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我做的糯米甜酒,只是甜的没有酒味,是怎么回事

2020-11-18 08:31:21 字数 6431 阅读 6259

1楼:匿名用户

没有酒味是发酵的时间还不够,我做甜酒发酵36个小时只要甜味,第三天才有酒味

2楼:匿名用户

可能酒曲放少了,这次我做的也是这样

3楼:匿名用户

要适宜的温度让酒发酵!

4楼:称秀英龚锦

制作甜酒的原理是糯米经发酵分解为单糖,单糖进一步发酵成为酒精,如果酒精再进一步发酵则产生醋酸,这就是为什么发酵过头的甜酒会有酸味的原因。而你制作的甜酒是因为单糖没有发酵完全,产生的酒精太少。

请问大家:我做的糯米甜酒,只是甜的没有酒味,是怎么回事?

5楼:势穹邵信

白开水水。水、是最好的药。但是也不要太过于偏激的喝。合理、适当才对身体有益。

6楼:鲜秀丽邴鹤

没有酒味是发酵的时间还不够,我做甜酒发酵36个小时只要甜味,第三天才有酒味

我做的糯米甜酒只有甜味没有酒味是什么原因?已经两天了,因为天气冷是拿暖水袋来保温的,是发酵时间不够

7楼:怡天舒

还没完全发酵吧。气温低发酵时间长点。如果温度过高会酸、辣(就是酒精会过高)用暖水袋保温,会不会温度过高?

8楼:洪恩祈

琪甜酒曲里含有糖化酶和酵母菌。会把糯米中的淀粉糖化酒化。酵母菌在安琪酵母粉里是睡眠状态。

放到糯米饭中后有苏醒过程。做米酒的温度30度时酵母菌复活快,经过20小时以上就进入旺盛的繁殖阶段。做米酒1至2天是甜米酒,继续发酵酒精度的提高米酒的苦味增加。

发酵温度30度虽有利于酵母菌的生长,但也有利于醋酸菌的生长,所以米酒容易变酸。前20个小时30度以后发酵温度降到19度是抑制醋酸菌生长的有效办法。5至7天酒精发酵结束。

这时米酒甜味没有了。做米酒不提倡用安琪酵母。酒药--小药可以。

烧大曲酒用的大曲也好。最好自制大米曲做米酒 查看原帖》

9楼:碧萱浅浅

你好,应该是发酵的原因吧。

发酵需要合适的温度以及时间,哪样不行也不能发酵好甜酒的!

10楼:李红

你好:麻烦详细说一下你做的甜酒步骤,我做的甜酒永远都是先酸后甜酸再出酒味的

我做的酒酿只有甜味,几乎没有酒味,是什么原因

11楼:豌豆猫耳朵

原因有二,一是装米酒的容器没有做到无水无油,二是发酵过程中没有密封好进了空气,导致酒曲失效,因此没有酒味。下面介绍正确的做法:

准备材料:糯米1000g、酒曲6g、凉开水(把烧开的水晾凉)500g

制作步骤:

1、糯米泡一晚上。

2、泡好发胀的糯米。

3、倒掉水。

4、把蒸子放在蒸锅里,蒸锅加入适量水,蒸子里不用铺纱布。用蒸锅的话,蒸锅里加水,蒸屉上铺纱布,把糯米松散地倒入蒸屉里,用筷子插几个孔,方便蒸汽对流。

5、盖上盖子,中大火蒸40—50分钟,蒸熟。

6、把蒸熟的糯米倒入一个宽大的容器,拨散,待它温度降到30—40度,不烫手了就拌入酒曲,从这步开始所有容器和手都不能沾油沾水。

7、拌好酒曲的糯米凉透,把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把烧开的水晾凉)缓缓倒入糯米,让糯米充分吸收,湿润不粘团。放的水多一点醪糟出水就会多一些。

