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的家乡榆林作文,三年级我的家乡榆林作文五十字

2020-11-29 12:27:55 字数 4789 阅读 7307

1楼:东师陈老师

我爱我的家乡——榆林!榆林呀,可是陕北的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

我那美丽的家乡,山清水秀,春天鸟语花香,花儿草儿芬芳扑鼻,真是风光秀丽,美不胜收。瞧!高楼大厦处处都是,还有那古色古香的老城,繁华的大街,川流不息的汽车,俨然一座现代的大都市。

榆林的风景美丽而独特,古老的镇北台,文化气息很浓的红石峡,风光自然优美的红碱淖,是每个榆林人的骄傲,也是游玩度假的好地方。

你可别小看榆林,它的特产可多着呢,山坡田野,庭院路旁,家家户户,随处可见的大红枣,养人的豆腐,甘甜的桃花水,各种五谷杂粮……还有手工石刻的雕像,手工地毯,剪纸艺术更是大有名气……不错吧!

榆林人积极向上,勤劳奋进,现在的榆林通过榆林人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繁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榆林人善良纯朴,热情好客,如果你来榆林游玩,我们会热情地招待你!

我爱我的家乡——榆林,我相信她会越来越美丽!!!

我的榆林一小作文三百五十字

2楼:哈哈大哭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北部,离古城西安七百多公里。和内蒙、山西、宁夏、甘肃相邻。面积四万三千多平方公里,人口三百四十多万。

  在历史上,榆林一直都是中原政权和北方游牧民族相互争夺的古战场。先后有魏长城,秦长城、隋长城和明长城从这里经过,在长城上我们看到这座巨大的墩台无论是形状和规模都与它两边的长城不一样,这就是被人们称为万里长城第一台的镇北台。  这座巨大的墩台就坐落在榆林城北的红山之上。

  镇北台的名字就是威镇北方的意思,它是明代长城上最大的了望台,也是榆林重要的军事设施,它的东侧和西侧与长城相连,在这里可以看见远处的墩台、烽火台和断断续续、模糊不清的土长城,那么,为什么在不同时期人们都要在榆林修筑长城呢?  今天我们在榆林所能看到的是明长城。那么我们还能找到魏长城、秦长城和隋长城吗?

  榆林的秦长城它不是秦始皇修造的那个长城,而是在他,统一六国之前就开始建造的,它叫战国秦长城,战国秦长城是在魏长城的一小部分基础上建造的。而隋长城是在相当的段落沿用了战国的秦长城,最晚的这个明长城是在绝大部分的段落上使用了隋长城的基础。这四条长城当时都是出于战争防御的目的建造的,它们的大体走向也是一致的。

  历史上曾经有四条长城横穿榆林。其中就有最著名的秦代长城。据史籍记载,至少在秦朝的时候榆林就是一个边地军事重镇,叫做上郡,治所为肤施,事实上,榆林现在还保留了这一称谓,是一条街的名字。

  秦代长城大多已经追随蒙恬大将军以及他的三十万大军沉眠于黄沙之中。即使这条明代长城也显得支离破碎,据史志记载,明代长城在榆林全长七百多公里,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当年四万将士居然仅用了三个月便修建完成,明代将士究竟用了什么方法来修筑长城的呢?  根据史料记载,明代的长城驻军在镇北台一带就有五万人左右,榆林境内七百多公里的长城,守卫的人一定不会少,那么他们又都住在什么地方呢?

  原来在榆林境内有36座城堡和长城遥遥相望,这36座城堡就是当年屯兵的地方。那么,现在我们还能找到它们吗?  从榆林到神木县的这条老路基本是沿着明代长城的走向修建的。

沿途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烽火台还有山上的城堡。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保存较好的古城堡——建安堡。  榆林的很多城堡大都和长城一样依山而建,往往都在山顶上,易守难攻。

四面土垒的围墙和三个城门把建安堡圈在了山顶上。建安堡建于明代成化十年,据说,这里曾经屯有重兵,四周的城墙和城门也修建的相当坚固。  建安堡东西长一百八十五米,南北宽四百五十一米,城堡中心的这座钟楼比建安堡还早一百年,说明当时的建安堡是在钟楼下建起来的。

建安堡现在有三十户人家,他们是当年守军将领的后代吗?  沿长城的36堡过去是军事重地,它们的名字大部分都有平安祥和的意思,如保宁堡、怀远堡、建安堡等,一个军事设施能起这样的名字,表达了当时人们对和平安宁的祈盼。  明代在这里修筑的长城和三十六堡起到了防御和炫耀武力的作用。

而镇北台修筑的时间晚于这七百里长城,它和榆林同时建造于明代成化年间,那么镇北台是为了保护榆林城而建的吗?  站在镇北台上放眼望去,方圆几十里风光一览无余,难怪它是这里最大的军事观察所,然而在它的脚下却有一处蒙汉双方**友好往来的场所。  镇北台东北角这个小城池它的名字叫款贡城,为什么叫款贡城呢?

