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这种红色灌木是什么呢,红色灌木有哪些

2020-12-04 07:50:42 字数 4352 阅读 9512

1楼:林魂树痴

红叶石楠,蔷薇科石楠属常绿灌木。新叶红色,栽培供观赏。

红色灌木有哪些

2楼:苏堤旧事

叶石楠、紫叶小檗、南天竹、红瑞木等等都是红色灌木。

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比较矮小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为阔叶植物,也有一些针叶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时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继续萌生新枝,则称为“半灌木”。如一些蒿类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常见灌木有玫瑰、杜鹃、牡丹、小檗、黄杨、沙地柏、铺地柏、连翘、迎春、月季、荆、茉莉、沙柳等。

中国主要的灌木分布地区是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地。

3楼:钕晟

红花檵木、红叶石楠、紫叶小檗、南天竹、红瑞木,常用的就这些,檵木最普遍

4楼:匿名用户

耐阴灌木有哪些 八角金盘、洒金东瀛珊瑚这两个非常常见 其他还有:果期8至12月,熟时红色,经久不落,颇为美观。 因其多生于林下、谷地、

5楼:匿名用户

现在景观使用较多的是红叶石楠和红叶小檗。

这种红色灌木叫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红瑞木 拉丁学名:swida alba opiz 别称:凉子木、红瑞山茱萸 科:山茱萸科 属:梾木属

那些灌木的叶子是红色的?

7楼:各种怪

叶石楠、紫叶小檗、南天竹、红瑞木、红叶女贞等。

1、石楠(学名:photinia serrulatalindl.),别名:

红树叶、石岩树叶、水红树、山官木、细齿石楠、凿木、猪林子、千年红、扇骨木,陕西安康一带称“巴山女儿红”,蔷薇目、蔷薇科、石楠属木本植物,常绿乔木类,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抗寒力不强,喜光也耐荫,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湿润的砂质土壤最为适宜。

2、紫叶小檗(学名:berberis thunbergiivar.atropurpureachenault),别名:

红叶小檗,小檗科、小檗属。原产于中国东北南部、华北及秦岭。多生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林缘或疏林空地。

落叶灌木,枝丛生,幼枝紫红色或暗红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叶小全缘,菱形或倒卵,紫红到鲜红。

3、南天竹,常绿小灌木。茎常丛生而少分枝,高1-3米,光滑**,幼枝常为红色,老后呈灰色。叶互生,集生于茎的上部,三回羽状复叶,长30-50厘米;二至三回羽片对生;小叶薄革质,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2-10厘米,宽0.

5-2厘米,顶端渐尖,基部楔形,全缘,上面深绿色,冬季变红色,背面叶脉隆起,两面**;近无柄。

4、红瑞木(学名:swida albaopiz),是双子叶植物纲、伞形目、山茱萸科、梾木属落叶灌木。

红端木秋叶鲜红,小果洁白,落叶后枝干红艳如珊瑚,是少有的观茎植物,也是良好的切枝材料。园林中多丛植草坪上或与常绿乔木相间种植,得红绿相映之效果 。

5、红叶石楠 (学名:photinia × fraseridress)是蔷薇科,石楠属杂交种,为常绿小乔木或灌木,乔木高可达5米、灌木高可达2米。树冠为圆球形,叶片革质,长圆形至倒卵状、披针形,叶端渐尖,叶基楔形,叶缘有带腺的锯齿,花多而密,复伞房花序,花白色,梨果黄红色,5-7月开花,9-10月结果。

8楼:匿名用户

叶子红色的灌木有: 红花继木,红叶石楠,红叶李,红背桂,红叶女贞等等。

(1)红继木,又名红花檵木、红梽木、红桎木、红檵花、红梽花、红桎花,是金缕梅科檵木属檵木的变种。

(2)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按叶色可分为嫩叶红、透骨红、双面红3类栽培种。

(3)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国庆节能再次开花。

花3~8朵簇生在总梗上呈顶生头状花序,紫红色。果期8月。

(4)喜光,稍耐阴,但阴时叶色容易变绿。适应性强,耐旱。喜温暖,耐寒冷。萌芽力和发枝力强,耐修剪。耐瘠薄,但适宜在肥沃、湿润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

9楼:匿名用户

红花继木、冬天的南天竹、秋天的黄栌

10楼:匿名用户

紫锦木红叶小檗红叶石楠红花檵木我就知道这些了,望采纳

11楼:匿名用户

冬天的大花紫薇,小叶紫薇,红背桂的背面也是红色的。对了,还有红叶李。

12楼:匿名用户

还有红叶矮樱、红枫、红叶碧桃。

请问老师,路边这种红色树叶的观赏灌木叫啥名字?

13楼:汐艻

红叶石楠

(学名:photiniax fraseri)是蔷薇科石楠属杂交种的统称,为常绿小乔木,叶革质,长椭圆形至倒卵披针形,春季新叶红艳,夏季转绿,秋、冬、春三季呈现红色,霜重色逾浓,低温色更佳。

做行道树,其杆立如火把;做绿篱,其状卧如火龙;修剪造景,形状可千姿百态,景观效果美丽。 红叶石楠因其新梢和嫩叶鲜红而得名。常见的有红罗宾和红唇两个品种,其中红罗宾的叶色鲜艳夺目,观赏性更佳。

春秋两季,红叶石楠的新梢和嫩叶火红,色彩艳丽持久,极具生机。在夏季高温时节,叶片转为亮绿色,给人清新凉爽之感觉。红叶石楠因其鲜红色的新梢和嫩叶而得名,其栽培变种很多。

14楼:匿名用户

红叶石楠(学名:photiniax fraseri)

顶部新生叶子红色的灌木叫什么?

