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完成下列问题(12分1)写出图中字母所表示的大

2020-12-16 22:35:03 字数 419 阅读 7932

1楼:打鼓

(共12分)

(1)亚洲(1分)北美洲(1分)非洲(1分)南美洲(1分)(2)太平洋(1分)大西洋(1分)印度洋(1分)北冰洋(1分)

(3)南极洲(1分)亚洲(1分)(4)太平(1分)北冰(1分)

试题分析: (1)图中字母所表示的大洲名称:a为亚洲,面积最大的大洲,b为北美洲、d南美洲,位于西半球,c非洲,位于亚洲的西南部;(2)图中数字所表示的大洋名称:

①太平洋,面积最大的大洋,②大西洋,呈s型的大洋,③印度洋,位于亚洲的南部,④北冰洋,纬度最高的大洋;(3)七大洲中,纬度最高的是南极洲,面积最大的是亚洲;(4)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是太平洋。纬度最高的是北冰洋。

点评:本题还可以考查海峡、大洲大洋的相对位置、特征、半球位置、纬度位置等知识。

读图,按要求完成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

1楼 百度用户 1 昆仑山脉 大兴安岭 东北平原 四川盆地 印度 2 湖南 湘 3 塔里木 高山冰雪融水 黄 大 读图,按要求完成下列问题。 1 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 山脉 a 2楼 血盟太坑爹 1 昆仑山脉 大兴安岭 东北平原 四川盆地 印度 2 珠穆朗玛峰 尼泊尔 3 长沙 株洲...

读图,完成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1楼 月神 读图可知, 1 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是 a青藏高原,c 长江中下游平原,d 黄海 2 我国地势第一级阶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被称为 世界屋脊 第 阶梯主要以平原 丘陵为主,其中黑土面积广大的平原是东北平原 由图可看出,我国的地势特点是西高东低,呈 阶梯分布 3 来自海洋的湿...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表示的大洲名称:A

1楼 大神 读图可知, 1 a是亚洲 b是欧洲 c是非洲 d是北美洲 e是南美洲 2 是印内度洋容 是大西洋 3 p和q的地理坐标是 p 23 5 n,180 q 23 5 s,120 w p在q的西北方向 4 a b两大洲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 乌拉尔河 大高加索山 土耳其海峡 5 a大洲东部分布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