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果实红色有棱,有人叫它红果

2020-11-17 14:22:13 字数 3500 阅读 8653

1楼:匿名用户

红果仔(学名:eugenia unifloralinn.)是桃金娘科,番樱桃属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5米,全株**。

叶片纸质,先端渐尖或短尖,钝头,上面绿色发亮,下面颜色较浅,两面**,叶柄极短,花白色,稍芳香,萼片长椭圆形,浆果球形,有种子。春季开花。

这是什么植物?公园里栽的,有的人说红色的果实有毒。

2楼:匿名用户

南天竹,别名:南天竺,红杷子,天

烛子,红枸子,钻石黄,天竹,兰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属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国南方常见的木本花卉种类。

由于其植株优美,果实鲜艳,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常常出现在园林应用中。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有红色的果实 10

3楼:匿名用户

常春藤,(拉丁学名: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 (tobl.

) rehd)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攀援灌木,气生根,茎灰棕色或黑棕色,光滑,单叶互生;叶柄无托叶有鳞片;花枝上的叶椭圆状披针形,伞形花序单个顶生,花淡黄白色或淡绿白以,花药紫色;花盘隆起,黄色。果实圆球形,红色或黄色,花期9~11月,果期翌年3~5月。

这是什么植物?果实红红的,

4楼:北京藤本花卉

辛夷,就是玉兰的枕木,开花比较小

5楼:小呢

玉兰,这个是它的骨突果

这种红色小浆果非常甜,这是什么植物?它的果实叫什么?

6楼:匿名用户

算盘子。

别名黎击子、野南瓜、柿子椒、算盘珠、八瓣橘、馒头果、水金瓜、红橘仔、地金瓜、血木瓜、野北瓜子、磨盘树子、山金瓜、山油柑、臭山橘、山橘子、山馒头、狮子滚球、雷打柿、万豆子、寿脾子、牛萘、八楞橘、八楞楂、百梗桔、野蕃蒲、金骨风、野毛楂、百荚橘、百荚结、小孩拳。

7楼:匿名用户

红果仔(学名:eugenia uniflora linn.)又名巴西红果、番樱桃、棱果蒲桃。

属桃金娘科番樱桃属,是一种小乔木,高可达5米,全株**,花期在春季,原产于巴西。喜湿润,不耐寒和干旱。这种植物可作为盆栽观赏的树种,果肉多汁,稍带酸味,可食,富含营养。

并可制质良的软糖。

有种像黄豆那么大的一串串红色果实的植物,叫什么红

8楼:南门二刘

这种像黄豆那么大的一串串红色果实的植物有很多很多,红果冬青,铁冬青,南方荚蒾,火棘,花楸,女贞,山茱萸,朱砂根,枸骨...................等等一大堆。

9楼:匿名用户

是红果冬青,常绿乔木,结红果,果实黄豆大小。

红果冬青(llex .purpueahassk)常绿乔木,结红果,红色的果实在树上停留的时间长,一般从当年的10月延长到第2年的 4~ 5月 ,高达20m。树形整齐。

小枝**,有绉沟纹。树干通直。树皮灰青色,平滑不裂。

单叶互生,叶片革质,卵形、卵状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5~11cm,先端渐尖,疏生浅齿,叶柄常淡紫红色,叶面深绿色,有光泽,雌雄异株。聚伞花序生于当的生枝叶腋,花淡紫红色。核果椭圆形、深红色。

花期5~6月,果熟10~11月。珊瑚冬青(ilex corallina franch.)也叫红果冬青。

红果冬青别名野由蜡叶、红珊瑚冬青、珊瑚冬青,冬青科冬青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3-10米;小枝圆柱形,细瘦,具纵棱,淡褐色,**或被微柔毛,三年生枝具小的皮孔及稍突起的狭三角形叶痕;顶芽小,卵形,**或被微柔毛。叶生于1-3年生枝上,叶片革质,卵形,卵状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4-10 (-13)厘米,宽1.

