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请问这种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

2020-12-13 19:40:09 字数 2604 阅读 1908

1楼:村岡昌英

水晶和钻石也是透明的石头啊,有的大理石也很通透

请问这种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

2楼:诗万首酒千殇

不是玉石,只是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多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或半透明。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假玉和玉的区别?

3楼:百度用户

玉不是那样看的啊透明的石头都是b货

4楼:

翡翠一般不说真假,都是说a货,或者b货,c货,b+c货,这样的!透明的石头肯定不一定是翡翠啊,有什么在问我咯!

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 5

5楼:匿名用户

透明的石头不一定是玉石,如透明的石英石晶体。

6楼:超特级超越梦想

带上它去古文玩市场问专业人士,会得到你满意答案的。

7楼:太阳之鸟哦

玉石的特征不光是透明

8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石头咯,玻璃是玉石吗,主要看是什么原石,比如和田玉原石暗淡无光要抛光才能知道好坏。

9楼:丙恒方午

不一定啦。石英矿就有些半透明状,不是玉啦,水晶矿透明,但也不是玉啦。

白色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

10楼:地处时代边缘

白色透明的石头有玉石,也有的不是玉石。下面简单说一下玉石的颜色和标准。

软玉主要有白玉,青白玉,黄玉,紫玉,墨玉,碧玉,青玉,红玉等等。其中黄玉色如机油的是佳品,紫玉颜色通常为淡粉,墨玉实为碧玉上多黑点的玉,青玉实为暗淡发青的白玉。通常白玉最佳。

硬玉即翡翠,颜色有白,紫,绿。可称为冰地儿(白)或青地儿(绿)。绿色为最佳。三色翡翠的也称为“桃园结义”或者“福禄寿”。

软玉标准

1、颜色:白色最佳,羊脂玉为最佳。其它各色也有佳品。黄玉紫玉色浓的好,墨玉墨点多的好。玉颜色内蕴通透的好。

2、种类:和田玉最佳,其它玉种亦有佳品。

3、历史:古玉最佳。关于古玉的划分标准,有人认为**时的玉为古玉,有人认为汉以前的玉为古玉。鄙人拙见:把明以前的玉划分为为古玉较好。

4、雕工:软玉硬玉不同,软玉更注重雕工的。

硬玉标准

1、颜色:绿色最好。最好的绿色翡翠是正阳绿(指鲜艳翠绿色)。

2、种类:最好的翡翠是“玻璃种”又称“灵地儿翡翠”。通透程度十分高。

3、坑 一般老坑比新坑好,籽料比山料和半山料好,半山料比山料好。

4、大小越大越好。当前大块的翡翠少见了。

11楼:小叶紫檀

白色透明的石头不一定是玉石,一般的石英岩石也是白色透明的。

我有快透明石头,不知道是不是玉石?

12楼:佳棠玉石

看外观,是石英石一般有透明或半透明颗粒,这个是由于石英石的主要成分是石英晶。

透明的石头是玉石吗?

13楼:缑闲戢思敏

透明的石头不一定是玉石,如透明的石英石晶体。

14楼:牧博秋梦泽

白色透明的石头不一定是玉石,一般的石英岩石也是白色透明的。

15楼:称怡屈从冬

玉石的特征不光是透明

16楼:律翱支真一

带上它去古文玩市场问专业人士,会得到你满意答案的。

17楼:濮方须志行

要看是什么石头咯,玻璃是玉石吗,主要看是什么原石,比如和田玉原石暗淡无光要抛光才能知道好坏。

18楼:逢微多希慕

可能是和田玉。

鉴别方法如下:

一,真玉器温润光泽,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回都有,玉器中夹答有棉絮或其他杂质均属正常现象。假玉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灵气,色泽干枯,灰暗呆板,有的内中还有气泡。

二,真玉器放在手里掂一掂,手感沉重。假玉器掂起来基本上手感比较轻飘。

三,真玉比较坚硬,用刀划刻无痕迹。假玉器往往比较软,用刀划刻可见刀痕。

四,把鉴定对象用线腾空吊起来,轻轻敲击,真玉器声音清脆悦耳,舒扬致远。假玉器则无。

五,真玉器的断口参差不齐,物质结构比较细密。假玉器的断口整齐发亮,玻璃一类的东西,断口物质结构粗糙,无蜡状的是普通石头一类的东西!

这石头是不是玉石?看着挺透明,漂亮! 100

19楼:匿名用户

雨花石。鹅卵石。水石英。我们小区里很多

20楼:匿名用户

不敢妄论,找专业人员鉴别一下吧。

21楼:五味铭

从图上看你这物件应该不是玉石?应该石英岩类?以上信息仅供参考!祝你好运!

我有一块石头黄色透明的是不是玉石呢

1楼 研博才学 不是玉石!只不过是一种黄晶石 玉石一般断口比较平整光滑,而且内有颜色的瑕疵。你这种可以拿去雕个艺术品留着作自己纪念物! 2楼 战地冰鉴 硬度大的,有可能是中档宝石。 3楼 匿名用户 我们小区都是,多了去了,假的 我有一块黄色透明的石头是不是玉石呢 4楼 逢桃宦奕 不是玉石!只不过是一...

通透的石头是玉石吗,通透的鹅卵石是不是玉石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不一定是,也有石英石和各种水晶都可以很通透哦! 2楼 依莲翠 没有 是不好鉴定的 通透的鹅卵石是不是玉石 3楼 宇宙第一法鸡 那我可能是个百万富翁 4楼 张大大大松 玉石的概念,广义上的玉石应该具备三个特点 一是材料上符合 美石 的要求 二是在形制上具备典型玉石的基本样式 三是制...

帮忙看下石头,是玉石吗,帮忙看下这石头透光是玉石吗

1楼 好久头 是玉石形成的初期,你切开不会是一整个,就像碎石一样, 我在矿区捡了好多这样的 帮忙看下这石头透光是玉石吗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玉石,是鹅卵石,在河里面的石头经过河水的冲刷很光亮。没有收藏价值! 3楼 额度是对方 河水冲刷比较圆润的鹅卵石,石材为类石英质岩石,故而透光是正常现象 有没有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