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2020-12-03 13:53:41 字数 471 阅读 8222

1楼:匿名用户

小题1:a

小题2:c

小题3:c

小题1:本题考查等高线图的判读。等高线弯曲可以利用口诀“凸高为低,凸低为高”帮助记忆山谷和山脊。

凸低为山脊,凸高为山谷。长城修建于山脊位置,起到防御作用,ab位置为山脊,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本题考查通视问题。在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大,如果有山脊阻挡,视线将受阻,由低处往高处看,如果底部坡度较陡,顶部地理事物也不容易发现。

图中丙与长城之间有山脊相隔,所以丙地有可能看不到古长城。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3:本题考查农业的区位因素。影响农业的区位因素主要有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和技术条件。

自然条件包括气候、地形、土壤、水源等。社会经济因素包括市场、交通运输、**政策、劳动力、土地**等。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丘陵地形,不适合发展种植业,南方酸性红壤土壤有机质含量少,土壤贫瘠。

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读等高线地形图,回答下列问题1)描述该地区地形

1楼 匿名用户 1 主要为低山丘陵,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2 a河比b河流量大,水量稳定。原因 a河流域面积大,且有湖泊调节。 3 分布在地势平坦 靠近河流 海岸的地区。 4 因为该地区海陆热力性质差异大,为典型的 带季风气候 同纬度的大陆西岸地区终年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干旱少雨。 读 等高线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