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怎么炒才好吃,竹笋如何炒好吃?

2020-12-31 16:45:09 字数 3028 阅读 6732

1楼:匿名用户

材料猪肉250克,竹笋一包,姜丝适量,蒜头适量,美极鲜适量,盐,鸡精做法1、笋过开水焯熟,沥干水分,捞出。

2、锅内放适量油将猪肉炒至变色,捞出。

3、再在锅内放少量油,油温至七成时放入姜丝、蒜头炒出香味。

4、将焯好的竹笋和猪肉一同放入锅内,翻炒一下后加入酱油、盐、适量味精即可出锅。

2楼:喜欢就好**座

加腊肉 酸菜 小辣椒 爆炒,绝对一级棒

竹笋如何炒好吃?

3楼:三月啊

将腊肉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至用筷子可以从腊肉皮上插进去的时候将其捞出,切片。

将冬笋切去根部较老的部分,剥去外皮后将其切为两半,再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再加入少许盐,焯烫约2分钟后捞出沥干待用;葱切段,干辣椒剪成丝,大蒜去皮切片,姜切丝。

净锅置于火上(不用放油),下入腊肉,炒至出油。

放入生姜、大蒜、干辣椒,炒匀。

下入冬笋,翻炒约2分钟后下入葱段,炒匀后即可出锅。

1.冬笋的营养价值

冬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 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18种不同的氨基酸。食用冬笋能帮助消化和排泄,起到**、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它还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冬笋的食用效果

1.止血凉血

冬笋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2.通便

具有润滑肠道的功效,达到刺激排便的作用。

3.养肝

冬笋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4.消食

冬笋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饮食积滞证。

5.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清热解毒

冬笋具有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主治食欲不振、胃口不开、脘痞胸闷、大便秘结、痰涎壅滞、形体肥胖、酒醉恶心等病症。

怎样炒竹笋才好吃**

4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步骤炒竹笋的做法步骤11.准备食材:笋 猪肉 生姜 蒜头炒竹笋的做法步骤22.

锅中倒入水连新鲜的笋一起下锅水煮炒竹笋的做法步骤33.煮好后捞起泡在冷水里直到水变成黄水即可捞起炒竹笋的做法步骤44.油热后将猪肉下锅

炒竹笋的做法步骤55.放入蒜头 生姜

炒竹笋的做法步骤66.再放入煮好的笋入锅翻炒炒竹笋的做法步骤77.放红辣椒和青辣椒

炒竹笋的做法步骤88.放盐和酱油

炒竹笋的做法步骤99.美味出锅

细长的竹笋怎么做好吃

5楼:最爱秋天的传说

材料主料:竹笋,酸菜

配料:猪肉,猪油,食盐,白糖,鸡精,食醋

做法回1、先将竹笋洗净切片答

。2、置锅加冷水,放竹笋,开大火煮7-8分钟,捞起(去涩)3、热锅下一小勺猪油,先将猪肉炒微熟。

4、再倒入酸菜、竹笋翻炒。

5、加食盐、白糖、适量热水继续翻炒约8-9分钟。

6、最后来大勺食醋、鸡精出锅。

小山竹笋怎么炒才好吃

6楼:

素炒笋片的做法抄1.

准备好食材

2.云耳袭洗bai净,浸泡du3小时

3.浸泡好的云耳,切小块zhi

4.窝笋

dao洗净,剥皮

5.窝笋切小块

6.锅内烧开水,放入云耳、窝笋

7.加入1茶匙油

8.加入少许盐,把食材灼熟

9.食材灼熟后,捞起

10.蒜、红辣椒切碎、姜切丝

11.热油锅,炒香蒜、红辣、姜丝

12.放入窝笋、云耳翻炒

13.加入少许盐调味,炒均匀

14.加入1茶匙生抽调味,炒均匀

15.加入水淀粉,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7楼:匿名用户

biihguvfdyytudfcffcgcfucu

莴笋怎么炒才好吃莴笋

8楼:植物网

清炒莴苣

丝的做法步骤:

1. 一根莴苣,削掉皮

2. 洗净后切成细丝

3. 蒜切成蒜蓉

4. 炒锅放少许的油,放入内蒜蓉炸至金黄容色5. 放入莴苣丝翻炒

6. 炒至莴苣丝断生后,放入适量的盐

7. 放入少许的鸡精,翻炒均匀后,即可盛出小贴士:

9楼:匿名用户

莴笋这样做,简单好吃

10楼:匿名用户

莴笋切成细丝,准备点红辣椒丝,起锅烧油,把大蒜辣椒放下去炒香,再倒入莴笋丝,调一下味,翻炒两分钟即可,炒的时候不能过长。

竹笋怎么吃怎么做好吃

11楼:林夕的微笑

做法:1、将来腊肉、竹笋氽水切自片,准备好姜、蒜;bai2、起油锅,爆香du姜蒜,下腊肉煸炒,然后zhi再加竹笋;

dao注意事项:

1、我买的笋是已经焯水的,如果你买的笋是未曾焯水的,那么在炒之前要焯水去掉涩味。

2、第二步中炒制竹笋的目的是为了去掉部分水分,令其口感更脆。

12楼:爵爷的网络

材料竹笋,猪肉,淀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做法1.竹笋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版待用,瘦肉用权糖,盐,油,老抽和淀粉腌制半个小时,蒜拍碎

2.锅烧热,不用放油,把竹笋放进锅里,加少许盐,翻炒一分钟3.锅里放油,烧至4成热,把腌制好的肉片放进去炒至肉色发白,盛到碗里4.

把肥猪肉放进去炒至微微出油,放进蒜米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笋倒进锅里,加生抽炒匀即可。

13楼:heaven小小熙

这样的竹笋吃起来不腻口

五花肉炒野竹笋怎么做如何做好,五花肉炒野竹笋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五花肉炒竹笋片 主料竹笋片 800g 五花肉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蒜 适量鸡精 适量步骤 1 准备笋片五花肉 2 葱姜蒜切碎,五花肉切片 3 锅里放油放肉片加热,放葱姜蒜爆香,放酱油,加入笋片4 翻炒后加入一点点水,盐,鸡精,盖过焖一分钟,目的是让肉熟透5 做好了 ...

炒鸡蛋怎么做好吃,竹笋炒鸡蛋的家常做法

1楼 命中注定的 1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 2竹笋切成丝备用 3热油爆香葱末 4倒入鸡蛋液翻炒后,盛出备用 5重新热油,倒入竹笋翻炒 6加入适量盐翻炒 7倒入鸡蛋一起翻炒 8加入适量水炖煮 9炖煮可以让竹笋入味 10竹笋熟透,收汁即可 竹笋炒鸡蛋的做法,竹笋炒鸡蛋怎么做好吃,竹笋 2楼 李莉莎 竹笋炒...

肉片炒笋的做法,肉片炒笋怎么做好吃,肉片炒笋

1楼 nice爱来我身边 主料鲜笋450克猪 肉片10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生粉适量糖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葱适量步骤肉片炒春笋的做法步骤11 鲜笋把外皮去掉,留可食用嫩的部分 肉片炒春笋的做法步骤22 把笋切成片备用 肉片炒春笋的做法步骤33 锅中煮开水,把笋片下锅焯熟,然后再沥干备用 肉片炒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