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野生的什么花啊谁知道,这是什么花,野生的

2020-11-17 14:34:17 字数 2996 阅读 8498

1楼:重生之境

百合,学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强蜀、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蒜脑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属(学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中国,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全球已发现有至少120个品种,其中55种产于中国。

近年更有不少经过人工杂交而产生的新品种,如亚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鳞茎含丰富淀粉,可食,亦作药用。

这是什么花,野生的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八月瓜,也叫母路瓜花,在成熟时就裂开,这个瓜挺好吃的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3楼:艾康生物

细小石头花,是石竹科石头花属的植物。分布于欧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大陆的黑龙江等地,多生于田间路旁草地或墙上。

一年生草本,高5-20厘米。茎自基部开始分枝,被微柔毛,上部**。叶片线形,长5-25毫米,宽1-2.

5毫米,急尖或钝,基部变狭,苍白色。二歧聚伞花序疏散;花梗细,直挺,长为花萼的多倍;苞片叶状;花萼倒圆锥筒状,长3-4毫米,宽0.5-2.

5毫米,萼齿裂至1/4或1/3,圆形,顶端啮蚀状;花瓣粉红色,脉色较深,倒卵状楔形,长为花萼的1.5-2倍,顶端啮蚀状;雄蕊与花瓣等长或稍长;子房卵球形,花柱短。蒴果长圆形,比宿存萼长;种子细小,多数,歪卵形,直径0.

3-0.5毫米,黑色,具条状凸起。花期5-10月。

4楼:隋小鲁霁

一点红,又名叶下红、红背叶、羊蹄草、假芥兰、山羊草、天毛草、野芥兰等。始载于《植物名实图考》,原名紫背草。为菊科植物一点红emilia

sor.chifolia

(l.)dc.,以全草入药。

夏、秋季采收,洗净晒干,或趁鲜切段,晒干。生于山野、路旁、村边。茎直立,株高10~30厘米,有分枝,柔弱、粉绿色,光滑**或被疏毛。

叶互生,无柄,常抱茎,下部叶卵形,边缘具钝齿;上部叶较小,全缘或有细齿,叶背常为紫红色。头状花序在茎或枝顶排列成疏散的伞房状花序,花序有长柄;花紫红色,全为两性管状花,花冠先端5裂齿。总苞圆柱状,绿色,基部稍膨大;总苞片1层,均与花冠等长。

瘦果长圆柱形,大约长2.5~3毫米,有棱,棱上有瘤状突起,冠毛白色,长3毫米,柔软,极多。大多数分布于华东、中南至西南地区。

这是什么花,这是个野生的。

5楼:释迹花缘

羽叶茑萝,一年生缠绕草本,**。茎长达4厘米,光滑。单叶互生,羽状细裂,裂片线型,托叶与叶片同形。

聚伞花序腋生,花小,花冠高脚碟状,深红色,外形似五角星,花期8月至霜降。蒴果,果熟期9~11月。叶羽状深裂,裂片线形;托叶2,与叶同形。

聚伞花序腋生,有花2~5朵,花序梗通常长于叶;萼片长圆形,先端钝或稍突尖;花冠长约3厘米,红色。蒴果卵圆形,种子黑色,有棕色细毛。花期7~9月。

中文学名茑萝松

这是什么花?野生的

6楼:匿名用户

胡枝子胡枝子(拉丁学名:lespedeza bicolorturcz.)又名:

萩、胡枝条、扫皮、随军茶等,属蔷薇目,豆科胡枝子属直立灌木,分枝多、卵状叶片,花冠为红紫色。荚果斜卵形。花期8月,果熟期9-10月。

可作绿肥及饲料。根为清热解毒药,治疮疗、蛇伤等。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富含纤维素,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治便秘、痔疮等疾病,具有很高药用价值。

7楼:匿名用户

紫花地丁。紫花地丁[(学名:viola philippica),别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

这是什么花?山上野生的。

8楼:lrxbb余生

黄花倒水莲(拉丁学名:polygala fallax hemsl)为远志科远志属下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3米;根粗壮,叶片膜质,,单叶互生,叶面深绿色,背面淡绿色,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瓣正黄色,龙骨瓣盔状,鸡冠状附属物具柄,花药卵形;子房圆形,蒴果阔倒心形至圆形,绿黄色,种子圆形,种阜盔状,花果期5-10月。

中国特有物种,生于山坡疏林下或沟谷丛林中。分布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地。性味甘、微苦,平。

有补益气血,健脾利湿,活血调经之功能。用于病后体虚,腰膝酸痛,跌打损伤,黄疸型肝炎,肾炎水肿,子宫脱垂,白带,月经不调。

中文学名:黄花倒水莲

拉丁学名:polygala aureocauda dunn别称:黄花大远志、黄花远志、吊黄、倒吊黄花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芸香目

科:远志科

属:远志属

亚属:黄杨远志亚属

种:黄花倒水莲

分布区域: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和云南

9楼:百度用户

瑶豆花是一种野生豆子

这是什么野生植物开的花?

10楼:匿名用户

狗娃花菊科狗娃花属植物,一年或二年生草本,花期7-9月,果期8-9月,多生于荒地、路旁、林缘及草地。广泛分布于中国北部、西北部及东北部各省,也分布于蒙古、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地区)、朝鲜及日本。

这是什么野生花?山上的 5

11楼:鱼听听

常夏石竹,常绿,叶形优美,花色艳丽,且花具芳香,花期长,被广泛用于点缀城市的大型绿地、广场、公园、街头绿地、庭院绿地和花坛、花境中,深受人们的喜爱。还被人们用于盆栽,置于家中,用做家庭赏花。常夏石竹这一称素"冬不枯、夏不伏"的地被植物,日前越来越被现代化园林城市所认同,并走进城市,走进都市人美好的生活环境中。

主要分布于北温带。

12楼:百度用户

像是石竹,你的**有点模糊

这是什么花?野生的,这是什么花?山上野生的。

1楼 匿名用户 胡枝子胡枝子 拉丁学名 lespedeza bicolor turcz 又名 萩 胡枝条 扫皮 随军茶等,属蔷薇目,豆科胡枝子属直立灌木,分枝多 卵状叶片,花冠为红紫色。荚果斜卵形。花期8月,果熟期9 10月。 可作绿肥及饲料。根为清热解毒药,治疮疗 蛇伤等。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的种子,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楼 薛进泽 碗莲 的种子。 已经开过口了,可以省去下面链接里的第一步。 网页链接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2楼 艾康生物 细小石头花,是石竹科石头花属的植物。分布于欧洲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大陆的黑龙江等地,多生于田间路旁草地或墙上。 一年生草本,高5 20厘米。茎自基部开始分枝,被微柔毛,...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吗?有点像绣球白色的花

1楼 匿名用户 球兰 拉丁学名 hoya carnosa l f r br ,又名 马骝解 狗舌藤 铁脚板等,属捩花目萝藦科球兰属植物。 攀援灌木,附生于树上或石上,茎节上生气根。 一种植物,白色小花像绣球,有点像火棘花,到底是什么 求答案。 30 2楼 匿名用户 你所说的落叶灌木和杆中空易折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