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2020-11-19 18:37:24 字数 4828 阅读 2459

1楼:匿名用户

白花美丽胡枝子,其白花入药,味甘。性平,镇咳祛痰。用于急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扩张、肺结核、肺脓疡等。

2楼:521娜娜娜娜

是槐花,槐树结的花,可以蒸着吃

3楼:匿名用户

这好像是蔬菜的花!扁豆花好像是这样子

4楼:r门

我们这里叫做……野zi兰

5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鸡血藤 别名云南 豆 云南鸡血藤 豆科鸡血藤属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6楼:匿名用户

王莲王莲(学名:victoria regialindl.)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

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浮叶草本,有直立的根状短茎和发达的不定须根,白色。拥有巨型奇特似盘的叶片,浮于水面,十分壮观,并以它娇容多变的花色和浓厚的香味闻名于世。夏季开花,单生,浮于水面,初为白色,次日变为深红而枯萎。

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主要产于巴西、玻利维亚等国。须要高温、高湿、阳光充足的环境下生长发育。生长适宜的温度为摄氏25~35度,低于20度时,植株会停止生长。

也是王莲属植物的统称。该属植物均是热带著名水生庭园观赏植物,具有世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直径可达3米以上,叶面光滑,叶缘上卷,犹如一只只浮在水面上的翠绿色大玉盘;因其叶脉与一般植物的叶脉结构不同,成肋条状,似伞架,所以具有很大的浮力,最多可承受六七十公斤重的物体而不下沉。

王莲的花

王莲的花蕾

王莲的花与叶子

7楼:兆望范芳洁

究竟有没有食人花

曾有报道说有植物可以吃人,其实到现在为止,植物学家还并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吃人植物的证据。地球上大约有

500多种食肉植物,如猪笼草,瓶子草,捕蝇草,毛毡苔等等,到它们只吃昆虫之类的小动物。

大王花疑是食人花

丛林中的食人花

食人花其实是大王花,因为花的直径很大,又加上花体本身会散发出一种腐烂的尸臭味.所以让人以为他会吃人,才会有食人花这个名子的由来。大王花的直径1.

5公尺,重量8公斤,它的花心是一个大空洞,可以让一个小孩坐进去。大王花是一种标准的寄生植物,生长在印尼苏门答腊的热带丛林里,每年的五月至十月是大王花的主要生长季节。

另一种说法是:世界上是没有食人花,只有在**或是电影里才有。人们所指的应该是——生长在东南亚雨林里的寄生植物“大王花”,花的直径宽达一公尺以上,同时也是世界最重的花(可达七公斤)。

大王花会发出强烈的腐肉臭味,以前的人误以为他会吃动物,其实腐臭味只是吸引苍蝇来授粉而已;而还有一种更大的花titan

魔芋(titan

arum)!花高足足有2.7公尺,这种魔芋的学名为armorphophallus

titanum,来自于印尼西苏门达腊的热带雨林,由植物学家odoardo

beccari于1878年所发现。庞大百合状的(lily-shaped)花朵闻起来就像是正在腐败尸肉,因此,又称之为尸花(corpse

flower)。特殊的尸肉腐败的味道也是味了吸引昆虫来受粉的。而食虫植物里也没有以人为食的,甚至连能吃老鼠的都没有,因为他们无法消化节肢动物以外的生物,所以世界是没有食人花的喔。

8楼:祭晶邝春燕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

(raf.)

shinners

植物界regnum

vegetable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

双子叶植物纲

dicotyledoneae

合瓣花亚纲

sympetalae

龙胆目gentianales

龙胆科gentianaceae

洋桔梗属

eustoma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9楼:广邑子

菜芙蓉,,,菜芙蓉作为一朵美丽鲜花,一道美味蔬菜,一味济世良药,其既可庭院孤植、丛植,街道、机关、医院等行植、片植,也可大田规模化、园林绿化上种植。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0楼:艾康生物

细小石头花,是石竹科石头花属的植物。分布于欧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大陆的黑龙江等地,多生于田间路旁草地或墙上。

一年生草本,高5-20厘米。茎自基部开始分枝,被微柔毛,上部**。叶片线形,长5-25毫米,宽1-2.

5毫米,急尖或钝,基部变狭,苍白色。二歧聚伞花序疏散;花梗细,直挺,长为花萼的多倍;苞片叶状;花萼倒圆锥筒状,长3-4毫米,宽0.5-2.

5毫米,萼齿裂至1/4或1/3,圆形,顶端啮蚀状;花瓣粉红色,脉色较深,倒卵状楔形,长为花萼的1.5-2倍,顶端啮蚀状;雄蕊与花瓣等长或稍长;子房卵球形,花柱短。蒴果长圆形,比宿存萼长;种子细小,多数,歪卵形,直径0.

