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学名是什么? 10

2020-11-29 11:27:24 字数 5602 阅读 8434

1楼:小陈说宠

你这个不是虫子 但是跟蛋白虫的关系很近 形成过滤棉上类虫状物质是这样形成的:

蛋白虫在过滤槽里生存 有的钻进了过滤棉里 水泵抽取鱼缸中的水 将杂质过滤在过滤棉里 蛋白虫为了抵抗水流 体表会分泌粘液 刚好将杂质粘在了自己身上 慢慢就跟结茧了一样将杂质变成壳套在身上 它就有了一个小房子 有时候里面会有虫 有时候虫会外出觅食

不过不用管它 对鱼缸没有什么影响

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学名是什么? 10

2楼:ceo雄风

这是萤火虫幼虫,又名夜光、景天、如熠燿、夜照、流萤、宵烛、耀夜等,属鞘翅目萤科,是一种小型甲虫,因其尾部能发出萤光,故名为萤火虫。

雌性和雄性萤火虫成虫在交配之后,雌性萤火虫会在潮湿的地面产卵。卵通常小小白白的,呈现圆形,像一颗乒乓球一样,有时候也会因为种类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卵孵化的时间因种类而有所不同,一般经过两周左右就会孵化。

萤火虫的卵也具有发光的能力。

萤火虫的卵孵化之后,进入幼虫的阶段。一般来说幼虫的外表和毛虫很相似,身体扁扁长长的,会发光。他们通常以蜗牛、螺贝类或是蚯蚓为主食,成长过中会经过5-7次的蜕皮,然后化蛹。

萤火虫幼虫成长到要化蛹的时候,会在栖地附近找松软的岩穴,土缝建造蛹室,在其中化蛹以减少蛹期行动不便所增加的危险性。蛹期一般约一两个星期,也有些萤火虫种类的蛹期持续一个月之久。水栖的萤火虫幼虫也会在即将化蛹时爬到土质的岸边,在岸边的土中化蛹。

它们可以通过灯(萤火虫的光)语来交流,互相传递,沟通信息.同一种萤火虫,雄虫和雌虫之间能互相用灯语联络,完成求偶过程.雌性萤火虫会以很精确的时间间隔,向雄虫发出亮,灭,亮,灭的信号,这种时间间隔虽然很短,对于人来讲很难分辨,但萤火虫却能毫不费劲地准确判断对方的意思.

当雄虫收到雌虫的灯语信号后,就会立刻发出相应的信号来回答.于是,它们就互相用这种特定的光信号进行交流,最后飞到一起,结成配偶.由此可见,萤火虫所发出的光对于它们的繁殖具有特殊的意义。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3楼:巢稷乌煜

中华婪步甲

鞘翅目,步甲科昆虫,捕食性天敌,捕食危害荻,芦苇上的飞虱,蚜虫,趋光性强,繁殖季节会出现在家里,

4楼:匿名用户

**上的虫子应该是“广翅蜡蝉”,它是一种昆虫,主要分布在我国江苏、河南、陕西、浙江、湖北、广东、台湾等地。一半寄生在苹果、桃、李、梅、杏、樱桃、柑橘、桑、茶等等树上。

5楼:刑英发绳暮

呵呵,这又什么可怕的,是只

胸纹黑虎天牛。不小心飞到你家里来而矣,它们是以树汁为食的。

6楼:兆铄泣谷雪

蛐蛐\帼帼)无聊玩虫以图童心不泯.

7楼:庞歆玉晗蕾

不知道阿什顿阿什顿阿什顿

请问这个是什么虫子

8楼:一个世界的海角

你好,看图应该是米虫。

米虫指大米里的蛀虫,学名为米象,常在谷物中被发现,因为繁殖速度快,为谷物中主要的害虫之一。其主要寄主在玉米、稻米、小麦、高粱、面粉、等各种贮藏的谷物中,木地板的家庭出现的也较多。

9楼:匿名用户

在民间,它的名字叫牛子,一般在面粉里会有这种牛子,还有在米粥也会出现它是吃米和面粉的一种虫子,具体是怎么来的?我也不清楚,但他要混入面粉中,只要把它清除掉就行了。

10楼:sunny天添

米象,鞘翅目象虫科,是贮藏谷物的主要害虫。

11楼:霜降

像是米虫或是中药材的药龟虫

12楼:匿名用户

象鼻虫,一般粮食放久了便会生出来,特别是潮湿的夏天。

13楼:龙桥的人

有点像包谷麦子里面长的蛀虫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4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广翅蜡蝉---若虫

主要 危害

:苹果、桃、李、梅、杏、樱桃、枣、柑橘、桑、茶、油茶、板栗、油桐、棉、柿、黄麻、大豆、玫瑰、迎春花、腊梅、杨柳、桂、咖啡、可可、洋槐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啊?

