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下沿到底怎么练

2021-10-15 22:17:18 字数 5230 阅读 4360

1楼:赛普力量

前面已经介绍了胸部的肌肉,我们训练也是根据肌肉的功能去训练,只有了解清楚肌肉的功能,才能更好的去训练。简单讲胸部分为上胸,中胸,下胸,知道这些后我们根据相应的功能进行训练。

这张图划分的比较清楚,大家一看就很清楚的了解训练胸部的构造,胸部的形状更多是天生基因决定的,有的人是圆胸有的人是方胸,大家不必去纠结这些。只要你把胸部练大,视觉冲击是一样的。

先从上胸部开始:

上胸部是很多人在训练时容易忽略的一个区域,一般来说,我们的上胸部都是较弱的,而下胸部的力量相对较大,所以我们需要考虑优先进行上胸部训练,当然下胸也不能忽视,下胸的体积大小直接决定了胸型是否好看。

1:正确的热身过程可以比较大限度的降低运动损伤发生的几率,也能比较大化你的训练效果。正确的热身应该以关节为主导,重视关节功能,关节是产生动作比较关键也是比较脆弱的结构。

2:从上斜训练开始

上斜卧推,可以使用杠铃、哑铃、史密斯机。以上斜开始,这样可以用比较大重量来刺激使用频率较低上胸部肌肉纤维,以使其获得比较大增长。

3.试着在卧推时顶峰收缩2-3秒

在上斜卧推的时候,推举到比较高点后顶峰收缩时候停留2-3秒,更多的去刺激,可以在卧推动作中,手臂始终保持内收状态。

4.使用哑铃

哑铃活动轨迹相对比较灵活,可以不用局限于一个角度,根据自己的感受去变换角度,多做离心收缩,目标肌肉刺激更好,注意不要让肩关节肘关节锁死。

训练建议动作:

上斜杠铃卧推:

目标肌肉:胸大肌上束以及整体面积

协同肌肉: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势:坐于斜板櫈上,双脚自然分开踩实地面,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紧,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紧,肩带下沉,双眼位于杠铃的正下方,双手全握杠铃,握距是肩宽的1.5倍。

动作过程:吸气准备,呼气将杠铃推起至锁骨正上方,注意肘关节不要锁死,腕关节保持中立位,吸气胸大肌控制大臂将杠铃下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或者略低于背部,小臂垂直地面,呼气胸大肌发力将杠铃推起至起始位置,肘关节不要锁死,腕关节保持中立位,重复动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错误动作:含胸耸肩,身体晃动,腰背挺起过高,腕关节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哑铃卧推:

目标肌肉:胸大肌上束和厚度

协同肌肉: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势:坐于斜板上,双脚分开,踩实地面,俯身双手拳握杠铃,将哑铃放至大腿前侧,身体缓慢躺下,顺势将哑铃放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紧,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紧,肩带下沉,保持挺胸。

动作过程:吸气准备,呼气将哑铃推起到锁骨正上方,肘关节不要锁死,腕关节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对,吸气胸大肌控制大臂将哑铃打开身体两侧的位置,注意大臂平行于地面或略低于背部,肘关节略低于肩关节,小臂垂直于地面,腕关节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对,哑铃平行于地面,呼气胸大肌发力将哑铃推至起止位置,重复动作,呼吸速率2-4秒。

错误动作:含胸耸肩,身体晃动,腰背挺起过高,腕关节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哑铃飞鸟:

目标肌肉:胸大肌上束内外侧线条以及轮廓

协同肌肉: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势:坐于平板凳上,双脚自然分开踩实地面,俯身双手拳握哑铃,呼气将哑铃放至大腿前侧位置,保持挺胸,肩胛骨收紧,肩带下沉,慢慢躺下,顺势将哑铃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紧,腰背挺直。

