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起来的螃蟹放水里三五小时会死吗

2021-10-16 14:15:13 字数 5649 阅读 6900

1楼:晓晓江苏

大闸蟹需要在氧气充足的淡水湖,家里的水一般都是自来水,缺氧并且还有漂白剂,所以如果把螃蟹直接放水里淹过,死水内必死无疑;如果一定在家里养,建议新增溶氧泵给水中补充氧气。

活螃蟹保存的方法一:放到浴缸中

让浴缸暂作养池,把买回来鲜活的螃蟹轻轻放到里面,注入刚好过螃蟹的水,让它立起来的时候可以呼吸,并根据需要保存的时间在水中投入少量的小鱼、小虾。

这种保存方法可让螃蟹活7天或更长时间,而且浴缸四壁光滑,螃蟹也无法逃跑。另外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如果买回来的螃蟹不是马上吃的话,千万记得不要用水洗,否则螃蟹会死哦。

活螃蟹保存的方法二:放到塑料桶/盆里

如果家里没有浴缸的话,可以将螃蟹放在一个高一点、且内壁光滑的塑料桶/盆里,注意不要层叠,加水至螃蟹的一半高就可以了,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了,水太深会让它们无法呼吸。

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气温不太高的情况下,一般可以保存5天。

活螃蟹保存的方法三:放在冰箱里

保存活的螃蟹还可以放在冰箱里,但要注意方法。首先,根据你冰箱的冷冻室找一个大小合适的泡沫箱子,然后把螃蟹的腿脚绑住,一个个挨紧的放到泡沫箱子里,接着往箱子里加入过螃蟹表面的水。最后把泡沫箱子盖好,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即可。

2楼:匿名用户

建议不要直接让螃蟹全部淹没水中。

之前在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购买过几份大闸蟹附赠的折页上写着家中保存大闸蟹的方法,分享一下:

1)大闸蟹需要在氧气充足的淡水湖,家里的水一般都是自来水,缺氧并且还有漂白剂,所以如果把螃蟹直接放水里淹过,死水内必死无疑;如果一定在家里养,建议新增溶氧泵给水中补充氧气;

2)如果是一次买了多只大闸蟹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内保鲜层,5-8度,用拧干水的湿毛巾盖在螃蟹上面可保存2-3天。(切记不可放冷冻层,螃蟹会在低温下冻死)

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帮到你,谢谢采纳~

新鲜螃蟹怎么储存

3楼:超哥情感咨询室

螃蟹买太多一次吃不完,怎么储存新鲜螃蟹最合适?

作为吃货时刻关注应季美食,又到了一年蟹黄飘香的时候了,肥美的大螃蟹已经陆续的上市了,可能很多爱吃螃蟹的已经提前品尝了“六月黄”,螃蟹与小龙虾完全是不同的美味,大闸蟹固然美味,切记大闸蟹必须活着吃,死的大闸蟹会产生有毒物质组胺,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保存方法一:浴缸/洗手池圈养。如果买回来的大闸蟹需要保存3-5天是时间,可以使用家中的浴缸、比较深的洗手池或较大较深的塑料桶。

先将大闸蟹轻轻捡到浴缸等容器中,放入清水,建议把自来水提前晾晒2小时,这样去除自来水的细菌。

注意水深不要太深,使大闸蟹站起来能够在水面呼吸的深度为宜。如果储存时间较长,建议在水中投放少量的小鱼小虾,这种方法储存阳澄湖大闸蟹一般可超过7天或更长,品质好的阳澄湖大闸蟹储存成活率可达95%以上。

保存方法二:用冰箱保存螃蟹

选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脚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温度保持5度-10度,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先挑选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

另外,必须每天检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时吃掉。

用一个能透气的网袋放螃蟹,然后把口袋扎紧了限制螃蟹的活动,这样就可以减少螃蟹的新陈代谢,成活的时间就可以延长,另外最好存放在低温的环境下也能减少螃蟹的新陈代谢,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忘了隔天用冷水浸泡一下让它喝上一点水,千万不要让它脱水了,这样螃蟹就能存放好多天了,不过螃蟹存放时间长了终是要瘦下去的,最好还是早一点把它吃了。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有的时候,亲朋送礼的河蟹往往一大篮或一大箱,一时吃不完怎么保存呢?介绍三种可以将活蟹存放1周左右时间的方法。

(1)活蟹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柜,不要放在冷冻柜。

(2)也可以“干放”(不加水存放),但一定要在阴凉处,不然它会被热死。推荐用一个盆,把河蟹放在盆里。盆中不能放水,盆上面用湿乎乎的水草或柔软的菜叶覆盖。

这样不但能保证河蟹的生存环境不干不湿,又能让它获得充分的氧气。

(3)**好的蟹也能加水存放,但切记水高不能盖过蟹背,让它可以在水面上呼吸。

切记,这三种保存方法能让**后的蟹存活1周左右,不过最好尽快食用。绑河蟹的线不要解开,这样可以降低能耗,保存时间更久。

5楼:科院小百科

1、用冰箱保存螃蟹,选择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脚和钳子给捆起来,这样就可以减少螃蟹的体力消耗。

