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环境让人难以生存,沙漠中生物如何生存的

2021-10-16 14:55:06 字数 3031 阅读 1361

1楼:李知了了

在我们常人看来,沙漠是地球上最糟糕的地区之一,植被稀少,全年平均昼夜温差可达40℃左右,温差巨大,环境干燥,因此这里几乎没有生物能在这里生存。那么,生活在沙漠中的生物是什么呢?我觉得,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既然有能在沙漠中生存的生物,就说明沙漠的环境是适合有他们的。

沙漠中的生物主要有哪些呢?首先给大家介绍几种。

沙漠中最常见的动物是蜥蜴、沙土鼠、沙漠狐、蛇、骆驼等。其中,除骆驼外,每种动物都有许多亚种,如沙鼠,有15属110种不同种类的沙土鼠。在自然界中,只要有动物,就必须有植物,这是以食物链的完整性为基础的。

因此,既然沙漠中有动物,那也一定有植物的存在。在沙漠中,常见的植物主要是灌木和仙人掌。在提到的沙漠植物中,出了仙人掌是扁扁的形状,其他植物的叶子几乎都是细长型的。

沙漠中既然没有水,那这些动物和植物是如何生存的呢,我们以植物为例来说一下。

事实上,问题很简单。沙漠不积水,不是不下雨,而是蒸发大于降水。梭梭、仙人掌等植物的根非常发达,可以深入地下,虽然沙漠表面上长着黄沙,但事实上,黄沙下和正常土地下没有区别。

因此,植物可以从地面取水。

第二是温度的适应,白天沙漠的温度很高,沙漠植物的叶子很小,减少了水分的流失,在夜间温度下降后,它们又可以从地面吸收水分以补充需求,这形成了一个循环。而像梭梭这样的沙漠植物每年4月到5月都有"夏季睡眠"的习惯,这个时候它们停止生长,对水和营养的需求大大降低,从而可以顺利沙漠中最热的夏天。

达尔文曾经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沙漠中之所以有动植物的存在,说明这些动植物已经完全适应了沙漠的环境。

2楼:乔见萱宝

沙漠中一般很少见有植物,一般生长在沙漠的植物都是一些耐干耐旱的植物, 一般会生长在有地下暗河的地区。

3楼:科普小星球

沙漠中的植物耐旱能力特别强,它们根系发达,在地下汲取水分。沙漠中的动物要靠自己的储备来生存,比如骆驼有驼峰,可以储存能量和水分。

4楼:是清越啊

沙漠生物一般生活在地下巢穴里,以抵御沙漠里较大的温度差,其次就是经过进化,他们能迅速找到水源,并减少活动,储存能量。

5楼:永老师解答

在沙漠中生物都会躲到阴凉的地方,躲在沙丘或者挖洞,生活在有水源的地方。

6楼:大雄

炎热干燥的沙漠里其实是有动植物存在的,比如我们知道骆驼就靠它的驼峰可以存活很长时间,另外沙漠不是没有水分,早晚温差大,所以白天水分都蒸发掉了,到了晚上植物又可以靠吸收土里的水分来维持生长。

为什么植物在沙漠中难以生存?

7楼:北京创典文化

沙漠对于植抄物来说是袭难以生存的地方bai。若要生存,最起码它du得经受得起两个zhi严酷的

dao考验:一是久旱。就拿塔克拉玛干来说,其年降水量仅为10—50毫米,还不及我国沿海地区的1—3%,这对于“喝”水量相当大的植物来说,是一着致命的杀手锏,许多植物因此而不敢光顾。

二是高温。炎热的夏季,烈日烧烤着干旱的沙漠,致使地表温度可达60—80℃,足以烤熟鸡蛋。这对植物来说,无疑是“火上烧油”。

绿化可以改善人类难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绿化对改善自然环境有什么意义?

8楼:匿名用户

首先就是涵养水土,然后改善局部气候,变的宜居。

9楼:手机用户

特别多,至少清新空气,养眼

科学家以人类生存条件为参考来寻找外星人,为什么网友难以理解?

