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军用纳粹德军的钢盔,二战时的美军士兵怎么戴钢盔总不系带为什么不像德军

2021-01-05 21:32:15 字数 5087 阅读 8487

1楼:长枪出鞘

没有啊,可以上网查一下美军的钢盔型号,传统的m88,还有现代的mich2000-2002模块化通信盔。二战德军的使用的是m35/40/42,前期也有m1917/1918形状差不多,更有中世纪范儿,但总体上现代国家使用的钢盔设计雏形应该非m35盔莫属,因为它真的是经典之作啊,无人超越

2楼:凌晨_月光

m35头盔有护耳,现代头盔都追求完善防护,所有外形更相视德军二战头盔

二战时的美军士兵怎么戴钢盔总不系带为什么不像德军

3楼:匿名用户

美军二战期间大量战士不系钢盔带事实上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早期装配的头盔系带设计不良,系上的话不舒服

但是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几乎全美军都相信的“头盔系带会害死人”的谣言

这类谣言包括“炮弹暴风或者子弹直击会把头盔打飞,系上系带的话就会被勒死”

“被敌人近身袭击的话,敌人可以抱着头盔依靠系带勒死我们”

“头盔系带会压迫颈动脉造成战士头晕脑胀战斗力低下”

“头盔太沉了,抢滩登陆时如果系上带子会因为头盔太重被淹死”

等等等等...甚至有不少当时的美军宣传海报都会宣传这一类错误范例...

同时美军的战斗范例只要求士兵佩戴头盔,带子系不系没有硬性规定,这就导致了人人不系头盔的奇妙现象在美军中出现了。

至于系不系带到底会造成怎样的影响,请看除美军之外的老老实实把带子系上的同时期各**队。也没有几个因为头盔系带横死当场吧...

话说美军现在倒是摆脱了这类思维,都会好好把头盔系上了。

为什么二战后的德军不再使用传统的m35钢盔

4楼:匿名用户

两个原因

一个是去纳粹化的考虑,凡是一起可能

联想到二战德军的装备,全部不要

二是实际性能的考虑,煤斗式钢盔的重心靠后,遇到冲击后,冲力容易扭断士兵的脖子,反而不如美式钢盔实用

所以直到凯夫拉材料成熟,这种盔型才重新被美国使用

二战中美军为什么会戴英军钢盔

5楼:匿名用户

美**队自第一次来世界自大战开始,就大量采用英制的m1917钢盔

而其自行研制的著名的m1钢盔在1941年才开始装备部队,并且产量不足,所以m1917一直在前线使用,特别是太平洋战场(m1优先装备欧洲,且透气性不好,太平洋战场上受到批评)

为什么很少见到纳粹德国的将领带钢盔

6楼:匿名用户

德国在20世纪30年代才设立装甲兵所以德军的高级将领都是步兵和山地军官出身,按规定应戴军帽,所以现存德军高级将领**大多是戴军帽的或免冠的,只有装甲兵才戴制式钢盔。

二战时美国士兵的钢盔上的网是干什么用的?

7楼:匿名用户

二战时美军钢盔上的是伪装网,主要起伪装作用。

钢盔上套伪装网是为了插伪装物,从而使自己更具隐蔽性,主要作用:

1.可以插装需要的伪装物,如树枝杂草和布条等。

2.美军的那种密度高的伪装网可以起到防止钢盔反光的作用。

3.网绳可以防止盔面被磨亮反光,碰撞出声音。

当时主要国家如 德、英、日等**队都有类似的伪装网。

8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用来扎布带或树枝,起伪装作用的

9楼:匿名用户

插树枝、杂草什么的,起伪装作用.

10楼:天津卫指挥使

本来是插树枝、杂草什么的,不过,很多的人放了香烟、打火机什么的。

二战期间美军大兵:为何都不扣钢盔扣?为什么?