8、装入一个密封容器,中间留一个洞,表面稍微按压平整。

9、然后用棉被盖好。15度的气温大概发酵了三天(72小时)。天气热的话中途可以检查下发酵好没。

10、做好的醪糟,甜甜的酒味出来了,汤汁清亮。

12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氧气过多,使酒精被氧化为乙醛,乙醛再被氧化为乙酸乙酯,就有甜味

有可能密封没有弄好,这样酵母菌没有无氧呼吸产生酒精,所以没有酒味

是不是没有密封啊,厌氧菌无氧时才产生酒精,没有详细步骤吗,一般是热饭加上酒曲拌匀,容器要干净无油无水,中间挖个小坑密封上就好了

我做的甜酒为什么只是甜,没有酒味

13楼:匿名用户

制作甜酒的原理是糯米经发酵分解为单糖,单糖进一步发酵成为酒精,如果酒精再进一步发酵则产生醋酸,这就是为什么发酵过头的甜酒会有酸味的原因。而你制作的甜酒是因为单糖没有发酵完全,产生的酒精太少。

14楼:绿茵

要想变成米酒,就要发酵成甜酒后加冷开水适量,一个星期后就是米酒了。我老家就是这样做米酒的,也叫做水酒。等酒水喝完后,再把酒糟加水放在灶上煮,用特制的装置把蒸汽接出来,就是烧酒了。

自己做的醪糟甜度够了,但是没有酒味,怎么办?

15楼:ヾ提笔__抒写

再发酵几天就会有酒味了。

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多糖的一种),尤其以支链淀粉为主。将酒曲撒上后,首先根霉和酵母开始繁殖,并分泌淀粉酶,将淀粉水解成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来。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霉的菌丝。随后,葡萄糖在无氧条件下在真菌细胞内发生糖酵解代谢,将葡萄糖分解成为酒精和二氧化碳。

扩展资料:

醪糟的做法: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大米1000克。

2、辅料:纯净水200克、酒曲5克。

第一步:先准备好所需原材料。

第二步:把大米洗净,加水和大米一起到进电饭锅里。

第三步:煮熟。

第四步:把米饭捞起,打散,凉到不汤手为宜,就是温热。

第五步:把米酒机的内胆用开水烫烫进行消毒,把凉好的米饭倒进米酒级容器里。

第六步:加一半酒曲拌均匀。

第七步:加少许的纯净水一起拌均匀,再加一半酒曲和纯净水拌均匀。

第八步:再把拌好的米饭中间挖一个圆孔。

第九步:把容器的盖子盖好,放进米酒机里,盖好盖子,接通电源,按下米酒功能键。

第十步:置发酵时间一般36小时,置发酵时间一般36小时。

第十一步:发酵时间一般36小时,听到滴滴的响声就好了。

16楼:某茶泡泡

如果觉得过甜你只需多发酵几天就可以解决了。

其实一般人都是追求那个甜度的:)

因为天气渐冷,发酵的时间会加长,所以也许你用了和平时差不多的时间来发酵结果做出来的比以前甜。只要再等几天,甜味就会变淡,相应的酒味和酸味会随之增大:)

原理是:米饭中的淀粉在酒曲中的糖化酶的作用下先转化成麦芽糖,接着在酒曲中的麦芽糖酵素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之后,葡萄糖又酒曲中酒化酶的作用下,转化成酒精(乙醇)及二氧化碳。

17楼:米兔兔兔

甜味主要由根霉的发酵情况决定,酸味和酒味是酵母发酵导致的.

估计上一次你坐的温度较高,发酵时间也长,所以糖分在酵母作用下产酸,一部分酸又分解出酒精. 这一次温度可能低点,发酵时间短,所以酸味较轻,没有酒味.

关键就是控制发酵的温度,25-30度比较适宜.温度过高,就容易变酸,酒味也重.

18楼:小乖乖哥

1)窝窝醪糟因外观成“v”型而得名。

做法:材料:糯米2斤 甜酒曲(超市有售,并有用量)

准备工具:一个盛酒酿的容器,最好是陶瓷的易保温;

盆或簸箕,将蒸熟的糯米饭散热及拌匀酒曲所用;

棉絮或其它保温材料,用于制作酒酿在发酵过程中保温用;

蒸锅,将糯米蒸熟用.

