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个玛瑙有收藏价值吗,玛瑙有收藏价值吗

2020-11-25 15:35:57 字数 5237 阅读 6823

1楼:查找中

九眼石玛瑙,硅化程度不错,就材质来说是比较值得收藏了,但雕刻的器型没看懂是什么意义。总的来说还是一件不错的藏品了。

九眼页岩,是一种在页岩中形成的玛瑙,俗称“眼睛石”。因其在页岩中发现石体本身又都带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形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观赏价值。九眼石页岩以二氧化硅为主,并伴有三氧化二铁,玛瑙、水晶、玄武岩、石英。

玛瑙有收藏价值吗

2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1、从造型上看:

一般外形有特点的玛瑙藏品收藏价值较高。玛瑙的质地很硬,制作起来需要有几十道工序,所以,造型越是繁复的外形,造价也就越高昂,自然,它的价值也就越高。如2007年,在纽约佳士得的拍卖会上,一件清代的玛瑙卧鹿形鼻烟壶,外形雕刻栩栩如生,最终的成交价高达121.

68万元。像这种有特点的明清老玛瑙制品是很有收藏价值的。目前看来,餐具器皿系列的玛瑙工艺品是整个玛瑙家族中升值最快的板块,在2006年北京拍卖市场上,出现过一只金鲤鱼跳龙门的天然玛瑙盘创出了29万元的**。

2、从色泽上看。

一般优质天然玛瑙有玻璃和油质光泽,天然图案色泽艳丽明快,自然纯正,光洁细润;纹理自然流畅,最主要的是玛瑙上有渐变色,其颜色分明,层次感强,条带明显。而品质一般的玛瑙的色彩和光泽均要差一些。通常玛瑙的颜色决定了它的升值潜力。

各种级别的玛瑙,都以红、蓝、紫、粉红为最好,颜色要透亮,且应该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

3、从制作工艺上看:

天然玛瑙石质坚硬、润滑、凝重,因此它的雕刻比起玉石雕刻更费功夫。一般来说,经过能工巧匠精雕细琢而成的玛瑙是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越是薄的玛瑙雕刻起来难度越高。如果在市面上看见雕工特别好的明清老玛瑙则要当心是现代仿品了。

因为以当时的雕刻工艺,中间所打的线孔是不可能很平滑的,一般都歪歪扭扭,呈倒喇叭形。如果你看到一通到底很平滑的线孔,基本可判定是仿制品或者是假货。

3楼:明淑琴盈璧

符合一下三点的南红玛瑙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1.看颜色

当我们在挑选南红玛瑙时,首先需要**颜色,南红玛瑙分为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红白料、冰种等几种颜色。如果要是进行细分十几种都可以分的,但是只有一种是最好的,那就是锦红,类似于绸缎的那种颜色,往往这种颜色的可遇而不可求,**自然非常昂贵。

市面上一般比较高档的南红就是‘柿子红’了,并且就收藏性价比来看柿子红也是比较高的,随着南红玛瑙的发展,未来收藏柿子红就会像翡翠里收藏帝王绿、和田玉里收藏羊脂玉一样,最能保值了。

2.看雕刻技艺

以上两种颜色收藏价值非常好,但是也不表示其他颜色就没有价值,只要南红原石漂亮、颜色均一,都是有收藏价值的。好品质的南红玛瑙碰上名家大师的雕刻工艺,可以说是锦上添花,**蹭蹭涨。

3.注重细节

当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在**质地时,要挑选无绺裂,杂质少,质地均匀的,这样在转手时,**可以高,也会非常顺利。

4楼:匿名用户

天然的玛瑙,一定要有不错的图案和不错的颜色,那才有价值。你这一块就是颜色还可以,但是没有什么团,所以价值不高,10元5个5元的。

5楼:匿名用户

看品质和稀缺度,大部分品质一般的无收藏价值。精品则有。

6楼:鲨海渔人

玛瑙在中国蕴藏丰富,产地众多,普通的玛瑙多作为雕刻材料和工业研磨材料使用,好品质的著名品种和造型奇特的原石还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什么样的玛瑙有收藏价值

7楼:

玛瑙通常是便宜又大众的普通饰品,一度与玻璃制品差距不大。随着机器加工水平的提升,玻璃制品便宜了,天然玛瑙制品才渐渐贵了一些,但基本也是在几百块钱到几千元左右,一般都是缠丝玛瑙居多。

大件的具有特殊图案或形态的天然玛瑙石还有古代的玛瑙饰品才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阿拉善玛瑙有收藏价值吗

8楼:轩辕无敌圣手

阿拉善玛瑙是戈壁石的一种。主要产自中国内蒙古阿拉善地区。质地莹润润,表皮风化后,细腻光洁,晶莹剔透,且色彩绚丽,形态各异。

另外该石坚硬如玉,摩氏硬度为6.5至7度,最高可达7.8度。

具有一定是收藏价值.

