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二战后的德军不再使用传统的M35钢盔

2021-01-05 21:34:26 字数 4130 阅读 3692

1楼:匿名用户

两个原因

一个是去纳粹化的考虑,凡是一起可能

联想到二战德军的装备,全部不要

二是实际性能的考虑,煤斗式钢盔的重心靠后,遇到冲击后,冲力容易扭断士兵的脖子,反而不如美式钢盔实用

所以直到凯夫拉材料成熟,这种盔型才重新被美国使用

二战后德国为什么不再经常使用m型钢盔了

2楼:匿名用户

两个因素

1、去纳粹化的考虑,当时可真的是不遗余力,非但占领军要求,德国人也竭力将自己同纳粹德国划清界限,作为二战象征的m35钢盔自然被淘汰

2、本身的质量和难度问题,m35的确防护面积大,尤其是可以对双耳部位进行防护,但客观上重心靠下,正面中弹的时候,巨大的冲击力之下,脖子可能折断

所以直到凯夫拉材料成熟,老美推出了德国佬头盔之后,德国才重拾这种设计

二战德军头盔m35型和m40型怎么区分,它们哪不一样?

3楼:匿名用户

二战的德

军钢盔共有4个型号,分别为m35,m40,m42和伞兵盔。二战时期的德军钢盔和一战时期的德军钢盔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说,二战的德军钢盔是在一战的m16,m17,m18三种钢盔上发展而来。

m40和m35很想,特别是它的盔沿和m35几乎一样,所以很多人都会把m35和m40搞混。其实辨别m35和m40很简单,只要看两者的通风孔就知道了. 为了降低成本,m40取消了m35另外安装通风孔的做法,而是直接在盔的两侧打了两个通风孔。

这个简化步骤加快了头盔在战争期间的生产速度,但是必须采用新的模子。由于采用了新的模子,m40比m35要圆。

4楼:匿名用户

m40和m35很想,特别是它的盔沿和m35几乎一样,所以很多人都会把m35和m40搞混。其实辨别m35和m40很简单,只 要看两者的通风孔就知道了. 为了降低成本,m40取消了m35另外安装通风孔的做法,而是直接在盔的两侧打了两个通风孔。

这个简化步骤加快了头盔在战争期间的生产速度,但是必须采用新的模子。由于采用了新的模子,m40比m35要圆。

m40的油漆有两种,一种是外表和内盔都是无光的平滑漆(细微颗粒)。另外一种是内盔是平滑漆,而外盔表面是粗 糙的大颗粒漆。除了党卫军的m40以外,所有的m40只有在外盔的一侧有标记。

另外一侧没有。

5楼:写字的老北风

m35、m40直到伞兵盔,那个备受吹捧的盔檐越来越小,足以证明这个德盔神话其实是不适合现代战争需要的。

为什么现代军队的钢盔都采用以前二战德军的钢盔??

6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外形差不多,材料可差远了。二战德军钢盔外形设计的很不错,对人的头部保护面积大。现在的头盔都要考虑对头部保护面积大小,因此外形很像二战德军的。

现在的头盔基本上都不是钢盔了,过时了。

7楼:匿名用户

二战中德军的装备和世界70年代的水平,主要差距就是头盔上,著名的m40,42头盔是钢造的,而现代头盔都是合成材料(凯夫拉) 另外,其实外形上,德国的头盔只是相比其他国家,造型更突出罢了,(美m1头盔等耳部也有小幅突出)更多是因为德军的传统,(比较下1战的德军头盔) ps:也不一定是任务情况下,m42那种造型都好,比如德军的38式伞兵盔就完全不同

8楼:匿名用户

形式上有相同点毕竟德军钢盔的设计还是很先进的但是材料还是有很大进步的中国现在与德军钢盔还是很像**,美帝就不想了差距很大

9楼:匿名用户

没有,德军34式钢盔虽然不错,但美、俄、中等国钢盔与其有明显差别

这种是不是德军m35钢盔?

10楼:匿名用户

是的,典型的m35

按照德国的规定,头盔两侧刷所属军种的标记和国旗

头盔右侧刷的是帝国国旗的图案

我发现这人代的钢盔和别人的不一样,好像是二战时德军用的钢盔,

11楼:狂奔的野鼠

确实有德制出口型m35钢盔在解放军服役的记录,我这里无法提供**,不过见过50年代据说在海南岛拍摄的**,证实解放军装备过内战遗留的德制m35和日制90头盔(海防部队),但是都重新油漆成pla制式军绿色的。

1979年那场战争前,pla甚至没有研发过钢盔,装备的少量杂式头盔几乎全为内战中遗留的,出现这个盔也很自然,应该也还有大量美制m1盔

12楼:匿名用户

我军在80年代之前所用钢盔品种很多,大多是各个时代从战场上缴获的。

主要有日式九0、美式m1、德式m35、英式、俄式、法式有德式钢盔不奇怪,抗战时期**军有大量德国m35盔,到解放战争中仍然有一部分被解放军缴获。

由于过去十多年国内混乱,对钢盔研发生产不重视,所用临到对越战争时,就搜刮了仓库,有什么钢盔就拿什么用。

其实当时使用最多的是日式九0式铁帽,到80年代老山前线很多部队还在用

13楼:匿名用户

1935年,德国的m1935钢盔定型。这款钢盔在1935年开始生产,在1936年德国陆军和空军开始正式装备。没有在第一时间装备的原因,是因为当时德国接到了大批的出口订单。

