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树呀,请问这是什么树呀?谢谢

2020-11-17 19:52:11 字数 4121 阅读 3185

1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鼠李科植物小叶鼠李,学名rhamnus parvifolia

灌木,高1.5-2米;小枝对生或近对生,紫褐色,初时被短柔毛,后变**,平滑,稍有光泽,枝端及分叉处有针刺;芽卵形,长达2毫米,鳞片数个,黄褐色。叶纸质,对生或近对生,稀兼互生,或在短枝上簇生,菱状倒卵形或菱状椭圆形,稀倒卵状圆形或近圆形,长1.

2-4厘米,宽0.8-2(3)厘米,顶端钝尖或近圆形,稀突尖,基部楔形或近圆形,边缘具圆齿状细锯齿,上面深绿色,**或被疏短柔毛,下面浅绿色,干时灰白色,**或脉腋窝孔内有疏微毛,侧脉每边2-4条,两面凸起,网脉不明显;叶柄长4-15毫米,上面沟内有细柔毛;托叶钻状,有微毛。花单性,雌雄异株,黄绿色,4基数,有花瓣,通常数个簇生于短枝上;花梗长4-6毫米,**;雌花花柱2半裂。

核果倒卵状球形,直径4-5毫米,成熟时黑色,具2分核,基部有宿存的萼筒;种子矩圆状倒卵圆形,褐色,背侧有长为种子4/5的纵沟。花期4-5月,果期6-9月。

请问这是什么树呀?谢谢

2楼:南门二刘

白腊树白腊树,因树上放养白蜡虫,故取名白蜡树,又是固沙树种。木犀科白蜡属植物的通称,亦称梣,是木犀科梣属的植物。

该属约70种,主要分布于北半球温带,极少数向南延伸至热带,中国约有20余种白蜡树。其木材坚韧,耐水湿,制做家具、农具,胶合板等用,枝条可编筐,树皮称“秦皮”,中医用作清热药。

请问这是什么树呀!

3楼:爱

毛果算盘子,中药名。为大戟科算盘子属植物毛果算盘子glochidion eriocarpum champ.的根及叶。

植物毛果算盘子,分布于江苏、福建、台湾、湖南、广东、海南、广西、贵州和云南等省区。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止痒之功效。根主治肠炎,痢疾。

叶外用治生漆过敏,水田皮炎,**瘙痒,荨麻疹,湿疹,剥落性皮炎。

请问这是什么树呀?

4楼:王星雨王涛

这是西瓜树。

西瓜,一年生蔓生藤本;茎、枝粗壮,具明显的棱。卷须较粗壮,具短柔毛,叶柄粗,密被柔毛;叶片纸质,轮廓三角状卵形,带白绿色,两面具短硬毛,叶片基部心形。雌雄同株。

雌、雄花均单生于叶腋。雄花花梗长3-4厘米,密被黄褐色长柔毛;花萼筒宽钟形;花冠淡黄色;雄蕊近离生,花丝短,药室折曲。雌花:

花萼和花冠与雄花同;子房卵形,柱头肾形。果实大型,近于球形或椭圆形,肉质,多汁,果皮光滑,色泽及纹饰各式。种子多数,卵形,黑色、红色,两面平滑,基部钝圆,通常边缘稍拱起,花果期夏季。

中国各地栽培,品种甚多,外果皮、果肉及种子形式多样,以新疆、甘肃兰州、山东德州、江苏东台等地最为有名。其原种可能来自非洲,久已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到温带,金、元时始传入中国。

西瓜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温去暑;种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药用,有清热、利尿、降血压之效。

5楼:fhv少来

这个很难看出是什么树,等长大一点再确认也不迟

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苹果树的插苗吧!

请问这是什么树

7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香樟树或者桂花树。一般小区里面都会栽植的。香樟树或者桂花树。

它开的花是挺香的。而且还有驱蚊的功效。再过一段时间花就正式开放了。

先就回答到这里。天热啦了,同时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喔。记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最后祝你们全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望采纳。

8楼:匿名用户

女贞(学名:ligustrum lucidum)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褐色。枝黄褐色、灰色或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温,是园林绿化中应用较多的乡土树种。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东、川贵、两湖、两广、福建等地。

采用播种、扦插、压条法繁殖。叶可蒸馏提取冬青油,用于甜食和牙膏等的添加剂。成熟果实晒干为中药女贞子,性凉,味甘苦、可明目、乌发、补肝肾。

9楼:匿名用户

常青树,在我们这里有很多,到了秋冬季节就结下成串的黑色籽粒状果实!一般用作绿化!