制作过程:1、将糯米提前一天洗净用清水浸泡(用手一捻即碎为好);

2、将泡好的糯米滤干水后放入蒸锅蒸熟、蒸透(时间久一点较好);

3、在蒸的时候乘空档,在一碗温水(大饭碗、大约三十五度)里放入甜酒曲,令其提前繁殖;(大约提前十至十五分钟最好)

4、将蒸好的糯米饭倒入盆中来回翻动令其降温到四十五来度,有手摸有点烫手;(太凉,很难发酵;太热,菌会被烫死)

5、将酒曲均匀地混入糯米饭中,手要快速的将其拌匀,快速的将其放入准备好的陶瓷罐里封好盖,讯速放入准备好的保温棉中盖好;

6、当你闻到空气中有股甜香的酒酿味时,酒酿大功告成了(千万别中途揭开棉絮去看,会闪火的。夏天两天就可以发酵好);

7、取出酒酿后,如果你觉的太甜,或酒味不够浓,可以加入

三、四大碗的凉开水,

一、两匙的白酒再在室温下发酵一下即可,放入冰箱冰凉来喝,那滋味美呀,想想都咽口水;

注 : 全过程中一定不能粘油,一定卫生,速度要快;家里如果请客剩下一锅剩饭,也可以拿来做酒酿,只是味道没法跟糯米做的比。

(2)鸦蛋醪糟的制作材料:

主料:糯米5000克,鸡蛋120克

调料:红糟30克

鸦蛋醪糟的做法:

1. 把晋祠江米淘洗3 次,倒在铺布的蒸笼内,大火蒸50 分钟左右;

2. 将笼端下,放在缸上用凉水冲,冬季时水要少带点温;

3. 冲水后倒进一个大盆内将米搓开;

4. 把糟研成碎面撒在米上,拌匀;

5. 然后分装入小缸内,封口,发酵后即成;

6. 白糖水加醪糟烧开,打入鸡蛋即可食用。

鸦蛋醪糟的制作要诀:

1. 酒糟四季用量不同,春30 克,夏25 克,秋35 克,冬40 克;

2. 发酵四季需时不同,冬3 天,夏1 天半,春秋2 天半。

(3)四川醪糟

四川醪糟是家家喜爱的小吃。甚至经常作为高级宴会的一道甜食。

原料配方:上等江米5000克酒曲50克

制作方法:

1.把江米5000克用清水淘洗干净,泡1小时后,倒入筲箕(南方淘米洗菜用的竹器形似北方的簸箕)内沥干。

2.在蒸笼内铺好纱布,把沥干的江米倒在上面,用旺火蒸1小时后,倒入盆内,用电扇把米温吹降到20℃左右时,再将适量的凉开水倒入盆内,用手拌匀。将酒曲研成粉末放入盆内,再一次拌习。

3.将拌匀的江米倒入缸内,用手在中间掏一个小窝,再将余下的酒曲粉末加少许凉白开水,洒在江米表面。然后用木盖把缸盖紧,用棉絮包好,放入草窝里面,3天即成醪糟。

产品特点:此品汁多,颗粒饱满,味甘甜中透出来的醇香。

19楼:乐道于集美

就你的问题解决很简单,

加点曲酒,闷上几天,就好了,注意:

加大曲酒少许,不要加勾兑酒!

20楼:匿名用户

米饭中的淀粉在酒曲中的糖化酶的作用下先转化成麦芽糖,接着在酒曲中的麦芽糖酵素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之后,葡萄糖又酒曲中酒化酶的作用下,转化成酒精(乙醇)及二氧化碳。

我做的米酒为什么没有酒味反而非常非常甜?

