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树的叶子像针一样尖是什么树,叶子像针的树是什么树

2020-11-30 17:53:32 字数 3603 阅读 1820

1楼:hao大森

是马尾松。

木麻黄(casuarina equisetifolia forst.),材质坚重,供建筑、家具、造纸用材;树皮可

提制栲胶,也可制备染料;枝叶是家畜饲料,种子饲养家禽;树冠塔形,姿态优雅,为庭园绿化树种。

属木麻黄科,木麻黄属。常绿乔木。强阳性,喜炎热气候,耐干旱、贫瘠,抗盐渍,也耐潮湿,不耐寒。

原产澳大利亚、太平洋诸岛,中国引种约有80多年历史。广东、广西、福建、台湾及南海诸岛均有栽培。

树高达30米。树干通直。树皮深褐色,不规则条裂。小枝绿色,代替叶的功能,叫叶状枝。叶退化呈鳞片状,每节着生鳞片状叶6~8枚。

花单性,同株或异株。聚合果椭圆形,外被短柔毛。小坚果具翅。喜光。喜炎热气候。喜钙镁,耐盐碱、贫瘠土壤。耐干旱也耐潮湿。

木麻黄根系具根瘤菌,是在瘦瘠沙土上能速生的主要原因。

叶子像针的树是什么树

2楼:

按观赏树木的性状大致上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针叶树类 1)常绿针叶树如雪松、桧柏、柳杉、罗汉松等。 2)落叶针叶树如金钱松、水杉、落羽杉、池杉、落叶松等。

(二)阔叶树类 1)乔木类乔木类树形高大,主干明显。 (1)常绿阔叶乔木:如香樟、广玉兰、楠木、苦槠等。

(2)落叶阔叶乔木:如枫杨、悬铃木、榉树、泡桐、槐树、银杏、毛白杨等 针叶树类 1)常绿针叶树如雪松、桧柏、柳杉、罗汉松等。 2)落叶针叶树如金钱松、水杉、落羽杉、池杉、落叶松等。

3楼:拜理亥情文

是松树码?一根一根的。

叶子像针的树是什么树

4楼:

虎刺。夏天开小白略带紫色的花,花后结小红果实,经冬不落。是一种优良的盆景树。但养护上有一定难度。

树干长满针形状叫什么树?

5楼:帅帅一炮灰

雪松雪松(学名:cedrus deodara (roxb.) g.

don)是松科雪松属植物。常绿乔木,树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叶针形,长8-60厘米,质硬,灰绿色或银灰色,在长枝上散生,短枝上簇生。

10-11月开花。球果翌年成熟,椭圆状卵形,熟时赤褐色。产于亚洲西部、喜马拉雅山西部和非洲,地中海沿岸,中国只有一种喜玛拉雅雪松,分布于**南部及印度和阿富汗。

分布于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米地带,中国多地有栽培。

6楼:p张平

雪松?http://image.

baidu.***/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z=0&word=%d1%a9%cb%c9&s=0

叶子像针的那种常绿树学名叫什么 80

7楼:匿名用户

针叶树类分两类:

a.常绿针叶树如雪松、桧柏、柳杉、罗汉松等。

b.落叶针叶树如金钱松、水杉、落羽杉、池杉、落叶松等。

8楼:匿名用户

常见的针叶树有,油松、雪松、白皮松、华山松、马尾松、云杉、青杄、白杄。

9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种树叫 杉(音同沙)

木 是华南主要的用材树种

杉木【cunninghamialanceolata(lamb.)hook.】主要产于中国,长江以南广泛用之造林,长江以北也有不少地区引种栽培;此树在土层肥厚,气候温暖多雨,排水良好的山地或河堤生长迅速

10楼:匿名用户

兄弟,我自已不明白,但我查了资料才得出的结果,针叶树类分两类:

a.常绿针叶树如雪松、桧柏、柳杉、罗汉松等。

b.落叶针叶树如金钱松、水杉、落羽杉、池杉、落叶松等。

我是湖北人,早上我问了一下我爷爷,你说的应该是沙树。学名叫做杉木杉木是我国特有的用材树种。生长快、材质好、用途广、产量高,是群众最喜爱的造林

树种。木材产量约占全国商品材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

杉木是速生树种。中心产区20年生以前的林分,年平均胸径生长达1厘米,树高1米,每亩材积1立方米,丰产林还可超过0.5~1倍以上。福建南平溪后大队一片39年生杉木林,每亩蓄积量高达78立方米。

这下希望能帮到你,朋友。

11楼:p张平

苏铁?http://image.

