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炖兔子怎么做,白萝卜红烧兔子怎么做

2020-12-25 21:46:25 字数 5027 阅读 8235

1楼:倾听雨的无奈

所需食材编辑

主料兔腿肉2条,萝卜1个[2]

调料油,盐,葱,姜,八角,酱油[2]

制作方法编辑

兔肉炖萝卜

1、兔腿洗净剁成块,用水泡一会。

2、兔肉焯水。

3、萝卜洗净切厚片,葱切段,姜切片;

4、锅里油热加入葱姜八角炒香,加入兔肉煸炒

5、加入酱油煸炒;

6、加入萝卜翻炒,再加点酱油

7、加入水炖至汤汁收干加盐调味[2]

食用须知编辑

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其它肉类相比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达85%),食后极易被消化吸收,这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3]

1、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细胞活性,维护**弹性;

3、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4、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兔肉炖萝卜的做法,兔肉炖萝卜怎么做好吃,兔肉

2楼:蓝山那个蓝

1.兔腿洗净剁成块,用水泡一会。

2.兔肉焯水。

3.萝卜洗净切厚片,葱切段,姜切片。

4.锅里油热加入葱姜八角炒香,加入兔肉煸炒。

5.加入酱油煸炒。

6.加入萝卜翻炒,再加点酱油。

7.加入水炖至汤汁收干加盐调味。

3楼:何焱宇杰龙

兔肉炖萝卜怎么做

主料兔腿

2条萝卜

1个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葱适量

姜适量八角适量

酱油适量

步骤1.兔腿洗净剁成块,用水泡一会。

2.兔肉焯水。

3.萝卜洗净切厚片,葱切段,姜切片。

4.锅里油热加入葱姜八角炒香,加入兔肉煸炒。

5.加入酱油煸炒。

6.加入萝卜翻炒,再加点酱油。

7.加入水炖至汤汁收干加盐调味。

白萝卜红烧兔子怎么做

4楼:豪杰飞鸿

材料兔肉750克、萝卜、蒜末、姜片、葱段、香菇、生抽、花生油,盐、料酒、骨汤、湿淀粉、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将兔肉切成块。

2、萝卜切滚刀块同兔肉入开水焯一下,捞出过凉。

3、锅内注油烧热,下葱姜蒜、香菇、萝卜块、兔肉煸炒,烹入料酒、生抽,加盐、骨汤,慢火煮至汁将干时,撒胡椒粉,淋香油,出锅即可。

5楼:匿名用户

主料兔腿肉2条,萝卜1个

调料油,盐,葱,姜,八角,酱油

制作方法编辑

兔肉炖萝卜

兔腿洗净剁成块,用水泡一会。

兔肉焯水。

萝卜洗净切厚片,葱切段,姜切片;

锅里油热加入葱姜八角炒香,加入兔肉煸炒

加入酱油煸炒;

加入萝卜翻炒,再加点酱油

加入水炖至汤汁收干加盐调味

腊兔肉炖萝卜怎么做

6楼:愚乔啊

主料:腊兔肉600克,

沙窝萝卜1个,大葱1节

辅料:干辣椒2个,生姜20克,枸杞20粒,白胡椒粉1克,鸡粉1克,料酒20毫升

萝卜炖腊兔肉的做法

1、主要原材料准备。

2、腊兔肉用冷水浸泡1小时,中间换水2~3回。

3、洗净后沥水备用。

4、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枸杞备用。

5、腊兔肉下锅焯水。

6、砂锅中加入过滤水,下焯水的腊兔肉。

7、加入大葱,生姜,干辣椒。

8、加料酒。

9、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50分钟。

10、沙窝萝卜去皮切块。

11、50分钟后加入萝卜。

12、再炖煮10分钟后加胡椒粉。

13、加鸡粉调味。

14、再煮5分钟后加入枸杞。

15、关火,出锅即可美美的享用啦。

7楼:匿名用户

萝卜炖兔肉

原料:兔肉500克,胡萝卜300克,葱段8克、姜块10克:盐3克、酱油10克、白糖2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高汤800克

制法:1、兔肉治净,剁块。胡萝卜切块,飞水备用。

2、锅上火,放入兔块炒干表面水分,加酱油炒至上色,加高汤烧沸,放入胡萝卜块、葱、姜、白糖,倒入沙锅内,转小火炖40分钟,放入盐、胡椒粉炖至入味,加味精即可。

兔子肉炖萝卜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首先三天不给小兔子吃东西,只给水,第四天齐水中加些香料,喂点冬虫夏草,大约3天左右,把萝卜洗干净切丝喂给其吃,然后把小兔子的笼子门打开,然后把你家房门打开,大约到晚上你睡觉的时候,做梦就可以吃到兔子炖萝卜了。

的做法,兔肉炖萝卜怎么做好吃,兔肉炖萝卜的家常做法

9楼:何焱宇杰龙

兔肉炖萝卜怎么做

主料兔腿

2条萝卜

1个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葱适量

姜适量八角适量

酱油适量

步骤1.兔腿洗净剁成块,用水泡一会。

2.兔肉焯水。

3.萝卜洗净切厚片,葱切段,姜切片。

4.锅里油热加入葱姜八角炒香,加入兔肉煸炒。

5.加入酱油煸炒。

6.加入萝卜翻炒,再加点酱油。

7.加入水炖至汤汁收干加盐调味。

兔肉可不可以跟白萝卜一起煮呢?

10楼:

可以。准备原料:兔肉,萝卜 适量、花椒,大料,葱,盐,味精,料酒 适量

1、首先准备食材,兔肉,萝卜,调料!

2、将兔肉用清水加料酒侵泡,去除土腥味!

