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透的石头是玉石吗,通透的鹅卵石是不是玉石

2020-12-13 12:14:40 字数 5395 阅读 2695

1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一定是,也有石英石和各种水晶都可以很通透哦!

2楼:依莲翠

没有**是不好鉴定的

通透的鹅卵石是不是玉石

3楼:宇宙第一法鸡

那我可能是个百万富翁

4楼:张大大大松

玉石的概念,广义上的玉石应该具备三个特点:

一是材料上符合“美石”

的要求;

二是在形制上具备典型玉石的基本样式;

三是制成的玉石必须是由制玉的特殊制作方法如碾磨、钻孔等技术完成的,而不是一般的制石工艺所能完成的。

再者, 研究的玉石,应是具有一定历史年代的,必须强调它的历史文物价值。

综上所述,题主所说的通透的鹅卵石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玉石。

玉石跟普通的石头有什么区别吗?

5楼:★无所谓

玉石和石头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玉石属于一种具有观赏价值的石头,玉石是具有**值的石头。玉石有以下特性是石头不具备的:

(1)质地细腻,外表光滑。玉石的密度大多会比石头更大,质地致密且细腻。而且,相对于石头的“糙”玉石显得更加的光滑;

(2)高稳定性,耐磨。玉石不仅美观,更主要的是硬度够高,因而玉石通常稳定性都比较高,就是平时所讲的耐磨;

(3)观赏性价值。不同的玉石通透性不同,均为透明的,在搭配上玉石艳丽的颜色,显得更加亮丽。玉石在经过雕刻大师的塑造之后,颜色艳丽且光泽灿烂,具备很高的观赏价值。

(4)物以稀为贵。自古物以稀为贵,玉石也不例外。玉石是经过几千年的地壳活动形成,限定了玉石的产量是有限的,说明的玉石的总量稀少。况且,高品质的玉石的较为罕见的,产量自然更低。

玉石的分类共有黄玉、碧玉、和田玉、翡翠、玛瑙、岫玉等六大类。

1、黄玉是一种黄色的玉石,属于玉材中较少见的名贵品种,颜色纯正尊贵。

2、碧玉是一种深绿色的玉石,颜色相对翡翠偏暗沉。

3、和田玉属于角闪石类,产自于新疆分为山玉和籽玉两种。打磨后的和田玉表面呈现油腻光泽,新疆是我们和田玉的最主要产地。

4、翡翠通透性高,有玻璃光泽;有多种颜色,但以绿为贵。普通种水的翡翠并不透明的,高透明的翡翠**也高。

5、青白玉颜色青绿色,白色和青色的结合体。青白玉是玉材中较为复杂不一,数量品种最大。玛瑙又别称玉髓,是隐晶质石英的矿物,成分为二氧化硅、呈半透明或不透明状,有玻璃光泽。

6、岫玉是不透明或半透明体,颜色有淡黄、淡水绿、苹果绿等色。岫岩玉产量较大,为现今使用数量最多的玉材。

6楼:yang天下大本营

石美者为玉。漂亮的石头都可以成为玉,但很多玉种的不同,有些密度比石头重,譬如翡翠,有的重量和石头差不多,譬如和田玉,有的重量比石头轻,譬如玛瑙等等。玉和石头的最大区别就是透明程度和结晶体的区别。

普通的石头没什么价值,玉石就不一样了,它里面含有珍贵的玉,价值不斐。

石头的硬度没有玉高,用刀划会有划痕的,而玉的话硬度普遍较高,用刀划是划不出刀痕的。

玉有软、硬两种,平常说的玉多指软玉。属于最常见珠宝(jewel)之一。

据清进士寸开泰撰写的《腾越乡土志》记载:"腾为萃数,玉工满千,制为器皿,发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发往粤东、上海、闽、浙、京都。

7楼:匿名用户

你捡到的石头,我没有看到实物,所以很难给你下定论,但是根据羊脂玉的特性,可以给你讲一下

白石头,羊脂玉并不是苍白色。羊脂玉的意思就是好似白色的羊油(羊脂),所以如果用言语形容就是温润坚密、莹透纯净,具体的颜色呢是在洁莹的白色略有些很淡的细粉色。羊脂玉很少分级,因为只要是羊脂玉都是玉石中的精品,用我们的话说就是无暇,没有半点杂质。

想去辨别也简单,把石头去放在日光灯下面如果看到纯白色的透明状。其余的石头会有杂质。其实如果不是白玉想用肉眼区别也很简单,因为普通的白石头想达到洁莹感,是不可能的。

手感,你说道是光滑细腻,这个该怎么说呢。羊脂玉用手不断摩擦会有一种油**。这种感觉在一般石头也是很难体会的,而且你说冰凉,羊脂玉的主要成分是透明石,这种成分的矿物并没有特别的冰凉感。