baidu.***/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istype=2&fm=index&pv=&fmq=&z=0&word=%cb%d5%cc%fa&s=0

12楼:匿名用户

http://zhidao.baidu.***/question/31433871.html看看这个能不能帮到你。

叶子像蝴蝶的树是什么树

13楼:幸运的森林深处

羊蹄甲。羊蹄甲,托叶常早落;单叶,全缘,先端凹缺或**为2裂片,有时深裂达基部而成2片离生的小叶;基出脉3至多条,中脉常伸出于2裂片间形成一小芒尖。花两性,很少为单性,组成总状花序,伞房花序或圆锥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通常早落;花托短陀螺状或延长为圆筒状;萼杯状,佛焰状或于开花时**为5萼片;花瓣5片,略不等,常具瓣柄。种子圆形或卵形,扁平,有或无胚乳,胚根直或近于直。

扩展资料

羊蹄甲重点特征:羊蹄甲属植物品种繁多,所有品种的叶的叶端均**为二,叶脉生于叶底,叶呈阔心形或圆形酷似羊蹄。

单叶互生,外形略呈卵圆形或卵状长椭圆形,7~10 公分长,宽 6~8 公分,先端钝而 2 裂,裂片常裂至全长的1/3至1/2处,基部浅心形或略呈截断状,硬革质,全缘,9~11 脉,表面光滑,背面稍带有灰色毛茸;叶柄长 3~3.5 公分,两端具有关节。

14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羊蹄甲属(bauhinia)是被子植物为数众多的豆科中苏木亚科中的一个属。羊蹄甲属原产于印度北部、越南和中国东南部。该属中的洋紫荆是香港市花。

乔木,灌木或攀援藤本。托叶常早落;单叶,全缘,先端凹缺或**为2裂片,有时深裂达基部而成2片离生的小叶;基出脉3至多条,中脉常伸出于2裂片间形成一小芒尖。花两性,很少为单性,组成总状花序,伞房花序或圆锥花序;苞片和小苞片通常早落;花托短陀螺状或延长为圆筒状;萼杯状,佛焰状或于开花时**为5萼片;花瓣5片,略不等,常具瓣柄;能育雄蕊10、5或3枚,有时2或1枚,花药背着,纵裂,很少孔裂;退化雄蕊(或称不育雄蕊)数枚,花药较小,无花粉;假雄蕊先端渐尖,无花药,有时基部合生如掌状;花盘扁平或肉质而肿胀,有时缺;子房通常具柄,有胚珠2至多颗,花柱细长丝状或短而粗,柱头顶生,头状或盾状。

荚果长圆形,带状或线形,通常扁平,开裂,稀不裂;种子圆形或卵形,扁平,有或无胚乳,胚根直或近于直。

15楼:匿名用户

银杏,还像金鱼的尾巴呢。

16楼:无聊斋居士

我在珠海看到了,叫马蹄莲,是紫荆花的叶子。

17楼:匿名用户

银杏吧,虽然单独看是扇形,看起来是挺像蝴蝶的。

18楼:水夜茉茉

这个白蝴蝶?

蝴蝶兰 呃 这个是花

叶子像爱心的是什么树,叶子形状像爱心的树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太多了,比如紫荆 金钱麻 圆币草 心叶球兰 酢浆草等等。 叶子形状像爱心的树是什么树??!! 2楼 time徐大帅 腊兰 腊花 腊泉花,肉质茎,叶厚多肉,状如心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楼 末尼玛日呢爸 这些白痴人家说的树,这些 还丁香还腊花,没文化真可怕 4楼 匿名用户 乌柏 不过我...

是什么树的叶子,什么树的叶子像什么

1楼 冰心亦悠 喜树是一种暖地速生树种。喜光,不耐严寒干燥。需土层深厚,湿润而肥沃的土壤,在干旱瘠薄地种植,生长痩长,发育不良。 常生于海拔1000米以下的林边或溪边。 喜温暖湿润,不耐严寒和干燥,年平均温度13 17 之间 年降雨量1000毫米以上地区生长。喜树对土壤酸碱度要求不严,在酸性 中性 ...

什么树的叶子像衣服,这是什么树的叶子?像衣服似的、

1楼 p张平 鹅掌楸吧?别名又叫马褂木 鸭掌树。 2楼 匿名用户 同意楼上的,是木兰科的马褂木,树叶想马褂 这是什么树的叶子?像衣服似的 3楼 风情公子 鹅掌楸,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鹅掌楸为木兰科鹅掌楸属落叶大乔木。叶大,形似马褂,故有马褂木之称。树高可达60米以上,胸径3米左右,树干通直光滑。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