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花?如何养殖,请问这个是什么花?

2020-11-18 11:38:21 字数 4685 阅读 1654

1楼:好静不好动

朱砂根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d6%ec%c9%b0%b8%f9&t=3

朱砂根 温度管理:由于它原产于**带地区,因此对冬季的温度的要求很严,当环境温度在8℃以下停止生长。

光照管理

对光线适应能力较强。放在室内养护时,尽量放在有明亮光线的地方,如采光良好的客厅、卧室、书房等场所。在室内养护一段时间后(一个月左右),就要把它搬到室外有遮荫(冬季有保温条件)的地方养护一段时间(一个月左右),如此交替调换。

肥水管理

朱砂根对于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时添加有机肥料外,在平时的养护过程中,还要进行适当地肥水管理。 春、夏、秋三季:这三个季节是它的生长旺季,肥水管理按照“花宝”——清水——“花宝”——清水顺序循环,间隔周期大约为1~4天,晴天或高温期间隔周期短些,阴雨天或低温期间隔周期长些或者不浇。

冬季:在冬季休眠期,主要是做好控肥控水工作,肥水管理按照“花宝”——清水——清水——“花宝”——清水——清水顺序循环,间隔周期大约为3~7天,晴天或高温期间隔周期短些,阴雨天或低温期间隔周期长些或者不浇。 对于地栽的植株,春夏两季根据干旱情况,施用2~4次肥水:

先在根颈部以外30~100公分开一圈小沟(植株越大,则离根颈部越远),沟宽、深都为20公分。沟内撒进25~50斤有机肥,或者1~5两颗粒复合肥(化肥),然后浇上透水。入冬以后开春以前,照上述方法再施肥一次,但不用浇水。

修剪在冬季植株进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瘦弱、病虫、枯死、过密等枝条剪掉。也可结合扦插对枝条进行整理。 朱砂根 朱砂根换盆:

只要养护得法,它就会生长很快,当生长到一定的大小时,就要考虑给它换个大一点的盆,以让它继续旺盛生长。换盆用的培养土及组分比例可以选用下面的一种:菜园土:

炉渣=3:1;或者园土:中粗河沙:

锯末(茹渣)=4: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叶土中的一种。

脱盆把要换盆的花放在地上,先用巴掌轻拍盆的四周,使根系受到震动而与盆壁分离,把花盆倒过来放在左手上,左手的食指与中指轻轻夹住植株,手腕与指尖顶住盆沿,右手拍打盆底,再用母指从底孔把根土向下顶,让植物脱出来。脱出来后,用双掌轻轻拍打盆土,让多余的土壤脱落。

花盆准备

朱砂根选一适当大小的花盆,盆的底孔用两片瓦片或薄薄的泡沫片盖住,既要保证盆土不被水冲出去,又要能让多余的水能及时流出。瓦片或泡沫上再放上一层陶粒或是打碎的红砖头,作为滤水层,厚约2~3公分。排水层上再放有肥机肥,厚约1~3公分,肥料上再一薄层基质,厚约2人公分,以把根系与肥料隔开,最后把植物放进去,填充营养土,离盆口约剩2~3公分即可。

请问这个是什么花?

2楼:怪我话少

满天星。

释义:满天星,原名:圆锥石头花,别名:

锥花丝石竹、圆锥花丝石竹、丝石竹、锥花霞草、满天星,石竹科、石头花属多年生草本。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耐寒,喜冷凉气候,忌炎热,多雨。

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根、茎可供药用。

栽培可供观赏。满天星的花语是:甘愿做配角的爱,只愿在你身边。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高30-80厘米。根粗壮。茎单生满天星,稀数个丛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2-5厘米,宽2.5-7毫米,顶端渐尖,中脉明显。圆锥状聚伞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纤细,长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宽钟形,长1.

