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咸汤圆用什么馅料好吃,金华咸汤圆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020-12-28 11:51:33 字数 5049 阅读 8900

1楼:匿名用户

糯米粉2杯,绞肉4两,红葱头1大匙,冬菜1大匙,葱珠1大匙,小汤圆1/2杯,青蒜少许,葱少许,虾米1/2大匙,盐1/2小匙,酱油2小匙,胡椒粉1/2小匙,麻油1/3大匙,高汤8杯,盐2小匙,麻油1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1.)将材料1揉成糯米团,并分为15等份。

2.)将材料2及调味1搅拌均匀作成馅,再一一将糯米团捏成圆薄形,包入肉馅并捏合即可。

3.)用少许油加热将材料4爆香再倒入调味2料煮沸后放入咸汤圆,煮至咸汤圆熟为止。接着再放小汤圆,煮熟至浮出汤面就算完成了。

吃的时候可以另外加入茼莴叶或菠菜等青菜等,吃起来味道更好。

主料:糯米粉300g 笋100g 香干100g 猪肉200g辅料:猪油 盐 葱 胡椒粉 酱油 料酒步骤:1.准备笋,香干

2.猪肉切末

3.笋和香干绞碎

4.肉末中加入料酒、酱油、胡椒粉、盐腌制入味5.香干笋干中放入一点酱油调味

6.糯米粉倒入盆中

7.加入热水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8.取一份面团搓圆

9.将面团做成酒窝状,面皮要薄且均匀,包的馅多口感才好10.放入肉馅和香干笋馅

11.收口并捏出尖尖的角

12.依次做好全部的汤圆

13.锅中放入水煮沸

14.放入做好的汤圆,要用锅铲背部轻轻推动以免粘锅15.煮沸后加入一碗冷水

16.再次煮沸反复三次至汤圆浮起熟透

17.碗中放入猪油,加入酱油和葱花,浇入一勺沸腾的汤18.然后将汤圆盛入碗中就可以吃啦

小贴士1.汤圆煮的过熟了口感滑腻不好吃,太生则糊口2.酱油最好用罗埠老街的老酱坊出产的黄豆酱油,那样更好吃: )

金华咸汤圆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米copy

粉 前腿肉

芹菜bai 鸡蛋

葱 豆腐

咸汤圆怎么做比较好吃?用什么包好?

3楼:深圳巨人

芒果奶黄汤圆材料: 糯米粉150 克糖 100 克冻水 95 克芒果 2 个奶黄 50克制法: 1.

将糯米粉、五十克糖 ,加入冻水,搓成糯米皮。2.芒果切粒3.

将适当分量的芒果奶黄馅包进汤圆皮4.放入油镬中以慢火炸至酥化。备注:

小贴士馅料与糯米皮的最佳比例为1:1,太多馅料吃时会太过腻口 。炸元宵原料:

市售新鲜元宵500克,食油1000克,白糖少许。制法:1.

用针锥将买来的元宵扎孔若干,以防炸时爆锅溅油。2.锅内的油六七成熟时,将元宵分两次炸制。

待元宵呈浅黄色时,用竹筷翻动,使之受热均匀,再炸至金黄时,表面开始有小泡泡出现,即捞出沥油装入盘中。3.在炸好的元宵上放适量白糖。

艺麻汤圆原料:适量的糯米、大米,适量的白糖、麻酱、挑仁(压碎)、芝麻、化猪油。做法:

1.将糯米与大米混合(5000克糯米可加1000克大米),水浸1一2天,用磨磨细,放入布袋内,悬空吊浆,制成面粉。2.

将白糖、麻酱、桃仁、芝麻、化猪油和面粉混合拌匀,制成小方块馅料待用。3.将面粉加入适量凉水揉和,取一小块捏扁,放入切好的馅料封口揉圆。

4.将水烧开后放入汤圆,煮时火不宜过旺。汤圆浮上水面,稍过一会儿捞出即可。

水磨汤圆原料:压干的新鲜水磨粉1500克,澄沙馅1000克(如用鲜肉只需750克)。做法:

1.取水磨粉250克,用适量的水揉和成粉团,拍成饼,当水煮沸时放入锅内,煮成熟芡捞出,浸入冷水。再用水磨粉1250克放人缸中,用双手搓擦,同时把从水中取出的熟芡放入碎粉粒中,揉拌成粉团,盖上湿布,待用。

2.按量揪剂(每500克20个),将剂捏成锅形,放入澄沙馅,随后将边逐渐收口,即咸汤团。3.

待水煮沸时,将汤团下锅,用勺沿锅边推转,当汤团浮出水面时,加少许冷水,再煮7一8分钟,当汤团的皮看上去是深玉色,有光泽即熟。肉汤圆原料:适量的糯米、大米、瘦肉末、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冬菜末、葱花。

做法:1.将糯米与大米混合,浸1一2天,用磨磨细放入布袋内悬空吊浆,制成面粉。

2.在锅中倒入油少许,油七成熟时下肉末炒熟,加入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入味后起锅装盘。3.