15楼:飞风

红车: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在南方是应用较为普遍的彩叶植物。为阳性植物,比较耐高温,喜欢阳光充足的肥沃土壤。

红车虽然对土质要求不严,但在疏松肥沃的土壤中生长的红车树形紧凑,枝叶稠密,新叶萌芽多,色红,更利于造型成景。生长于海拔160米的地区,见于疏林中、林中、山谷、常绿阔叶林中、山坡或溪边

绿化上一种结红色小豆豆的灌木,那是什么植物? 有**。

16楼:给未来的自己

火棘。又名救兵粮、救命粮、火把果、赤阳子,蔷薇科火棘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4m,通常采用播种、扦插和压条法繁殖。 火棘树形优美,夏有繁花,秋有红果,果实存留枝头甚久,在庭院中做绿篱以及园林造景材料,在路边可以用作绿篱,美化、绿化环境。

形态特征:

常绿灌木,高达3米;侧枝短,先端成刺状,嫩枝外被锈色短柔毛,老枝暗褐色,**;芽小,外被短柔毛。叶片倒卵形或倒卵状长圆形,长1.5-6厘米,宽0.

5-2厘米,先端圆钝或微凹,有时具短尖头,基部楔形,下延连于叶柄,边缘有钝锯齿,齿尖向内弯,近基部全缘,两面皆**;叶柄短,**或嫩时有柔毛。

花集成复伞房花序,直径3-4厘米,花梗和总花梗近于**,花梗长约1厘米;花直径约1厘米;萼筒钟状,**;萼片三角卵形,先端钝;花瓣白色,近圆形,长约4毫米,宽约3毫米;雄蕊20,花丝长3-4毫米,药黄色;花柱5,离生,与雄蕊等长,子房上部密生白色柔毛。果实近球形,直径约5毫米,桔红色或深红色。花期3-5月,果期8-11月。

分布范围:

分布于中国黄河以南及广大西南地区。全属10种,中国产7种。国外已培育出许多优良栽培品种。产陕西、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西、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区。

生长习性:

喜强光,耐贫瘠,抗干旱,不耐寒;黄河以南露地种植,华北需盆栽,塑料棚或低温温室越冬,温度可低至0℃、水搓子。对土壤要求不严,而以排水良好、湿润、疏松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为好。

繁植方法:

1、种子:火棘果实10月成熟,可在树上宿存到次年2月,采收种子以 10~12月为宜,采收后及时除去果肉,将种子冲洗干净,晒干备用。火棘以 秋播为好,播种前可用万分之二浓度的赤霉素处理种子,在整理好的苗床上 按行距20~30厘米,开深5厘米的长沟,撒播沟中,覆土3厘米。

2、扦插

1~2年生枝,剪成长12~15厘米的插穗,下端马耳形, 在整理好的插床上开深10厘米小沟,将插穗呈30°斜角摆放于沟边,穗条 间距10厘米,上部露出床面2~5厘米,覆土踏实,扦插时间从11月至翌年 3月均可进行,成活率一般在90%以上。

17楼:百度用户

紫叶李,果实能吃,只是因为它是杂交出来专供赏叶的,它的结果能力不强。一般不会结果或者结的果都不大。但是若是结果是可以食用的,要等待其成熟。

红色叶子,这是什么灌木?谢谢

18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平枝栒子 拉丁学名:cotoneaster horizontalis 别称:铺地蜈蚣、小叶栒子、矮红子

19楼:匿名用户

紫叶小檗----------

开红色小花的灌木叫什么名字,这种开鲜红花朵的灌木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琴叶珊瑚 jatropha integerrima 别名变叶珊瑚花 琴叶樱 南洋樱 日日樱 ,大戟科euphorbiaceae痳疯树属,为常绿灌木,花红色,植物体有乳汁,乳汁有毒。原产于西印度群岛,在中国南方多有栽培。 因其叶型似琴,而有名曰琴叶樱 而且长得像樱花,所以叫做日日樱,另...

这是什么植物?像杨桃树,嫩叶红色的灌木,枝条细软

1楼 匿名用户 杨谢草,在高地较为常见,叶片由绿转红,不意种植 2楼 匿名用户 杨桃树主干很短,侧枝的间距不大,果可分为甜与酸两种。杨桃的甜 涩 酸,甜是淡淡的 涩是若隐的,而酸则是冲着的,三者合一,立体而生动。 编辑摘要 在海南,杨桃是极为常见的一种树,就像邻家小妹一般,似乎没怎么经意,便已从瘦瘦...

这是什么植物?生长在灌木丛里,这是什么花?有刺,长在灌木丛里

1楼 匿名用户 这可能是节节草。节节草,别名 土麻黄,草麻黄,木贼草 拉丁学名 equisetumramosissimumdesf,为木贼科 木贼属植物。中小型植物,根茎直立,横走或斜升,黑棕色,节和根疏生黄棕色长毛或光滑 。地上枝多年生。 以根茎或孢子繁殖。根茎早期3月发芽,4月产孢子囊穗,成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