阿拉善玛瑙的分类主要是以颜色分类,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常见主要颜色的阿拉善玛瑙分类。

1.红色阿拉善玛瑙

红色阿拉善玛瑙是一种天然的带有红艳色泽的玛瑙,与人工处理的玛瑙不同,有些红色阿拉善玛瑙色泽明艳,与南红玛瑙有得一比,新手可看文章阿拉善玛瑙与南红玛瑙的鉴别方法来正确鉴别,不过这种非常的稀少,也有部分红色灰暗。

2.蓝色阿拉善玛瑙

一般蓝色阿拉善玛瑙是蓝白色相间的,这种玛瑙非常的漂亮,是做玉雕的上好原石。优质蓝色阿拉善玛瑙颜色为深蓝色,目前市场上蓝色阿拉善玛瑙也是非常稀少的,多半是人工染色,其色泽非常的浓郁,与天然蓝色阿拉善玛瑙不同。

3.紫色阿拉善玛瑙

一般紫色阿拉善玛瑙颜色比较单一,优质的紫色阿拉善玛瑙就像紫水晶一样,不过常见的是一些颜色较淡的,有些“闷”。紫色阿拉善玛瑙也是非常稀少的,市场也多见人工染色。

4.绿色阿拉善玛瑙

绿色玛瑙在自然界中是极其罕见的,可以说目前国内市场常见的绿玛瑙几乎都经过人工着色而成,颜色非常浓绿。绿色阿拉善玛瑙颜色很薄,没有翡翠的那种质地,比较脆。

5.黑色阿拉善玛瑙

黑色阿拉善玛瑙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是比较稀少的,市场常见的也多为人工着色,容易与其他黑色玉石混淆,但其硬度是去其他黑色玉石的区别点之一。

6.白色阿拉善玛瑙

白色阿拉善玛瑙就比较常见了,因此很多商家用白色阿拉善玛瑙进行不同颜色的人工着色。一般白色阿拉善玛瑙会伴有其他不同颜色,大块的白色玛瑙也非常适合做玉雕材料,部分的俏色还可以做巧雕。由于白色阿拉善玛瑙纯色较少,多伴有灰白色,所以不太受大家喜爱,**也比较便宜。

具有一定是收藏价值

9楼:匿名用户

首先这是有收藏价值的,阿拉善玛瑙它是属于宝石级的,质如刚玉,色像霞光,润似水晶,灿若珍珠,类如繁星,绿眼石(眼睛石)、芙蓉玛瑙、鸡血玛瑙、蛋黄玛瑙、缠丝玛瑙、紫晶玛瑙等等数不胜数。最为珍贵的葡萄玛瑙可以称 王,流珠挂玉,硕果累累,犹如晶莹的葡萄,摘而不忍,叹而叫绝。这种宝石仅阿拉善这个地方有,称之为王应当之无愧;绿眼石的漂亮很难得。

阿拉善玛瑙从2002年以来迅速影响奇石界,得到了海内外奇石界的赞誉和青睐,它的最大特征就是奇,一是形奇;它“克隆”世间万物,惊世骇俗,绝妙无比,充分表现出自然界造化之奇。二是质奇;经受了沙漠戈壁恶劣自然环境的侵蚀,留下了千锤百炼品质卓越的奇石精华,所以就有了“千种玛瑙万种玉”之说。三是色奇;色泽之美似乎汲取了自然界所有的自然色彩,奇石本身形成的固有的自然本色,不浮不飘,凝重浑厚;在是风雨侵蚀,寒暑熏染,泼洒着色,天染彩石。

10楼:好滴好的好

葡萄玛瑙石,产于内蒙古阿拉善盟苏宏图一带。

葡萄玛瑙石是内蒙的独特石种,由于形成条件又十分苛刻,非常稀少。

葡萄玛瑙石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阿拉善石友发现的新石种,由于过多的开采,现已较难寻觅。

