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麻烦告诉一下谢谢

2020-12-11 07:35:11 字数 3490 阅读 3659

1楼:無鍅恋

圣诞伽蓝菜(学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又名“长寿花”。多年生肉质草本。株高10-30厘米。

茎直立。单叶对生,椭圆形,缘具钝齿。聚伞花序;小花橙红至绯红色。

蓇葖果。种子多数。花期2-5月。

叶片密集翠绿,临近圣诞节日开花,拥簇成团,花色丰富,是惹人喜爱的室内盆栽花卉。此花是由德国人波茨坦(r.blossfeld)自非洲南部引入欧洲。但直到20世纪30年代才在欧洲较广泛的栽培观赏。

至今,世界的花卉出口大国荷兰,1995年长寿花的产值己达到3330亿美元,列盆花生产的第三位。在丹麦,盆栽长寿花已成为丹麦盆栽花卉之冠,产量与产值均列第一位。说明长寿花在盆栽花卉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成为国际花卉市场中发展最快的盆花之一。

朋友们谁知道这是什么花,请告诉我一声,谢谢

2楼:七团吧细毛

瓜叶菊),别称富贵菊、黄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分为高生种和矮生种,版20-90厘米

不等。全权株被微毛,叶片大形如瓜叶,绿色光亮。花顶生,头状花序多数聚合成伞房花序,花序密集覆盖于枝顶,常呈锅底形,花色丰富,除黄色其他颜色均有,还有红白相间的复色,花期1-4月。

瓜叶菊的花语是:喜悦,快活,快乐,合家欢喜,繁荣昌盛。适宜在春节期间送给亲友,此花色彩鲜艳,体现美好的心意。

(概述图参考资料**[1])

中文学名

瓜叶菊界

植物界门

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形态特征 听语音

多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70厘米,被密白色长柔毛。

叶具柄,叶片大,肾形至宽心形,有时上部叶三角状心形,长10-15厘米,宽10-20厘米,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深心形,边缘不规则三角状浅裂或具钝锯齿,上面绿色,下面灰白色,被密绒毛;叶脉掌状,在上面下凹,下面凸起,叶柄长4-10厘米,基部扩大,抱茎;上部叶较小,近无柄。

有谁知道这个是什么花,麻烦告诉我一声,谢谢了

3楼:哞哞

就是就是白色的洋槐花呀,这个花可以吃的拿来蒸一下特别好吃,也有很多中医良乡有很多不同的吃法。请确认一下

这是什么花?要全名,谁知道麻烦告诉一下!谢谢!!!

4楼:空盬幽籣

雀舌黄杨

雀舌黄杨是一种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分枝多而密集,成丛。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是一种极好的观赏类植物,适合于盆景栽植。

植物名称:雀舌黄杨

别名:匙叶黄杨

拉丁名:buxusharlandii

科名:黄杨科

属名:黄杨属

适应地区:华南

南**带常绿阔叶林区(主要城市: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广州、佛山、顺德、东莞、惠州、汕头、台北、柳州、桂平、个旧)

热带季雨林及雨林区(主要城市:海口、三亚、琼海、高雄、台南、深圳、湛江、中山、珠海、澳门、香港、南宁、钦州北海、茂名、景洪)

生态分类:木本植物>常绿灌木类

观赏分类:观叶类

高度范围:1-9(m)

常绿矮小灌木,分枝多而密集,成丛。叶形较长,叶倒披针形、 雀舌黄杨长圆状倒披针或倒卵状匙形,长2-4厘米,先端钝尖或微凹,基部窄楔形;中脉两面隆起,干后侧脉显著,与中脉成45-50度交角,下面中脉被白色钟乳体;叶柄长1-2毫米,疏被柔毛。树皮灰褐色,有深纵裂纹。

花密集成球状,总梗长约2.5毫米;雄花近无梗;柱头面不下延。果卵圆形,长约7毫米;花柱长1.

