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关于母爱的作文,关于母爱的作文 小学三年级 300字

2020-11-28 08:36:52 字数 5476 阅读 5491

1楼:匿名用户

母爱是一盏灯,帮你照亮人生的道路;母爱是一座山,给予你温暖;母爱是一场春雨,洗净你身上的污点;母亲是一杯五味茶,让你感受到人生的甜酸苦辣……母亲,您真伟大!

母亲总是在我失败时幸灾乐祸,其实她只是想让我知道不要让任何人看低,从而磨练我的意志力……

母亲总是喜欢对我唠叨,其实有哪位父母喜欢对自己的孩子唠叨呢?让母亲唠叨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养不成好习惯……

母亲总是在我做错事时骂我、打我,其实她只是想让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如果下次再犯这个错误,就会得到母亲的教训……母亲每次打完、骂完后都会哭,其实我很明白,母亲是为了我好,为了我长大能成才,为了我能养成循规蹈矩的好习惯,为了不要让父母担心……

母亲是我生命的全部,没有母亲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母亲,因为我是母亲的心头肉……

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思念是母爱的主旋律……

关于母爱的作文 小学三年级 300字

2楼:纞粉

1母爱是一盏灯,帮你照亮人生的道路;母爱是一座山,给予你温暖;母爱是一场春雨,洗净你身上的污点;母亲是一杯五味茶,让你感受到人生的甜酸苦辣……母亲,您真伟大!

母亲总是在我失败时幸灾乐祸,其实她只是想让我知道不要让任何人看低,从而磨练我的意志力……

母亲总是喜欢对我唠叨,其实有哪位父母喜欢对自己的孩子唠叨呢?让母亲唠叨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养不成好习惯……

母亲总是在我做错事时骂我、打我,其实她只是想让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如果下次再犯这个错误,就会得到母亲的教训……母亲每次打完、骂完后都会哭,其实我很明白,母亲是为了我好,为了我长大能成才,为了我能养成循规蹈矩的好习惯,为了不要让父母担心……

母亲是我生命的全部,没有母亲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母亲,因为我是母亲的心头肉……

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思念是母爱的主旋律……

3楼:光之九月文静

爱我的妈妈

我的老妈今年三十四岁。她身材苗条,**白皙,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双明亮的眼睛。我老妈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心地善良,非常地爱我。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咳嗽得特别严重,半夜突然又发起了高烧,全身像火烧一样烫。那天恰好爸爸出差在外地,妈妈十分着急。她不敢耽搁一秒钟,马不停蹄地把我送到医院。

到了医院,又是**,又是化验,又是配药,然后又背我去输液,一个人忙得不可开交。虽然是寒冷的冬天,妈妈脸上却满是汗珠。输完液回来时已经是凌晨,这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

可妈妈却不顾严寒,脱下外套披在我的身上。然后迎着刺骨的寒风,背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妈妈瘦弱的肩上,发现她头上又多了一些白发。

啊,妈妈变了,变老了。可妈妈又没变,她那金子般的母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她的温暖,她的爱。

从小到大,我不喜欢吃蔬菜。为了这事,妈妈绞尽脑汁想办法让我吃蔬菜。一天晚上,她做了我最爱吃的炸小肉丸,我可兴奋了,一口一个,一口一个,一会儿,整盘的肉丸都被我吃了,我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

这时妈妈露出了坏坏的微笑,说:“宝贝,吃得挺香的吧!但是你不是说你不吃蔬菜的吗?

”我很惊讶:“有蔬菜吗?我吃的是肉丸呀?

”“这时我专门为你特制的,蔬菜肉丸”!啊!妈妈!

你真是用心良苦啊。从此以后,我爱上了吃蔬菜。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 lz选我吧!o(∩_∩)o哈!

4楼:幸福的心跳

妈妈,妈妈,不管在

以前,还是现在,还是未来,这个名字都在世界上存在,都在每一个人的口中出,这个称呼,比金钱更宝贵,"妈妈"这样一叫,感觉好温暖,在妈妈的怀抱里,好幸福,在妈妈的身边,好安全,有了妈妈,每个孩子的世界不在黑暗...... 全世界的妈妈,都很疼爱自己的孩子,孩子哭了,妈妈走来安慰,孩子开心,妈妈也会觉得很开心. 在妈妈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情激发了我对妈妈的爱,有一次,我在马路上玩,一辆车走过来,妈妈看见,很召集,她马上跑来,为我挡住,而她的手上就留下了一个疤痕,每当看见这个疤痕,我就感觉到妈妈的爱,虽然我当时不知道很痛的,可现在我长大了,我是可以照顾妈妈的,我要用我的生命,我的心来保护我的妈妈,我要用最清脆的声音说出"妈妈,我爱你",妈妈的爱,比樱桃更甜,比什么都更珍贵,我现在要用我的心,我的生命来保护我最爱的妈妈.