它主要是为蒙汉双方**敬献供品、赠送礼品、洽谈边关事务而修建的。这个款贡城和镇北台是同时建造的,它的建造说明在当时这一带的边关已经具备和平的气氛。  在镇北台西南800米处,还有明代易马城遗址,据榆林府志记载,易马城是当年十一个蒙汉民间**场所之一,也是蒙汉民族和睦相处的历史见证。

  在物资交流的同时,文化的交往也在进行,红石峡原来是宋代的一座名刹,后来成为蒙汉文人学士常去的地方,山上刻上了许多蒙汉友好的名言佳句,保留了许多珍贵的名人手迹。  我们有理由说,镇北台既是一个防御性的建筑,又是一个带有炫耀性和装饰性的建筑,同时它还是一个象征和平的建筑。我们不能不说这是一个时代的进步。

  镇北台的顶层是当年驻军最高将领观察的场所,在它的南面就是当年的军事中心所在地今天的榆林市。  据史料记载,明代中期,榆林只是一个小小的军事要塞,当时的军事指挥中心在绥德,有重兵驻守,榆林一有战情,便派人快马去绥德报信,然而绥德离榆林二百多里路,等援兵赶到榆林,蒙古骑兵抢掠完毕早已离去。因此,明代成化年间便把指挥中心搬到了榆林,从此这个要塞卫城成为明代北疆的九边重镇之一。

  随着榆林军事地位的确立,来自各地的将士移师榆林,人口迅速增长,榆林经历了三次扩建。  榆林人习惯把城墙以内叫老城,老城如今只占整个榆林市的二分之一,重要的商贸中心已经在老城的西边形成了规模。  走在榆林老城的街上,我们感到有些不解之处,一个塞外边关之地,人们习惯住窑洞的地方怎么会有这么多精致的四合院?

它们的布局和样式与北京的四合院非常相象,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常类似北京,所以人们也就把榆林叫做“小北京”。  吕二师巷的吕汉文家原籍山西,因为祖上曾出过一位文官和一位武官,所以这条街巷就叫做吕二师巷。

  走在榆林这座靠近沙漠的北方城市的街巷里,我们居然听到了一种带有江南风味的乐曲。据当地人说它叫榆林小曲。榆林小曲在2005年的时候,就被国家列进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列。

  榆林小曲是一种不化妆不表演的曲艺,唱腔婉转悠扬,据说清康熙年间,浙江嘉兴人谭吉聪在榆林任职期间把家乡的丝竹**带到这里,受到南方官民的喜爱,每逢节庆的时候,整个榆林大有“半夜曲声听满楼”的景象。  京津的将帅在榆林留下了四合院,江南的**带来了榆林小曲,而遍及榆林街巷的中药铺子却来自全国各地。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自从明代榆林被定为九边重镇以来,明王朝曾下诏让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戎装支援,在这种情况,榆林一下子集聚了许多大江南北的中药大夫,这些大夫在为士兵们疗伤外,还为当地百姓**疾病。如今,榆林百姓仍然对中药深信不移。  张征是中医世家,祖上也不是榆林人,他父亲是榆林的名医,曾经给王震看过病,据说当年他父亲的一付药就治好了王震久治不愈的顽症。

从某种意义上说榆林应该是一个移民城市,它既受到了来自南北文化的影响

3楼:肖书隗靖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春天的校园自然也是一派万紫千红的景象。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那片清脆的松柏,它们就像守护花园的卫士一样守在那里,绿油油的草坪充满了生机,好像每根草上都有一个生命在跳动。小花园里,各式各样的花都睡醒了,争先恐后地尽情开放,有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我们班正对着这个小花园,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校园里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伴随着一阵阵拂面的春风,风中带着诱人的花香,令人陶醉。路边的小树沐浴着日光浴正茁壮地生长着。春风抚摸着花朵,花朵竟然得意忘形,跳起了温柔的华尔兹——春风之歌。

太阳公公眨着眼睛,好像在问:“孩子们,你们在开舞会吗?怎么不邀请公公我去呀。

描写家乡榆林的100字的作文三年级

4楼: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邹平

在鲁西北的黄河南岸,有一座名人倍出的小城,有一座风景如画的小城,有一座日新月异的小城.她如一束美丽的光环、似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点缀着祖国的大地.这座小城就是我的家乡——邹平.