然后,把它放在冰箱的冷藏柜里,接着,盖上湿毛巾保存就可以了。吃的时候呢,咱们选择活力不足的螃蟹,活力足的螃蟹咱们可以继续保存。

2、用塑料桶或者是塑料盆保存螃蟹,因为塑料桶或者塑料盆内壁会比较光滑,所以螃蟹不太容易逃跑,把螃蟹放到里面不能重叠,然后加上水至螃蟹身体一半的高度。

那这个方法主要是可以保湿,水不能太深把螃蟹全部埋住,如果太深螃蟹会因为缺氧窒息而死。那么桶和盆不用加盖子采用这样的方法保存螃蟹,如果气温不高的话保存时间可以超过5天。

3、先用保鲜膜把它盖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保存6~8个小时,如果天气比较热的话,最好把它放到冰箱里冷藏,不过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是不能过夜。

想要长时间的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面,但是直接把它放到冷冻室里会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得非常干,所以就不好吃了。那么,冻起来的话,您最好把煮的螃蟹的汤一起放在里面冻起来,这样就可以保持螃蟹的鲜美。

6楼:哇哎西西

1、冰箱保存螃蟹。螃蟹是鲜活水产品,离水后保存时间较短, 所购数量能在三天左右的时间吃完的螃蟹保存比较简单:选活力旺盛的螃蟹, 把螃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

每天吃的时候先挑选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

2、塑料桶/盆保存阳螃蟹。选活力旺盛的阳澄湖大闸蟹,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 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

因为不太可能备有增氧设备,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桶/盆无须加盖,每天检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时吃掉,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7楼:杨子电影

用绳子把螃蟹捆好,放进冷藏室里,然后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毛巾不要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的角化有帮助。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大有补益。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8楼:春天梨的熊

活螃蟹保存:把螃蟹的脚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用湿毛巾盖住,放到冰箱冷藏室里,3-6℃为佳,不过也不要放太久,因为时间越长,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够肥美了。”

熟螃蟹保存: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以保鲜6-8个小时。如果天气比较热,则放到冰箱冷藏室,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

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得很干不好吃。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冻起来,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鲜味。

扩展资料

螃蟹营养: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的角化有帮助。

9楼:舞璇滢

1、冰箱保存新鲜螃蟹。

螃蟹是鲜活水产品,离水后保存时间较短,所购数量能在三天左右的时间吃完的螃蟹保存比较简单:选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每天吃的时候先挑选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

区分的办法是:用手轻触螃蟹的眼睛,如果反应不灵敏就先吃掉。

2、塑料桶/盆保存新鲜螃蟹。

选活力旺盛的螃蟹,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

桶/盆无须加盖,每天检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时吃掉,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扩展资料

吃螃蟹的禁忌:

1、死蟹不能吃

河蟹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细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人们吃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另外,蟹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组氨是一种有毒物质,当它在体内积蓄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中毒。

2、螃蟹不能生吃

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幼虫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可造成肺脏损伤。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

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种吃饭用酒泡螃蟹生吃,这种吃法也很危险,一般不提倡在家里这样食用。

螃蟹怎么吃**

10楼:du小智

每年到了吃蟹的季节,什么太子蟹、太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海蟹等等各种蟹开始在饭店以及个人家的餐桌上“横行。面对美味,经常吃不干净简直是浪费!!

所以怎么吃才能优雅的吃干净一只蟹呢??

第一步:从蟹脚开始

第二步:吃蟹黄

第三步:拆边角蟹肉

第四步:吃蟹脚

第五步:蟹钳不要放过哦

第六步:蘸酱汁加黄酒味道更好哦

第七步:吃完洗手啦(爱干净才是小仙女)

11楼:美味新吃法

避风塘风味菜起源于香港,其中这道避风塘炒蟹更是经典之一。金黄酥脆、鲜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开胃。

螃蟹是我们生活中的美味佳肴,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清蒸的吃腻了,一定要尝试一下这个做法!

12楼:脸谱

工具材料:一把蟹钳,竹签。

1.先将螃蟹的脐掰下来。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满满的蟹黄。然后吸出蟹黄,注意这时候最好不沾调料,因为要品尝螃蟹最为鲜美的第一口。

2.去掉上壳,里面还会藏着大量蟹黄。

3.用勺子将蟹黄拢到一起,一定要用勺子,往蟹壳里淋一些姜醋汁,吃掉蟹黄。蟹嘴的下方有一个三角锥形的部位,那个是蟹胃,不能食用。

4.把蟹体掰成两半,两边的腮是不能吃。

5.再次一分为二,吸吮或者用工具挑出其中的肉。

6.把蟹爪沿关节掰开,用签子或爪尖捅出中间的蟹肉,可以方便且完整吃到蟹肉。

7.用蟹钳剪碎蟹螯,最后用爪尖挑出隐藏在其中的蟹肉。最后一步了,不能用牙咬,否则前功尽弃。

8.完成以上步骤,一只完整的螃蟹就解决了。

建议最后用柠檬水洗洗手,可以有效去除手上味道。

螃蟹(páng xiè):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亚门,软甲纲,真软甲亚纲,十足目,腹胚亚目,短尾下目。是甲壳类动物(crustacean),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

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

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场来判断方向的。

这类生物遗传物质数目复杂且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常多达 100 多对。

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国螃蟹的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长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闸蟹、太湖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蟹楼大闸蟹、兴化大闸蟹、洪泽湖大闸蟹出产的大闸蟹为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