所以具有一定是收藏价值

11楼:乳此多汁在路上

阿拉善玛瑙好的是有一定收藏价值的,当然要鉴别好坏,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做这行近十年了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有特殊形状或者是特殊颜色的有,水玛瑙贵,不过多半是假的

什么品质的玛瑙有收藏价值

13楼:绿水青山俱乐部

人们对玛瑙质量和经济价值的评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识别作为主要手段,尽管现代科学技术发达,各种玉石鉴定仪器很多,但在交易过程中使用这些仪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决问题,原因很简单,会受到环境的局限,若判断玛瑙的优劣及经济价值,那仪器就毫无用途了。交易现场不可能进行复杂仪器作业,所以肉眼鉴别始终是一种极其重要的方法。玛瑙种类繁多,素有“千样玛瑙万种玉”之说,所以鉴别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除水胆玛瑙最为珍贵外,一般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玛瑙是常用于镶嵌首饰和雕刻工艺品的一种宝石。真假鉴选方法如下: 颜色  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质地  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

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工艺质量  优质高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级别  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各种级别的玛瑙,都以红、蓝、紫、粉红为最好,并且要求透明、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其中,块重4.5公斤以上者为特级,1.5公斤以上者为一级,0.

5-1.5公斤为二级。 颜色  玛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后加工染色的。

自然色主要有红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以红色为最好。市面上**的蓝色、紫色的玛瑙首饰不是本色,是经过加工后染上的,用几年后会出现退色。

经染色的玛瑙大都是自然杂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饰。怎样鉴别真假玛瑙首饰呢?可以分三方面来鉴别。

⑴ 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像玻璃球一样透明。   ⑵ 重量:

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⑶ 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14楼:酿梦良霄

艳丽的颜色 。红色 黄色 漂亮的花纹。

什么样的南红玛瑙有收藏价值

15楼:苏州国色文化

符合一下三点的南红玛瑙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1.看颜色 当我们在挑选南红玛瑙时,首先需要**颜色,南红玛瑙分为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红白料、冰种等几种颜色。如果要是进行细分十几种都可以分的,但是只有一种是最好的,那就是锦红,类似于绸缎的那种颜色,往往这种颜色的可遇而不可求,**自然非常昂贵。

市面上一般比较高档的南红就是‘柿子红’了,并且就收藏性价比来看柿子红也是比较高的,随着南红玛瑙的发展,未来收藏柿子红就会像翡翠里收藏帝王绿、和田玉里收藏羊脂玉一样,最能保值了。

2.看雕刻技艺 以上两种颜色收藏价值非常好,但是也不表示其他颜色就没有价值,只要南红原石漂亮、颜色均一,都是有收藏价值的。好品质的南红玛瑙碰上名家大师的雕刻工艺,可以说是锦上添花,**蹭蹭涨。

3.注重细节 当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在**质地时,要挑选无绺裂,杂质少,质地均匀的,这样在转手时,**可以高,也会非常顺利。

看看这个有收藏价值吗,这个有收藏价值吗?

1楼 维真 《圣经 以西结书》毫无疑问有收藏价值,这枚1972年江苏 五市斤粮票 也有收藏价值,遗憾的是品相稍差了些。 2楼 ake钞票 有收藏的价值,品相差了一些,也是一个品种。 3楼 涛涛不声 现在这个收藏价值很低,而且不是新的! 4楼 匿名用户 有收藏的价值,建国初期的粮票 这个有收藏价值吗?...

看看这是什么有收藏价值吗,看看这是什么有收藏价值吗。

1楼 陶瓷评估 不一定价值高的东西值得收藏,价值不高的东西也值得收藏,只要个人喜欢就行? 2楼 匿名用户 地方粮票,几毛一张。 3楼 一条中国鱼 币,几十块一枚, 粮票,几块钱一枚。 看看这个是什么有收藏价值吗 4楼 这个0550是福耳币,这个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这张钱币是流通品相的,其收藏价值不...

这把锁有收藏价值吗,来看看这锁有收藏价值没

1楼 欧毒风情 当然有时候很现实啊,这是个古老的将领,虽然不一定很值钱,但是确实有很大的收藏价值。 2楼 匿名用户 是一把老锁,看不出是哪个年代的,收藏价值是有的,这要是自己家里的东西,可以当作一种寄托吧,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留着等以后或许可以升值。 来看看这锁有收藏价值没 3楼 张大大大松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