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鱼呢、此鱼跟黑鱼超像,这个是什么鱼 像黑鱼又不是黑鱼 鱼塘里面抓的 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鱼 5

2020-11-21 15:34:53 字数 2544 阅读 9063

1楼:香雪儿

斑鳢,或是斑鳢和乌鳢的杂交种

2楼:nice野战兵

这鱼身像生鱼,而头像恐龙鱼的头,怀疑是杂交

3楼:桃花潭

这是斑鳢;

或者是斑鳢或黑鱼(乌鳢)的杂交种

不过看身上的斑点更像斑鳢

4楼:吴名

看似黑鱼非黑鱼,可能是变异黑鱼。我也是潮汕的但不真没见过此种鱼。

这个是什么鱼 像黑鱼又不是黑鱼 鱼塘里面抓的 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鱼 5

5楼:小芋头帅哥

这是月鳢(li第三声)。和黑鱼一样都是鳢科的鱼。

这种鱼也是一种淡水食肉鱼,会捕食其他鱼虾。

一般南方地区比较多,也有人工饲养的

手机不好发图,建议你搜一下看看

6楼:四爷

清腥鱼,有益的。别杀,放回去啊

这是什么鱼,身子像黑鱼,可是头不是黑鱼头

7楼:great会哭的鱼

要是没看错这应该是鳢科鱼

黑鱼就是鳢科鱼类 所以看起来比较相似 这一科的鱼都比较凶猛的

具体是什么品种就不清楚了 不过一般月鳢居多

8楼:龘痞

七星鱼,类似黑鱼,也是肉食凶猛鱼类

这个鱼是什么鱼,不像黑鱼啊,有点吓人。

9楼:风清海奇

是黑鱼,年纪大的黑鱼就是这种体色。斑纹不明显了。

这是传说中的老黑啊。好鱼。好长时间没见过这么大的了。

这是什么鱼呢?像黑鱼但又不是。

10楼:匿名用户

就是黑鱼的幼苗,也叫乌鱼

因为没有长大,和大鱼有点差别

乌鱼有很多品种

11楼:菱舞心月

这是月鳢,属鲈形目,攀鲈亚目,鳢科,鳢属。俗称:广东称:七星鱼、山花鱼、山斑鱼、点秤鱼、秤星鱼、星光鱼;广西称:星鱼、张公鱼。形态如斑鳢

可以说是黑鱼的亲戚,所以您觉得像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黑鱼,黑鱼的幼苗,昨天钓鱼我钓到1条呢!

13楼:蓝色的狂想

月鳢(channa asiatica)属鲈形目,攀鲈亚目,鳢科,鳢属。俗称:广东称:

七星鱼、山花鱼、山斑鱼、点秤鱼、秤星鱼、星光鱼;广西称:星鱼、张公鱼。形态如斑鳢。

中文学名:月鳢yuè lǐ拉丁学名:channa asiatica

别称:七星鱼、孤呆、山花鱼、山斑鱼

这是什么鱼?身上有类似黑鱼花纹

14楼:双籽

攀鲈科 anabantidae 攀鲈属 anabas 鱼类

下图为 龟壳攀鲈 anabas testudineus ,俗称 过山鲫、攀鲈、巴摩鱼、辟邪鱼、老虎鱼

鱼体色会受生活水域的水质所影响,有银灰色或绿褐色,侧腹颜色较浅,腹部为白色。侧腹有随意分布的黑色斑点,后半部更明显。鳃盖后有一块深色斑点,尾柄上各有一块斑纹。

头部又宽又平,嘴裂开。背鳍硬棘16-20枚;背鳍软条7-10枚;臀鳍硬棘9-11枚;臀鳍软条8-11枚,体长可达25厘米以上。

和生鱼长得很像的叫什么鱼

15楼:匿名用户

乌鳢俗称黑鱼,又名北方蛇头鱼、黑鱼、乌鱼、乌棒、蛇头鱼、文鱼和才鱼。它生性凶猛,繁殖力强,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个湖泊或池塘里的其他所有鱼类,甚至不放过自己的幼鱼。乌鳢还能在陆地上滑行,迁移到其他水域寻找食物,可以离水生活3天之久。

另外,乌鳢也是中国人的“盘中佳肴”。

中文学名:乌鳢 中文别名:北方蛇头鱼、黑鱼、乌鱼、乌棒、蛇头鱼、文鱼和才鱼

英文名:argus snakehead fish 二名法:ophicephalus argus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亚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硬骨鱼纲

亚纲:辐鳍亚纲 目:鲈形目 perciformes

亚目:鳢亚目 channoidei 科:鳢科 channidae

属:鳢属 channa 种:乌鳢 c. argus

分布:乌鳢除高原地区外,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及北至黑龙江一带,尤以湖北、江西、安徽、河南、辽宁等省居多。

16楼:匿名用户

鳢属现有33种存在。

南鳢月鳢

这是什么鱼,黑鱼不像黑鱼,鲶鱼不像鲶鱼,

17楼:佳宝晟

月鳢(channa asiatica)属鲈形目,攀鲈亚目,鳢科,鳢属。俗称:广东称:

七星鱼、山花鱼、山斑鱼、点秤鱼、秤星鱼、星光鱼;广西称:星鱼、张公鱼。形态如斑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