11楼:最是幽情难吐

作战时不系头盔带这是当时的美军战场守则规定的

这主要是防止附近的**气浪掀掉头盔的时候,带子勒伤或者勒断下巴,另外,头盔带如果勒到士兵的颈动脉窦上,会造成士兵的暂时昏厥甚至死亡。

如果系了钢盔带,子弹打中钢盔,即使不击穿钢盔,强大的动能也会把中弹者的脖子扭断,或扭伤。而不系钢盔带则子弹动能转化为钢盔的动能,中弹者受伤的几率大为降低。

12楼:匿名用户

可能 舒适度不高 或者为了煮咖啡 方便拿下来

二战中美英苏德日等军队钢盔各有何优劣?,为什么像德式钢盔和英式钢盔这类外形独特的钢盔现在见不到了

1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钢盔都继承德式钢盔

有护耳、德式钢盔:现在多少钢盔的外形都是那样。

2战主要参战国——美国:大部分武装力量采用m1型钢盔,这在当时是1940年设计的新式盔,摘网上资料: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美国陆军加入欧战之初,当时的美军并未拥有专属的钢盔而是采用英军的m1915型钢盔,并在国内自行赶制新型的m1917型钢盔交由部队使用,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为止,美国总共制造了200万顶的m1917型钢盔。但由于m1917型钢盔的防护力并不足以确实地保护使用者的生命,因此在参战后不久,美国便于纽约设立了一个钢盔委员会,这是一群有名的盔甲、金属研究等单位所组成的单位,专门负责钢盔的设计与制造。 在开始时,美国陆军为了开发新型的钢盔,特别从英军m1917、法军m1936与德军 m1916这3种不同型式的钢盔中研究其发展与设计及实战的验证,这也就是导致日后美军开发出m1钢盔的基础。

但在m1钢盔出现之前,美国陆军一直都在使用英军的m1917mk1及美军拷贝的m1917a1。 1942年,美军正式配备m1钢盔全面取代m1917型钢盔。在经过两次大战战场上所累积到的情报显示,m1钢盔的安定性、调合性、舒适性己经远超过m1917型钢盔,而m1钢盔在战场上也着实挽救了不少士兵宝贵的性命。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军又参加了1956年的韩战及1968年的越战,美军再度将m1钢盔改良成m1956型,这两者的差异之处在于钢盔的高度。 m1钢盔高17.6cm,而m1956型镜盔高16.

8cm,但在长度与宽度则不变,分别为28cm与23.5cm,在重量上,m1钢盔为1.36kg;m1956型则为1.

5kg,除了高度与重量外,其它部位例如:下巴带、头带等都作了小部份的修改。

简单说,这种头盔是在西方国家的各种头盔基础上改进而成,比较中庸但比别国稍好。

英国:俚称tommy的“锅盖”mkⅱ 型,此型盔自一战以来广泛使用于英联邦国家与其它国家;中国自抗战以来也在各军中皆有大量使用此款盔,mk-2型钢盔是英国改良自一战的mk-1型钢盔,大体上在盔型无作很大的修整改良,大部分改良在其悬吊系统与下巴额带上作修整,使之更符合二战的需求。mk-2型钢盔悬吊系统在内衬方面采十字形铁框架,加在金属圆箍头环上,并在头环上结合五片式皮衬,十字形铁框以一颗一字型螺丝与盔体结合并在铁框下设有十字形泡绵软垫以增加戴盔的舒适性。

在下巴额带方面以挂环方式结合于盔体上;下巴额带两端为具弹性的伸缩带以口型环下结有一条可调式卡其色棉带,同样的在各边的伸缩带的另一端,也设有口型环用于与盔体作结合。此盔以盔型而言是以当时壕沟战的理念所作的设计但就二战来说就很落伍,不过对提供士兵的保护仍有一定的防护功用。

苏联,极有特色的ssh-40头盔是持续改进的结果,延续战前苏联36型、39型钢盔设计,其外型甚至很接近美国m1,不过据说防御效果不佳,也许这不能从卫国战争苏军巨大的**数字得到佐证。但这头盔外观富于个性,值得收藏。

德国——著名的m35头盔是纳粹战士的标志物之一,根据现在网上的资料,这是2战中防护力效果最好的一款头盔,不过,防护力再好也不能挡子弹,2战时期的头盔和现在防御等级ⅲa的非金属作战头盔没法比,当然,此种头盔的外型更加戏剧化,盔沿后部延伸下垂的护耳如此有特色以至于美国当年装备第一代非金属复合头盔——m88 p.a.s.