回顾家乡的历史,出现了一代代“传奇人物”.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教育家……思想家范仲淹,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正是我们邹平人精神的象征.教育改革家梁漱溟的思想,对我国教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农民起义领袖王薄,现代著名作家李广田……都是我们引以为荣的邹平人.他们的丰功伟绩都已载入了史册,这难道不是我们邹平人的骄傲吗?

我的家乡不但历史悠久,源源流长,而且还山清水秀,引来无数中外游客.

三年级作文三百五十字<我的家乡在商洛>

5楼: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商洛,是个美丽迷人的地方,那一年,有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党的春风便吹进了我的家乡,唤醒了这片富饶的土地。

那一年,商洛还没有升级成市,还只是秦岭腹中的一个小城镇。那一年,西合铁路还没有穿过这里。没有人能想到,十多年后,商洛会把比亚迪厂招来,没有人能想到商洛会有商丹工业园,更不会想到会有一条环城北路从半山腰穿过。

那一年,商洛的高速公路还只是传说。

那一年,金凤山还荒无人烟,龟山还是片不毛之地,江滨还没有大道,更没有丹江公园。那一年西郊还没有商鞅广场,莲湖公园还只有清脆孤独的鸟鸣声。

那一年,丹江南岸还只是荒地,没有江南小区,也没有威尼斯水城,那一年商洛还没有房地产开发,最高的楼还只是十多层的电信大楼。

那一年,商洛还没有大型超市,客都、华润商场还不想光临这里。

那一年,小吃城一碗面一块五,豆腐五毛钱,商洛到西安十三元,汽油一块七。那一年红薯两毛,蔬菜水果很少上一块的,猪肉还只是白菜价,吃的都是绿色有机物食品。那一年,人们还不曾听说过食品安全问题,奶粉还只是很纯的桂花牌。

那一年,人们还不知道“秦岭最美是商洛”,一江清水还没有送到北京,那一年,丹江河水还能清澈地能看到红鲤鱼。那一年冬天还下很厚很大的雪,七八月还下很凉很猛的雨。

那一年到如今,几十年的光阴不平常啊,它改变了我的家乡的面貌,带走了家乡的过去。几十年啊,就在嗡隆隆的现代推土机的轰鸣声中,就在人们的惊叹声中,家乡一天天的变化着。那一年的商洛,已消失在如烟的似水流年中。

三年级作文《家乡的变化》以上,三年级作文《家乡的变化》300字以上

1楼 东师陈老师 从前,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河里的小鱼在追逐戏嬉戏是 就会有许多人来看热闹 小河两岸种着许多菜 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浇菜 浇了小里的水 菜全部长得非常好尤其是 卷心菜 ,长得像个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许多人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小河两岸的厂,也把生产...

小学三年级作文家乡的特产甜瓜,三年级作文家乡的特产洋葱

1楼 紫色的爱恋花 谁没有故乡呢?对于故乡的留念,往往是由一些小事引起的,一种特 豆腐,白菜,香瓜 说到香瓜,我们故乡的香瓜,因为是自己种的,所以非常爽口,香甜,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 香瓜并不像别的香瓜一样非常大,相反,是非常小的,和我的拳头差不多大吧!人们也许以为怪了,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正是香瓜让...

小学三年级要写的作文家乡的美景,三年级作文我的家乡的美景怎么写

1楼 结晶体美丽 在你家乡有什么美景,你还可以把事和景在一起写,要有真情实感 2楼 匿名用户 自己看看自己的能力,一般要学会表达自己所想的就好了,如果自己都没有一点想法,那么我想那个教都没用哦,好好加油哦。另外要看看作文书哦,多借用哦 3楼 冰雪之冰冬 自己看着作文书自己编呗,不过作文自己认真的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