乳白色这个在羊脂玉身上体现也并不明显。因为羊脂玉是半透明的,而不是“乳”

鸡血石,而不是红石,这个就是肉眼上面的辨别。鸡血石的颜色是很鲜艳的,如滴血般的冲击力和色泽。一般我们所看见的石头,都是红色的石头,而不是血色的。

入与浅。鸡血的纹理一般都是由外向深去流动的静止感。如果你所看到的时候是浮面的一层红色则肯定不是,如果里面也是红色,而木有那种凝动的静止感,则也不是。

质地相当的细腻,一般红色的石头质地都比较粗糙。

重量,可以这样,大概同样的几块石头里,比对重量的话,鸡血石一般都是最重的。这和其成分有关。

细观呢,鸡血石表面相对来说是比较光滑的,很难看见洞孔。

大概这就是我的一些很简单区分的经验。化学方法则更容易,但是显得麻烦了些,知道了我所介绍的这些,一般至少区别普通的石头和上面两种宝石是木有问题啦。

纯手打的给分吧

如何看出一块石头是玉石呢!

8楼:匿名用户

区别玉石和石头难度很高,去掉大量的坚硬石头才能取一块玉。行家才能看出的玉苗自然纹路,真正玉石大榔头每砸一下便发出清脆的音响,每进展一厘一分,要砸好几锤。取玉先要会识别玉和石的不同,与玉相连的岩石叫玉石根,看来像玉却是石,最难区分。

取得不好,玉石俱碎,浪费珍宝,或者以石代玉,白费力气。玉石越大越成材,雕刻师雕玉又是依照每块玉石的自然形状来构思造型,然后下刀。

9楼:我不八开心

如果石头含有玉的成分就是玉石,透明有光泽

10楼:东城盼丶

这个我们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这个需要专业的人来看,或者你可以带着知道玉石的人去看

11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方法是:

一是看颜色。颜色是评估玉品质最重要的因素。颜色达到匀、阳、浓、正的玉为上品。

“匀”是指均匀;“阳”是指色泽鲜明,给人以开朗、无郁结之感;“浓”是指颜色比较深;“正”是指没有其他杂色混在一起。

二是看质地。玉是硅酸盐在高温和高压下形成的多晶体矿物,其组成晶体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经过琢磨后的光滑程度、透明度及色调。因此,多晶体结构越细密,玉的质地就越好。

三是看透明度。透明度是与质地相辅相成的物理现象。质地越幼细,透明度就越高。如果玉的通透程度犹如玻璃一样,其内晶体的细密程度就可以使光线直透而不受阻挡。

四是看后天加工。玉被开采出来时只是和矿石一样,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工匠将石中的有色部分小心地切割出不同的饰物形状,然后加工打磨和雕琢,经抛光上蜡,才能到市场上**。加工中完全未经任何漂白褪色或染色处理的为“a”级,价值为最高;被漂白褪色的为“b”级,价值则次之;被染色的“c”级价值较低。

优良的后天加工,可使玉锦上添花,价值倍增。

五看裂纹。玉上的裂纹可能是在开采或加工期间造成。有了裂纹后,无论其颜色、质地和透明度如何好,都会影响到它的价值。

有时裂纹在其表面并不明显,但在阳光下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尤其是被漂白褪色或被染色的玉,裂纹皆为常见现象。

在辨别玉质量的同时,还要防止人造仿玉的以假乱真。人造仿玉是用玻璃、塑胶等材料染色后制成。玻璃仿玉大多内含气泡,色调鲜艳程度高,绿色带有很强的亮光,颜色与真玉有别。

塑胶仿玉比真玉轻,透明度极差,色调暗哑,与真玉相差甚远。

下面介绍玉器的优劣、真假辨别方法:

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

手触摸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视察法 将玉器朝向光明处,如阳光、灯光处,如果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

放大镜** 将选购的玉器放在放大镜下**,主要是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价值亦大减,裂痕越多越明显的,价值也就越低。

12楼:狮子荡然无存

我家里有两块石头,外型非常好,不知是不是玉石

怎样鉴别一块石头是否为玉石

13楼:earth呵呵

1、要是想鉴别一块石头到底是不是玉石,我觉得有三个方法可以用来鉴别。

2、第一个就是看,因为普通的石头和玉石,其实在表面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普通的石头看起来就是比较粗糙暗淡,没有什么光泽的,但是,玉石是不一样的,它是比较光滑的,看起来的颜色也是跟普通的石头,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说通过看,你就可以鉴别一些原生的玉石。