5楼:冒木芮梦影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纯朴的,母爱是世间最纯洁无私的爱。它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的心田;就像甘甜的乳汁滋润着我--这棵饥渴的小苗;它就像雨天的一把伞,给了一方无雨的晴空;它就像深夜里的一盏灯,给了我一份独享的明亮……世间的每一位慈母,对自己的儿女都是尽心尽意的。

记得刚上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夜里,我突然感到头痛、恶心,喉咙像冒火。“咳嗽”得很厉害,妈妈听见了急忙走过来问:“怎么了孩子?

”“妈妈,我不舒服”我有气无力地说。妈妈用手一摸我的额头,“啊,怎么这么烫?”妈妈便赶紧找来了棉球和酒精。

她用棉球蘸着酒精给我擦拭全身,这样可以降温。可妈妈这样擦了好几遍效果还是不明显。妈妈见高烧还没退,便皱起了眉头,显得那么焦急。

她连忙叫起正在熟睡的爸爸,俩人一商量决定去白河医院。爸爸背起我就匆匆忙忙跑向医院。深夜一两点钟,医院的大夫都已经睡下了,妈妈急切地敲着急诊部的门,冒着刺骨的寒风,妈妈好像一点也感觉不到冷,还把自己的棉袄盖在我身上。

我在爸爸的背上,感到爸爸的背是那样得暖和。经过医生给我开诊断、药方、打针。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妈妈依旧坐在我身边,双眼布满血丝。

这时天已经亮了,我知道妈妈肯定一夜没合眼。她见我醒来,忙问:“睿轩,感觉好些了吗?

饿了吧?想吃什么,妈给你买去。”我点了点头。

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望着妈妈那远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还有一回,我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我想妈妈一定会责备我的,妈妈最重视我的学习了,平时她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稍有差错都要纠正。这次的试卷我该怎么想妈妈解释呢?我心里像装了十几个水桶,七上八下.

漫不经心地往家走,只盼晚一点回家少挨批。我感觉今天的路特别短。等我回家后,小心翼翼地对妈妈说:

“这次英语没考好,太粗心了。”妈妈却语重心长地说:“知道错在哪就行,这次没考好不要紧,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我期待你的好消息。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的成绩很快就提上来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总忘不了妈妈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总是那么辛勤,那么忙碌,整天起早贪黑,不知疲倦。啊!妈妈,我真想对您说一声:

“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还有哪一句话能比这更简单而又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呢?

小学三年级作文母爱,《我为妈妈做的一件事》

6楼:匿名用户

妈妈每天都为我做饭,我觉得她很辛苦。今天我要帮妈妈做一次饭,做什么呢?对了,炒鸡蛋!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拿起其中的一个鸡蛋在空碗边上一敲,“咔”一声,鸡蛋壳破了,我赶紧把鸡蛋液倒在碗里。可是,不知怎么的,有个鸡蛋壳碎片像个淘气的孩子不知不觉地溜进了碗里。咳,没办法,只能下手捞啦,谁叫我经验不足呢。

敲第二个鸡蛋就好多了,鸡蛋液一下子就滑进了碗里。然后,我就往碗里放了些盐、味精等调料。 开始打鸡蛋了。

我看着这圆圆的鸡蛋,还真不忍心打它,可我又想在妈妈回来之前完成我的“杰作”,好让妈妈尝一尝。我只得狠下心来把鸡蛋打破。听妈妈说:

“打鸡蛋时最好朝一个方向打才好。”我按照妈妈平时说的这句话做了,可是那调皮的鸡蛋还时不时地跑出碗外,掉在桌子上。我想了很多的办法,例如:

向左打,向右打,轻轻的打……经过许多次的尝试,最后,我终于知道怎样打鸡蛋了。原来,要想打好鸡蛋除了要顺着一个方向打外,还要速度合适才行。看着打好的鸡蛋,我的心情此时此刻有说不出来的喜悦。

开始炒鸡蛋了,我先把刚打好的鸡蛋放在一边,把炒鸡蛋的锅放在火炉上,点上火。不一会儿,锅热了,我开始放油。又过了一会儿,油也热了。

我怕油溅在了我的身上,赶快全副武装——带上围裙,戴上袖套。“我要炒鸡蛋了!”我自言自语地说。

由于是第一次炒鸡蛋,心情特别紧张,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了下来,我皱了皱眉头,心想:“这份炒鸡蛋是我送给爸爸妈妈的一份礼物,可不能炒坏了!” 平时我听妈妈说,炒鸡蛋时要把鸡蛋尽量放在锅的**炒。

于是,我就把鸡蛋往锅里的正**倒。只见刚倒进去的鸡蛋,迅速凝固了,那金**黄的鸡蛋像一朵绽放的郁金香。我迅速把鸡蛋翻了一个面,锅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鸡蛋熟了,我便把它盛在盘子里,端上了餐桌。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她高兴地吃起了我的第一个作品——炒鸡蛋,“真好吃!

