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头很大身子很小的海鱼是什么鱼啊

2020-11-21 15:34:53 字数 5592 阅读 1264

1楼:匿名用户

虹鱼、鳐鲼、蝠鲼、还有鳐类的,一些鲨鱼如扁鲨也符合。

前不久澳大利亚的那位著名生物学家就是被蝠鲼尾部毒针所伤致死的。哀悼9

那种头很小而身体又扁又宽的鱼是什么鱼?

2楼:匿名用户

鲳鱼,别名有镜鱼、鮀鱼(《临海异物志》)、昌侯龟、昌鼠(《本草拾遗》),狗瞌睡鱼(《岭表录异》),鲳鳊(《医林纂要》),镜鱼、平鱼(《黄渤海鱼类调查报告》),白昌(《中国动物图谱·鱼类》),叉片鱼(江苏、浙江)等。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头较小,吻圆,口小,牙细。

成鱼腹鳍消失。尾鳍分叉颇深,下叶较长。体银白色,上部微呈青灰色。

以甲壳类等动物为食。鲳鱼是热带和**带的食用和观赏兼备的大型鱼类。

外形特征

鲳鱼属于鲈形目,鲳科。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头较小,吻圆,口小,牙细。成鱼腹鳍消失,尾鳍分叉颇深。下叶较长,体银白色,上部微呈青灰色,以甲壳类等为食。

体型: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体长约20厘米。

头:头较小,侧扁而高。吻短、圆钝,稍突出于下领之前。眼小,侧位。眼间隔呈大的弧形隆起,鼻小,每侧各2个,前鼻孔圆形,后鼻孔呈裂缝状,口小,微斜。

颌:上颌骨达眼前缘的下方。两颌各有1行细齿,排列紧密。

鳃:鳃孔小,鳃耙短弱,排列稀松。

鳞:鳞细小,圆形,极易脱落。侧线鳞110~130,侧线位高,几与背缘并行。

鳍:背鳍ⅸ~,ⅰ-42~48,起点略在臀鳍起点前方。臀鳍ⅵ~ⅶ,ⅰ-41~46。

背鳍、臀鳍同形,鳍棘均呈截形,鳍条部前端皆隆起呈镰刀状。胸鳍长大,24~27。无腹鳍。

尾鳍17,分叉很深。体银白色,上部微呈青灰色,多数鳞片上有细微的黑色小点。

营养价值

鲳鱼含有多种营养。100克鱼肉含蛋白质15.6克,脂肪6.

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钙19毫克,磷240毫克,铁0.3毫克。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镁,对冠状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并能延缓机体衰老,预防癌症的发生。

食用功效

鲳鱼具有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很有效。平鱼还可用于小儿久病体虚、气血不足、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

医学价值

鲳科动物银鲳的肉。鲳鱼又称昌候鱼、昌鼠、鲳鳊、镜鱼、平鱼、叉片鱼。分布于我国南海、东海、黄海、渤海等沿海。获得后,除去鳍、内脏,洗净鲜用。

[性能]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

[用途]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等证。

[用法]煎汤,入菜肴等。

那条大头的、扁扁的、身上好多点点的是什么鱼?(是一种海鱼) 10

3楼:匿名用户

如图 具体哪种不宜分辨 ,

鰧科 (瞻星鱼科) uranoscopidae 鱼类

栖息于沙泥底海域,属小型底栖性肉食鱼类,常将身体埋于沙中,仅露出眼睛,以口腔的皮瓣引诱和补食其他小鱼及底栖性生物。

鲻科 mugilidae 鱼类

下图为 鲻鱼 mugil cephalus ,俗名青头仔 、奇目仔 、信鱼、正乌、九棍、乌头

鲻鱼肉质厚,味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2%,无细骨,鱼肉香醇而不腻,而其鱼卵可制做鱼子酱,更是驰名中外的珍馐美味。鲻鱼富含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特别是冬至前的鲻鱼,鱼体最为丰满,腹背皆腴,特别肥美,常被作为宾馆酒楼的海鲜佳肴。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脾胃气虚,不思饮食、小儿疳积、贫血等病症人群食用。

头是方的很小的海鱼是什么鱼?嘴巴挺大的,三亚水产码头买的,谁知道这是什么鱼?能吃吗?

4楼:人中之虎

不是河豚, 是箱豚。

皮下有箱形硬骨把内脏和肌肉包裹以防止大鱼的猎食,内脏也有毒,不能食用。

可用于观赏,配以典型的珊瑚礁环境。由于身藏箱形硬骨,尾巴和鳍只能小幅摆动,悬停、倒退反而灵活倒也有趣。

5楼:匿名用户

这是箱型河豚,血和内脏是有毒的,只能当观赏鱼玩,不能吃的。

6楼:匿名用户

暗纹东方鲀(takifugu obscurus)属鲀形目、鲀科,分布于沿海及通海的江河中下游,俗称为河鲀,其暗纹东方鲀(6张)肉味鲜美,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但其**、生殖腺、肝、血液中含有毒素,特别是繁殖期间毒性最大。