动作过程:吸气准备,呼气将哑铃放至锁骨正上方位置,注意肘关节不要锁死,腕关节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对,哑铃不要相碰,同时平行于地面,吸气胸大肌发力将哑铃向身体两侧打开,主要大臂平行于地面或略低于背部,肘关节略低于肩关节,肘关节夹角100-140度,腕关节保持中立位,哑铃平行于地面,呼气胸大肌发力将哑铃向上环抱至锁骨正上方位置,肘关节不要锁死,腕关节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对,重复动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错误动作:含胸,耸肩,身体晃动,腰背挺起过高,肩外旋,

2楼:匿名用户

双杠双臂屈伸

a、重点锻炼部位:主要是胸大肌下部,其次是肱三头肌和三角肌。 b、开始位置:双杆间距

最好宽于肩,双手握杠成直臂支撑、挺胸、收腹,两腿伸直并拢放松呈下垂状。 c、动作过

程:呼气,屈肘弯臂,身体下降,直至两臂弯曲降低到最低位置时,头部应向前引,两肘外

展,使胸大肌充分拉长伸展。随即吸气,以胸大肌突然收缩力撑两臂,使身体上升直至两臂

完全伸直;当上臂超过杆水平位置时,臀部稍向后缩,躯干呈“低头含胸”的姿势。两臂伸

直时,胸大肌处于彻底收紧状态。重复练习。 d、训练要点:动作要缓慢进行,不要借身体

的振摆助力完成动作;撑起时速度要快、挺胸、抬头、收腹、不耸肩;为加大训练强度可在

腰间负重练习。

如果有卧推凳的话最好了,做“下斜卧推”或者“下斜仰卧飞鸟”:将卧推凳调到一头高一头地,上身朝向低的一头仰卧在卧推凳上做“下斜卧推”或者“下斜仰卧飞鸟”。

肌肉锻炼的原则是:

(1)低频度、大重量、少个数。

低频度。每个部位不要天天做,每周三次(一三五或二四六),以便让肌肉得到休息;

少个数。每个部位每次只安排一种动作,每个动作四组,每组8至12个。目的是为了避免肌肉疲劳;

大重量。每组如果能够连续做到12个以上,需要加大重量,以增强对肌肉的刺激。

(2)用力快,还原慢。

(3)除了仰卧飞鸟和直臂扩胸外,用力吸气,还原呼气。

(4)注意休息,避免疲劳,情绪稳定,加强营养(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 等)

3楼:在韩国的酒窝小姐姐

如何锻炼胸肌下沿?小伙5个动作助你打造胸肌下束,赶紧练习吧!

4楼:匿名用户

胸肌大了 下沿自然就显出来了。就用平常的俯卧撑就行。5个一组 休息不超过60秒 休息时间越短越好 慢起慢落 做到起不来就行 多吃蛋白食物 隔一天练一次。保证比他们效果好

5楼:百度网友

下斜哑铃卧推,没有哑铃凳也行,自己在床上做,把被子叠成可以躺下成头低脚高的样子

下斜飞鸟

上斜俯卧撑,如果做起来轻松可以背个重一点的包,负重练。

屈臂撑,和双杠臂屈伸是一样的

体育运动和健身是不是相同的,若不是,有何区别?

6楼:王孟芊

体育运动和健身还是有区别的,体育运动追求的是各项指标跑赢对手,而健身则是通过运动达到身体各项素质的提升。在体育运动中,为了获得高分,身体的健康都是可以被牺牲掉的,而我们平时的健身则是以身体健康为目的,自然不愿意承担损害健康的风险,所以平时的体育运动基本上是有益于健康的。

两者的目的不同,所以一定会造就不同的身形和力量,他们追求的东西不一样,目的也不一样。所以相比较之下,他们各方面会出现很多差异,虽然喜欢健身的人和长期运动的运动员来说,他们的运动量都比较大,饮食方面也比较多,注意肌肉含量也比较多。但是他们在运动过程中,由于针对程度不同,所以所获得的结果也是会有所不同的。

不同的领域的运动员都会造就不同的身体素质,虽然都是在健身房里训练,但方式存在很大的差异。就比如篮球运动员和普通健身的人相比,运动员需要全方面的进步,所以训练的强度自然不言而喻了。球场上的对抗太激烈了,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是完全不行的。