我的女儿真是懂事了,能帮妈妈干活啦。”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望着妈妈满脸的幸福,我心想:

以后我要争取帮爸爸妈妈做更多的事情,好让他们更高兴。

7楼:匿名用户

今天我要帮妈妈做一件事,那就是帮妈妈洗刷碗筷。

早饭一吃完,我就要洗碗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洗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我真正一做才知道要洗个碗也不容易,首先要用水把碗筷冲一遍,然后泡一会儿,只见一些饭渣好象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大水,赶紧游出水面。而有一些饭渣还粘在碗筷上不肯走,可还是被水冲走了。

第二个步骤是真正的洗碗了,在接点水(接3/1的水就够了),拿起抹布,我擦,我洗,我冲水。冲完后,碗基本上干净了,可还要用我的立白洗洁精再我擦,我洗,我冲水。就这样,第一个由我亲自洗的碗就ok了!!!!

一碗复一碗,一碗复一碗,碗就洗好了,可筷子还没行,不过筷子比较简单,冲冲搓搓就行了!

今天,我知道了一件事:平时父母的劳累好大哦!

小学三年级作文:母亲。从一件小事写母亲对我的爱

8楼:流年跌破容颜

赞、母爱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妈妈的呼唤。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每一个孩子都在享受着妈妈给予的幸福和快乐。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因为有了妈妈的教导、关怀和鼓励,而变得自信、顺畅。

就算走到天涯海角,也有妈妈在始终牵挂着你。

妈妈对孩子的爱是炎炎夏日里的一阵清风,是北风呼啸时的一股暖流。当我考试得了满分时,妈妈微笑着向我祝贺;当我为了一件事情而伤心时,妈妈赶紧走过来安慰我;当我失败了而气馁时,妈妈也是您就用那温柔的话语鼓励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突然发了高烧,浑身没有力气。您看我这样,既着急又心疼。赶紧让我躺在床上,然后把毛巾放进凉水里,拧干后,放在我的额头上。

过了一会儿,您又给我吃了退烧药,让我好好休息。晚上,我早早的睡觉了。半夜,我忽然醒了。

睁开眼睛后,在一片漆黑中竟然看到了您,您正坐在床前用关怀的眼神望着我,我非常惊讶。您看见我醒了,忙低下头来问我:“醒了?

喝水吗?感觉好点儿了吗?”我这才知道,原来自从我睡着以后,您就一直守在我的床前看护着我,整整一夜未能休息。

上幼儿园时,我们天天晚上留在幼儿园里练体操。在反复练习几个动作时,脚就在地上磨来磨去。时间长了,脚背就磨破了。

妈妈是您在我叫苦的时候鼓励我:“你真棒!”当我听了您的话,便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当逃兵。

一天天过去了,一月月过去了,我们的体操节目练得越来越好。当老师通知出去比赛时我们高兴极了,于是在练习过程中我们更加认真、更加刻苦……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拿出了自己平时最好的水平,而妈妈您与其他家长也在看台上为我们助威加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代表幼儿园获得了非常好的名次。

妈妈,这与你的鼓励是分不开的。

我多么想送您一朵康乃馨,表达我对您深深的爱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妈妈,我没有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三年级作文杨桃,三年级作文〈杨桃〉300字

1楼 雪域篮心 杨桃外型独特 各个角度都有区别 把它竖起来放就像可以转的门 横着放就像一个惊讶时的嘴巴 侧面看就像一个五角星 。 因为从课文里就听说杨桃 也就非常想真实地看到它 这次爸爸出差回来 终于满足了我的心愿 带回了两个杨桃 我用手去摸 外表很粗糙 有的地方扁 有的地方鼓 我拿了一个杨桃看了一...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滨江长廊,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滨江长廊260字

1楼 呀呀呸了个去 最喜欢的人 妈妈。妈妈高高的个子,白白的 ,长得不胖也不瘦。妈妈长着浓浓的弯眉毛,大大的眼睛,从眼睛里透智慧的光芒。这就是我的妈妈,怎么样,长得漂亮吧。 妈妈是我的第一人老师。记得我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下笔,是妈妈带我走出家门,来到野外,走到田边,让我写看到的,听到的...

秋天的田野三年级作文,小学三年级作文秋天的田野200字

1楼 新不 炎热的夏天从我们身边悄悄走过,一个令人喜爱的季节,秋天来到了。 一天,秋风习习,瓦蓝瓦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和煦的阳光洒满了大地。我和爸爸趁这个好天气来到了田野里。 稻田里,稻子已经成熟了,一片金灿灿的颜色。一阵秋风拂过,滚滚稻浪此起摇滚,淡黄 金黄 深黄,远远近近,深深浅浅,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