10楼:颜小二述哲文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而地球只是浩瀚无边的宇宙中的小小一粒尘埃,于是许多科学家就觉得,会不会也存在一个和地球一样的星球,在那些星球上也会不会也存在生命。于是,许多科学家以人的生存条件作为一个参考去寻找外星人,但是科学家的做法却让许多网友难以理解,我们来看看大致是怎么一回事吧。

有网友表明,他之所以对“科学家按照人的生存方式寻找外星人”这一行为表示难以理解的原因之一在于人类生物的特殊性。即使是地球之上,也几乎找不到与人类一样的另外一种生物,那么在宇宙中,就更难以找到和地球一模一样的星球,更别说和人一样的生物了。所以按照人的生存方式来寻找外星人,可能有些差强人意。

其次,也有网友表明,对于地球上生物的生命奥秘,尚且还存在许多疑问和秘密,人类还在继续探寻中,为何科学家能够如此笃定外星生物的生存方式就一定和人类似呢?许多网友对于科学家以人类生存条件作为寻找外星人的参考表示怀疑。

其实,科学家之所以以人的生存条件作为寻找外星人的参考,主要还是从不同种类的地球生物身上发现了共性。

比如,所有的生物生存需要保持一定的体温,而且所有的生物生存都需要氧气以及水分,即使是海底的鱼类,也是需要氧气的,只是他们摄取氧气的器官和我们陆地上的生物不一样罢了。所以,其实科学家以人的生存条件作为寻找外星人的参考也无可厚非。

11楼:飞回来看你带坏

我觉得或许是网友认为外星人的生存条件并不是以人类的生存条件为基础。

12楼:结缕苏

人类生存条件并不一定是外星生物生存的条件呀。

13楼:婠青丝

因为网友们认为科学家的这种参考方式不科学,也不全面,有些武断。

14楼:好姑娘不善良

因为很多网友觉得不太可能啊。

15楼:才辽废乙荚

万一外星人是不需要氧气的呢?其实还是眼光不同。

16楼:卖鞋童

就像为什么黑人心目中的神**是黑的,白人心中的神**是白的一个道理。

17楼:兮儿清薇

我也觉得不应该,因为外星人环境是不一定的。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网友可能科幻片看多了,以为确实有不同种的外星人存在。

19楼:单线旅行

因为网友肯定是觉得科学家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呀。

沙漠中都生存了什么动物,沙漠中的动物是怎样生存的?

1楼 匿名用户 沙漠中都存在什么动物?沙漠中的动物太多了,有篇复习意识小蜘蛛,小蝎子,小苍蝇。 2楼 匿名用户 沙漠动物是在沙漠中生活的动物,具有自身保持水分和抵抗高温的能力以及适应沙漠生活的形态特征。沙漠里有兔子 火鸡 黑秃鹰 骆驼 鸵鸟 沙蜥等动物。 沙漠中的动物是怎样生存的? 3楼 艾康生物 ...

什么动植物能在沙漠中生存,哪些动植物能在沙漠中生存

1楼 匿名用户 常见的植物有 骆驼刺 柽柳 仙人掌 胡杨等。根系长,叶小或退化,减少蒸腾作用。 或茎中可以储存大量的水。 常见的动物有 骆驼,在驼峰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脂肪氧化可以放出大量的能量,同时也可以产生大量的水,能量用于身体的消耗,水分用于身体的利用。 所以骆驼可以长时间不用喝水。 2楼 匿名...

在沙漠中仙人掌是如何生长的,仙人掌在沙漠里是如何生长的

1楼 乥噸埏 仙人掌大多生长在干旱的环境里。有的呈柱形,高10多米,重量约两三万斤,巍然屹立,甚为壮观。一些长着棘刺的仙人球,有的寿命高达五百年以上,可长成直径两三米的巨球,人们劈开它的上部,挖食柔嫩多汁的茎肉解渴充饥。 仙人掌类植物还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在干旱季节,它可以不吃不喝地进入休眠状态,把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