21楼:支点的家

发酵时间不够,也有可能是温度保持的不好。

下面介绍米酒的做法供参考,首先准备材料:糯米:300g、酒曲:适量、水:适量。

1、糯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到容器里,用清水浸泡十二小时。

2、十二小时后,把糯米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

3、然后放到蒸锅里,蒸熟。

4、准备一碗,倒入适量的开水晾凉。

5、将蒸好的米放入干净的大碗中,降温到35度。

6、加入甜酒曲再加入凉开水拌匀。

7、用勺子压平,中挖一个小洞,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在35度的地方发酵。

8、36小时后中间的小孔有酒水出来,米酒就做好了。

22楼:叶子蓝

发酵温度要保持在三十多度。

其次发酵时间不够长,糯米转换成的糖分还没有发酵产生足够的酒精,因此只有甜味,没有酒味。

23楼:匿名用户

酒曲可能不一样吧。用力克酒曲做的,酒味就很浓的。

24楼:陋室未铭

发酵时间不够,也有可能是温度保持的不好

我做的米酒(醪糟)已经四五天了,只甜没有酒味,打开盖子里面发烫,还冒热气,怎么办? 200

25楼:婷西

甜酒在制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几点,否则做出来的酒就会发酸没味。

1、保温很重要,甜酒酿制过程中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酵。

2、所有的材料和工具、器皿都不能有一点点的油,而且冲凉后的米饭温度要保持在手温或者30度左右。

3、在米酒未好之前尽量不要移动和打开盖子,这样的话用可能会造成米酒发酸。

甜酒的用料:

糯米 700g

酒曲 适量

凉开水 350g左右

做法:1、首先将糯米淘洗3-4遍,然后浸泡12小时,一般头天晚上浸泡下去第二天一天什么时候有时候什么时候做就可以了。

2、糯米浸泡至用手指能捻碎,把米捞到屉布上蒸熟,上汽后蒸大约30分钟就熟了。

3、把蒸熟的米饭放一会,等不太烫的时候放到盆里,加入凉开水降温,然后把米饭打散,打到没有粘在一起的米疙瘩即可。

4、等到米饭温度降到30度左右,用手摸上去不烫感觉温热。在发酵容器的底部均匀的撒上酒曲,然后放一层米饭,撒一层酒曲,稍微压实,重复3、4次。

5、在表面插个洞,做个酒窝,最后撒一层酒曲就可以啦。

6、把容器盖上盖子,密封好,放到温暖的地方,保持30度左右,开始发酵。

7、经过24-36小时的发酵,酒窝里出酒了,散发出淡淡的酒香,米酒制作成功了。

我最近两天总是做关于鬼的梦是怎么回事?如题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梦和现实都是反的,你不要太困扰。如果想求得安心的话,也可以去寺庙求个开过光的佛像带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尸鬼看多了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楼主多与人交流 忘记这些事 说不定会好点 真要迷信的话 也可以去寺院烧香 找算命的看看 为什么这段时间一直做关于鬼的梦? 3楼 匿名用户 1说明你...

酒酿不甜有点苦有点酸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做的酒酿不甜,酒味太重,还有点苦,有一点点酸。 怎样让酒酿停止发酵,不用冰箱。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如果时间把握得当的话,酒酿是非常甜的。酒酿的发酵过程基本上是先不甜,然后越来越甜,然后发酵过头了以后就是酒味越来越浓,甜度猛然下降。所以要做出甜的酒酿,时间的把握非常重要。 还有就是做酒酿温度不能低也不能太高,38 c左右是最好的温度。 2楼 佑儿 你好,是不是时间不够,温度不...

我有两张不一样大的100元的人民币,请问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印刷时纸张裁剪的原因 可能会有一些差异的 你主要看是不是真币 真的就可以用 2楼 云美雾清 我也有一张比正常的大出3毫米,经过验钞机是真钱,目前没人能解释,有求大神们给个答复,拜托了 3楼 匿名用户 只要人民币是真钞的话,那么其中一张肯定就是错版钞票了。 两张100元人民币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