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甜酒煮鱼,甜酒粥煮鱼怎么做

2020-12-27 05:52:51 字数 3806 阅读 6700

1楼:连氏企业

首先把鱼煎一下去腥,开始煮甜酒,把鱼也放进一起煮,这样就行了

甜酒粥煮鱼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先把适量的甜酒粥倒锅子里,加姜丝煮开,然后放切好的鱼块,待鱼块快煮熟时加适量的盐,姜丝,这个要根据自己的口味了。

怎样做甜酒鱼最好吃

3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主料:黄花鱼一条,醪糟2勺(平常喝汤的那种勺)配料:腐乳,小米辣,香葱,蒜,姜,花雕,郫县豆瓣,剁椒,鸡精,白胡椒粉

做法1、黄花鱼去鳞去腮去内脏洗净,两面各划三刀,用盐胡椒粉姜汁花雕腌20分钟后,煎到两面干干的;

2、留底油,葱蒜姜爆香,下切碎小米辣3只一勺剁椒一点点水化开的腐乳,放鱼进去,加两勺醪糟,高汤,大火烧开转小火,翻个面,加点鸡精酱油葱花就好了

小诀窍醪糟别放多了,会甜

如何做糯米甜酒?

4楼: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原料:糯米适量、酒曲1袋、凉开水 适量

方法:1、将糯米冲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中浸泡24小时(浸泡过程约8小时换一次水),再捞出并用清水冲洗2至3遍。

2、电饭煲里放上蒸笼隔层,把纱布洗过,铺到上面。

3、然后把米倒在上面,放在蒸笼上蒸熟(约半小时)。

4、把纱布拉起,遮盖在米上,四周把米包严实。

5、电饭煲调到煮饭档位即可。

6、将制作米酒的容器和容器盖清洗干净,尤其是容器内不能沾有任何油性物质。用刚刚烧开的沸水冲烫容器、容器盖1分钟以上,对其杀菌消毒。

7、容器里倒入沸水,盖上盖子等几分钟。

8、用少量的凉开水把酒曲冲散(水不需要放太多,足够将酒曲冲散即可)。

9、蒸好米饭后,打开锅盖。

10、出笼后打开纱布并冷却到不烫手(约35℃)即可。若饭显得太干或有些夹生,可在饭上洒少量水再蒸一下。

11、先将放凉的米饭放进消毒好的容器内,再加入约200ml的凉开水均匀搅拌。

12、将冲散的酒曲倒进糯米饭中。

13、用筷子把加入酒曲的糯米饭搅拌均匀。

14、在糯米饭的**挖一个圆孔(做500克糯米或大米,大约需要配200ml凉开水,但是糯米饭放凉后太硬,可适当多放点凉开水;若是太软,可以少放点凉开水;酒曲的分量可以按照购买的酒曲包装上的说明配置)。

15、把装有糯米饭的容器放到米酒机里,选择米酒功能,然后定时即可(一般在30-36小时)。

16、发酵好的米酒。

17、可以直接食用或做一些米酒甜品,其余的放到冰箱里保存。

1、糯米酒酒精含量低,但“后劲”足,不可贪杯。

2、如果发酵过度,糯米就空了,全是水,酒味过于浓烈;如果发酵不足,糯米有生米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3、拌酒曲的时候,如果水洒多了,最后糯米是空的,也不成块,一煮就散。

4、做糯米酒的关键是器皿干净,绝不能有半点油花。米出绿、黑霉,要不得。如米面上有点白毛,属正常,可煮着吃。

5、拌酒曲一定要在糯米凉透以后,否则,热糯米就把灰霉菌杀死了。结果要么是酸的臭的,要么就没动静。

6、一定要密闭好,否则味道又酸又涩。

7、温度低也不成,三十摄氏度(80华氏度)左右最好。

甜酒鱼怎么做

5楼:杯里的茶射

1罗非鱼杀好,洗净,全身抹盐、姜末、酒腌制10分钟。

2用布擦干鱼身上的水份。

3全身均匀的裹上淀粉。

4锅上灶,大火烤热至冒青烟,用姜块擦遍锅底(防止鱼皮粘锅)。

5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鱼,大火炸定形。

6改用小火慢炸至鱼肉熟透。

7捞起滤油后装碟。

8超市买的即食甜酒。

9用小碗取适量,约两大勺。

10甜酒里加入适量开水,调入盐,味精、白糖,酱油少许调色。

切好姜丝待用。

11锅内留油,放入姜丝爆香。

12倒入调好的甜酒,小火烧开,最后调入湿淀粉勾薄芡,淋在炸好的鱼上,撒上葱花红椒点缀,完成。

鱼头煮甜酒的方法怎做

6楼:芊芊的哦

1. 把糯米洗净,按两碗米加入三碗水的比例,依通常煮米饭的方法煮熟。

2. 把一小块酒药碾成细粉末。

3. 待糯米饭降温至40℃以下,将其乘入容器内(也可留在锅中),不要留有过多空隙,但也不应压实。可在表面挖一个或数个浅坑。

4. 将酒药粉末均匀洒在糯米饭表面,用保鲜膜盖严(但可留有少量空气)。

5. 保温35~37℃,依容器深度,一天半到两天即可食用。若无保温条件,室温四五天左右也可完成发酵。温度过高则会影响食用菌繁殖。

6. 做好的醪糟应当尽快食用或放入冰箱冷藏,否则过分发酵会影响风味。

醪糟鱼怎样做

7楼:匿名用户

酒精鱼的做法:

半斤左右的鲤鱼一条,葱姜蒜均切成末,

米酒闷鱼怎么做?