g.t盔时由于延续咯这个护耳而被称为“德国佬”头盔,该款头盔网络资料很多,不必赘述,请搜索相关连接,如“帝国遗风——民主德国m56钢盔”一文都有关于德军m35的记载。

最后说下,根据上述帝国遗风一文,纳粹德军自己在2战中期对缴获的各国头盔测试结果。英国的mk2型盔防护力最差,而最好的是德军自己的m35头盔,即使这样,高标准严要求的德国国防军仍然不够满意,持续开发咯a、b、bⅱ几种实验性头盔。其中后两者由步兵学校学员佩带参加过1945年的柏林攻防战。

14楼:莱维哈特

告诉你你的意见是错的...

英国用平底锅钢盔的唯一理由就是一战存货太多 换装太浪费了中**队戴的钢盔不就是从日本那缴获来的么=.=至于战前从德国进口的也被缴获了很多 不过这不提了.

钢盔就是躲战壕里挡炮弹弹片的...这是一战的思想...

炮弹破片从头顶打进去要人命 从旁边打进去就要不了命了?..

钢盔得在不影响士兵视野的情况下多覆盖士兵的头部以前的英国钢盔和德国钢盔太独特不利于批量生产 而且妨碍士兵行动二战德国m36钢盔是最好的 现在许多国家的钢盔设计还有它的影子 比如美国的

好吧..按照你说的

炮弹破片怎么进战壕里?

直接砸进战壕的话 基本活不了

在战壕外面**破片还能进战壕的话 挖战壕干吗用 不要说士兵伸头的时候** 外面有炮击的话谁会把头伸出去

15楼:写字的老北风

你的见解有一定道理。

德盔备受推崇,但早已不符合现代化需要,带护耳的深盔还是冷兵器时代的习惯,根本没考虑趴着用。德国伞兵盔就把护耳去掉了。

补充:正因为帕斯哥特有m36的影子,所以才说它流毒甚广。穿上战术背心、防弹背心,根本做不了战术动作,麦曲盔(m.i.c.h)就砍掉了护耳和帽檐。

16楼:s忍者神归

反正英国陆军的最不实用~德国人的还行,算是现代化装备~

关于禁闭岛,为什么美军枪杀纳粹军

17楼:匿名用户

日本狗 纳粹猪 人人得以诛之

18楼:£心之淚◆水

误杀~刚开始有人逃跑,有人开枪,结果就变成了**!

19楼:浴火之凤

http://baike.baidu.***/view/2968368.html?wtp=tt

http://zhidao.baidu.***/question/143622881.html?fr=qrl&cid=96&index=2

http://zhidao.baidu.***/question/158447833.html?si=3&wtp=wk

为什么二战德军男的帅,为什么德军士兵很帅?

1楼 国王军司令 实际上军服有很大的作用,蓝色军装,m35钢盔,长筒皮靴,穿上去逼格就瞬间提升一个档次,当然帅了。 二战时德国纳粹为什么大部分全是帅哥呢 2楼 匿名用户 德国人本来形象就好,日耳曼人高大英俊挺拔,职业军人气质又好,加上一身那么漂亮的军装当然帅了。不同的人种,看起来都比较片面的,就像你...

为什么在二战中日军头上的钢盔有的带网绳有的不带

1楼 匿名用户 网绳是用来减少反光的 功能跟盔罩差不多不过为什么有的有网绳有的没网绳,这个问题就不好说了。个人认为其实这个跟物资是否紧缺没关系,有的鬼子喜欢带 有的鬼子不喜欢带 可能是个人喜好吧还有就是可能在配发钢盔的时候 某几批次的钢盔带网绳。 2楼 匿名用户 只是一个时期 8年抗日战争 最初和最...

为什么二战时德国士兵不射击盟军的医护兵

1楼 匿名用户 日内瓦公约有规定 日内瓦第1公约的主要内容有 1 受伤或患病的武装人员或其他有关人员,在一切情况下,应受尊重与保护。冲突之一方,对于在其权力之下的此等人员应予以人道的待遇与照顾 不得基于性别 种族 国籍 宗教 政治意见或其他类似标准而有所歧视。对其生命的任何危害或对其人身的暴行均应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