15楼:匿名用户

这种虫子叫做铁线虫。

铁线虫又名发形蛇,隶属于nematomorpha门,为铁线虫纲蠕虫的总称。与医学有关的虫种分属于铁线虫目(gordioidea)、铁线虫科(gordiidae)、铁线虫属(gordius )和索虫科的chordodes, paragordius和parachordodes属等。 常作为动物学的实验材料。

铁线虫体细长,马鬃状,长可达1公尺(约39吋)。成虫在海水或淡水中自由生活,幼虫寄生在节肢动物体内。国内分布于南北方各省,国外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地。

形态:大型个体。体长为300-1000毫米,体型似细绳状。

与线虫的圆虫类相似,但无背线、腹线与侧线。前端钝圆,体表角质坚硬,雄体末端分叉,呈倒 "v"字形,分叉部分的前腹面为泄殖孔。消化管幼虫期存在,而成虫期则退化。

雄体的精巢和雌体的卵巢数目多,成对排列于身体的两侧。生活时体呈深棕色。

生活习性:

成虫栖息于河流、池塘及水沟内,雌体所产的卵在水内孵出幼虫,被昆虫或人类吃进后,营寄生生活。当这种虫被大型节肢动物如螳螂、蝗虫等吞食后,幼虫在这些节肢动物体内继续发育。

我们很容易在水池里和不干净的水里喝到这些铁线虫的幼虫,喝下去后有一定几率感染铁线虫病,这种病会使尿道感染发炎,所以池塘的水和不干净的水不能随便喝。

引发疾病:

成虫在水中营自生生活,偶尔感染人体,引起铁线虫病(nematomorphiasis)。本病女性多于男性。

虫体细长,圆线形,似铁丝,黑褐色;长约10~50cm,宽约1~3mm; 头端钝圆,具有0.5~1mm长的淡黄色区;虫体表面有许多小乳突;雄虫尾部卷曲,末端分叉;雌虫尾短尖钝。虫体在体外非常活跃,常有自行打结的习性。

铁线虫成虫生活于沼泽、池塘、溪流、沟渠等水体中,雌雄交配产卵,卵内幼虫孵出进入昆虫(蚱蜢、蟋蟀、蟑螂、甲虫等)体内发育形成稚虫,昆虫入水,稚虫离开宿主在水中发育为成虫。人体消化道感染铁线虫可能是通过接触或饮用含有稚虫的生水、昆虫、鱼类和螺类或食物而引起。尿路感染是由于人体会**接触有铁线虫稚虫的水体,经尿道侵入,上行至膀胱内寄生。

虫体侵入人体后可进一步发育至成虫,并可存活数年。寄生泌尿道的患者,以女性为多,均有明显的泌尿道刺激症,如下腹部疼痛、尿频、尿急、尿痛、血尿、放射性腰痛、会阴和**炎等,虫体排出后,症状缓解。 铁线虫寄生于消化道所引起的症状一般不明显,可有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表现。

亦见有从眼眶肿物或耳道检出虫体的报告。

诊断本病依据从尿中或粪便中检获虫体。在临床上若遇到有尿道刺激症状,久治不愈、而又有生饮或会**接触过塘、沟水或潮湿草地的患者,应考虑作膀胱镜检。

铁线虫病尽管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寄生虫病,全世界只有14个国家有病例报道。但各地因生产生活接触自然水体的人群甚多,其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比已报告的例数要多。

防治本病的关键是不饮不洁之水、不生吃昆虫、鱼类和螺类等食物,下水时避免口腔与不洁水体直接接触。疑有感染者可口服驱虫药促虫排出,寄生于组织内者应手术取虫。

注意预防:

冬季养生保健,远离铁线虫疾病的纠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吃生的食物,鱼类,以及螺类食物,这些都是不太卫生的食物。大家在饮食的时候要注意看看是否有与不干净的水体有关联的情况。这样你做到与铁线虫绝缘的地步,那么养生保健就已经做到比较到位了。

而且,我们从临床方面的数据也能够看到,被铁线虫纠缠的男性朋友远远多于女性朋友,所以希望男性朋友要足够重视起来。千万不要图一时口瘾而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因为养生保健一切的基础都是为了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宁愿吃一些素食,喝干净的水,也不要和铁线虫有所瓜葛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6楼:塞痴督谷之

你好!这是衣鱼!