5-2毫米。

雀舌黄杨盆景的养护:充足的阳光和水分雀舌黄杨盆景的摆放,最好能选择在“上午能晒阳,下午较阴凉,空气流通好,雨露靠自然”的地方为佳。如果室内观赏最好十天半月后让它又去日晒雨淋。

雀舌黄杨盆景的盆内,要经常保持湿润,这是因为它根部的吸收和叶面的光合作用及整个生长过程,都需要大量的水分,当然需求量也是随季节气候的变化而变化的。雀舌黄杨从江河溪流边到了园内的小盆子里生长,环境的最大变化,是环境的湿度小了,这就要靠我们的养护给它适时适量的补充。所以浇水要注意气候,要讲究技术,要保证质量。

温度20℃以上,盆内又缺水时,浇水分三步:第一步,冲干不动土(满足盆内需水量);第二步,枝叶要湿透(多角度浇);第三步,喷雾。暑天或温度在20℃以上,盆内不缺水,就按第

二、第三步浇;温度在20℃以下10℃以上,盆内又不缺水,冬天上午在阳光下,一天一次都按第三步浇水。秋天“白露”以后,等露水干了,按第三步喷水。霜天早晚不浇水;“三九天”寒潮来之前不浇水以防冻土,冻枝叶,同样要保持盆内滤水通气好。

薄肥勤施雀舌黄杨的肥要坚持以蔸肥为主,以自然肥为主,以人畜粪便为主。慎施鸡鸭粪和高效肥,切记不能施没有腐熟的肥和过量施肥,要做到薄肥勤施。在季节变换前施点季节肥,如初春施催芽肥,夏天施壮叶肥,暑天施抗温肥,冬天施保温肥;每次修剪后施点补尝肥,雨季和暑天盆内过水多施点补充肥,长势不好的要施酌情肥。

朋友们有谁认识这种花?这花叫什么名字?能简单介绍一下吗?谢谢!

5楼:匿名用户

杜鹃花(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planch.):

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

生于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为中国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该物种全株供药用:有行气活血、补虚,**内伤咳嗽,肾虚耳聋,月经不调,风湿等疾病。又因花冠鲜红色,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在世界各公园中均有栽培。

中国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花为省花,长沙、无锡、九江、镇江、大理、嘉兴、赣州等城市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1985年5月杜鹃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六。

6楼:益汉堂

皋月杜鹃

rhododendron indicum(linn.) sweet杜鹃花科ericaceae杜鹃花属别名:皋月杜鹃比利时杜鹃东洋杜鹃日本杜鹃 西鹃西洋杜鹃印度杜鹃花紫鹃夏鹃

大家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请告诉我,谢谢啊

7楼:hy月

长寿花(kalanchoeblossfeldianacvtomthumb)

别名寿星花、假川莲、圣诞伽

蓝菜、矮生伽蓝菜。属景天科,伽蓝菜属。一种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

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长寿花是元旦和春节期间馈赠亲友和长辈的理想盆花。

8楼:松竹文山

据我所知这应该叫长寿花吧

9楼:快乐80后新农

我们这里叫胖娃娃,花有好多色

10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是单层花瓣的。

这篆字读什么,有谁知道麻烦告诉一下谢谢

1楼 凤凰山的竹子 第一个字似乎是 出 第二个字似乎是 井 要知道我差不多翻完了一本说文解字来帮你查这两个字 给你两个网上的图对照一下,感觉你纸上写的那两个字不是很标准,反正最接近的就是这样了 麻烦看下这几个篆字是什么字? 2楼 忙碌枉然 勋 勋 功旌章。 这两个字互为简繁体。 3楼 阿曼 是 勋功...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鸟?知道的,请说一下,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山麻雀 学名 passerrutilans 小型鸟类,体长13 15厘米。雄鸟上体栗红色,背 具黑色纵纹,头棕色或淡灰白色,颏 喉黑色,其余 灰白色或灰白色沾黄。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神奇的海螺的幼崽,神奇的田螺。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鸟? 3楼 匿名用户 虎皮鹦鹉 学名 来melops...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楼 广邑子 菜芙蓉,,,菜芙蓉作为一朵美丽鲜花,一道美味蔬菜,一味济世良药,其既可庭院孤植 丛植,街道 机关 医院等行植 片植,也可大田规模化 园林绿化上种植。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2楼 匿名用户 王莲王莲 学名 victoria regia lindl 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 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