请问这是什么树啊

10楼:沅水弯弯流

这是榆树盆景。这盆榆树长得很好,非常茂盛,造型也培养得非常好看。

11楼:曲璇大向明

软荚红豆 ,豆科蝶形花亚科红豆属。常绿乔木。

12楼:仉卉闵初阳

软荚红豆 ,豆科蝶形花亚科红豆属。常绿乔木。裸芽,小枝疏生黄色柔毛,羽状复叶互生,小叶,革质,长椭圆形,长4至14厘米,圆锥花序腋生,花瓣白色。

喜光,喜暖热气候,不耐寒。喜肥沃湿润土壤,不耐旱。萌芽力强,根系发达,寿命长。

分布于我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地。

别 称,相思豆、相思子,

这是软荚红豆

13楼:建兰腾诗怀

这个就是相思豆 哈哈

请问这是什么树? 30

14楼:匿名用户

从树杆状态判断是一种叫糖梨的树俗称糖梨树,似梨树开白花或粉红花结小果。

15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是果树呀 !是桃树。

16楼:匿名用户

叶子都没有,能知道是什么树?果树!哈哈

17楼:匿名用户

没有叶子吗,没有叶子认不出来,

请问这是什么树呀?!

18楼:匿名用户

铁冬青(ilex rotunda thunb.),别名救必应、熊胆木、**香、**木、过山风、红熊胆、羊不食、七星香、万紫千红等,为冬青科**带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0米,胸径达1米;树皮灰色至灰黑色;叶薄革质,椭圆形、全缘,叶面有光泽;花小,黄白色,芳香;雌雄异株,通常4-7朵排成聚伞花序,腋生或生于当年小枝上,果球形,6-8mm大小,熟时红色;花期3一4月,果熟期10-12月。[1] 生于海拔400~1100米的山坡常绿阔叶林中和林缘,野外一般多生于湿润肥沃的山间林缘和向阳山坡或溪谷两旁。

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铁冬青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南、台湾,朝鲜、日本等地也有。

铁冬青花后果由黄转红。铁冬青树叶厚而密,湖边或开阔地种植此树,能形成阴蔽的环境,又能产生多层次丰富景色的效果,是理想的园林观赏树种。

中文学名

铁冬青拉丁学名

ilex rotunda thunb.

别 称

救必应、熊胆木、**香、**木、过山风、红熊胆、羊不食二名法ilex rotunda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 纲

原始花被亚纲

目无患子目

亚 目

卫矛亚目

科冬青科

属冬青属

请问这叫什么树呀

19楼:白兰花艳

应该是椿树

如果叶片是单数

那就是臭椿

如果叶片是双数,

那就是香椿树

20楼:匿名用户

香椿,中药材名。本品为楝科椿属植物香椿toona sinensis (a. juss.

) roem.,[cedrela sinensis a. juss.

],以根皮、叶、嫩枝及果入药。根皮全年可采。秋后采果。

夏秋采叶及嫩枝。功能主治为:祛风利湿,止血止痛。

根皮:用于痢疾,肠炎,泌尿道感染,便血,血崩,白带,风湿腰腿痛。 叶及嫩枝:

痢疾。 果: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

21楼:哞哞

看不太清楚

猜测,是文冠木,香椿,臭椿,苦楝子,五倍子之类的

请判断确认一下

22楼:匿名用户

火炬树===

到了秋天会变得火红

请问这是什么树啊,请问这是什么树呀!

1楼 沅水弯弯流 这是榆树盆景。这盆榆树长得很好,非常茂盛,造型也培养得非常好看。 2楼 曲璇大向明 软荚红豆 ,豆科蝶形花亚科红豆属。常绿乔木。 3楼 仉卉闵初阳 软荚红豆 ,豆科蝶形花亚科红豆属。常绿乔木。裸芽,小枝疏生黄色柔毛,羽状复叶互生,小叶,革质,长椭圆形,长4至14厘米,圆锥花序腋生,...

请问这是什么树,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

1楼 锈剑 楸树,正名为 楸。楸树原产中国,分布于东起海滨,西至甘肃,南始云南,北到长城的广大区域内,辽宁 内蒙 新疆等省区引种试栽,均可良好生长。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 落地生根 也叫不死鸟开的花 !!!!!!!!!! 3楼 匿名用户 这棵树,我是不知道叫什么树,但是看上去很好看的一棵树, 4楼 ...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请问这是什么鸟?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兰屿肉桂,因我国台湾一座叫兰屿的岛上种的多而得名。它叶子的特点是叶脉连叶边共5条。请看图。 请问这是什么树,谢谢 2楼 婕蕾 是栀子花 1 给它一个酸性的环境。土壤 水肥含碱,均使植株不能吸收铁元素,而影响叶绿素的形成,使枝枯,叶焦,甚至死亡。要用肥沃 疏松 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