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根有的像生姜,请问这是一种什么植物?根部长的像生姜,有药用价值吗?

2020-11-17 13:41:29 字数 2250 阅读 1076

1楼:做得多错的少

是黄精吧,又名老虎姜、鸡头参。为百合科植物滇黄精、黄精或多花黄精的干燥根茎。

请问这是一种什么植物?根部长的像生姜,有药用价值吗?

2楼:我去猴哥

三七参就是三七

三七[panaxnotoginseng(burk.)f.h.

chen]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是中国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也是我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三七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具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因枝分三枝,为七片,故称为“三七”,又名田

七、金不换等,古时亦称昭参、血参、人参三

七、田三

七、山漆、三七参等。因常在春冬两季采挖,又分为“春七”和“冬七”。由于三七同为人参属植物,而它的有效活性物质又高于和多于人参,因此又被现代中药药物学家称为“参中之王

这是什么植物?种子像很大的蒲公英

3楼:艾康生物

萝藦的果实。

萝藦(metaplexis japonica(thunb.) makino. ),也称芄兰、斫合子 、白环藤、羊婆奶、婆婆针落线包、羊角、天浆壳、蔓藤草、奶合藤、土古藤、浆罐头、奶浆藤、牛角蔓。

为夹竹桃科、马利筋亚科(也称萝藦亚科)[1]、萝藦属多年生草质缠绕藤本,根细长,绳索状,黄白色,具横纹。茎长约2米,平滑。单叶对生,卵状心形或长心形。

总状花序;花淡紫色,花柱延长成一喙部,伸出于花药之外。果实长7~10厘米,宽2~3厘米,表面有瘤状突起,长卵形或卵状披针形;种子卵圆形,顶端有白色长绢毛。花期7~8月,果期8~9月。

萝藦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和甘肃、陕西、贵州、河南和湖北等省区。生长于林边荒地、山脚、河边、路旁灌木丛中。日本、朝鲜和俄罗斯也有分布。

萝藦全株可药用:果可治劳伤、虚弱、腰腿疼痛、缺奶、白带、咳嗽等;根可治跌打、蛇咬、疔疮、瘰疬、阳萎;茎叶可治小儿疳积、疔肿;种毛可止血;乳汁可除瘊子。茎皮可造人造棉。

****见水印

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根部有点像生姜但又不是,怀疑是种药材

4楼:商务

看叶子像黄精

根状茎圆柱状,由于结节膨大,因此“节间”一头粗、一头细,在粗的一头有短分枝(中药志称这种根状茎类型所制成的药材为鸡头黄精),直径1~2厘米。茎高50~90厘米,或可达1米以上,有时呈攀援状。叶轮生,每轮4~6枚,条状披针形,长8~15厘米,宽(4~)6~16毫米,先端拳卷或弯曲成钩。

花序通常具2~4朵花,似成伞形状,总花梗长1~2厘米,花梗长(2.5~)4~10毫米,俯垂;苞片位于花梗基部,膜质,钻形或条状披针形,长3~5毫米,具1脉;花被乳白色至淡黄色,全长9~12毫米,花被筒中部稍缢缩,裂片长约4毫米;花丝长0.5~1毫米,花药长2~3毫米;子房长约3毫米,花柱长5~7毫米。

浆果直径7~10毫米,黑色,具4~7颗种子。花期5~6月,果期8~9月。

产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东部)、河南、山东、安徽(东部)、浙江(西北部)。生林下、灌丛或山坡阴处,海拔800-2800米。朝鲜、蒙古和苏联西伯利亚东部地区也有。

满意请采纳~!

想知道这种植物叫什么?根部很像生姜,叶子有点像芭蕉叶,开的花如图还挺好看

5楼:匿名用户

郁金多年生宿根草本。根茎肉质,肥大,黄色;根末端膨大成长卵形块根。叶基生,叶片长圆形,长30~60cm,宽10~20cm,先端尾尖,基部渐狭,叶背被短柔毛;叶柄约与叶片等长。

花葶单独由根茎抽出,穗状花序圆柱形,长约15cm,有花的苞片淡绿色,卵形,无花的苞片白色而带淡红,长圆形,先端具小尖头,被毛;花兽被疏柔毛,顶端3裂;花冠管漏斗形,喉部被毛,裂片长圆形,白色而带粉红,被毛;侧生退化雄蕊淡黄色;唇瓣黄色,倒卵形,顶微2裂;子房被长柔毛。蒴果3室。花期4~6月。

这是什么植物?没有花期,根块像姜状,入药用

6楼:勤奋的

闭鞘姜(学名:costus speciosus (koen.) **ith),为姜科闭鞘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白头到老、老妈妈拐棍、广商陆、水蕉花等,为姜科闭鞘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产我国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热带亚洲广布。

主要作鲜切花、干花和庭院绿化之用途,鲜切花年亩产高达15000—20000枝,瓶插期长达15—20天。因其红色革质状的穗状花序形状独特,极易制成干花,是良好的干花材料。将其丛植于庭院小区、公园、花坛等,生长郁郁葱葱,花后婷婷玉立,极为雅致。

请问这是什么?是一种植物。但是这叫什么名字啊?哪儿有卖

1楼 匿名用户 看样子好像是生石花吧 又名石头玉,属于番杏科生石花属物种的总称,为多年生小型多肉植物,被喻为 有生命的石头 。因其形态独特 色彩斑斓,成为很受欢迎的观赏植物。 http image baidu i fr bk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