8楼:可爱夜煞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酒糟鱼

炒 香辣味 1小时30分钟 较低热量

主料 4人份

草鱼300克(干)、江米酒300克

辅料蒜100克、辣椒面50克、姜50克、生抽2勺酒糟鱼步骤1

买来的干鱼切小块,用水泡2小时(去掉咸味)步骤2热锅凉油炸鱼,炸至干鱼变成金黄色后捞出步骤3大蒜子切碎,生姜切片

步骤4热锅凉油,下大蒜和生姜爆香,再下辣椒面和生抽调味。炒一会闻到香香的辣椒味即可加入米酒下锅拌匀,煮开

步骤5煮开后加入鱼块一起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焖3-5分钟入味。最后装进瓶子放入冰箱保存(第二天吃更好吃哦)

9楼:兰曦雪唯一

米酒烧草鱼的做法 主料:  草鱼。

辅料:   葱姜。

调料:   盐、糖、米酒、酱油、淀粉、食用油。

制作步骤:   1、草鱼剔去鱼骨后切块。   2、鱼块用米酒、盐腌制40分钟后挂糊。

  3、葱姜切末备用。   4、锅中做油,6成热时下入鱼块炸至金黄色捞出。   5、锅中留底油,5成热时下入葱姜炒香。

  6、烹入酱油、米酒后加清水。   7、入盐、糖调味后下入炸好的鱼块大火做开。   8、盖好锅盖大火焖烧约5分钟后开盖收浓汤汁即成。

ps:   1、注意酱油一定不要多放,起到着色的作用即可。   2、米酒用最普通的就可以,烧鱼的时候需要多放一些。

甜酒鱼的做法,甜酒鱼怎么做好吃 甜酒鱼最正宗的做法

10楼:命中注定的

食材与明细

罗非鱼一条

甜酒适量

姜丝适量

白糖适量

酱油适量

盐适量淀粉适量

难度普通

时间廿分钟

口味酸咸

工艺炸甜酒鱼的做法步骤

1. 罗非鱼杀好,洗净,全身抹盐、姜末、酒腌制10分钟。

2. 用布擦干鱼身上的水份。

3. 全身均匀的裹上淀粉。

4. 锅上灶,大火烤热至冒青烟,用姜块擦遍锅底(防止鱼皮粘锅)。

5. 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鱼,大火炸定形。

6. 改用小火慢炸至鱼肉熟透。

7. 捞起滤油后装碟。

8. 超市买的即食甜酒。

9. 用小碗取适量,约两大勺。

10. 甜酒里加入适量开水,调入盐,味精、白糖,酱油少许调色。

切好姜丝待用。

11. 锅内留油,放入姜丝爆香。

12. 倒入调好的甜酒,小火烧开,最后调入湿淀粉勾薄芡,淋在炸好的鱼上,撒上葱花红椒点缀,完成。

醪糟酒酿鳜鱼怎么做,醪糟(甜酒酿)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鳜鱼 大 1条 醪糟 酒酿 100克 蚝油 适量 老抽 少许 生抽 少许 葱姜 少许 料酒 适量 淀粉 少许 五香粉 少许 白胡椒粉 少许 醪糟 酒酿 鳜鱼的做法 洗净鳜鱼,锅里加水没过鱼身。加1勺蚝油,3勺老抽,2勺生抽,少许葱姜末,5勺料酒,半勺五香粉 大火煮开,盖盖子煮5分...

猪骨鱼头粥怎样煮好吃,鱼头瘦肉粥怎么煮才好吃

1楼 fam星落 把鱼头煎下再煮和猪骨头一起煮到汤白了 把米放进去再煮到米烂了就好 注意煮汤的时候要大火 煮米的时候要小火 鱼头瘦肉粥怎么煮才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鱼头哪有熬粥的?是芋头瘦肉粥 原料芋头2大片,红葱酥1大匙,香菇2朵,虾米1大匙,瘦肉丝1大匙,白饭1碗,高汤适量,净香菜少许 调料调料...

怎样做甜曲酒,甜酒曲配方及制作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想做些甜酒酿,用现有的熟料酿酒设备蒸粮可以吗 甜酒刚做出来很甜,放几天就不甜了,酒味越来越浓,怎么办 1 浸米 浸泡做甜酒酿建议选择优质的糯米 黑米 粟米 小黄米 。 将原料用清洗干净后,用热水浸泡16小时左右,用手捏能捏成灰,无硬心,即浸泡好了,就可以用雅大白酒酿酒设备蒸粮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