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下图,图中L为晨昏线。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当角增大

2021-01-04 05:00:02 字数 468 阅读 3286

1楼:手机用户

小题1:c

小题2:a

试题分析:

小题1:读图,l为晨昏线,当θ角增大时,太阳直射点可能向南运动,也可能向北移动。无法判断孟买的正午太阳高度是在增大还是在减小,也无法判断悉尼的昼长变化。

a错。θ角增大与直射点的纬度变化有关,与黄赤交角无关,b错。在极点附近地区,极昼或极夜的范围肯定是在增大,c对。

不知道直射点的移动方向,也就无法判断雨带的移动方向。d错。

小题2:当雅加达(6°s,106°e)正午物体影子朝北时,说明太阳直射点位于雅加达以南,太阳直射点在南半球,此时北半球昼短夜长,所以图中l线为晨线,o点为晨线与赤道的交点,所以时间为6点,且该日的日出时间也是6时。a对。

南半球此时是夏季,大陆上等温线向高纬弯曲,南半球是向南弯曲,b错。此时北半球是冬季,叶尼塞河正是封冻期,c错。密西西比河位于北半球 ,此河口水量小,是一年中盐度值最高的时期,d错。

下图为“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1楼 匿名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c 小题3 c 小题1 本题考查等高线图的判读。等高线弯曲可以利用口诀 凸高为低,凸低为高 帮助记忆山谷和山脊。 凸低为山脊,凸高为山谷。长城修建于山脊位置,起到防御作用,ab位置为山脊,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 本题考查通视问题。在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大,如果有...

读“亚洲地区图”,完成下列各题1)图中A

1楼 百度用户 1 读图知a是乌拉尔山,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 乌拉尔河 里海 大高加索山脉 黑海 土耳其海峡 亚洲隔海与大洋洲相望 2 位于马来半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是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 连接地中海和红海的海上通道是苏伊士运河,该运河是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 3 西亚...

读亚洲地形图完成下列各题1)图中字母A为

1楼 唔唔 1 苏伊士运河 白令海峡 北美洲 2 喜马拉雅山 珠穆朗玛峰 3 由中部向四周流入海洋 地势中部高,四周低 4 亚洲北部深入北极圈,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 意思对即可得分 每空1分,共8分 试题分析 1 根据图示 图中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为苏伊士运河。亚洲隔白令海峡与北美洲相望。 2 根据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