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么做好吃,兔子要怎么做才好吃?

2020-12-29 21:12:40 字数 5261 阅读 8179

1楼:year幸运宠儿

材料兔肉2斤,马蹄1斤,大蒜2棵,南乳2块,柱候酱2汤匙,生抽2汤匙,白糖1汤匙,料酒1汤匙,五香粉1汤匙,生姜一大块

做法1.兔肉2斤,洗干净后斩件,沥干水分

2.生姜一块去皮拍扁,马蹄削皮后对半切,大蒜切小段3.调料:五香粉1汤匙、柱候酱2汤匙、生抽2汤匙、南乳2块用水调成调料

4.把兔肉放开水里飞水后,用水清洗干净浮沫,沥干水5.热油锅,爆香姜块

6.倒进兔肉,大火翻炒1分钟

7.喷下料酒

8.倒进调料

9.继续大火爆炒2分钟

10.加进马蹄,加水,水要没过兔肉面,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焖1个小时,这个时间要看你自己炉具的火候,反正水要保持开的状态,兔肉要焖烂点才好吃

11.焖至兔肉酥烂的时候,加入大蒜段,大火收汁

2楼:东方小厨神美食

对于一个正宗的四川人来说,兔子有几百种吃法,但是,我最爱的一种吃法,还是这道菜鲜椒兔,做法简单,比较家常。新鲜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饭。

兔子怎么做好吃?

3楼:东方小厨神美食

对于一个正宗的四川人来说,兔子有几百种吃法,但是,我最爱的一种吃法,还是这道菜鲜椒兔,做法简单,比较家常。新鲜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饭。

4楼:自食其力宇

做法1

杀好的兔一只,宰成大小适中的块,可以先加一点盐巴,料酒和姜,但也可跳过这一步,因为兔肉本身没什么怪味。植物油适量,烧至九成热,下豆瓣酱翻炒,下花椒,和拍碎的姜块,继续翻炒到油汤呈红亮色,并闻到香味,然后把兔子肉倒下去一起炒,大概炒七八分钟,加清水或肉汤量稍多,起码盖过兔子肉,加酱油上色,白糖少量,香料若干(八角,山奈,桂皮什么的,反正大杂烩就是了,但不要太多,特别是八角如果放过量了很不好的),大蒜和大葱,干辣椒。然后中火煨烧。

兔肉非常嫩,所以要不了太久就比较烂了,这时把切成块的莴笋倒下去一起烧,烧好以后加鸡精搅拌均匀装盘就行了。

做法2原料兔肉500克,罐头竹笋50克,松蘑25克,淀粉5克,油共50克,鸡汤750毫升,精盐2克,酱油15克,香醋25克,鲜姜15克,辣椒面0.5克,白糖15克,大葱15克,花椒5颗,料酒15克,花生油500克(实耗60克),大料5克,味精1.5克,芝麻油3克,大酱25克。

制作过程

1、将兔肉切成4厘米见方的中块,入盆,加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去其草腥和红浆,用开水焯烫一下,洗净,控干水,入碗,加入酱油,精盐、料酒,拌匀,腌渍入味。2、罐头竹笋切成菱角块;松蘑水发好,洗净泥沙,去蒂根,切成片;油菜摘洗干净,切成象眼块;生姜去皮,切片拍松;葱去皮,洗净,切段,待用。3、炒锅烧热,放入花生油,烧四成热,将腌渍好的兔肉分三次投入油锅中,炸呈红色,捞出,原锅油倒出。

4、炒锅留少许底油,入花椒、大料、葱段、姜片略煸,倒入炒好的兔肉块,加大酱、料酒、白糖、精盐、酱油、香醋,放鸡汤,烧开后,加入味精,调好口味,入松蘑片、竹笋块、油共块,改小火烧至酥烂,烧到余油少许汤汁时,改旺火,加水淀勾浓芡,撒辣椒面,淋芝麻油,出锅,入碗,即可

5楼:小木

兔肉的营养丰富,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就连身体中比较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也有不少,并且兔肉还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

红烧兔块

把兔子洗干净然后把兔肉剁成块状,然后放在热水里面加热,之后把姜蒜都洗干净切成片状,然后在锅里放一些油,七成热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块翻炒,放料酒、老抽、盐、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最后放入青、红椒、鸡精煸炒一会儿即可。

