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里,像蛇一样的是什么鱼,这种生长海里的,像蛇样是什么鱼

2020-12-05 07:52:55 字数 3551 阅读 4127

1楼:一只小白槑

鳗鱼。释名:白鳝、鳗鱼、青鳝、鳗鲡鱼。干者名风鳗、斜疝。

特征:因体形圆长像蛇而得名。蛇鱼无鳞甲,也没有鳔,喜欢生活于水底层,不会浮起。蛇鱼蛇鱼不轻易食鱼钩上的诱饵,如遇撒网,它会将身体紧贴在江底,不易捕捞。

蛇鱼渔民的捕捞办法是在江边筑起小坝,坝中放一根凿空的圆木吸水筒,入口处安放倒须,用一块大石头压住,蛇鱼随水进入吸筒口时,只能进不能出,即可捕获。

蛇鱼蛇鱼味道鲜美,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佳肴。蛇鱼一般不会咬人。

用途:1、体内有虫,多吐清水。用鳗鲡淡煮 ,饱食三、五次,即愈。

2、骨蒸劳瘦。鳗鲡二斤,治净,加酒二碗煮熟,加盐、醋吃下。

3、肠风下虫。治方同上

这种生长海里的,像蛇样是什么鱼

2楼:匿名用户

鳗鲡目anguilliformes 鯙科muraenidae 裸胸鳝属gymnothorax 鱼类

本科鱼体呈圆柱状,尾部侧扁,体表无鳞片,无胸鳍且臀鳍、背鳍与尾鳍相连合,皮粗厚能分泌粘液,头长,口大且牙齿锐利。体色及斑纹变化大,有单色、细点、圆点、不规则花纹及条纹。无舌或舌附生于口腔底部,后鼻孔为一个孔,短管状或管状,通常典型的长度为1.

5米,最长为长尾弯牙海鳝,可达4米。最大的为爪哇裸胸鳝,其长度可大3米,重量超过36公斤。

广泛分布于印度洋及太平洋热带海域。

3楼:一只小白槑

鳗鱼。释名:白鳝、鳗鱼、青鳝、鳗鲡鱼。干者名风鳗、斜疝。

特征:因体形圆长像蛇而得名。蛇鱼无鳞甲,也没有鳔,喜欢生活于水底层,不会浮起。蛇鱼蛇鱼不轻易食鱼钩上的诱饵,如遇撒网,它会将身体紧贴在江底,不易捕捞。

蛇鱼渔民的捕捞办法是在江边筑起小坝,坝中放一根凿空的圆木吸水筒,入口处安放倒须,用一块大石头压住,蛇鱼随水进入吸筒口时,只能进不能出,即可捕获。

蛇鱼蛇鱼味道鲜美,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佳肴。蛇鱼一般不会咬人。

用途:1、体内有虫,多吐清水。用鳗鲡淡煮 ,饱食三、五次,即愈。

2、骨蒸劳瘦。鳗鲡二斤,治净,加酒二碗煮熟,加盐、醋吃下。

3、肠风下虫。治方同上

海里像海蛇一样 长约二、三十厘米紫红色的鱼

4楼:匿名用户

鳗鰕虎鱼科taenioididae 狼牙鰕虎鱼属odontamblyopus 鱼类

下图为 红狼牙鰕虎鱼 odontamblyopus rubicundus,俗称红鳗鰕虎鱼。

体延长而侧扁,呈带状。一般体长9~20厘米,体重20~35克、眼小,退化,埋于皮下。口大,斜形、下颌及颏部向前突出、上下颌的外行牙为6~12个尖锐弯形的大牙突出唇外,口闭合时露于口外,似狼牙状、背鳍、尾鳍、臀鳍互相连接为一整体。

胸鳍宽且长,上部鳍条游离呈丝状、体裸露无鳞。全体紫色。胸鳍、腹鳍有时具黑褐色边缘。

多分布在温热带的淡水、半淡碱水和海域,栖息在河口、海湾、红树林湿地或沙岸海域等泥质的环境。 在香港和越南等地,这类鱼可以作为桌上佳肴。

像蛇一样是什么鱼

5楼:点点在心

是鳗鱼。

鳗鱼:别名白鳝、白鳗、河鳗、鳗鲡、青鳝、风鳗、日本鳗。属鳗鲡目、鳗鲡科、鳗鲡属鱼类。外观类似长条蛇形,具有鱼的基本特征,属鱼类,似蛇,但无鳞,一般产于咸淡水交界海域。

形态特征:

鳗鱼的仔鱼体长6厘米左右,体重0.1克,但头狭小,身体高、薄又透明像片叶子一般,所以称为“柳叶鱼”。体液几乎和海水一样,所以可以很省力地随着洋流作长距离的漂送。

从产卵场漂回黑潮暖流再流回台湾的海边大概要半年之久,在抵达岸边前一个月才开始**为身体细长透明的鳗线,又称为玻璃鱼。在每年12月~1月间,养殖户在买回去放养后才慢慢有色泽出现,变成黄色的幼鳗和银色的成鳗。

扩展资料

生活习性:

鳗鲡是一种降河性洄游鱼类,原产于海中,溯河到淡水内长大,后回到海中产卵。每年春季,大批幼鳗(也称白仔、鳗线)成群自大海进入江河口。雄鳗通常就在江河口成长,而雌鳗则逆水上溯进入江河的干、支流和与江河相通的湖泊,有的甚至跋涉几千公里到达江河的上游各水体。

它们在江河湖泊中生长、发育,往往昼伏夜出,喜欢流水、弱光、穴居,具有很强的溯水能力,其潜逃能力也很强。

到达性成熟年龄的个体,在秋季又大批降河,游至江河口与雄鳗会合后,继续游至海洋中进行繁殖。

鳗鲡常在夜间捕食,食物中有小鱼、蟹、虾、甲壳动物和水生昆虫,也食动物腐败尸体,有部分个体的食物中发现有高等植物碎屑。摄食强度及生长速度随水温升高而增强,一般以春、夏两季为最高。池养的鳗鲡在盛夏时摄食强度降低。

水温低于15℃或高于30℃时,食欲下降,生长减慢,10℃以下停止摄食。冬季潜入泥中,进行冬眠。鳗鲡能用**呼吸,有时离开水,只要**保持潮湿,就不会死亡。

6楼:第五松兰翁锦

像蛇的鱼很多

淡水里的

黄鳝、刺鳅、鳗鱼(洄游鱼类)。

海里的海鳗什么的

7楼:昭惠灵王

这不像蛇,有一种我老家叫蛇鱼,身体很长就跟真的蛇一样,它都是在水里活动。

海里钓的和蛇一样是什么鱼

8楼:贝克街流浪猫

通常是海鳗或者海鳝。

海鳗(学名:anguilliformes),经济鱼类;凶猛肉食性鱼类。硬骨鱼纲鳗形目、海鳗科、海鳗属。

体呈长圆筒形,尾部侧扁。尾长大于头和躯干长度之和。头尖长。

眼椭圆形。口大, 舌附于口底。上颌牙强大锐利,3行;犁骨中间具10~15个侧扁大牙。

体无鳞,具侧线孔140~153个。背鳍和臀鳍与尾鳍相连。体黄褐色, 大型个体沿背鳍基部两侧各具1暗褐色条纹。

脊椎骨142~154个。广泛分布于非洲东部、印度洋及西北太平洋。中国沿海均产,东海为主产区。

图为常见的百吉海鳗:

海鳝(学名:muraenidae),分布于热带和**带海洋,是海底的隐居者,它们在礁石的洞中或海底的凹地中过着隐居生活。海鳝皮厚,光滑,无鳞。

口大,牙坚利,以适应捕食无脊椎动物和小鱼的需要。细长的身子体色多变,有的呈黑绿色,有的身上带有不同的条纹和斑点。常年均可捕捞。

捕捞后,杀死取血,或将全体焙干或煅炭备用。

图为常见的豹纹海鳝:

这条像蛇一样的是什么鱼

9楼:匿名用户

像蛇的鱼很多 淡水里的 黄鳝、刺鳅、鳗鱼(洄游鱼类)。

海里的 海鳗 什么的

10楼:雪中狸

有可能是鳗鱼一类的吧,像蛇的鱼多了去了

11楼:佛国红胡子

这就是蛇 这哪是鱼 明明是蛇

像蛇一样的鱼叫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鳝鱼、鳗鱼、泥鳅都像蛇

13楼:匿名用户

泥鳅 黄鳝 鳗鱼

14楼:桃花潭

鳗鱼、鳝鱼都是,还有很多

15楼:白色世界

泥鳅,鲶鱼吧网上查查看

这是什么像蛇又像鱼还有鳍,长的像蛇又像鱼请问这是什么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无毒蛇类 , 应为 游蛇科 colubridae 曙蛇属 orthriophis 有鳞目爬行动物 下图为 黑眉曙蛇 orthriophis taeniurus 黑眉锦蛇 elaphe taeniura ,俗称 家蛇 秤星蛇 菜花蛇 主要明显特征是眼后又2条明显的黑色斑纹延伸至颈...

像海豚嘴一样的鱼没有鳞是什么鱼,一种长得像鲤鱼但没有鳞的是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无图,不宜分辨。可能是 长颌鱼科 mormyridae 长颌鱼属 mormyrus 鱼类 下图为 哈氏长颌鱼 mormyrus hasselquistii 一种特殊的淡水鱼类。长颌鱼分布于尼罗河下游流域及周边淡水湖泊,其构造独特,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同时体型较大 外形奇特,幼年时可作为...

求科普,上腭像鸭嘴样扁长的鱼是什么鱼

1楼 当你我还年轻 鸭嘴鲟,学名美国匙吻鲟,原产北美密西西比河。后来引进中国作为食用鱼种。 味道还可以,鱼味不足,一般都是斩片蒸。 嘴巴像鸭嘴的鱼是什么鱼 2楼 匿名用户 鸭嘴鱼,学名匙吻鲟,原产于美国中部和北部的湖泊和海湾沿岸地带,因嘴长得像一个长长的汤匙把而得名,是与中华鲟同属一个家族的 兄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