3、然后就是摸,因为真的玉石和普通的玉石,手感是完全不一样的,玉石摸起来都是一种滑润的感觉,但是普通石头摸起来,是一种粗糙的感觉,这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

4、然后,如果说,你摸起来都是差不多一样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借助工具了,那就是紫光灯,或者说,亮度比较高的手电筒。将光照在玉石和石头上面之后,如果说光能穿透,并且里面的纹络,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的话,那么这样的就是玉石,如果说光穿不透,并且,里面的纹络你也看不清楚,那么这样的就是石头。

扩展资料

玉的鉴定

首先应该认真细读、多读有关古玉的专著。这些学术著作中凝聚着丰富的知识。如清末吴大徵所著的《古玉图考》、当代杨伯达主编的《中国美术全集:

玉器》、张广文的《玉器史话》、香港李英豪的《鉴别古玉》等。

其次,直接接触非常重要。真古玉器玉质老旧、手感沉重、外表软滑、沁色自然、刀工利落、包浆滋润。新玉则没有这些感觉。

宋代就出现过仿古玉,当时有人以虹光草伪造鸡血沁,清朝以后造假越来越多,也有前无古人的创造,如“狗玉”、“羊玉”、“风玉”等,引人上当。

玉石的品质一般是从质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颜色五个方面来判断的。玉石的质地是指玉石的细密温泽程度。玉与石的区别之一就是玉入手细腻,温润坚结,半透明状,光泽如脂肪;而石则粗糙干涩,缺乏光泽,也多不透明。

硬度是指玉石抗外来作用力(如压、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难度越大,玉石的品质也越好。

玉石硬度指标虽可通过仪器检测其内部晶体结构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采用刻划硬度法。我国常见玉石的硬度介于4——6度之间,高于铜的硬度而低于玻璃的硬度。也就是说,玉石不一定能在玻璃上划刻出痕迹。

14楼:古物潮玩

纯天然的a货翡翠玉石可以从一下几个方面进行鉴别:①光泽油亮、②颜色不均匀、伴有色根、③变斑晶交织结构、④石花、⑤黑色点状包体和铁质水迹。

①光泽油亮翡翠成品表面呈带油感的玻璃光泽,当转动成品时,表面的反光点快速移动,晶莹而灵活;②颜色不均匀、伴有色根天然翡翠中的绿色丝絮、条纹或斑点多呈长柱状、钉子状或点状,而且绿色的边界清晰、实在;③变斑晶交织结构天然翡翠结构细腻、致密,除极少数质地细腻的玻璃地翡翠外,用肉眼均能见到许多透明的圆点和围绕在原点周围纵横交错的纤维;④石花在不同品质的翡翠中均能见到有许多纤维状晶体交织在一起的,像白色云朵一样的小斑点——石花;⑤黑色点状包体和铁质水迹天然翡翠越是色深的地方越会残留下一些黑色矿物受熔后的残迹。另外,在强阳光或手电筒透射下,在部分天然翡翠中能见到像茶水倒在纸上留下的褐色铁质痕迹;⑥其他天然翡翠硬度较高,手摸冷涩,对碰时声韵清脆。

我有一块石头黄色透明的是不是玉石呢

1楼 研博才学 不是玉石!只不过是一种黄晶石 玉石一般断口比较平整光滑,而且内有颜色的瑕疵。你这种可以拿去雕个艺术品留着作自己纪念物! 2楼 战地冰鉴 硬度大的,有可能是中档宝石。 3楼 匿名用户 我们小区都是,多了去了,假的 我有一块黄色透明的石头是不是玉石呢 4楼 逢桃宦奕 不是玉石!只不过是一...

这种是玉断面吗?是不是假的玉石?求指导

1楼 这个断面图比较像特种玻璃合成的玉石台面的断面,有注胶感,应该是假的玉石制品。 这种断面是真玉吗? 2楼 这种断面图只能看出它是天然玉石制品,不过并不一定是和田玉和翡翠的,可能是石英岩玉仿品,也可以称为 真玉 手镯,不过价值不高,易开裂的。 可以与玻璃制品做比较,如图所示,你可以对比参考。 3楼...

这是什么品种的石头,是玉石吗,值钱吗?(是村民家里收藏的!)

1楼 裆底杀气从未泄 黄色的应该是黄龙玉,从外表看玉质一般,里面不知如何,可以做刻件。第二个有水线,应该是雨花石,玛瑙的一种,花纹不是很漂亮,品相一般。两者都需要进一步打磨抛光才能显示出美丽的特征。 2楼 圣坊 玛瑙,本人有此种巧色玛瑙鼻烟壶。很好看。 这个石头是玉石还是化石?值钱吗 3楼 我的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