麻辣兔块

把兔子洗干净然后剁块,之后放在沸水里面焯一下,然后把油倒一些到锅里,之后把花椒和八角、干辣椒及切好的葱、姜、蒜范进锅里爆香。倒入焯好的兔块、桂皮和香叶翻炒。放入酱油,倒入砂锅炖20分钟,再放盐和鸡粉调味即可。

山药炖兔肉

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兔腿洗净,切块;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砂锅内加入适用量清水,放入兔肉块,大火上烧沸,撇去浮沫,转小火,放入葱、姜、精盐、料酒,1小时,再加入山药后,再续炖30分钟,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兔肉水饺

将白菜叶洗净剁碎,兔肉洗净剁成末,放入葱、姜末、料酒、十三香、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往肉馅中加入少量水,继续搅拌,放入白菜末搅拌均匀,将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清,加水和成面团,饧一会儿,擀成饺子皮,包成饺子,锅内加入水烧开,放入饺子煮熟即可。

五香兔肉

将兔子洗净剁成块,焯一下水,锅内放入油烧至九成热下兔肉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放入砂锅,放入大料、花椒、糖、酱油、葱、姜、料酒,先置大火烧沸,再改小火炖约1小时,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锅切成小块装盘即成。

兔子有什么功效

1、保健肉

兔肉中脂肪、胆固醇含量低于其他肉类,尤其是胆固醇含量仅为0.05%,低于猪肉(0.15%)、牛肉(0.

14%)、羊肉(0.7%)、鸡肉(0.09%)。

因此,经常食用低胆固醇的兔肉,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不会增加,从而避免了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而且可保护心脑血管,防止血栓形成。因此,兔肉是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和老年人最为理想的肉类食品。

2、滋养肉

兔肉肌纤维细嫩,味道鲜美,烹调时熟得快,食后消化快,容易吸收。人体对兔肉的消化率为85%,高于猪肉(75%)、牛肉(55%)、羊肉(68%)、鸡肉(50%),特别适于患者在患病期间和**期间食用。

3、长寿肉

兔肉蛋白质含量平均达24.25%,高于猪肉(15.7%)、牛肉(17.

4%)、羊肉(16.5%)、鸡肉(18.6%),特别是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

兔肉含有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常食兔肉可让老人延年益寿。

4、益智肉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是人脑组织细胞发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素,而且易被消化吸收,有利于健脑益智。所以,兔肉是儿童、少年的益智食品,并能防止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

5、补钙肉

兔肉中无机盐含量高。据测定,兔肉中的钙含量是猪、牛、羊肉的2~3倍,有利于儿童骨骼发育。因此,兔肉是儿童、孕妇、产妇、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补钙营养佳品,特别是对儿童生长发育和防止老年人骨质软化有很大益处。

孕妇可以吃兔子吗

孕妇能吃兔肉吗?孕妇吃兔肉是可以的。兔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是儿童、少年、青年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其次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蛋白质含量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可增进健康,具有强身祛病的功效。另外,兔肉中的钙含量是猪、牛、羊肉的2~3倍,有利于儿童骨骼发育,孕妇食用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利,但需了解的是兔肉不宜吃多,要适量,有明显阳虚症状的、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另外,对于孕妇如果吃了兔肉,可能会生下兔唇宝宝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兔唇,在医学上也被成为唇裂,是小儿先天畸形,主要与遗传基因组合有关,同时病毒感染、药物,营养不足,缺氧等因素也可能是造成兔唇的原因之一,事实上,兔唇与孕妇是否吃兔肉并没有关系。

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有“荤中之素”的说法。其营养价值之高,对于孕妇补充营养是很好的选择。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兔肉的营养价值。

1、兔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含量高于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的蛋白质含量。兔肉所含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和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而且吸收率高。

2、兔肉脂肪含量低,远低于猪肉、牛肉、羊肉的脂肪含量。

3、兔肉的矿物质含量较多,尤其是钙的含量较高。

4、兔肉的胆固醇含量每100克仅含有60~80毫克,不仅比一般肉类低,比鱼类也低。

兔子要怎么做才好吃?