是衣鱼科衣鱼属的一种无翅昆虫,也是缨尾目衣鱼科昆虫的通称,一类较原始的无翅小型昆虫,全世界约有100多种。俗称蠹、蠹鱼、白鱼、壁鱼、书虫。

属于表**(昆虫不完全**的一个类型)。

分类地位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无翅亚纲

缨尾目衣鱼科

身体细长而扁平,上有银灰色细鳞,长约4~20mm。触角呈长丝状,腹部末端有2条等长的尾须和1条较长的中尾须,咀嚼式口器。

.衣鱼,体长而扁,长约10mm,体上披银灰色鳞片。复眼小,由许多小眼聚积而成,单眼退化。

触角细长,超过体躯之半,由30节以上丝状环节构成。口器外口式,适于咀嚼。胸部最阔,中胸及后胸各有气门1对;无翅,足3对。

腹部10节,至尾部渐细。腹末端有尾须3条。

2.毛衣鱼,与上种主要区别为:尾毛较长,几与体长相等。全身被密毛,在腹部各节上的毛呈密丝状。

生态环境

1.生活于房屋中,以各种食物、浆糊、胶质、书籍、丝绸衣服等为食。

2.喜欢生活于黑暗、潮湿或密闭场所。是我国常见的仓库害虫之一,在储藏的谷类、豆类、油料、图书、衣服等物品中均可发现。

资源分布

1.全国各地均有分布。

2.全国各地均有分布。

衣鱼爱好富含淀粉或多糖的食物,如:胶

衣鱼里的葡聚糖、糨糊、书籍装订物、**、糖、毛发、泥土等。如经常损坏书画的为西洋衣鱼(lepi**a

saccharina)、啮食衣物的为敏栉衣鱼(ctenolepi**a

villosa)、在厨房墙壁上爬行的为小灶衣鱼(thermobia

domestica)。可是衣鱼对棉花、亚麻布、丝和人造纤维等也毫不抗拒,甚至连其它昆虫尸体、自己脱的皮也是照吃不误。饥饿时甚至连皮革制品、人造纤维布匹等也吃。

不过衣鱼能够捱饿数个月,身体机能也不会受到伤害。

17楼:铎祺辜珍瑞

衣蛾的茧,里面是衣蛾幼虫

18楼:季艾说嘉月

是在一张红纸上戳了一个口子吧

19楼:位**希月

不是蛀虫,是花草树木类的害虫。具体是什么虫不知道,可以肯定不是蛀虫

20楼:樊可骑建中

这个虫子叫磕头虫,学名叩头虫。

鞘翅目叩头虫总科的一科。

全世界已知8000多种,中国已知200多种。该科成虫、幼虫多为植食性、腐食性、木食性,少数为肉食性,其中有一些是农、林、牧草、蔬菜、果树的重要害虫,有很大的经济意义。它不断叩头的动作,是它逃跑的一种形式。

所以,叩头虫叩头是为了躲避危险和越过障碍的本能。

磕头虫是一种常见的小甲虫。虽说它能跳起40多厘米的高度,磕头虫吃庄稼的种子、根和茎,是十足的害虫。

21楼:佼戈羊元旋

蜂鸟鹰蛾---

一种很像蜂鸟的蛾子

22楼:卑和田丽文

我小时候也见过那时吓坏我了,但是我不认识。

23楼:匿名用户

没有看清是什么虫子,好向是娥子,但是不切定请个冖中农业枝术员看看,就知道了。

24楼:泰易后欣美

梨片蟋又名金钟、天蛉、绿蛣蛉、银琵琶,是直翅目蟋蟀科的一种鸣虫。此鸣虫在常见鸣虫中属中等偏大的,体长18~20毫米,宽约5毫米。整个虫体呈梭形,通体草绿色,象一颗绿色的枣核,又象两头尖的小舟。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10

1楼 天人和气 俗称 石蝇 。 襀翅目是昆虫纲的一个目,俗称 石蝇 。全世界现发现约有3 497种,新的种类在被发现中。稚虫生活于流动的溪流中,而成虫则为生活于陆地。 2楼 匿名用户 石蝇,是动物界,节肢动物门,六足亚门,昆虫纲,有翅亚纲,襀翅目的一种昆虫。全世界现发现约有3497种,新的种类在被发...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小牛子,夏天,粮食里生的一种小虫子。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2楼 广邑子 隐翅虫,,体液会引起 过敏,不要 接触!!!隐翅虫 rove beetle 又被称为 影子虫 青腰虫 ,是鞘翅目隐翅虫科甲虫的通称,属 昆虫纲, 鞘翅目, 隐翅虫科。是鞘翅目中物种最丰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啊?

1楼 灵之境意 从 上看,这种虫子应该是属于隐翅虫,个体比较巨大,体内毒液也较多,拍碎或压碎种体后,其体内所含的强酸性毒液会使 产生灼伤,他不会直接叮咬人往往是被拍碎压碎之后接触毒液而引起相应的 症状,由于虫子已经进入滋生的高发季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啊?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虫子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