克歼击车,这些东西给了同盟**队一定的冲击,但是其数量太少外加不可靠并不能影响战局。

库尔斯克战役前德工厂里整齐停放的费迪南坦克歼击车,一旁还放着许多未完工的战斗室外壳。

战争初期工厂里的三号坦克,这种坦克伴随他的两位前辈一号和二号坦克作为闪击先锋横扫了西欧还打入了苏联,但遇到了苏联的坦克后便显得有些落后

工厂空地里密集停放的三号突击炮和野蜂自行榴弹炮,三秃子是二战德国产量最高的一种战车,也是设计制造的最合理最实用的一种战车,据统计一万多辆三秃子大约干掉了同盟国大概45000辆战车

二战时期法国为什么打不过德国

2楼:端木吟天

法国当时经济发展缓慢

小农经济在全国占了很大比例

当时国家经济主要依靠高利贷

最重要的还是 法国和英国的绥靖政策!!

ps1战略是非常消极,是被迫对德宣战的

2战前动员不够充分,以致面队德国的闪击战措手不及3军事思想陈旧,依赖于马其诺防线

这也是德国能用39天就能把法国灭亡的原因。

绥靖政策姑息养奸 自食其果!!!!!!

3楼:石家庄市红草湾建筑装饰材料厂

一战之后法国和英国因为死的人太多了对再一次的欧洲大战很惧怕,所以实行绥靖政策对德国一再忍让。 寄希望于德国满足后会止步,英法的底线是波兰,但是在德国入侵波兰英法对德宣战后在西线还是搞什么静坐战,说明英法是真的不想和德国之间发生战争。法国搞马其诺防线也是在战略防守的思想下搞的,法国人没想到德国会从阿登高地进入法国,而且法国保证了比利时的独立,如果还在法比边境修建的话外交上也说不过去。

马奇诺防线内的士兵和设施都成了摆设,如果把修防线的钱来建设军队,也许抵抗的时间会更久也说不定。 另外就是战术思想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德国有闪电战,苏联有大纵深,可是法国可能是因为一战胜利了加上自认为马其诺防线固若金汤所以还停留在一战水平,法国的坦克和飞机并不比德国的差甚至更好,但是使用上有问题。当时的法国不是没有人提出机械化部队的思想,提出这个的就是以后法国的**戴高乐,但是没有被重视。

还有就是法国的战略纵深从二战的角度来看还不够宽,在面对闪击战时很难做有效的反应。对比苏联,德国两个星期突进了600多公里,但是苏联反应过来就开始反推了。总而言之,法国的士兵和兵器都不差,但过于相信马其诺防线,没有有效抵御闪击战的方法,战术水平落后导致其迅速失败。

由此可知,二战法国很快被德国打败!希望可以帮到你!

4楼:克莱夫基斯汀

主要原因根据现代军事专家的分析:法国二战以前是世界主要军事经济强国,在世界拥有大量殖民地,这是法国最引以骄傲的事情。而且法国一战战胜,战败国德国大量的赔款和领土割让另法国骄傲的情绪达到顶峰!

所谓:忘战必危,骄兵必败,过分陶醉的法国对国防动员,战略判断的失误导致充分准备的德国几个星期内亡国!

二战时期的日军的零式飞机为什么这么

5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零式飞机作为日本海空军的主力战斗机较美军主力战斗机野猫式战斗机和水牛式战斗机敏捷,机动性好,可以紧紧咬住美军战斗机,但过于追求速度和敏捷,载弹量和机身强度不够。 美军在中途岛之战后发明了撒奇交叉曲线飞行战术,找到了在机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击败零式飞机的战术

二战时日本为什么没有北上进攻苏联

6楼:欧风小语种

其实在苏德战争爆发的当天,日本***长就提出了关东军北上进攻苏军的建议。但是,最终日本并未向苏联开战,而是选择了在南线和东线与美英开战,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没有向苏联动武的必要:西伯利亚荒原对日本毫无吸引力。(海参崴除外)日军之所以在东北和蒙古与苏联对峙,原因在于日本害怕苏联南下威胁他的在华利益。

而苏联现在正与德国开战,不可能有实力南下打击日军。

2 南面有更大的利益:东南亚丰富的战略资源对于日本这一小国而言异常重要。而且英美对日本逐渐开始进行资源封锁,使日本独霸东亚的意图更加强烈。

3 海军意见:日本内部北上派主要是陆军,而南下派则是海军。而在日本,海军的地位比陆军高,所以其意见更被重视。

4 遏止美国:美国虽然中立,但是其利益决定了与日本的敌对位置。必须乘美国尚未进入状态是彻底将其逐出亚洲。

5 关东军实力不济:诺门坎战役给日本陆军上了生动的一课。朱可夫将军让日本人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现代战争。

在苏德战争爆发的1941年,苏联从亚洲调了大批部队到西线,但令日军惊讶的是在东北与其对峙的苏军人数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而在坦克以及飞机数量上,苏联更占有绝对优势。在这种态势下,一旦开战,日军将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6 德国并不需要日本帮助:苏德开战前三个月的态势极其明了,苏军一溃千里,德军长驱直入。没有必要让日本人来插一脚。而到德国需要帮助的时候,日本已经身馅太平洋战场而不能自拔了。

二战时期德军和意军相差怎么这么大

7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怎么说呢,二战意大利是个纯粹的卖货,卖到什么程度呢,恩.....我一句两句是说不清楚,等下复制文献

关于德军缴械意大利君遭到顽强抵抗,这事情说出去都没人信..德军进入意大利,隆美尔带着军队在8月初进入意大利,9月10号就控制了意大利绝大多数领土,和刚登陆的盟军对峙..期间意大利人...