6楼:匿名用户

蒸、炒、煮、炖、卤、红烧,但炖的要好些,因为先煮过腥味,加上八角、砂仁、茴香杆等佐料再炖,味道纯正,大多数人喜欢,但喜欢炒的人也不少,你愿意要什么口味,就按口味做吧。

7楼:东方小厨神美食

对于一个正宗的四川人来说,兔子有几百种吃法,但是,我最爱的一种吃法,还是这道菜鲜椒兔,做法简单,比较家常。新鲜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饭。

8楼:匿名用户

红烧不错~ 烧烤更好啊~!!! 烤兔子还是最美味的~~~

9楼:匿名用户

看你自己了,喜欢怎么吃怎么吃啦,蒸\爆炒\煮\红烧都行的.个人喜欢水煮兔,自己的方法做的,因为是自已喜欢的口味,所以没有觉得难吃过.

10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人,适合什么口味。

11楼:老可欣奇丑

辣子兔丁不错哦

把兔子肉切成小块

少许蒜葱

干辣椒(30克)

青椒(70克)即可

蒜切片葱切丝

干辣椒切片

青椒切丁

兔丁先腌一下

锅下油把蒜和干辣椒爆香后

加入兔丁大火快炒

兔丁变白之后

下入青椒

翻炒两下

加入少量花椒粉味精糖

少许料酒调味

再翻炒几下

加入少许酱油起香

撒入一些盐

即可起锅

起锅前撒入葱花

加少许香油提味即可..

很好吃的一道菜哦

要大火快炒

不然口味不同哦..

12楼:池奕声戎婵

一:葱爆兔肉:

主料:生

净嫩兔肉200克。

蛋清1个、大葱100克。绍酒6克、酱油15克、白糖2克、姜片2.5克、醋2克、精盐1克、熟猪油500克(约耗60克)。

做法:将兔肉切成长4厘米、宽1.7厘米的薄片,放入锅中,加精盐、绍酒5克和蛋清搅上劲,用湿淀粉10克上浆,加麻油10克搅匀,大葱切丝待用。

把酱油,白糖、醋、味精、绍酒10克、湿淀粉10克盛入碗中配成汁子,炒、锅置中火上烧热,用油滑锅,然后下猪油烧至四成热(约88℃)时,下兔肉,用筷子划散至熟,倒入漏勺。锅内留底油,将大葱、姜片入锅煸至有香味时,放入兔肉,将兑好的汁子加水15克浇入锅中,颠翻几下包上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那个香啊!

13楼:禚希荣盖歌

将兔肉切成长4厘米、宽1.7厘米的薄片,放入锅中,加精盐、绍酒5克和蛋清搅上劲,用湿淀粉10克上浆,加麻油10克搅匀,大葱切丝待用。把酱油,白糖、醋、味精、绍酒10克、湿淀粉10克盛入碗中配成汁子,炒、锅置中火上烧热,用油滑锅,然后下猪油烧至四成热(约88℃)时,下兔肉,用筷子划散至熟,倒入漏勺。

锅内留底油,将大葱、姜片入锅煸至有香味时,放入兔肉,将兑好的汁子加水15克浇入锅中,颠翻几下包上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兔子腿怎么做好吃,兔子腿的吃法,兔子腿怎么做好吃

1楼 左走2右走 材料兔腿,盐,五香粉,孜然,料酒,葱姜蒜末,生抽,胡椒粉,白芝麻,蜂蜜 做法1 兔腿洗净,两边分别开两刀,用盐,五香粉,孜然,料酒,葱姜蒜末,生抽,胡椒粉抹匀揉透 2 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两天入味 3 腌制好的兔腿两面刷油,用锡纸包好,烤箱预热190度,烤30分钟4 烤好的...

土豆烧兔肉怎么做好吃,土豆烧兔肉怎么做好吃,土豆烧兔肉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楼 豪杰飞鸿 主料土豆 500克熟兔肉20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步骤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11 主辅料 土豆 熟兔肉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22 把土豆去皮洗净切块。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33 热油,放入葱花爆锅。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44 放入土豆块。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55 翻炒均匀后...

去超市买了兔子腿,谁知道怎么做好吃

1楼 何焱宇杰龙 兔子腿怎么做好吃 材料兔腿肉2个 也可以多几个 ,卤水 八角 丁香 桂皮 豆蔻 草果 山奈 花椒 辣椒 大葱段 老抽 料酒等熬制的 ,料酒,老抽,盐,大葱,芝麻 做法1 兔腿洗净沥干水份,用牙签扎多些眼子,使兔肉进味。 2 兔肉用盐 料酒 老抽 大葱段码味,腌制1天,再用卤水卤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