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自我和旧自我”为话题的作文

2020-11-20 21:37:54 字数 865 阅读 6650

1楼:匿名用户

新我与旧我

昨晚是个终点,也是个起点.原先的"如果"正式破灭了,都要为自己思考下了,过去,现在,未来,一路走来回头看看,有太多的糊里糊涂,时间变了,人心也变了,什么都变了,上个时代的最重要的产物也禁不住寂寞和冲动的冲击,物是人非真的很贴切,我也不由得停下来检讨一下现在的自己了.

纯情已经不在了,也许还在硬撑青春却丢失了最核心的东西,一个矛盾的个体,这就是现在的曹老师,原来的那个早在2005年的秋天就死在北京1805的电脑前了...有个佐证就是我现在很少再被热情的歌所打动了,慢板哀怨的歌却总能让我想起很多.不想说原来的自己傻,至少不想让现在的自己再傻下去了,我要知道现在的我需要的是什么.

突然有种解脱的痛快,再也没有牵挂,过去为自己那还很柔弱的肩膀上挑上了太多与年龄不相称的责任,开始还觉得挺man的,觉得自己也可以挑起些什么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深入,我尤其感到那份莫名的沉重感.前几天去看个同学,嫂子就快生了,挺幸福的,可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心里酸酸的,凉凉的,是我对于责任这东西产生了恐惧感吗?甚至已经到看不得这种情况了么?

我也在拷问自己,那天回来我想了很多,我来深圳看到了很多现实的东西,我的目标也更加的明确了.天堂向左,深圳向右,是呀,来了就要有着足够的准备,就像火车上的那位姐姐说的,来深圳不仅是对自己身体上的一种放逐,更是对自己心灵上的一种放逐.

走过了北京,又来到深圳,相信我看到这个社会太多的侧面,现实已经愈加清楚,目标也浮出水面,现在的我什么也没法要求,也许未来几年,潇洒是我唯一可以聊以**的名词了吧,无牵无挂的,飘着飘着,流浪就是我的神髓,漂泊就是我的生活方式,风吹到**我就到了**...

一年一度的历史人物扮演大赛终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我站在台上,手中捧着奖座,心情远比以往领奖时兴奋。观众不断的欢呼、喝彩,使我不期然地掀起一阵回忆……

以认识自我为话题题目自拟写作文,以认识自我为话题,题目自拟,写一篇700字作文

1楼 du小小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敌手 而是你自己 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敌人 而在你的生活中 有一个人需要你的支持 鼓励和理解 有一个人是你最可信赖的人 这个人是谁呢 又是你自己 你有没有想过 在生活中 人们最先注意的是自己 还是别人 当然是自己 你毫无疑义地说 你说得很对 拿到一张集体照 每个人...

以正直为话题的作文,以正直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沧桑而质朴,有的人浅薄而浮华。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我们又何必为寻求自身价值而抵触别人合理的存在? 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逻辑,丑恶的终将让位于美好的,虚幻的终将被真实所代替,短暂的终归短暂,永恒的绝对永恒。因此,...

以学习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以学习为话题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就像一个无望无际的海洋,那样宽广,那样伟大,我们就像一艘小船,在这迷茫的大海中,寻找着彼岸,而上天对它的考验将是无数次可怕的暴风雨,小船只有两种选择一 在困难面前退缩,在浩瀚的大海中挣扎,最后只有沉下海去,永远永远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败,不为艰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最后到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