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捡到一块浅黄色的石头是玉石吗!值多少钱

2020-12-04 21:42:19 字数 2879 阅读 9515

1楼:抱你看看

应该是普通的石英石,不过如果你们那里产玉石的话可以去鉴定一下,

我捡到一块黄色的石头请问是不是玉石

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石,不能成为是玉,买个几十块钱的盒子,买上个绸缎包起来,说不定哪天就是宝贝

我捡到一个黄色的石头在帮忙看看是不是玉石

3楼:0923月

鉴定玉的品质,有六条标准,即“色、透、匀、形、敲、照”。

色是指玉以绿色为最佳,红、紫二色玉石的价值仅为绿色玉石的1/5。玉当中若含红、紫、绿、白四色,称为“福禄寿喜”;若只含红、绿、白三色,则为“福禄寿”。色泽暗淡、微黄色的为下品。

如果是单色玉,以色泽均匀的为好。

透是指透明晶莹如玻璃,没有脏杂斑点,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则分别称为中级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带有红、绿、白三种颜色的玉才称为翡翠玉。到了现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

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并带绿色的居乡。

匀是指玉的色泽重在均匀,虽含白、绿但色泽不均匀的,则价值很低。

形是指玉石的形状可根据不同的审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样式,无特殊标准。一般地说,玉石的个头愈大愈好。

敲是指玉当中常有断裂、割纹,一般不易观察到,如果用金属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轻轻抛在台板上,可以从声音的清浊辨出裂纹存在与否。声音越清脆越好。

照是指玉当中有肉眼不易发现的黑点、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镜照一照,便可一览无余。

玉的品质可分为10级,每一级又可细分为上、中、下3档。其中,白玉无论其色泽好坏,透明度如何,价值都是最低的。

参考:http://******artn.***/27/2015-01-04/4768.html

我捡到一块石头想知道是不是玉石值不值钱

4楼:怪咖e小生

这是块普通的岩石,只是硅含量较高,所以透光

今天捡到一块石头好像玉石不知道是不是?

5楼:可悟

这是方解石

方解石名称**于其易沿其解理破碎成方形小块,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认为方解石“其似硬石膏成块,击之块块方解,墙壁光明者,名方解石也”。

方解石的色彩因其中含有的杂质不同而变化,如含铁锰时为浅黄、浅红、褐黑等等,但一般多为白色或无色。无色透明的方解石也叫冰洲石,这样的方解石有一个奇妙的特点,就是透过它可以看到物体呈双重影像,因此,冰洲石是重要的光学材料。方解石是石灰岩和大理岩的主要矿物,在生产生活中有很多用途。

我们知道石灰岩可以形成溶洞,洞中的钟乳石、石笋汉白玉等其实就是方解石构成的。

2004年8月17日,贵州省贵阳市徐氏珠宝制作室把其研琢成功的目前世界最大的两块方解石宝石捐献给中国地质博物馆珍藏。其中一块宝石(右)为浅黄色、翻面葡萄牙式琢型方解石宝石,重172.5克拉;另一块(左)为金黄褐色、密切尔六角型方解石宝石,重84克拉。

这两块宝石的重量都超过了珍藏在美国斯密逊博物馆的75.8克拉的金黄褐色阶梯琢型的翻光面方解石宝石。这两块方解石宝石是贵阳市徐氏珠宝制作室历经2000年至2002年两年多时间精心研琢成功的,填补了中国艳色方解石宝石加工的空白。

常含mn、fe、zn、mg、pb、sr、ba、co、tr等类质同像替代物;当它们达一定的量时,可形成锰方解石、铁方解石、锌方解石、镁方解石等变种。此外,晶体中还常见水镁石、白云石、铁的氢氧化物及氧化物、硫化物、石英等机械混入物。

6楼:李玉斌问问

不是玉石。这样的石头很软的

捡到一块黄色半透明的石头,比较轻,是什么石头呢?

7楼:渴死的小小鱼

如果不是树脂块的话就是玉髓了。

玉髓,又名“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钟乳状、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当作宝石,主要用作首饰和工艺美术品的材料。玉髓与人们熟知的玛瑙是同种矿物。

有条带状构造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玛瑙,没有条带状构造、颜色均一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玉髓。

捡到一块黄色石头,不知道是不是玉石?用强光手电照透亮

8楼:瞬间无敌选关

玉髓,又名“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隐晶质)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钟乳状、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当作宝石,主要用作首饰和工艺美术品的材料。玉髓与人们熟知的玛瑙是同种矿物。

有条带状构造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玛瑙,没有条带状构造、颜色均一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玉髓。

9楼:匿名用户

是玛瑙,品质不错,自己收藏吧。

10楼:八三老人

不是玉石,应该是玛瑙材质。

11楼:童洲依胤雅

燧石岩是一种常见的硅质岩,主要由微晶石英和玉髓组成,常混有粘土矿物、盐酸盐矿物和有机质等。燧石岩以灰、黑等暗色为常见,也可见呈灰绿、黄、红、白等色,是一种致密坚硬,常具有贝壳状断口的隐晶质岩石。

捡到一块黄色的石头,请教高人指点

12楼:匿名用户

像是一个毁坏的水晶哇,想知道值不值钱要拿去当铺什么的检查下。比较通透的石英石。那这块呢,也一样吗?

因为光线问题,我感觉第二块像是蜜蜡。我这块是金黄色,通体透光,重一百克左右。蜜蜡也是琥珀的一种,很珍贵的,光看**也说不清楚,你得找专业的人和专业的仪器才能鉴别。

我无意中捡到一块石头请问大家这是玉石吗

1楼 查找中 不是玉石 ,这石头属于蜡石类,蜡石属矽 硅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 白蜡 红蜡 绿蜡 黑蜡 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 石英体颗粒的大小 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 晶蜡 油蜡 胶蜡 细蜡 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

我有一块石头黄色透明的是不是玉石呢

1楼 研博才学 不是玉石!只不过是一种黄晶石 玉石一般断口比较平整光滑,而且内有颜色的瑕疵。你这种可以拿去雕个艺术品留着作自己纪念物! 2楼 战地冰鉴 硬度大的,有可能是中档宝石。 3楼 匿名用户 我们小区都是,多了去了,假的 我有一块黄色透明的石头是不是玉石呢 4楼 逢桃宦奕 不是玉石!只不过是一...

这是买的一块石头打出来的手镯,大家帮看看值多少钱

1楼 老俞 翡翠 百十块钱的砖头料翡翠手镯,能卖个工钱就算赢了。 我买了一个玉髓手镯,请大家帮我看看值多少钱,商场里买的? 5 2楼 匿名用户 玉髓材质没有问题,玉髓是玛瑙的一种,材质纯净,少缠丝状纹理,以红黄色多见,因为不属珍贵材料,所以应该没有造假的记载。如此手镯,价值应该在六百元左右。 我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