3、萝卜打皮,切块!

4、锅放油,加大料,花椒榨油!

5、加兔肉翻炒,加适量水!

6、烧开,加萝卜,微炖十分钟调味出锅!

7、成品。

11楼:匿名用户

不能和兔肉一起吃的东西(其中没有白萝卜):

1、兔肉与鸡蛋不宜同食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共食,则易产生刺激胃肠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2、兔肉与鸡肉相克

鸡肉性味甘温或酸温,属于温热之性,温中补虚为其主要功能;兔肉甘寒酸冷,凉血解热,属于凉性。二者同食,一冷一热,冷热杂进,很容易导致泄泻。

此外,兔肉与鸡肉各含激素与酶类,进入人体后的生化反应复杂,可产生不良作用的化合物,刺激胃肠道,导致腹泻。

3、兔肉与橘子不宜同食

橘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果肉和果汁中含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枸橼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等,其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酸冷,食兔肉后,不宜马上食橘子。同时,多吃也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兔肉与芥末不宜同食

中医认为,芥末性温,能温中利窍、通肺豁痰、利膈开胃,含芥子油及芥子甙、芥子酶、芥子碱、芥子酸等。其味辛辣能刺激**、黏膜,扩张毛细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兔肉酸冷性寒,与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芥子粉碎后用作调味品,烹制兔肉时不可使用。

5、兔肉与姜不宜同食

兔肉酸寒,性冷。干姜、生姜辛辣性热。二者味性相反,寒热同食,易致腹泻。所以,烹调免肉时不宜加姜。

6、兔肉与小白菜不宜同食

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7、兔肉与芹菜不宜同食

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导致脱发。

8、鳖肉与猪肉、兔肉、鸭肉不能同食

猪肉、兔肉、鸭肉等肉类都属寒性,而鳖亦属寒性,若将二者配食,会助长寒性,不利于健康。

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的东西(其中也没有兔肉):

1、白萝卜不宜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者的营养价值降低;

2、白萝卜不宜与柑橘同食:白萝卜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柑橘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

3、白萝卜不宜与人参、西洋参同食:两者性相克,同食会导致不适;

4、白萝卜不宜与蛇肉同食。

综上,可以知道白萝卜和兔肉没有食用禁忌,两者是可以同时食用的。

12楼:自娱自乐说今宵

兔肉可以跟白萝卜一起煮,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

兔腿:3只、白萝卜:1个、葱:2根、红辣椒:适量、姜:4-5片、蒜:半头、料酒:1瓶盖、酱油:适量、盐:适量、糖:1/2tsp。

1、兔肉切大拇指盖大小,加料酒、酱油、盐和糖适量,腌制2小时入味。白萝卜刨丝加少许盐去水。

2、姜切片 蒜压碎 辣椒、葱切粒。

3、去水后的萝卜丝入油锅炒熟,盛出待用。

4、根据兔肉的量放油,油热后入姜、蒜和辣椒翻炒片刻,入兔肉快炒。待兔肉熟后加入萝卜丝、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5、萝卜丝炒兔肉完成。

13楼:拾万里之外

兔肉可以跟白萝卜一起煮,做法如下:

1.兔肉泡水一天(买回来的兔肉如果体肉血比较多,一定要多泡一会儿,去掉血水,这样不会腥)

2.锅中加入兔肉和水煮开,水去掉不要,兔肉洗净3.砂锅中,加入免肉,葱结,姜片,以及各种调料煮30分钟4.再加入切块的萝卜,煮至萝卜烂了即可

胡萝卜烧兔子怎么做

14楼:主力呵呵

1,起bai锅烧油,加入大料和葱姜蒜du,干辣椒zhi,爆香,2,加入兔子肉翻炒,加老抽和

dao料酒

版3,加水,炖3小时

4,然后权加盐鸡精和胡萝卜,炖30分钟,

5,稍微收下汤汁,出锅

喜欢喝汤的话就多加水。肉类的一般先过开水掉一遍。

豆参炖猪脚怎么做,请告诉俺,萝卜干炖猪脚的做法,萝卜干炖猪脚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豆参炖猪脚 猪脚1000公克,红萝卜300公克,沙蔘40公克,玉竹20公克,盐2茶匙,米酒2大匙 做法1 把猪脚剁成块状,取锅加水煮滚后将猪脚汆烫10分钟,后捞起用冷水洗净表面污垢及杂毛,备用。 2 红萝卜削皮切成滚刀状备用。 3 取一炖锅,将作法1 2处理好的材料及沙蔘 玉竹放入锅...

韩式带叶小萝卜泡菜怎么做,萝卜叶子怎么做泡菜

1楼 bin金尚 白菜泡菜的制作食材 1 大白菜,1颗,白萝卜,1 2条, 2 水梨,1 2个,姜末,芹菜段,各适量,葱段,6支,大蒜 切末 ,10粒, 1 盐,1杯,水 水煮过后放凉较佳 ,适量, 2 腌咸虾 或咸鱼 ,2大匙,辣椒粉,1 3杯。 白菜泡菜的做法详细步骤 1 将所有材料洗净后彻底沥...

兔子除了吃白菜萝卜还可以吃什么

1楼 请正确喂养。兔子是食草动物,不是食肉动物,不能吃肉或者面条 这种说法真是很可笑,就像让人吃草一样荒谬 ,更不是什么吃菜的动物。野外的兔子是不吃菜的,吃菜很容易拉肚子,并且也活不长。 买草和兔粮 吧。草是主食!实在不行去外面剪草。注意要洗净晾干,防止有虫卵。 请善待生命 2楼 二南小帆 普通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