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马蹄的做法,糖醋荸荠怎么做?

2020-12-29 08:25:46 字数 5347 阅读 8863

1楼:77年的鱼

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还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机酸、糖类、维生素b1、b2等。醋有多种功能:它能杀菌消毒解腥。

马蹄性味甘寒,能清热化痰、生津开胃、明目清音、消食醒酒、滋阴消肿。临床上可用于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小便不利、便血、疣等症,尤其适应于肿瘤阴虚火旺者,或肿瘤放疗后热毒明显者。 中医应用马蹄抗癌消肿已久,它含有抗癌消肿、降低血压的有效成分——— 荸荠英。

这种物质对多种细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特别是这种物质还对肺部、食道、鼻咽和乳腺的癌肿有防治作用。马蹄制剂在体内有抑瘤效果,并适应于癌症放疗中或放疗后引起的津液亏损而见胸中烦热,口渴引饮,大便秘结者。醋泡马蹄效果更好,更利于人体吸收。

糖醋荸荠怎么做?

2楼:薄荷**专家

主料: 荸荠bai 400克

调料: 盐 1克du 白砂糖zhi 30克 味精 1克 淀粉(玉米

dao) 30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大葱 5克 植物油回 15克 醋 20克 各适答量

糖醋荸荠的做法:

1. 荸荠去皮,洗净切片;

2. 葱、姜、蒜洗净分别切花、末备用;

3. 锅内放水煮沸,将荸荠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干后拍干淀粉备用;

4. 另起锅放油,烧至八热,投入荸荠片炸约30秒钟,捞出沥油;

5. 锅锋郑内留余油,放入盐、白糖、醋、姜末、清水,搅拌至白糖融化,用侍逗水淀粉勾芡汁;

6. 锅中倒入蒜末、味精、荸荠片,翻炒几下,放入葱花即可。

更多糖醋荸荠信息见薄荷老基卖网食物库http://****boohee.***/shiwu/tangcubici

3楼:美味新吃法

荸荠既可作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当蔬菜的时候还可以和鲜肉搭配拌成馅儿,回

包馄饨吃。答爽口解腻,闭慎吃起来咯吱咯吱的。荸荠,俗称马蹄,因它轿闭敬形如马蹄而得名。

皮态薯色紫黑,味甜多汁,有“地下雪梨”的美誉,每年十一二月份是荸荠盛产的季节,这时候吃味道最好!

桂花马蹄做法

4楼:亦梦之城

材料:马蹄 10个, 蜂蜜 50ml,干桂花 10g。

做帆禅旦法

1. 马蹄去皮,用开水焯过沥干,在表面切几刀,不要切到底,翻过来在另一面也切几刀,两面的刀口是交叉的,简单地说就是蓑衣黄瓜的切法。

2. 调态扰入蜂蜜和干桂花腌一会袭腔儿即可。

5楼:爱美食爱创意

蜜汁蚂闭搜桂花闷历马蹄教态巧程

白醋泡黑豆的正确做法

6楼:0泽国a网盘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老陈醋是高粱酿制而成,有理气宽中的效果。用陈醋泡黑豆,有很好的乌发,降血压,补肾健脾的效果名中医李东垣说过:每天一勺黑豆有“醒脾”的功效,多则伤脾。

也就是说每天只可以吃一勺,通常也就是喝汤的2调羹就可以了,不能吃多了,吃多了反会伤脾了,切记不可多量

材料黑豆2000克(如果吃的少量就自己调整用量)老陈醋6瓶 有盖的玻璃罐子3个或者泡菜坛子3个

做法1 黑豆用水洗净然后放到托盘上晾晒干净,直至没有水分2 把黑豆用铁锅炒5分钟,然后晾凉3 把黑豆放入玻璃罐里,位置到2/3,不能放满,然后倒入陈醋没过黑豆即可,因为豆子会膨胀的,要给它留出空间4 腌制1个月以后就可以食用,注意避光放置5 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到蒸锅蒸20-30分钟,这样吃起来会软一些

小诀窍1 选择黑豆,一定要注意,有的商家用黑芸豆当做黑豆来卖,欺骗消费者,辨别方法:黑豆是圆的,豆萁是白色的,还可以咬开,黑豆是黄色或者青色,黑芸豆里面是白色的。黑豆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黑芸豆的主要成分是淀粉。

**差别好几倍2 陈醋选老陈醋,总酸含量》6.0的就是老陈醋,当然也是最贵的。也可以选择普通的陈醋,也是可以的,总酸含量3.

5左右。也就是说酿制时间越长,总酸含量越高3 黑豆必须要提前炒制,如果直接泡制,食用会出现恶心的症状,因为豆子中有一种蛋白酶会令人食后恶心头晕4 要腌制1个月以后,吃的时候,盛出来,如果是老人吃,牙口不好,就蒸软了再吃5 每天限量只有2调羹那么多,最好早上吃6 我一般是第一罐腌到20天,就腌第二罐,放多久都不会坏掉的7 如果吃姜不上火的人,还可以用陈醋腌姜片,当然也只能早上吃,俗语讲:晚上吃姜,赛砒霜。

