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汤圆怎么做,南瓜汤圆怎么做 好吃吗

2020-12-27 06:30:15 字数 5888 阅读 5062

1楼:醇味坊

hello!我是小小个甜甜的南瓜汤圆。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不喜欢南瓜切片炒着吃的口感。所以我把南瓜做成了糖水,小小个的汤圆,甜蜜可爱。

2楼:一人厨

教你汤圆简单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3楼:小兔0无悔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

1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微波炉高火加热至熟软。

2准备好糯米粉、香油、糖。

3南瓜泥一点点加入糯米粉中。

4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饧20分钟。

5黑芝麻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粉。

6黑芝麻粉中加入糖和少许香油即可。

7取适量糯米面搓成球在手掌上按扁,放入馅心。

8收口捏紧后轻轻搓圆,煮一锅水,水开后下汤圆,再次开锅转为中火,待汤圆浮起后再煮三分钟,内馅煮透就可以关火出锅。

南瓜汤圆怎么做 好吃吗

4楼:匿名用户

原料:黑芝麻粉50g、糯bai米粉du100g;

配料:南瓜泥110g左右(根据

zhi南瓜的含水量dao增减);版

调料:绵白糖50g、猪油35克。

权做法:

芝麻内馅

1-2、将黑芝麻粉和绵白糖混合均匀;

3、再将融化的猪油加入混合均匀;

4、放入冰箱冷藏冰到略硬时,取出捏成适当大小的内馅。

南瓜皮:

1、南瓜蒸熟放入筛子里过筛成细腻的南瓜泥;

2、把南瓜泥加入到糯米粉中,用手慢慢搓揉成为一个均匀的面团;

3、从揉好的糯米团中捏出1小块面团压扁(份量不需要很多,大约15克左右),煮一锅水将压扁的小糯米团煮熟,这个做为“粿粹”(也称作“粄妈”,都是台湾的叫法);

4、煮熟的"粿粹"捞起沥干水份稍微放凉就跟原来的糯米团搓揉均匀成为不黏手的糯米团(揉合时如果太黏可以适量加一些干糯米粉);

5、面团搓成条分割成10等份,分别搓圆;

6、然后轻压出一个凹槽,将事先分好的馅料放入;

7、慢慢将糯米团包住馅料,然后将收口捏紧,在手心中搓揉成为圆形即可;

8、吃之前煮一锅热水,大火烧开,中火煮至汤圆浮起即可。

9、成品。

冻可以保存更久。

5楼:美人是

原料:南瓜 ,糯米粉, 糖

制作方法:

1.南瓜切皮切成小块大火蒸10分钟至熟。

专2.怕烫待凉放入布口袋属(隔汤渣的那种即可),挤去水份(我经常不等他冷就挤,用筷子夹着挤),制成南瓜泥

3.倒入糯米粉,揉成柔软均匀的南瓜面团(南瓜水份多,放得多也没问题,新试可以边加边放,).边加边放糖(怕甜的不放或少放),蜂蜜就不要放了.放蜂蜜耗时间揉,且手上会粘粉

4..然后做成大小同一的圆饼,或是各种小动物(我经常拿这个来哄小朋友,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哈)待用;

5.锅内注入清油(不要放太多,油多浪费),小火待油开始热即把南瓜饼放进去慢慢剪至至南瓜饼膨胀即可捞出装盘。(注意一定要小火,我经常打至最小,试用几次就知道了)

6楼:巴别塔之兔

南瓜汤圆的做

du法详细介绍

作者:胖星儿zhi

菜系dao及功效:精品主食

口味:甜专味 工艺:煮

南瓜属汤圆的制作材料:

主料:南瓜250克, 牛奶200毫升, 糯米粉50克,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详细介绍:

1,南瓜去皮除瓤切块,上锅蒸熟后,按压成南瓜泥备用。

2,糯米粉加入适量水和少许糖和成如耳垂般柔软的糯米面团,然后揉成一粒粒如珍珠大小的小圆子。

3,煮一锅水,沸腾后将揉好的小圆子倒入,煮至小圆子全部漂起、口感软糯后捞出备用。

4,南瓜泥和牛奶混合后倒入煮锅中以小火加热,待南瓜泥和牛奶充分混合后,倒入小圆子再煮两分钟即可 。

我不会做,看你在提问,没什么事我就去搜可以下,你做做看看吧~~~还有我没吃过不知道好不好吃

7楼:匿名用户

分享一个醋溜南瓜丝的做法,首先把南瓜切成细丝,准备点泡椒及大蒜,起锅烧油,先把泡椒炒香,再倒入南瓜丝,放少许白醋,调好味,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8楼:贝茉光盼香

前言南瓜味的汤圆真的好好吃

材料主料:南瓜半个;

