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生长在灌木丛里,这是什么花?有刺,长在灌木丛里

2020-11-17 11:41:35 字数 3637 阅读 8857

1楼:匿名用户

这可能是节节草。节节草,别名:土麻黄,草麻黄,木贼草;拉丁学名:

equisetumramosissimumdesf,为木贼科、木贼属植物。中小型植物,根茎直立,横走或斜升,黑棕色,节和根疏生黄棕色长毛或光滑**。地上枝多年生。

以根茎或孢子繁殖。根茎早期3月发芽,4月产孢子囊穗,成熟后散落,萌发,成为秋天杂草。广泛分布我国各地,性喜近水,农田杂草,中草药。

2楼:糖小鸭的枫叶林

上面的是尖叶清风藤,里面的貌似薄荷

这是什么花?有刺,长在灌木丛里

3楼:匿名用户

金樱子(学名:rosalaevigatamichx.):

常绿攀援灌木,高可达5米;小枝粗壮,散生扁弯皮刺,**。小叶革质,通常3,稀5;小叶片椭圆状卵形、倒卵形或披针状卵形,边缘有锐锯齿,上面亮绿色,**,下面黄绿色;托叶离生或基部与叶柄合生,披针形,边缘有细齿。花单生于叶腋,直径5-7厘米;花瓣白色,宽倒卵形,先端微凹;果梨形、倒卵形,稀近球形,紫褐色,外面密被刺毛。

花期4-6月,果期7-11月。

喜生于向阳的山野、田边、溪畔灌木丛中,海拔200-1600米。产中国多省区。根皮含鞣质可制栲胶,果实可熬糖及酿酒。根、叶、果均入药。此花有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和经济价值。

这是什么草?什么植物?长在墙角里.

4楼:匿名用户

乌蔹莓 cayratia japonica

不是爬山虎。

5楼:很赞的猫咪

乌蔹莓乌蔹莓,bai又名:乌蔹(liǎdun)草、五zhi叶藤、五爪龙、母猪藤dao

。是全草类。多

内年生攀容援藤本,长达3米左右。生于低山灌木丛中。

尖叶乌蔹莓(植物分类学报)(变种)本变种与原变种的区别在于,叶多为3小叶。

花期5-8月,果期9-10月。

6楼:匿名用户

这名叫母猪藤,又叫乌蔹莓、乌蔹草、五叶藤、五爪龙

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爬山虎------------

8楼:——谜砂

亲!这应该是散血草!

请问这是什么花?是灌木丛里开的

9楼:匿名用户

小叶女贞(学名:ligustrum quihoui carr.)是木犀科女贞属的小灌木;叶薄革质;花白色,香,无梗;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等长;花药超出花冠裂片。

核果宽椭圆形,黑色。生境是沟边,路旁,河边灌丛中,山坡。小叶女贞主枝叶紧密、圆整,庭院中常栽植观赏,为园林绿化的重要绿篱材料;叶入药,具清热解毒等功效,治烫伤、外伤;树皮入药治烫伤。

抗多种有毒气体,是优良的抗污染树种;它叶小、常绿,且耐修剪,生长迅速,也是制作盆景的优良树种。

这是什么植物?生长在干旱贫瘠的土壤环境中

10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蔷薇科植物平枝栒子,学名cotoneaster horizontalis

生于灌木丛中或岩石坡上,海拔2000-3500米。

这是什么植物

11楼:

费菜(sedum aizoon l.),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短,粗茎高可达50厘米,直立。叶互生,叶坚实,近革质。

聚伞花序有多花,萼片肉质,花瓣黄色,花柱长钻形。种子椭圆形,花果期6-9月。费菜分布广,多生长于山地林缘、灌木丛中,河岸草丛、较耐阴也较耐旱、较耐寒,在北方能露地越冬,对土壤无严格选择,适应性强。

费菜含有生物碱、齐敦果酸、谷甾醇、黄酮类、景天庚糖、果糖及维生素等药物成分。这些药物成分通过防止血管硬化、降血脂、扩张脑血管,改善冠状动脉循环等途径,达到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如冠心病、阵发性心跳过速、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等)的效果。注意景天三七(费菜)并不具备菊三七的特异性肝毒性,景天三七基本无毒,不应被网络及某些文献中的失实报道误导

12楼:todayshuaih缺

光棍树小乔木,高2~6米,直径10~25厘米,老时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时绿色,上部平展或分枝;小枝肉质光棍树,具丰富乳汁。叶互生,长圆状线形,长7~15毫米,宽0.7~1.

5毫米,先端钝,基部渐狭,全缘,无柄或近无柄;常生于当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脱落,有茎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无叶状态;总苞叶千膜质,早落。花序密集于枝顶,基部具柄;

中文学名

绿玉树拉丁学名

euphorbia tirucalli linn别称光棍树,绿珊瑚,青珊瑚

界植物界

科大戟科

属大戟属

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植物野果,它生长在我的家乡湖南南部的山林灌木丛中 不知能否食用 或药用?

13楼:匿名用户

我们老家用这个做凉粉的

14楼:乐悠悠医已

长的有点像无花果 但是仔细看的话 无花果的叶子 不是这样的

15楼:卖关子孪严

南方呢的吧 北方没有见过这样的

16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43685.html?wtp=tt

17楼:小圈子址肇

有没有**呢 可以用**在网上去搜索一下的

这是什么植物 野果 它生长在我的家乡湖南 南部的山林灌木丛中 不知可否食用或者药用?

18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叫薜荔。

薜荔俗称凉粉果、木馒头。为桑科常绿攀援或匍匐灌木植物,含乳汁。《植物名实图考》:

“木莲即薛荔,自江而南,皆曰木馒头。俗以其实中子浸汁为凉粉,以解暑。”薜荔茎、叶供药用,有祛风除湿、活血通络作用,用来治腰腿痛、乳痛、疮节等。

近代药理表明,它所含的b-谷留醇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薜荔果对宫颈癌、乳腺癌、大肠癌、食道癌、恶性淋巴瘤等患者尤为适宜。此外,其藤蔓柔性好可用来编织和作造纸原料;薜荔的种子(瘦果)和内果皮(总花序托内壁)含有很高的果胶量,主要指标均符合我国商品化要求。

中文名称: 薜荔

外文名称: creeping fig

别称: 凉粉子,木莲,凉粉果

二名法: ficus pumila linn.

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纲: 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 原始花被亚纲

目: 荨麻目

科: 桑科

属: 榕属

分类系统: 恩格勒系统,1964

这是什么植物?

19楼:广邑子

天门bai冬,,,天门冬du(学名:asparaguscochinchinensis)是天门冬科

zhi天门冬属的植dao物,又称丝专

冬、天棘、天文属冬、万藏藤、大当门根。天门冬分布于中国华东、中南、河北、河南、陕西、山西、甘肃、四川、台湾、贵州等省区。多生长于山野林缘阴湿地、丘陵地灌木丛中或山坡草丛。

性寒,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用于治阴虚发热、咳嗽**、肺痈、咽喉肿痛、消渴、便秘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