熟肉末晾凉后,加入适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葱花,拌匀后放冰箱里冷冻,切成小块为馅心。4.将面粉加入适量冰水的揉和,取一小块捏扁,包入馅心揉圆。

5.将汤元下锅煮,火不宜过旺,见汤圆浮上水面即捞出。6.

在碗中放入适量的酱油、胡椒、味精、化猪油、葱花等,冲入适量高汤,将捞出的汤圆放入即可食用。珍珠圆子(1)原料:上等糯米1100克、黑芝麻50克、精自面粉100克,猪板油100克、冰糖25克、白糖500克,桔红(红桔蜜饯)。

做法:1.将1000克糯米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两天(春秋季,每8小时换水一次,盛夏每4小时换水一次,以防糯米变酸),将糯米磨成细粉装入布袋滴干水分。

2.取剩余100克糯米,洗净后用温水泡软待用。3.

将黑芝麻用文火炒熟眷成细粉,与炒成金黄色的清白面粉混合;将猪板油撕去油皮切成细丁,将桔红切成颗粒状,将冰糖碾碎。以上各种原料与白糖拌匀成馅,分成20个圆形馅心。4.

将糯米粉浆揉搓滋润(粉浆太干可加运量清水),分成20等份。用每份粉团包一个馅心,捏成上圆下平的半球形,在表面均匀地沾上泡软的糯米。5.

将圆子放在蒸笼中以急火蒸熟,可热食,亦可凉食。珍珠汤圆(2)原料:面粉125克,鸡汤250克,海参丁、熟鸡肉丁、兰片丁、海米、火腿共50克,菠菜25克,酱油、精盐、咪精、香油适量。

做法:1.先将面粉用水和好揉成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厚面皮,再用刀切成小丁,撒上补面,然后用手将小丁搓成豆粒大小,放入筐内,筛出面粉。

2.勺内添鸡汤,加入海参丁、兰片丁等配料和盐、味精等佐料,待开锅后将面疙瘩倒入勺内。最后放人菠菜、味精,出勺时加少许香油即可。

核桃酪汤圆原料:干核桃仁150克,江米50克,江米面150克,麻仁100克,小枣50克,面粉、桂花少许。做法:

1.将白糖放入碗内,加桂花、麻仁、面粉少许,再加开水少许拌匀,放在案上,用刀拍成1.5分厚片,改切1.

5分见方的丁,即咸汤元馅。2.将江米面放入簸箕里。

汤元馅放在漏勺里,用凉水浸过,倒入簸箕内,用双手摇动,使汤元馅沾满江米面,连续三次,即成汤元。下入锅内煮10分钟左右,漂起即熟。3.

核桃仁用开水冲两次,剥去外皮剁碎,小枣洗净,用凉水浸泡12小时。4.把江米、桃仁、小枣肉放人碗中,加清水4两拌匀,用小磨磨一遍,成为细浆。

5.净勺放开水一斤半,下入白糖,上火见开,撇去浮沫,迅速将桃仁浆下入,搅匀咸粥状,至熟,盛于碗内,将煮熟汤元捞入即成。橙羹小汤圆原料:

糯米面2500克,白糖750克,熟面粉150克,猪油50克,瓜子仁25克,核桃仁25克,芝麻25克,橙子3个,青红丝、香精少许。做法:1.

将熟面粉100克、白糖500克及猪油、瓜子仁、核桃仁、芝麻等拌匀,将用50克熟面粉打成的浆糊倒入,搓成馅,切成玉米粒大的小方丁。2.在箩筐内放些糯米粉,将浸过水的馅块放入滚动,滚成大小适中的汤圆。

将橙子切成两辨,挤出汁。3.水煮沸时,把汤圆倒入锅里,汤圆浮上水面后,再加白糖和橙子汁,待白糖溶化后盛入碗内。

拔丝小汤圆原料:糯米粉300克,绵白糖300克,猪板油25克,青红丝、桂花、瓜子、芝麻少许,糖稀50克,熟面50克,花生油750克(实耗100克)。做法:

1.将青红丝切碎与猪油、白糖150克、桂花、熟面、糖稀、瓜仁等配料和成水晶馅。2.

将和好的馅砸成三毫米厚的片,切成三毫米见方的丁,沾水放人糯米粉用簸箕摇晃,反复三次即成生汤圆。3.在炒勺中倒入花油,烧至六七成熟时,下入汤圆并用筷子拨开,漂浮后用漏勺捞起,用小勺拍开口。

4.将炒勺置火上,注入少许清水,下入白搪150克,炒至金黄色时下入汤圆,离火颠勺,撒入青红丝、芝麻等即成。鸽蛋汤圆原料:

压干的新鲜水磨粉2500克,白砂糖1000克,芝麻粉100克,薄荷香精、糖挂花少许。做法:1.