因为早上吃姜,有助于升发阳气,晚上吃姜,会燥热,过于兴奋,睡不着觉。下午晚上是阳气收敛的状态,所以不能升发。可是醋泡姜吃完了,没有**,下次泡好再拍照

材料米醋适量、熟黑豆80克

做法1、把黑豆用水煮熟后,保留一点水分倒进密封容器里放凉;2、倒进米醋,浸过黑豆即可。两至三天后直接食用。

7楼:弥槐学睿明

材料:黑豆

100克

,米醋300毫升

做法:1、将黑豆放在水中浸泡5个小时以上,拎干水份,放在平底锅内,以中火将黑豆煮至表皮爆开,放凉。

2、把黑豆放入密实瓶内,加入米醋,醋稍没过黑豆。

3、将瓶盖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可以再加醋,让醋可以没过黑豆,膨胀之后便可食用。(大概泡上3-5日),每天吃10-20粒

8楼:匿名用户

正常三天左右即可食用。

原料:黑豆,陈醋,蜂蜜。

制法:1、 黑豆先挑选出不好的颗粒。

2、 清洗干净。

3、 炒锅烧热,放入黑豆。

4、 小火炒至黑豆豆皮开裂,散发出豆香。

5、 炒好的黑豆盛出,晾凉。

6、 把晾凉的黑豆放入杯中。

7、 倒入陈醋。

8、 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2天。

9、 取出浸泡好的黑豆。

10、 放入蜂蜜拌匀,再封好如冰箱冷藏1天即可食用。

注意:做黑豆泡醋的时候,黑豆一定要炒熟,醋的种类较多,黑豆泡醋的醋应该选择陈醋。在黑豆刚炒好的时候不要加陈醋,因为醋具有挥发性,这样会影响黑豆陈醋的功效。

在食用黑豆泡醋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太酸而影响口感,拌点蜂蜜口感就变得很好了。

糖醋排骨加荸荠的做法

9楼:匿名用户

糖醋排骨烩荸荠

食材:排骨、荸荠、葱花、生姜、番茄酱

操作:1、排骨洗净焯水后沥干水分;

2、荸荠削皮后待用;

3、热锅下油,放入排骨,烧至金黄色,放入荸荠;

4、放入酱油、醋、冰糖若干;

5、因为上一步烧制过程中醋已经融入和挥发,起锅前再放入一些醋和番茄酱谨早,提升卖相和口感,是开胃、下饭极好的一道菜品。

排骨烧马蹄

材料材料排骨(半斤)、马蹄(半斤)、蒜头(3瓣)、葱(1棵)、生姜(2片)、香菜(1棵) 调料油(3汤匙)、盐(1/5汤匙)、酱油(1/2汤氏晌搜匙)、糖(1/6汤匙)、辣椒粉(1/5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1、烧开半锅水,倒入1汤匙料酒,再放入洗净的排骨,焯30秒后捞出沥干水。

2、盛1/3锅的清水烧开,倒入飞过水的排骨大火煮20分钟,捞起后沥干水,锅内的汤留着待用。

3、拍扁蒜去衣剁蓉,葱洗净切成葱花,生姜切成片。锅中加3汤匙油,爆香葱姜蒜,倒进排骨大火炒1分钟,此时排骨呈微黄色。

4、倒入洗好的马蹄,再倒2碗排骨汤进锅,水量以没过排骨为宜,盖上锅盖大火煮5分钟,小火焖20分钟。

5、加1/5汤匙盐、1/2汤匙酱油、1/6汤匙糖和1/5汤匙辣椒粉,翻炒排骨马蹄让其入味,装盘后撒上葱花和香菜叶装饰即可。

厨神贴士

1、购买带皮的马蹄时,建议选用外型较歼历大,尖顶较短的马蹄,口感较为爽脆,尖顶较长的马蹄质地会比较粉。

2、马蹄生食过多会使人生虫,食用前要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烫过才吃。

3、在超市可买去过皮的马蹄,建议别切半,整粒放下锅烹调后,马蹄甜美爽脆的口感会更佳。

4、马蹄性寒,因此虚寒者体弱者应避免食用,而有实热、暑湿者适合食用。

荸荠乌鸡汤做法

10楼:匿名用户

主料土鸡bai1只 荸荠200g

花生和敏100g

辅料du

盐适量 生姜适量

醋适zhi量 料酒适量

荸荠花生炖鸡dao汤的做法回步骤

1. 土鸡一只收拾干净

2. 花生浸

答泡,荸荠洗净,生姜拍碎

3. 荸荠禅棚顷去皮用盐水浸泡一下

4. 将收拾干净的鸡放入电压力锅内胆,加入水5. 放入姜片

6. 放入浸泡好的花生

7. 放入荸荠

8. 加入一点白醋和料酒

9. 电压力锅通电,选择靓汤程贺陆序,结束后泄压开盖,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11楼:匿名用户

