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某国简图,完成小题小题1:下列有关图示内容的叙述,正

2020-12-11 07:16:29 字数 3212 阅读 8331

1楼:堀江智子

小题1:b

小题2:c

小题1:由图可知,图示国家为伊朗。伊朗气候干旱,降水季节变化大,水资源比较缺乏,地形多为高原、山地。

小题2:从图中等高线分布可以看出,该区域四周高中间低,该种地形阻挡了海洋水汽的深入,使区域内部气候干旱,蒸发作用强;周围多内流河,河流在低洼处汇集,故有盐沼形成。

读某国家简图,完成小题。 小题1:下列有关该国环境特征的描述,正确的是  ...

2楼:手机用户

小题copy1:c

小题2:c

小题1:图示国家为肯尼bai亚,该国地势较高,以热带草原气候du为主,动物有定期迁zhi徙的习dao惯。

小题2:茶叶生产对水热条件要求较高,肯尼亚所处纬度较低,水热充足,利于茶叶的生产。

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下列有关甲、乙两图叙述,正确的是 &nb...

3楼:°爆儿°磕

小题1:a

小题2:c

小题1:比例尺=图上距离/实地距离。由图上水平方向变化的度数可以判断,甲的比例尺较乙图大,描述的内容详细;①的地理坐标在(31°n,122°e)附近,④的地理坐标在(35°n,140°e)附近,由两点构建经纬网,①城市在④城市的西南方向;甲图中①、②城市之间的实地距离比乙图中③、④城市之间的实地距离进。

小题2:②的地理坐标为(30°n,120°e),③的地理坐标为(35°n,135°e),构建经纬网,经线上1°≈111千米,通过计算可以得到距离约为1600千米。

下图为某地地质构造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有关图示地区地质、地貌的叙述,正确的是 a.

4楼:手机用户

小题1:a

小题2:b

试题分析:

小题1:该地岩层弯曲变形,其地质构造为褶皱;而乙地地势低,属于背斜谷;丙地地势高,属于向斜山;丙、丁之间岩层没有断裂,没有断层。故选a。

小题2:甲乙地降水多,其侵蚀作用主要表现为流水侵蚀;丙地海拔低,不会形成冰川。故选b。

读下面“世界某地区简图”,回答问题。 小题1:有关图示海峡及附近地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甲、乙两国

5楼:5月饼00677迸兆

小题1:d

小题2:c

本题考查世界区域地理。

小题1:结合图示的经纬度判断,该海峡为直布罗陀海峡,故d项正确。

小题2:该地区位于地中海沿岸,故受地中海气候影响,夏季高温少雨,冬季温和多雨。故选c项。

读“我国某区域地形图”,回答题。 小题1:关于图中河流的叙述,正确的是 a.图中河流流向为由东北流

6楼:手机用户

小题来1:a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直接根源据图示

bai河流穿过的等du高线判断,河流流向与zhi等高线的凸向相反dao,故判断图示河流自东北向西南流。

小题2:结合图示的经纬度判断,该河流为黄河,由于受流水侵蚀严重,故地貌千沟万壑。

点评:本题难度一般,学生只要能抓住判断河流流向的基本依据:河流与等高线的关系,并能结合经纬度位置进行准确的区域定位和我国区域地理基本特征的综合分析。

图为“世界甲、乙两区域简图”,读图完成题。 小题1:有关甲、乙两区域自然环境特征的叙述正确的是( )

7楼:手机用户

小题1:d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根据图示的海陆轮廓和重要的城市分布判断:甲表示我国长三角地区,位于秦岭淮河以南地区,故为**带季风气候影响,a错误;乙地区为美国东北部工业区,受温带大陆性气候影响,自然植被为温带落叶阔叶林,b错误。

甲地区受季风气候影响,降水量的季节变化大,故河流径流量的季节变化较大,c错误。我国长三角地区主要的限制性条件即资源和能源不足;而乙地区附近有丰富的煤炭、铁矿资源,d正确。

小题2:甲地区为我国长三角地区,水热条件充足,a错误;长三角地区主要的限制性条件为资源和能源不足,故加工制造业主要为市场指向型和劳动力指向型工业,b、d错误。两地都位于河流下游地区,且沿海,水陆交通便利,利于区域发展,c正确。

点评:本题难度一般,学生只要掌握世界著名工业区的区域地理基本概况,并结合选项逐一分析。

读下图,地质构造简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对图中有关地质、地貌的叙述正确的是( ) a.乙地为向斜

8楼:窝窝圣战

小题1:a

小题2:b

小题3:a

试题分析:

小题1:读图,根据岩层的弯曲形态分专析,乙地岩层向下凹,是向斜构造,属地貌形态是山岭,所以是向斜成山,a对、b错。 甲地岩层向上拱起,是背斜构造,从地貌形态看是山谷,所以是背斜斜成谷,c错。

丙地岩层发生措动的位移,是断层构造,d错。

小题2:内力作用使甲地拱起,形成背斜构造,由于顶部受张力作用,岩层较松散,易被外力作用侵蚀,形成谷地,b对。地壳运动是内力作用,a错。

沉积是在低洼处,甲处是拱起,地势较高,c错。火山活动是岩浆活动,图示没有岩浆活动,d错。

小题3:自然资源是指从自然界直接获得的用于生产、生活的物质或能量,磷矿石、石油都是从自然界直接获得的,a对。钢材是工业产品,不是自然界的,b错。

雷电存在于自然界,但是不能用于生产、生活,c错。玉米是农业产品,不是自然界的,d错。

读世界部分地区简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有关甲、乙洋流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甲洋流所在环流系统

9楼:4x婖

小题来1:a

小题2:a

试题分析自:

小题1:根据图示甲、乙洋流分布纬度较高,为北半球中高纬大洋环流的组成部分,为逆时针方向流动,则可知甲洋流从高纬流向低纬,为千岛寒流,降温减湿;乙洋流从低纬流向高纬,为阿拉斯加暖流,对沿岸的气候具有增长增湿的作用。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p地位于阿留申群岛附近,p处的气压值达一年中最小值时,太平洋形成阿留申低压,海洋气温高于同纬度陆地,为北半球的冬季,我国华北平原的冬小麦正值小麦越冬期;地中海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不适合水稻的种植;美国的玉米带的播种季节和我国长江流域油菜开花期为北半球的夏初。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读下图完成下列问题小题1:有关甲地这种气候类型及成因

1楼 植木南 小题1 d 小题2 b 小题3 b 试题分析 小题1 如果该地位于北半球,甲地是热带沙漠气候,与甲地的降水状况不符,所以甲地是南半球的地中海气候,形成原因是受西风带和副热带高气压带交替控制,分布在南 北纬30 40 大洋东岸 大陆西岸 。 小题2 气候特点是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