辅料:白糖适量、清水适量、水磨粉适量

南瓜汤圆

1把蒸好的南瓜捣烂

2加入适量水磨粉

3揉成面团

4揉成汤圆下水煮,直至汤圆浮起

5盛起食用

小贴士无

南瓜汤圆的好吃做法

9楼:匿名用户

食材用料

南瓜120克

糯米粉130克

红糖适量

南瓜汤圆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块,上锅蒸15分钟。

2.将蒸熟的南瓜倒在和面的容器中,趁热用勺子把南瓜压成泥。

3.待南瓜稍凉后再逐步加入糯米粉,边加边用勺子搅拌。

4.用手将糯米粉和南瓜泥揉匀揉透成一个面团,再用潮毛巾盖在容器上醒30分钟。

5.将醒好的面团用手搓成长条,再分成20克左右的小剂子备用,准备红糖粉适量。

6.取一个小剂子用手捏成中间稍厚四周薄的圆片,加入适量红糖粉。

7.像包包子一样将面皮用手捏拢圆成汤圆。

8.全部汤圆包好装盘待用。

9.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汤圆,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4分钟左右,看到所有的汤圆漂在水面上,就说明汤圆已经熟了。

10.煮熟的汤圆趁热咬一口,皮糯馅香,那叫一个可口!小贴士

10楼:焦巴儿

材料南瓜泥120g糯米粉100**不加或少许桂圆+枸杞适量做法1材料底家

2南瓜洗净蒸熟去皮,趁热用叉子压成泥状放凉将120g南瓜泥加入到糯米粉中,用手慢慢搓揉成团捏出一小块(20g)小糯米团并将其压扁

4搓揉均匀的糯米团搓成长条,再分切成每个约10g的小球即完成5煮一锅水, 将汤圆放入煮熟浮出水面捞起放入备好的桂圆枸杞甜汤中,喝起来暖呼呼的真是一大享受太好吃了!

相关南瓜汤圆红枣南瓜红枣南瓜汤汤圆红枣

11楼:匿名用户

【南瓜汤圆】1.南瓜切片蒸熟;2.过筛网过筛南瓜,也可以用料理机;3.一次过筛就可以成这么细腻的南瓜糊了;...

12楼:匿名用户

南瓜切碎放在豆浆机中熬成南瓜糊,加入适量糖,将煮好的汤圆捞入。非常有口味。

南瓜汤圆怎么做好吃点

13楼:水浒很好看

食材用料

南瓜120克

糯米粉130克

红糖适量

南瓜汤圆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块,上锅蒸15分钟。

2.将蒸熟的南瓜倒在和面的容器中,趁热用勺子把南瓜压成泥。

3.待南瓜稍凉后再逐步加入糯米粉,边加边用勺子搅拌。

4.用手将糯米粉和南瓜泥揉匀揉透成一个面团,再用潮毛巾盖在容器上醒30分钟。

5.将醒好的面团用手搓成长条,再分成20克左右的小剂子备用,准备红糖粉适量。

6.取一个小剂子用手捏成中间稍厚四周薄的圆片,加入适量红糖粉。

7.像包包子一样将面皮用手捏拢圆成汤圆。

8.全部汤圆包好装盘待用。

9.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汤圆,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4分钟左右,看到所有的汤圆漂在水面上,就说明汤圆已经熟了。

10.煮熟的汤圆趁热咬一口,皮糯馅香,那叫一个可口!小贴士

14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主料南瓜250克 辅料糯米粉230克花生芝麻馅216克步骤南瓜汤圆的做

法步骤11.南瓜去皮切小块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22.上锅蒸熟,把蒸出的水倒掉,把南瓜用勺子压成泥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33.加入燸米粉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44.和成面团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55.把芝麻花生馅分成每个8克,搓圆备用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66.把糯米面团分成每个20克左右搓圆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77.

把糯米球用手指压扁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88.放一个花生芝麻馅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99.用虎口收口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1010.两手搓圆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1111.粘点干糯米粉防粘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1212.一个一个全部做好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1313.

锅中放水烧开,下入汤圆,轻轻搅动不要粘锅底,汤圆飘上水面就差不多熟了

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1414.黄灿灿是不是很漂亮南瓜汤圆的做法步骤1515.咬一口是香喷喷的花生芝麻馅

南瓜汤圆怎么做

15楼:醇味坊

hello!我是小小个甜甜的南瓜汤圆。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不喜欢南瓜切片炒着吃的口感。所以我把南瓜做成了糖水,小小个的汤圆,甜蜜可爱。

16楼:一人厨

教你汤圆简单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17楼:匿名用户

原料南瓜、制糯米粉、豆沙馅。

做法1、南瓜先入过锅蒸熟(或者微波打熟),把肉用勺子挖出来,自然成泥状,趁热把南瓜泥和糯米粉混合揉成团,蒸熟的南瓜水分比较多,基本不用加水了,若是和出的粉团太硬,可以再加些温水。