3-0.5毫米,黑色,具条状凸起。花期5-10月。

11楼:隋小鲁霁

一点红,又名叶下红、红背叶、羊蹄草、假芥兰、山羊草、天毛草、野芥兰等。始载于《植物名实图考》,原名紫背草。为菊科植物一点红emilia

sor.chifolia

(l.)dc.,以全草入药。

夏、秋季采收,洗净晒干,或趁鲜切段,晒干。生于山野、路旁、村边。茎直立,株高10~30厘米,有分枝,柔弱、粉绿色,光滑**或被疏毛。

叶互生,无柄,常抱茎,下部叶卵形,边缘具钝齿;上部叶较小,全缘或有细齿,叶背常为紫红色。头状花序在茎或枝顶排列成疏散的伞房状花序,花序有长柄;花紫红色,全为两性管状花,花冠先端5裂齿。总苞圆柱状,绿色,基部稍膨大;总苞片1层,均与花冠等长。

瘦果长圆柱形,大约长2.5~3毫米,有棱,棱上有瘤状突起,冠毛白色,长3毫米,柔软,极多。大多数分布于华东、中南至西南地区。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12楼:薛进泽

朱顶红朱顶红 是石蒜科 朱顶红属 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肥大,近球形,直径5 - 10cm,外皮淡绿色或黄褐色。叶片两侧对生,带状,先端渐尖,2 - 8枚,叶片多于花后生出,长15 - 60cm,朱顶红由于多不同的品种,被广泛盆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13楼:蜜柑の酱

朱顶红,我种过,很好养的,开花好大,花和叶都很漂亮哦

14楼:胡说大本营

叫做“朱顶红”、“对花兰”。六瓣的花叫做“兰”,五瓣的叫做 “梅” 。

还有其他颜色的花。土壤肥沃时能够开出4--6朵大花。

15楼:匿名用户

朱顶红(学名:hippeastrum rutilum)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肥大,近球形,直径5 -

10cm,外皮淡绿色或黄褐色。叶片两侧对生,带状,先端渐尖,2 -8枚,叶片多于花后生出,长15 - 60cm,朱顶红由于多不同的品种,被广泛盆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朱顶红,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肥大,近球形,直径5—7cm,外皮淡绿色或黄褐色。叶片两侧对生,带状,先端渐尖,6—8枚,叶片多于花后生出。总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顶端着花2-6朵,花喇叭形,花期有深秋以及春季到初夏,甚至有的品种初秋到春节开花(白肋朱顶红)。

现代栽培的多为杂种,花朵硕大,花色艳丽,有大红、玫红、橙红、淡红、白、蓝紫、绿、粉中带白、红中带黄等色;其花色除纯蓝、纯黑、纯绿外已经可以覆盖色谱中其余的所有颜色。花径大者可达20cm以上,而且有重瓣品种。朱顶红品种繁多不逊郁金香;花色之齐全超过风信子;花型奇特连百合也逊色;花叶双艺乃球根罕见。

可见其综合性状乃球根花卉之首。

16楼:匿名用户

我知道叫背靠背,好像是兰花的一种吧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17楼:香蕉和橙子呀

鸡冠刺桐,别名:鸡冠豆、巴西刺桐、象牙红,因状似鸡冠,故名“鸡冠刺桐”。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茎和叶柄稍具皮刺。羽状复叶具3小叶;小叶长卵形或披针状长椭圆形,花开时红色,且花期长,故适于庭院观赏也用于道路**绿化。喜光,也耐轻度荫蔽,喜高温,但具有较强的耐寒能力。

原产巴西等南美洲热带地区。中国华南地区和台湾有栽培。

18楼:匿名用户

朱顶红,又名红花莲、华胄兰、线缟华胄、柱顶红。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19楼:fengxue载途

八宝八宝的花语是祥瑞和吉祥,所以还有人称它为“八吉祥”。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20楼:匿名用户

凹叶景天(拉丁文名:sedum emarginatum migo)别名:石板菜、九月寒、打不死、石板还阳、石雀还阳、岩板菜,.

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节的下部平卧于地面或地下、节上生有不定根;上部直立,淡紫色,略呈四棱形;叶片顶端圆而且有一个凹陷;枝叶密集如地毯,花较小,黄色,着生在花枝的顶端。花期5-6月,果期6月。

室外越冬时部分叶片紫红色。耐旱,喜半阴环境。产云南、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甘肃、陕西、福建等地。

生于海拔600-1800米处山坡阴湿处。全草药用,可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治跌打损伤、热疖、疮毒等病症。

21楼:小冰影视星

这是燕子掌,又名玉树、景天树、肉质万年青、豆瓣掌等,景天科青锁龙属植物,多肉植物。枝叶肥厚,四季碧绿,叶形奇特,株形庄重,栽培容易,管理简便。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22楼:匿名用户

重瓣的朱槿(又名大红花、扶桑花、朱槿牡丹等等)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楼 广邑子 菜芙蓉,,,菜芙蓉作为一朵美丽鲜花,一道美味蔬菜,一味济世良药,其既可庭院孤植 丛植,街道 机关 医院等行植 片植,也可大田规模化 园林绿化上种植。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2楼 匿名用户 王莲王莲 学名 victoria regia lindl 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 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的种子,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楼 薛进泽 碗莲 的种子。 已经开过口了,可以省去下面链接里的第一步。 网页链接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2楼 艾康生物 细小石头花,是石竹科石头花属的植物。分布于欧洲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大陆的黑龙江等地,多生于田间路旁草地或墙上。 一年生草本,高5 20厘米。茎自基部开始分枝,被微柔毛,...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吗,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还是花朵?

1楼 匿名用户 蒲公英 拉丁学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 mazz 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 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