5-2毫米,具紫色宽脉,萼齿卵形,圆钝,边缘白色,膜质;花瓣白色或淡红色,匙形,长约3毫米,宽约1毫米,顶端平截或圆钝;花丝扁线形,与花瓣近等长,花药圆形;子房卵球形,直径约1毫米,花柱细长。蒴果球形,稍长于宿存萼,4瓣裂;种子小,圆形,直径约1毫米,红褐色,具整齐的钝疣状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长环境:

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

模式标本采自俄罗斯西伯利亚。

请问大神们 这叫什么花啊怎么养殖

3楼:匿名用户

这是绿萝。有一点枯叶是正常的,正常生长的植物都会有叶子老去干枯。绿萝生命力顽强,很好养,主要是注意光照,放在室内向阳的地方即满足光照要求,如果放在背阴处,每月要搬到向阳处养几天。

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绿萝喜湿热的环境,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盆土要保持湿润,应经常向叶面喷水,提高空气湿度,以利于气生根的生长。

旺盛生长期可每月浇一遍液肥。长期在室内观赏的植株,其茎干基部的叶片容易脱落,降低观赏价值,可在气温转暖的5、6月份,结合扦插进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茎干萌发新芽。

通常绿萝的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春末夏初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取15厘米至30厘米的枝条,将基部1节至2节的叶片去掉,注意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只要保持环境不低于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养护时须注意以下几方面:

1、光照: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2、温度: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3、湿度: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

增大湿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雾;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湿度;用冷的湿毛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于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4、水:每天浇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湿,但不可积水滋生蚊虫。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

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即使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另外,还应向棕柱的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

冬季浇的水以晾晒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4楼:北方白水

绿萝不是玉罗。

这花很好养,适当见见阳光,水不要浇的太勤!黄叶剪掉就行了,冬天注意防寒!

请问这是什么花,怎么养殖,能种在室内吗?

5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针叶天蓝绣球,又名芝樱、丛生福禄考,不适合室内种植

6楼:匿名用户

半边莲别称

急解索、细米草、蛇舌草、半边花、水仙花草、镰么**放大后

另外**

7楼:哞哞

有点像迷迭香

细节不清楚

请判断确认一下,

请问这是什么花?求养殖方法?

8楼:菱舞心月

羽叶长寿花

喜温暖稍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夏季高温超过30℃,则生长受阻,冬季室内温度需12-15℃。低于5℃,叶片发红,花期推迟。

冬春开花期如室温超过24℃,会抑制开花,如温度在15℃左右,开花不断。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的砂壤土为好。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对光周期反应比较敏感。

生长发育好的植株,给予短日照(每天光照8-9小时)处理3-4周即可出现花蕾开花。过于干旱或温度偏低,生长减慢,叶片发红,花期推迟。

盛夏要控制浇水,注意通风,若高温多湿,叶片易腐烂,脱落。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为了控制植株高度,夏季要进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开花。在秋季形成花芽过程中,可增施1-2次磷钾肥。

请问这是什么花?要怎么养殖?

9楼:菱舞心月

这是长寿花,学名圣诞伽蓝菜

喜温暖稍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夏季高温超过30℃,则生长受阻,冬季室内温度需12-15℃。低于5℃,叶片发红,花期推迟。

冬春开花期如室温超过24℃,会抑制开花,如温度在15℃左右,开花不断。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的砂壤土为好。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对光周期反应比较敏感。

生长发育好的植株,给予短日照(每天光照8-9小时)处理3-4周即可出现花蕾开花。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花?是应该怎么养殖?

10楼:匿名用户

绿帝王蔓绿绒

绿帝王蔓绿绒,天南星科蔓绿绒属,绿帝王茎干节间短,幼龄时看似叶片基生,但植株长大下部老叶脱落后,其木质化的茎就会显露出来,呈灰褐色;叶片巨大,常呈莲座状簇生于茎顶;叶片深绿色,并有光泽;宽披针形,基部心形,尖端常微下垂。

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请问这是什么花

1楼 好静不好动 鬼针草,稍后我会补充一下 2楼 艾康生物 这是鬼针草 的花 鬼针草 学名 bidens pilosa l ,一年生草本,茎直立,钝四棱形。 茎下部叶较小,很少为具小叶的羽状复叶,两侧小叶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头状花序直径8 9毫米。总苞基部被短柔毛,条状匙形,上部稍宽。 无舌状花,盘...

请问这个紫色的是什么花,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1楼 002双瞳剪水 这个紫色的花叫醉鱼草,分布于我国 长江 以南的各地。把它的花和叶揉碎后投入水中,可使鱼类麻醉,所以叫醉鱼草,可以做药,茎叶还可做农药。 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 草六 醉鱼草》上有记载。 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2楼 匿名用户 老鹳草,多年生草本,高35 80厘米。茎叶方...

请问这个是什么树,什么花,请问这是什么树?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樱花 学名 cerasus sp 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 东京樱花 ,亦称 日本樱花 。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 请问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