白砂糖1000克加水250克,用中火熬制约15分钟,见拔丝后立即离火,趁热将三分之一糖浆倒入铁板上,用刮板、菜刀将糖浆来回搅拌,然后将铁板上的糖浆围成一个坑,再倒人三分之一,仍旧用刮板、菜刀将糖桨搅拌,待剩余的糖浆全部倒入后,加入香精、薄荷、桂花。把配好而且凝固的糖馅,用手使劲捏搓成长条,再切成豆粒大小的糖粒,待用。2.

取水磨粉500克左右,加少量水,揉和拍成饼,加入锅内煮熟,捞出浸在凉水中,冷却后揉进粉团内,揉至不粘手为止,用湿布盖上备用。3.取粉坯一块(约10克重),用大拇指按一个坑,放入馅心,包拢,搓成圆长形。

4.待水煮沸后,将圆子入锅,用勺子搅动,等圆子浮上水面后,再煮20分钟,见圆子表皮成深玉色并有光泽时,即可捞出,倒进已备好的冷水中,让其迅速冷却。再将圆子捞出控干水分,放在碾碎的芝麻粉中,将每个圆子的底部滚上芝麻粉,四只一排、八只一组,放在光纸或粽叶上即成。

酒锅汤圆原料:糯米粉2500克,白糖1000克,熟面粉150克,猪油50克,核桃仁15克,花生仁25克,芝麻25克,瓜条25克,青红丝、挂花酱、香精少许。做法:

1.将白糖500克加熟面100克,加青红丝、芝麻、花生仁、核桃仁、桂花酱、猪油、香精等,另外用50克面粉打成浆糊,倒在一起搓成馅,拍紧成块,再切成小方丁。2.

在箩筐内放些糯米面,把切好的小方丁进水浸一下,放在箩筐内的糯米面上,用手摇动,使糯米面挂在剩馅上,连续多次,摇成玻璃球大小的汤圆。3.待锅内清水烧开后,将汤圆下锅,汤圆浮起时,加入白糖,连汤一起倒入已备好烧酒的酒锅内,将酒锅端于桌上,再将锅内酒点燃。

脂油汤圆原料:糯米1500克,白糖500克,板油150克,青梅、桃仁各50克,芝麻、桂花各25克。做法:

1.糯采用水浸泡4小时,捞出换水,磨成吊浆。2.

板油、白糖按脂油馅制法,做好后与炒熟的芝麻粉、剁碎的青梅、柱花等配料,拌合成馅。3.用水将三分之一的吊浆煮熟,放入冷水,浸泡后,用三分之二的生吊浆与熟吊浆和成粉圆,将粉团搓成长条,按量揪剂。

再把剂子捏咸小酒杯形,包馅收口,捏成汤圆。4.待水煮沸时,将汤圆下锅,汤圆浮上后即可捞出。

赖汤圆原料:糯米1000克,大米250克,白糖300克,猪油150克,面粉50克,芝麻30克。做法:

1.将磨好的米浆装入细布袋内压干水分即成汤圆粉子。将汤圆粉子用手搓揉至软硬适度不粘手。

2.每500克白糖配100一125克面粉。用白糖加熟芝麻和面粉,用筛子筛匀,加化猪油,用手搓匀,再用擀面杖擀成饼状,用刀切成方块,大小随意。

3.用手取粉子一块,在手中搓圆后,在案板上压平,再把馅放在粉子当中,包严即成。4.

煮汤圆时,须不使锅内开水翻滚,免得将汤圆煮烂。待汤圆浮出水面,再翻滚

一、二次,用手按时有弹性即可捞出。

馅的大汤圆怎么做好吃,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主料糯米粉300克 辅料糖适量 步骤汤圆的做法步骤11 糯米粉备用 汤圆的做法步骤22 倒进盘里,加入糖 汤圆的做法步骤33 加入开水,合成团 汤圆的做法步骤44 揉圆 汤圆的做法步骤55 锅中加入水,放入汤圆煮熟汤圆的做法步骤66 加入糖,就可以了 2楼 人比黄花瘦 准备食材 瘦...

芋头肉馅汤圆怎么做好吃,芋头肉馅汤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咿婷 食材明细 糯米粉500g左右 芋头一个 肉糜400g左右 胡萝卜一根 黄酒适量盐适量 鸡精适量 胡椒粉适量 咸鲜口味煮工艺 三刻钟耗时 普通难度 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1 1把芋头去皮切块上锅隔水蒸熟芋头肉馅汤圆的做法步骤 2 2肉糜加入鸡精和胡椒粉,盐到包的时...

自制小汤圆怎么做好吃,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糯米粉 125克 红豆馅 适量 温水 100ml 食用油 几滴 自制小汤圆的做法 糯米粉 水 油,揉成面团 步骤1 取一小块儿放入开水煮熟,放入生面团,继续揉。混合均匀后面板放少许糯米粉,把面放上面,把手摘干净,这时候再揉面就不会沾手了。 步骤2 分小块,自己认为合适大小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