55-3(-5)厘米,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钝,边缘波状,具圆齿状锯齿,稀齿尖刺状,叶面深绿色,背面淡绿色,两面**,或叶面沿主脉疏被微柔毛,主脉在叶面凹陷,背面隆起,侧脉每边7-10条,在两面均凸起,网状脉在两面明显;叶柄长4-10毫米,紫红色,上面具浅槽,**或被微柔毛,下面具横皱纹。

花序簇生于二年生枝的叶腋内,总花梗几无,苞片卵状三角形,具缘毛;花黄绿色,4基数。雄花;单个聚伞花序具1-3花,总花梗长约1毫米,花梗长约2毫米,其基部具2枚卵形,具缘毛的小苞片;花萼盘状,直径约2毫米,4深裂,裂片卵状三角形,具缘毛;花冠直径6-7毫米,花瓣长圆形,长约3毫米,宽约1.5毫米,基部合生;雄蕊与花瓣等长,花药长圆形,长约1毫米;退化子房近球形,顶端圆,微4裂。

雌花:单花簇生于二年生枝叶腋内,几无总梗,花梗长1-2毫米,基部具2枚卵状三角形小苞片;花萼裂片圆形,具缘毛;花瓣分离,卵形,长约2毫米,宽约1.2毫米;不育雄蕊长约为花瓣的2/3,败育花药箭头形;子房卵球形,长约1.

5毫米,直径约1毫米,顶端近截形,柱头薄盘状。

参考资料

https://baike.baidu.***/item/%e7%ba%a2%e6%9e%9c%e5%86%ac%e9%9d%92

这种红色的果实长在藤蔓上,是什么植物?

10楼:雅梦英子

但它也有些像红果金丝桃,毕竟这幅图上的有些干掉了,下面是红果金丝桃的资料

常绿小灌木,株高60厘米左右,茎红色,花期6~8月,花金黄色,据观察结果的时间在9~12月,果实为红色。

11楼:薛进泽

王瓜王瓜为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块根纺锤形,肥大。茎细弱,多发枝,具纵棱和槽,被短柔毛。

生于山坡疏林中或灌丛中等处。国内具有分布。植物的果实、种子、根均可供药用,中药名分别为:

王瓜、王瓜子、王瓜根;其中,王瓜具有清热,生津,化瘀,通乳之功效。

12楼:匿名用户

很象是【红果金丝桃】

红色果实的植物叫什么

13楼:霸气含笑饮砒霜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又名吉祥果、救兵粮、救命粮、火把果、赤阳子,蔷薇科火棘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3m,通常采用播种、扦插和压条法繁殖。 火棘树形优美,夏有繁花,秋有红果,果实存留枝头甚久,在庭院中做绿篱以及园林造景材料,在路边可以用作绿篱,美化、绿化环境。具有良好的滤尘效果,对二氧化硫有很强吸收和抵抗能力。

以果实、根、叶入药,性平,味甘、酸,叶能清热解毒,外敷治疮疡肿毒,是一种极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观果植物。

14楼:匿名用户

九里香(学名:murraya exotica),又称:石辣椒、九秋香、九树香、七里香、千里香、万里香、过山香、**桂、山黄皮、千只眼、月橘。

拉丁文名: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九里香属常绿灌木,有时可长成小乔木样,株姿优美,枝叶秀丽,花香浓郁。

根、茎、叶所含化学成分与千里香类同,产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五省区南部。常见于离海岸不远的平地、缓坡、小丘的灌木丛中。喜生于砂质土、向阳地方。

南部地区多用作围篱材料,或作花圃及宾馆的点缀品,亦作盆景材料。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星形红色花托,中间有个蓝色种子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能告诉我这是 植物吗?我帮你找,目前我大致可以确定它的科属,还有那不是花,是果实。 一种花,花托是红色的,上面的种子是浅黄的和蓝色的。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海州常山的果实,不是花。 这是海州常山的花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3楼 冬天的小于 瓜叶菊 学名 pericall...

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苗吗?叶子背面是红色的

1楼 北京索莱宝科技 这个植物看起来像是野苋菜。生于旷野 田间或村舍附近草地。分布于东北 华北 西北及山东 台湾 河南等地。 一年生草本。叶片菱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两面及边缘有柔毛,下面毛较密,叶子背面有紫色条纹。 2楼 匿名用户 从外部形态特征来看,这是一种茄科的植物,或者就是茄子苗。双子叶,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