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世界某区域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甲国近期发展

2020-12-17 07:44:03 字数 306 阅读 9383

1楼:沫白军团

小题1:c

小题1:b

小题1:d

本题考查世界区域地理和等温线的综合分析。

小题1:图示甲为巴西,其受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影响,河流流量大,且在巴西高原边缘地区,河流落差大,故水能资源丰富。

小题2:西欧平原广阔,山地少,故利于海洋水汽的深入,而乙地受西部安第斯山脉的阻挡,故使温带海洋性气候只分布于西部沿海的狭长区域。

小题3:图示20℃等温线西半段向北凸出,由于位于南半球,即“凸高为低”,说明气温较东部低,结合地理位置判断为地形和秘鲁寒流的影响。

下图为“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1楼 匿名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c 小题3 c 小题1 本题考查等高线图的判读。等高线弯曲可以利用口诀 凸高为低,凸低为高 帮助记忆山谷和山脊。 凸低为山脊,凸高为山谷。长城修建于山脊位置,起到防御作用,ab位置为山脊,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 本题考查通视问题。在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大,如果有...

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我国四大地理区域的划分依据是

1楼 猴诱喊 小题1 c 小题2 d 小题3 a 小题4 a 小题5 c 小题6 c 试题分析 小题1 我们依据气候 地形等自然地理环境差异,可将我国划分为南方地区 北方地区 西北地区和青藏地区四大地理区域。 小题2 这是唐朝杜牧的《江南春》这首诗,诗里的意思描述的是千里江南,到处莺莺歌燕舞,桃红柳...

读某国简图,完成小题小题1:下列有关图示内容的叙述,正

1楼 堀江智子 小题1 b 小题2 c 小题1 由图可知,图示国家为伊朗。伊朗气候干旱,降水季节变化大,水资源比较缺乏,地形多为高原 山地。 小题2 从图中等高线分布可以看出,该区域四周高中间低,该种地形阻挡了海洋水汽的深入,使区域内部气候干旱,蒸发作用强 周围多内流河,河流在低洼处汇集,故有盐沼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