河鲀的肝脏和卵巢可提取河鲀毒素,用于**神经痛、痉挛、夜尿症等。日本和我国长江下游居民特别爱吃此鱼,具有一定出口创汇潜力及市场需求。

以池塘精养为好,特别要加强增氧和投喂管理,应保证一定的活饵料**,人工饲料需要及时补充,以免引起相互残食。由于冬季需要保温,现多采用温室饲养方式。此鱼体表部分无鳞,操作时要小心,以防外伤感染,引起水霉病等病。

其实河豚的毒素是通过生活环境中富集的,养殖的毒性很低的,但放到自然环境中毒性会迅速升高,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释,楼主养着玩吧,不要吃哦

7楼:为今年当兵

能吃,,而且很好吃.里面 肉很多,,,但是有些吃了中毒,,,导致晕晕的状态..

有一种扁扁的海鱼,如图所示是什么鱼....

8楼:千山鸟飞绝

是眼镜鱼

可食用,肉少,肉质细脆,口感差,无营养价值。可由沿岸之定置网所捕获,另外巾著网、拖网亦常大量捕获。可当近海延绳钓之活饵,或制成鱼粉或猫粮。

9楼:焕焕

是眼镜鱼,眼镜鱼科下仅有的一种。主要栖息于较深的水域,有时会游到沿岸水域觅食,甚至发现于河口区。属肉食性鱼类,以动物性浮游生物或底栖生物为食。

喜追逐发亮的东西,有趋光性。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热带及**带海域。

扩展资料

全世界仅1属1种,即眼镜鱼mene maculata(bloch & schneider, 1801)。主要栖息于较深的水域,有时会游到沿岸水域觅食,属肉食性鱼类,以动物性浮游生物或底栖生物为食。喜追逐发亮的东西,有趋光性。

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热带及**带海域。

体略呈三角形,高而极度侧扁似刀,故有“皮刀”之称,背缘几乎平直,腹缘圆形,且锋利。头小,枕骨区高。口小,近乎垂直,前颌骨能伸缩。上下颌具绒毛状齿带;腭骨无齿。鳃裂大,鳃被架7;

鳃膜不相连,且与喉峡部分离。体被极小的鳞片,使得**呈光滑状,肉眼不易看见。侧缘不完全,与背缘平行,后端仅延伸至背鳍基底末端下方。

背鳍单一,基底甚长,前部硬棘退化而不易看见,前部软条稍长;臀鳍短,鳍条末端外露;胸鳍宽短;腹鳍胸位,具i+5鳍条,幼鱼时鳍条细长,成鱼时仅第一鳍条延长;尾鳍叉形。

体高而特别侧扁,薄而高,形如眼镜片。一般体长10~20厘米,体重75~200克。体辐近三角形,背部较平直而腹部弯度特别大,腹缘薄而锐利。

体腹部轮廓弯度较大,腹缘凸而薄,背侧微弯,故得名。

鳞片微小,手能触到而看不见。口小,几呈垂直状,能伸缩,向上倾斜如管状。臀鳍位低,基底长。

成鱼多数埋于皮下。尾柄短而侧扁。尾鳍深叉形,上、下叶同长。

腹鳍细小,但其中有二根特延长。体上部深蓝色,下部银白色,胸鳍浅黄色。

两侧在侧线上下各有2~3列小于眼径之黑色圆斑。上颌骨末端仅延伸至眼前下方。体具极小的鳞片,肉眼不易看见;头小,枕骨区高;口裂小,近呈垂直,能伸缩,向上倾斜如管状;鳃裂大,鳃膜互不相连,且与峡部游离。

头、胸鳍及尾鳍均在身体的上半部。

背鳍单一,不具硬棘,前方鳍条较长且不分叉;臀鳍亦不具硬棘,且软条被包在皮下,仅外端外露;腹鳍长,位于腹缘,成鱼第一鳍条延长为丝状;尾鳍深分叉。体呈银白色,背部偏蓝,上有许多蓝色点散布。各鳍色淡。

体长105—217毫米。体长为体高1一1.6倍,为头长3—3.6倍。体呈菱形,极侧扁,腹部凸出,腹缘呈刀刃状,头小,侧扁,枕骨嵴高,头长为吻长2.4—2.6倍,为眼径3.4—4.1倍。

眼中等大,位于头侧中部。

口小,口裂几呈垂直形。两颌牙呈绒毛带状。腭骨无牙。

鳃孔大。第一鳃弓上鳃耙细长,鳃耙数7—8+23—27。鳞微小,极易脱落。

侧线有2枝:一背枝自鳃盖后角弯曲至背鳍起点前,另一枝与背缘平行,达尾柄上方。

背鳍鳍棘在幼鱼时9鳍棘明显,成鱼一般只残存4棘,埋藏于皮下。臀鳍在幼鱼时有2鳍棘,到成鱼时退化,臀鳍鳍条大部埋于皮下,只末端外露。腹鳍具一短棘,成鱼时腹鳍第一鳍条特别长大。

尾鳍分叉。体背部蓝褐色,腹部银白色。体侧有圆形或椭圆形黑斑。

产地产季

产地:分布于印度和西太平洋热带及**带海域。中国产于南海和东海,以南海产量较多。

栖所生态:主要栖息于较深的水域,有时会游到沿岸水域觅食,甚至发现于河口区。属肉食性鱼类,以动物性浮游生物或底栖生物为食。喜追逐发亮的东西,有趋光性。

产季:海南、广东沿海渔期在4~7月份。

经济价值

可食用,肉少,肉质细脆,口感差,无营养价值。可由沿岸之定置网所捕获,另外巾著网、拖网亦常大量捕获。可当近海延绳钓之活饵,或制成鱼粉或猫粮。

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6.3克,蛋白质16.5克,脂肪7.