恩..意大利人抵抗了,可惜抵抗的很无力,一个月中就被隆美尔同学洗了.....

至于自沉什么的,意大利人除了放弃战斗或投降的时候异常坚决,其他时候....

以下复杂一篇文章,看过你会对意大利有个直观的了解

第一,关于吃:

1*有什么办法能在战场上也吃到美味的食物吗?在这一信念之下,当其他国家都在忙着开发新型**时,意大利因为想要吃好吃的军食而发明了冷冻干燥的保存食物法…让联合国大为震惊

2*在离补给站10公里的战场上因为肚子饿,全军煮意大利面吃,然后全军被敌人轻松俘虏……

3*午餐时间战斗会停止,pasta吃完了就会失落地躲到战线后方……4*意大利的军服是绅士装,并且从全世界购入了3000万吨红茶。意大利某著名红酒的包装上有“喝醉了便不会畏惧战斗了”这样的宣传语。在被敌军缴获的物资中,红酒比弹药的数量还多。

4*意大利抓到的俘虏每天都能吃豪华**……一个英军飞行员被意大利抓获,投入了俘虏集中营。当天晚上,他在监牢中得到了自己的晚餐。那是从前菜开始到通心粉和肉食,连最后的水果和红酒都配备齐全,豪华到不自然的料理。

第二天早上,一个看起来阶级很高的将校出现在他面前:“昨天我们犯了一点小小的错误,给身为将校的阁下提供的是一般士兵的晚餐。这绝对不是有意虐待俘虏,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谅那位出错的看守吗?

”5*某俘虏营的意大利越狱了,因为没有pasta吃,他们跑到了另一个有pasta的俘虏营,后来,之前的俘虏营向他们保证会提供pasta,于是他们又回去了……

6*德军在沙漠中接收到意大利的救援请求,派出了一个中队的兵力前往救援。当他们与意大利会合的时候,发现对方正用宝贵的水煮通心粉……

二战时期,日本工业水平处在一个什么水平

8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日本更强

1937年全球的工业数据是这样的(占世界工业百分比)美国28.7%,苏联17.6%,德国13.4%,英国9.2%,法国4.5%,日本3.8%,意大利2.9%

日本超过了意大利

之后,日本更是强于意大利

二战时期 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

9楼: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越南、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贝劳、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偷袭了克拉克和伊巴两美军基地后,又在11日对阿巴里机场大肆轰炸。不及一星期,菲岛的制空权已操在日本人手中。

日方在空中占了优势后,即准备进攻菲律宾。同月17日,侵菲主力部队由高雄、基隆、马公三处出航。7天后,凭藉舰队炮火之掩护,在吕宋岛的拉蒙湾和仁牙因湾靠岸。

拉蒙湾的登陆,本来以为困难重重,结果却很顺利地上了岸,而是在仁牙因湾遭遇到许多料想不到的难题,最终得在尝了不少苦头后,才成功登陆。未开战前,日本人估计菲岛比马来亚容易占领。可是,实际情况刚好相反。

日军花了近三倍的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于1942年5月6日把美人赶出菲律宾

1942年 1月2日 日本占领马尼拉,

2月15日 日军占领新加坡,

2月28日 日军侵占爪哇岛,

3月7日 日军侵占仰光,

3月9日 荷军在印尼投降,

3月 菲律宾成立人民抗日军,

5月5日日军占领菲律宾群岛,

5月5日 日军占领瓜达尔卡纳群岛,

1943年10月21日 日本在新加坡建立“自由印度临时**”

1945年3月9日 日本在越、柬、老撤销法国的殖民行政机关并建立傀儡**,

3月27日 缅甸举行反对日本侵略者武装起义自1871年日本利用“琉球漂民”事件侵略台湾。

九一八事变以后,日本彻底撕下了遮羞的面纱,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对中国的领土进行了赤裸裸的军事侵略。

继而进入朝鲜。

日军偷袭珍珠港后,用5个月的时间席卷东南亚,占领新加坡后,在新加坡建立了地区总部,把吉隆坡和槟榔屿作为中转站,并侵略缅甸,马来西亚,在柬埔寨,老挝,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各国,抢走数以万计的**,古董,字画。罄竹难书!

二战时期的盟军指哪些国家

10楼:阿离

主要国家:美国、英国、苏联、中华**。

其他盟国包括: 法国、波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南斯拉夫、埃塞俄比亚(称为衣索比亚)、希腊、挪威、土耳其、荷兰、比利时等。

中美英苏等26个国家在华盛顿举行会议,签署了《联合国家宣言》,标志着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最终形成。反法西斯联盟的建立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形势发生变化,是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后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并为联合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1楼 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 越南 文莱 柬埔寨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贝劳 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 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