荸荠剥皮洗净切块跟大葱,大姜和乌鸡一起炖

如何制作山西醋卤面

12楼:匿名用户

原料: 500克猪肉末、150克香菜、4棵大葱、1小块鲜姜、3头大蒜、2.5克红辣椒、陈醋或熏醋和酱油各1/3瓶、100克料酒、白糖5勺、精盐及味精适量制作:

在炒锅里放一些花生油,用火烧热,将切成小块的红辣椒放进油中炸一炸,再放进猪肉末和切碎的姜末;待猪肉末炒熟之后,放入醋和酱油,再放进白糖、盐、味精及切成小段的大葱;待开锅之后,关火放进切成小段的香菜和捣成泥状的大蒜。至此吃捞面的“醋卤”完成。

13楼:匿名用户

材料绞肉100公克

虾仁100公克 韭菜8支葱2支 蛋白1颗 姜末1茶匙细面300公克 花椒粒2大匙调味料

冷高汤1杯 醋1又1/2大匙盐1/2茶匙 绍兴酒少许 酱油2茶匙作法1

先将韭菜切小段,快速川烫後捞出备用作法2

接着我们取1容器,放入蛋白、盐、胡椒、酒、太白粉以及虾仁拌匀腌约20-30分钟之後,过油炒熟放入冷开水中漂洗去除多余的油脂,再切成小块。作法3

起1油锅,先以小火炒香花椒粒後,捞去花椒粒,放入绞肉炒熟至水分收乾,再滴入酒、酱油调味後,加入葱花备用作法4

我们在冷高汤中加入酒、盐、镇江醋调味,再放入虾仁、绞肉及韭菜段拌匀後,撒上胡椒粉做成浇头备用。作法5

我们烧开1锅水,将面煮熟後捞出放入冷开水中过凉後盛入碗中,淋上面的浇头,拌匀後就完成了今天的这1道醋卤面

14楼:匿名用户

原料:黄花菜、香菇、金针菇、海带、韭菜、葱、蒜、花椒、水淀粉、鸡蛋、红烧肉、黑木耳、料酒、酱油、醋、盐。做法:

1、将黑木耳、海带、黄花菜提前泡发,洗净用开水汆过,过凉水,然后切段;2、红烧肉切成指甲大小片;葱切马蹄、蒜切片、韭菜和金针菇切段;3、炒锅做油,先放葱蒜炒香,然后放红烧肉翻炒数下,倒入料酒、酱油和醋,依个人口味添加咸盐;4、放入黄花菜、香菇、黑木儿、金针菇、海带翻炒数下;5、加水,锅开小火慢炖五分钟!调制水淀粉,勾芡,鸡蛋打碎,勾入锅内。韭菜放在卤上面;6、炒锅做油,放花椒炸香,乘热倒在韭菜之上即可;7、最后将卤汁浇入煮好的面条中,拌匀。

糖醋鸡爪的做法步骤图,糖醋鸡爪怎么做好吃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鸡爪5只 陈醋适量 糖5克生抽适量 姜3片料酒适量 老抽适量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1 将鸡爪洗干净,剪去指甲。 2 将鸡爪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生姜料酒腌制5分钟。 3 腌完后可以把油倒入锅中,转中火! 随后放入两勺糖翻炒,直到糖色慢慢变黑时可以倒入鸡爪加水250...

陈醋鸡爪的做法,陈醋鸡爪怎么做好吃,陈醋鸡爪

1楼 等你回头等 陈醋鸡脚的做法 1 鸡脚买回来剪掉指甲清水洗干净。 2 锅里注入一半清水放姜与丁香把鸡脚放进去烧开水焯。 3 然后过冷河,将油完全冲干净。 4 将辣椒放入锅里,注入大半瓶陈醋。 5 加入适量白糖以及盐,调至到自己喜欢的咸甜度开始煮沸。 6 待陈醋冷却之后把飞过水的鸡脚浸泡到锅里。 ...

酸辣泡鸭爪的做法怎么样泡鸭脚,街上卖的泡鸭爪的做法,泡鸭爪的做法要什么醋

1楼 命中注定的 用料蒜100g 姜100g 鸭爪一两包 醋600g 酱油 生抽 150g 辣椒依个人喜好 步骤 1 第一步 将新鲜鸭爪在开水中抄洗个两次哦 步骤 2 第二步 将洗净的鸭爪在开水中煮熟,开水中加入大量姜一起煮 去味 步骤 3 鸭爪在煮的过程中,你可以开始准备大蒜,我个人喜好多一些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