3克,钙210毫克,磷50毫克,铁5.6毫克,维生素b,0.02毫克,维生素b2 0.

07毫克,烟酸3毫克等。

10楼:梦梦在俺

眼镜鱼科,鲈形目(perciformes),鲈亚目(percoidei)下的一科,全世界仅有一属一种,即眼镜鱼(mene maculata)。体略呈三角形,高而极度侧扁似刀,故有"皮刀"之称,背缘几乎平直,腹缘圆形,且锋利。主要栖息于较深的水域,有时会游到沿岸水域觅食,甚至发现于河口区。

属肉食性鱼类,以动物性浮游生物或底栖生物为食。喜追逐发亮的东西,有趋光性。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热带及**带海域。

扩展资料

外形特征

体略呈三角形,高而极度侧扁似刀,故有"皮刀"之称,背缘几乎平直,腹缘圆形,且锋利。头小,枕骨区高。口小,近乎垂直,前颌骨能伸缩。

上下颌具绒毛状齿带;腭骨无齿。鳃裂大,鳃被架7;鳃膜不相连,且与喉峡部分离。体被极小的鳞片,肉眼不易看见,使得**呈光滑状。

侧缘不完全,与背缘平行,后端仅延伸至背鳍基底末端下方。背鳍单一,基底甚长,前部硬棘退化而不易看见,前部软条稍长;臀鳍短,鳍条末端外露;胸鳍宽短;腹鳍胸位,具i+5鳍条,幼鱼时鳍条细长,成鱼时仅第一鳍条延长;尾鳍叉形。

11楼:匿名用户

眼镜鱼科(眼眶鱼科)menidae 眼镜鱼属(眼眶鱼属)mene 鱼类

下图为 眼镜鱼 mene maculata ,俗称 皮鞋刀、眼眶鱼、斧头鲳、刀晶鱼、目镜鱼、掌鞋刀

体近似三角形,甚侧扁。背缘浅弧形隆起;腹缘深弧形隆起,锐薄如刀。口小前位,几乎呈垂直状。

体被细小鳞,不易察觉。侧线不完全,分两支。背鳍基底长于背鳍,大部鳍条埋于皮下,仅末端外露。

腹鳍条细长。尾鳍叉状。体背深蓝色,腹部银白且有淡黄色。

侧线上下有2-4列蓝绿小斑。

全年皆有产。可食用,肉少但味美。可由沿岸之定置网所捕获,另外巾着网、拖网亦常大量捕获。

可当近海延绳钓之活饵,或制成鱼粉。产量较多,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其肉质近似鲳鱼,家庭多以清蒸,挂蛋糊油炸食之为宜。

分布于印度洋非洲东岸和南岸、东至印度尼西亚、北至朝鲜、日本以及中国南海、东海、台湾海峡等海域,属于热带及**带近海中上层鱼类。

脑袋顶是红色的,身子是白色的,一种小鱼是什么鱼

1楼 胡斯鹅黄 金鱼的品种 鹤顶红 http hi baidu 弦月echo album item 551f9e01efd4b00d738b6532 html 2楼 獨思雪 具体点 给张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金鱼里的红帽或者锦鲤里的鹤顶红或者红鲫鱼。 身体白色,头顶有一块鲜红色的是什么鱼 4楼 匿...

有一种鱼有鸭子一样的嘴,那是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鸭嘴鱼,学名匙吻鲟,原产于美国中部和北部的湖泊和海湾沿岸地带,因嘴长得像一个长长的汤匙把而得名,是与中华鲟同属一个家族的 兄弟 。看其外观,鱼嘴扁平酷似鸭嘴,却比鸭嘴长几倍,50多厘米长的身子,又长又扁的嘴巴已经占了一大半。周身光滑,深灰色的鱼身,没有鳞片 尝其味道,肉质非常细嫩,鲜...

现在又一种鱼像鲤鱼又像鲫鱼那到底是什么鱼啊

1楼 匿名用户 老鲫鱼,鲫鱼鲤鱼杂交的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 吗?我猜想你看到的是罗非鱼。 3楼 百度用户 是工程鲫,我们这很多的,是湖南大学和一个鱼场合作弄出来的。 现在是不是有一种既像鲫鱼又像鲤鱼的鱼 4楼 番茄特攻 是的 鲤鲫混合鱼 科学家用基因工程培育的新品种 既像鲤鱼一样长得快 肉质又像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