在1936年以前生产的m1935钢盔,都出口到了中国和西班牙。当时中**队装备的还是最先进的钢盔,据相关的统计资料,截止到1936年中国就已经从德国进口了31.5万顶m35型钢盔,

如此大的数量,加上钢盔属于耐用品,m35钢盔也属于较先进的产品,我军缴获之后就喷涂解放军的标识继续使用,所以这批钢盔一直从抗战时期使用到新中国成立后,在抗美援朝战争和国内,都有解放军官兵佩戴m1935钢盔的具体案例。

你这个,就是一个实例了。

14楼:匿名用户

德国m35钢盔,原为**德械师装备,应该是在解放战争中被缴获,老山作战时再次涂装上阵。

15楼:大中华帝国

该头盔名为m35头盔。由纳粹德国于1934——1938年间出口我国并装备国民党德械师,图中中共解放军戴的可能是从国民党军那缴获的并沿用至84年

16楼:匿名用户

那个是战场上戴着“别人”的钢盔吧?

可能自己坏了,补给又没跟上,就临时凑合一下呗,总不能光头冲吧

也不是越军的准备。八成是美军留下来的东西吧。

二战m35钢盔德国陆军的普遍涂装是什么颜色的(国防军)

17楼:匿名用户

黑灰色吧,可以参考1937年国名***军的头盔 m35原系德国为空军研制, 后接中国订单,出口约22万顶 抗日战争爆发时,**军都装备了m35

18楼:匿名用户

德国灰。类似于国防军衣服的颜色,和坦克装甲上的颜色一样都是德国灰。

m35钢盔的外观特点

19楼:色色

m35可以通过观察钢盔的外沿来判断是否为m35。另外,m35的形状和m40,m42比较,更接近卵形。这个差别很细微 ,如果不是把m35和m40,m42放在一起比较的话,很难会发现。

m35里外都有喷漆,盔的两侧有陆军,空军或党卫军的标志(有些m35只有一侧有标志)。陆军m35是半光滑的原野灰色涂装,而且从战争中不难看出,多数的m35上的漆,看起来会比m40和m42上的显的亮些。

很多m35在现在被重新油漆过,所以上边的德军标记已经看不到了。 二战期间,德军还使用了多种方法在不同作战环境下对m35型钢盔进行了伪装。最常见的伪装方式主要有迷彩涂装、迷彩盔布、网状铁丝和缠绕树叶等。

其中,迷彩涂装主要使根据部队所处的环境而定,以起到相应的防护效果。如非洲军使用的棕褐色、法国作战部队使用的绿色加棕褐色、东线部队在冬季使用的雪白色等。对于钢盔盔布的使用主要是专用于武装党卫队,战争后期国防军也少量发放给了前线部队。

武装党卫队的伪装盔布种类繁多,其是将盔布整体罩在钢盔上,再用三个侧面的铁夹固定。在他们使用的迷彩图案中,最常用的有棕榈柃迷彩、橡树叶迷彩、梧桐叶迷彩和模糊形薄荷迷彩等。相比较来说,国防军的迷彩盔布样式则比较单一,多是用五块迷彩布料缝制而成的,称为“碎片”迷彩和“沼泽”迷彩,它是将边缘带松紧带的盔布整体套在钢盔上使用的。

还有一种就是铁丝结构的伪装,它是用铁丝编成多种网状结构固定在钢盔外壳上的,多用于战争后期的法国和意大利战场。有时还可以用树叶插在上面进行伪装。

二战后德国为什么不再经常使用M型钢盔了

1楼 匿名用户 两个因素 1 去纳粹化的考虑,当时可真的是不遗余力,非但占领军要求,德国人也竭力将自己同纳粹德国划清界限,作为二战象征的m35钢盔自然被淘汰 2 本身的质量和难度问题,m35的确防护面积大,尤其是可以对双耳部位进行防护,但客观上重心靠下,正面中弹的时候,巨大的冲击力之下,脖子可能折断...

为什么美军用纳粹德军的钢盔,二战时的美军士兵怎么戴钢盔总不系带为什么不像德军

1楼 长枪出鞘 没有啊,可以上网查一下美军的钢盔型号,传统的m88,还有现代的mich2000 2002模块化通信盔。二战德军的使用的是m35 40 42,前期也有m1917 1918形状差不多,更有中世纪范儿,但总体上现代国家使用的钢盔设计雏形应该非m35盔莫属,因为它真的是经典之作啊,无人超越 ...

抗战剧中日军钢盔上为啥有网罩,抗战片经常看见八路缴获日军钢盔 为什么不使用?

1楼 秦 防止反光以及用于伪装,日军网罩钢盔主要装备给东南亚战场和太平洋战场的日军士兵 2楼 蓝拓爱女 可以插树枝 草什么的,也就是伪装。 为什么抗日战争中有的日军部队戴钢盔,有的没有呢 3楼 匿名用户 日军甲种师团全部都配钢盔,无论是作战部队 辎重部队都是。就是日军的主力师团,也叫野战部队,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