2、和出的粉团,搓条,揪成小剂子,按扁,包入豆沙馅,团成圆子。

3、可以煮着吃,还可以把南瓜汤圆表面沾点面包糠。

4、油锅烧至七成热,下圆子,中火炸熟。

5、爱吃甜的,可以在和南瓜粉团的时候放些糖。

南瓜水晶汤圆怎么做

18楼:沐湛空

做法如下:

第一步:把南瓜先蒸熟全部倒进一个盆里再晾干,然后加点糖都捣成南瓜泥,接着再把南瓜泥都捏成一个个的小球。

第二步:烧一壶开水,把要用的木薯粉都倒进一个盆里,然后把烧好的开水慢慢倒进装木薯粉的盆里,中间不停的用筷子快速搅拌,等把木薯粉都搅拌成块后就可以用搅好的木薯粉揉成一个团,然后用保鲜膜包住放一下。

第三步:在两个手上都抹上一些木薯粉,然后把木薯粉团再揉搓成一个长棍形状,再切成很多小块,然后再用擀面杖擀成一个个的面皮,并尽量的把皮擀薄一些,这样不仅好吃,看起来也会更加透明。(家里没有擀面杖的也可以用手捏成一个薄薄的小窝形状的)

第四步:把准备好的南瓜泥球放进面皮中间,再全部都包住捏揉成一个圆球,再在面球上粘上一些木薯粉,然后放置在盘子里。

第五步:煮上一锅开水,把做好的水晶汤圆倒进锅里煮,煮到汤圆全都浮上水面,并变得透明了,再盖上锅盖就可以准备出锅装碗准备吃了。

19楼:恋人的蜜语吹过

1.南瓜捣泥,花生捣碎,芝麻擀碎,将花生碎、芝麻碎和糖混合均匀。

2.将南瓜泥和糯米粉混合,揉成面团,将面团揉成长条,分成均等的小剂子,擀成面皮。

3.将馅料放在面皮上,包成汤圆,将汤圆放入开水锅中煮熟即可。

煮元宵:

1、先把水烧开,然后放下冰冻的汤圆然后改小火,不要让水沸腾起来为宜。

2、如因见水沸腾起来了适当的加点凉水下去,轻轻的推动汤圆不要用力搅动,用力搅动汤圆就会破的,煮到汤圆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3、冰冻汤圆从冰箱取出后不会很快融化,如果汤圆上有冰层,建议先适当化一下,否则煮出来的汤圆口感不好。

4、最好用不锈钢锅具,先接适当的水放在火上加热,等到水将沸的时候把汤圆顺锅边慢慢滑下,然后用汤匙顺着锅边慢慢搅拌,不要推到汤圆,因为可能会把汤圆推破。

20楼:唐三镜吴月平

南瓜水晶汤圆的做法:

用料准备:木薯粉 250克、南瓜 适量 、水 适量;

南瓜水晶汤圆的做法步骤:

1、六小块那么大的南瓜 打成泥;

2、一半放入木薯粉中 搅匀 再一点一点加水 揉成面团 不要太干 就像小朋友玩的超轻粘土就行;

3、剩下一半南瓜泥分成30份,放入冰箱冷冻,是为了等会好包汤圆;

4、把陷包进去 放进粉里滚一圈,防止粘连;

5、沸水煮开,大概十分钟吧,我是放在牛奶里一起吃的。

南瓜小汤圆的做法步骤图,南瓜小汤圆怎么做

1楼 材料茄子 三条 肉末 四两 大蒜 六瓣 辣椒 随意 一支 半把 调味 酱油,蠔油 二匙 米酒 一大匙 太白粉,白胡椒 少许 做法1 茄子切滚刀块,大蒜切末,辣椒切斜片。 2 腌肉末 用少许酱油,太白粉,白胡椒粉拌匀。 3 热锅下一匙油爆香大蒜。放入肉末炒散。撒上一大匙米酒。随后加入辣椒和茄子拌...

自制小汤圆怎么做好吃,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糯米粉 125克 红豆馅 适量 温水 100ml 食用油 几滴 自制小汤圆的做法 糯米粉 水 油,揉成面团 步骤1 取一小块儿放入开水煮熟,放入生面团,继续揉。混合均匀后面板放少许糯米粉,把面放上面,把手摘干净,这时候再揉面就不会沾手了。 步骤2 分小块,自己认为合适大小就可以。...

馅的大汤圆怎么做好吃,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主料糯米粉300克 辅料糖适量 步骤汤圆的做法步骤11 糯米粉备用 汤圆的做法步骤22 倒进盘里,加入糖 汤圆的做法步骤33 加入开水,合成团 汤圆的做法步骤44 揉圆 汤圆的做法步骤55 锅中加入水,放入汤圆煮熟汤圆的做法步骤66 加入糖,就可以了 2楼 人比黄花瘦 准备食材 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