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六大板块分布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8分)(1)写出图

2020-12-03 13:58:05 字数 3573 阅读 6563

1楼:爱情滋碳

(1)亚欧美洲

(2)太平洋

(3)碰撞挤压

(4)缩

小扩张

(5)亚欧美洲

试题分析:

(1)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地球岩石圈是由板块拼合而成的.全球主要有六大板块,分别是a亚欧板块,非洲板块,印度洋板块,太平洋板块,b美洲板块,南极洲板块.

(2)由岩石组成的地球表面不是一块整体,而是由亚欧板块、非洲板块、太平洋板块、美洲板块、印度洋板块和南极洲板块六大板块组成.其中太平洋板块几乎全部是海洋.

(3)由喜马拉雅山所处的位置及板块运动的方向判定,喜马拉雅山是由于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形成的.

(4)地中海在不断缩小,有人说几千万年后,地中海将消失,这是因为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相互挤压运动造成的,非洲和亚洲之间的红海在不断扩张,是由于板块的张裂拉伸运动形成的.

(5)冰岛火山较多的原因是位于美洲板块和亚欧板块的交界处,地壳不稳定.

读“六大板块分布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a______板块;b______板

2楼:【尘埃】亵賫

读图可知,(1)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是:a亚欧板块;b美洲板块.(2)几乎全部是海洋的板块是太平洋板块.

(3)c处为喜玛拉雅山,其形成的原因是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相互碰撞挤压远动.

(4)地中海将不断缩小,红海将不断扩张.

(5)冰岛多火山是因为处在亚欧板块与美洲板块的交界处.故答案为:(1)亚欧;美洲; (2)太平洋; (3)碰撞挤压; (4)缩小;扩张; (5)亚欧;美洲.

读六大板块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8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a__________ b__________

3楼:潜水

(1)亚欧;非洲板块(2分)

(2)亚欧;(1分)

(3)火山 ;**;(2分)

(4)喜马拉雅山脉;亚欧;印度洋(3分)

试题分析:

(1)根据板块构造图,可得知a是亚欧板块,b是非洲板块(2)中国主要在亚洲,所以属于亚欧板块

(3)①是板块交界处,比较活跃,多火山**(4)板块与板块之间的碰撞挤压可形成巨大的山脉,②是位于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交界处的喜马拉雅山脉。

读“六大板块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 a______

4楼:百度用户

(1)亚欧;非洲;印度洋;太平洋;美洲;南极洲

(2)环太平洋

(3)喜马拉雅山脉;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碰撞形成的

读六大板块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a______板块 b______板块 c____

5楼:百度用户

(1)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a是亚欧板块,b是非洲板块,c是印度洋版块,d是太平洋板块;

(2)用中①处是**、火山等地质灾害多发地带.(3)②处有世界上最雄伟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此山脉形成的原因是位于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的碰撞挤压处.

(4)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它位于e美洲板块上.故答案为:

(1)亚欧;非洲;印度洋;太平洋;

(2)**;火山;

(3)喜马拉雅山脉;位于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的碰撞挤压处;

(4)格陵兰岛;e美洲.

读“板块分布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5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a &nb...

6楼:瓜子脸

(5分)

(1)亚欧美洲(2)太平洋(3)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相互碰撞挤压使其隆起抬升而成 (4)位于两大板块的消亡边界

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板块运动的相关知识。(1)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

a亚欧板块;b美洲板块;(2)几乎全部是海洋的板块是太平洋板块;(3)c处为喜马拉雅山,其形成的原因是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相互碰撞挤压使其隆起抬升而成;(4)现代测量表明,位于欧洲和非洲之间的地中海在不断缩小。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地中海将会消失,理由是位于两大板块的消亡边界。

读六大板块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表示的六大板块名称.a.______,b.______,c.__

7楼:匿名用户

(1)图中字母所表示的六大板块名称:a是美洲板块,

b是南极洲板块,c是印度洋板块,d是非洲板块,e是欧亚板块,f是太平洋板块.

(2)六大板块中,几乎全部是海洋的是太平洋板块.

(3)板块与板块交界的地带,地壳运动比较活跃,多火山、**.

(4)板块是不断运动着的,根据测量,亚洲和非洲之间的红海在不断扩张;

(5)世界上最长的山脉即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美洲板块和南极洲板块相撞挤压形成的.

(6)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主要原因是欧亚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引起.

故答案为:

(1)美洲板块;南极洲板块;印度洋板块;非洲板块;欧亚板块;太平洋板块;

(2)太平洋; (3)火山、**; (4)扩张;(5)美洲;南极洲; (6)欧亚;印度洋.

读六大板块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7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六大板块的名称a &nb...

8楼:冥夜鱏

(1)美洲亚欧(2)太平洋板块 (3)火山、**(4)扩

张(4)南极洲 美洲(5)亚欧 印度洋

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板块运动的相关知识。(1)a为美洲板块,e为亚欧板块;(2)六大板块中,几乎全部是海洋的是太平洋板块;(3)板块与板块交界的地带,地壳运动比较活跃,多火山、**;(4)板块是不断运动着的,根据测量,亚洲和非洲之间的红海在不断扩张;(5)2008年5月12日14:28四川汶川发生8.

0级特大**,主要原因是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引起。

读“六大板块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0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板块名称。b &n...

9楼:手机用户

(1)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南极洲板块(每空1分,共3分)

(2)**,火山(每空1分,共2分,顺序可置换)

(3)喜马拉雅山脉(2分) 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挤压隆起抬升而成(3分)

试题分析:

(1)六大板块有亚欧板块、太平洋板块、美洲板块、非洲板块、印度洋板块、南极洲板块。非洲大陆在非洲板块,阿拉伯半岛、印度半岛和澳大利亚大陆都位于印度洋板块中;南北美洲位于美洲板块中。

(2)太平洋板块整个都在太平洋中,环太平洋火山**带位于亚欧板块、美洲板块、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之间,板块相互挤压碰撞,容易引发火山**。

(3)岩石组成的地球表层不是一个整体,所有的板块都在不断地运动之中。当地壳板块发生碰撞挤压时,会使地表隆起抬升,形成巨大山脉。如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挤压隆起抬升而成阿尔卑斯—喜马拉雅山系。

读非洲自然带分布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引起自然带A B

1楼 缠绵教 1 由图可知,自然带a b c d沿东西方向延伸,南北方向更替,属于纬度地带性分异,产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热量 非洲南部d自然带为 带常绿硬叶林带,分布面积小的原因是海陆分布造成的 2 乞力马扎罗山山顶冰层快速消退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变暖,体现了环境整体性特点,地理要素的变化的 牵一发动全身...

读我国“西电东送”工程路线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8分

1楼 百度用户 1 京津唐 沪宁杭 珠江三角洲 每空1分,共3分 2 北线由火电和水电两种电力构成 以火电为主 1分 中线由水电构成 1分 南线由水电和火电两种电力构成 以水电为主 1分 3 缓解能源紧张状况,促进经济发展 1分 优化能源结构,减轻大气环境 1分 本题考查我国的资源跨区域调配工程。 ...

读“我国主要山脉分布示意图”回答问题(1)写出图中数字所代

1楼 百度用户 读图可知, 1 是喜马拉雅山脉, 是昆仑山脉 2 a是东北平原,b是黄土高原 3 昆仑山的南侧是青藏高原 北侧是塔里木盆地 4 a是长江,b是南海 5 我国地势西高东低,地形复杂多样,山区面积广大 故答案为 1 喜马拉雅山脉 昆仑山脉 2 东北平原 黄土高原 3 青藏高原 塔里木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