他们只能通过健身让自己进步,再加上自己的战术以及运球技巧在球场上风驰电掣。

在过去,所有的运动锻炼都是为了能够在竞技中有更好的表现,而在健身中,肌肉只是结果,而不是工具,换言之,健身就是为了锻炼出好看的肌肉,而不是为了实用性。例如,让我们以成龙的肌肉为例,他训练肌肉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打击敌人,因此他需要强大的爆发力、灵活性、协调性等,而好看和发达的肌肉反而会是累赘。

7楼:匿名用户

体育运动广泛,多以兴趣为前提,你像篮球,足球,乒乓球,健身目的性就比较强,就是锻炼身体,他当然也是有兴趣的因素在里面,但健身过程可能不是快乐的,而是枯燥、痛苦的,你看健身房举铁的,为了让肌肉更强,咬着牙在和哑铃硬刚,自重训练的,为了做几个酷酷的动作,可能要苦练几年

8楼:匿名用户

体育运动是挣钱的,健身需要花钱。健身是为了自身更健康,而体育运动有可能使自己受到伤害。

9楼:1小猫不吃醋

肯定不一样的体育运动有可能对自己有危害,但是健身是有力的

10楼:迪迦奥特曼之歌

体育运动是在人类发展过程中逐步开展起来的有意识地对自己 身体素质的培养的各种活动。体育运动包含了竞技体育运动和大众体育运动,而健身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健身有包含了健美,健美包括了竞技健美和大众健美,健美只是健身的一部分,更是体育运动的沧海一粟。

11楼:米劳数

健身是体育运动的其中一种方式。

12楼:

是的,体育运动追求的是各项指标跑赢对手,而健身则是为了达到身体各项素质的提升

13楼:匿名用户

体育运动消耗体力太大,而健身则老少皆宜。

14楼:匿名用户

体育运动属于低层次、普及的性质,而健身运动属于高层次,提高的性质、具有专门性。体育运动是一个基础,健身运动的发展,提高了体育运动。两者的目的都是为了增强人的体

15楼:果园

个人的体质特针不同应该区别大

什么体育运动健身最好

16楼:简单de回忆

六种“最好”的健身运动:

最好的抗衰老运动:跑步。抗衰老的健身方法首推跑步,试验证明,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健身跑,就可以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收到抗衰老的作用。

最好的**运动:滑雪、游泳。以手脚并用的效果最好,如滑雪、游泳等。如果你正当壮年,也可以选择拳击、举重、爬山等运动,对消耗脂肪特别有效。

最好的健美运动:体操。不少青年男女追求健美,只要持之以恒进行健美操和体操运动,加强平衡性和协调性锻炼,就会收到明显效果。

最好的健脑运动:弹跳。凡是增氧运动都有健脑作用,尤其是以弹跳运动为佳,可促进血液循环,能供给大脑以充分的能量,更主要的是可起到通经活络、健脑和温肺腑的作用,提高思维和想象能力。

最好的防近视运动:打乒乓球。打乒乓球对于增加睫状肌的收缩功能很有益,视力恢复更明显。

微妙在于打乒乓球时眼睛以乒乓球为目标,不停地远、近、上、下调节和运动,不断使睫状肌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在不停地收缩,大大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和代谢,因而能行之有效地改善睫状肌的功能。

最好的抗高血压运动:散步。据日本专家研究,可供高血压病人选择的运动方式有散步、骑自行车、游泳,不宜采用举、拉、推、挑重物之类的活动,因为这可诱发血压上升。

散步等皆为动态的等张性运动,通过肌肉的反复收缩促使血管收缩与扩张,从而降低血压。

练腹肌鼓气觉得胸下硬硬鼓鼓的是桶状胸吗

1楼 匿名用户 桶状胸是指前后胸径比接近1 1,鼓气时肋间肌收缩导致胸部硬度增加 2楼 匿名用户 你像一阵风 越过山林 穿过河谷 趟过清湍 跨过峡渊你带着远方的归思 缱绻的缠绵 明艳的雪光 有人知道桶状胸是什么样的吗?我这个是不是?我的胸廓很鼓,如果是的话怎么 ?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你这个胸...

为什么练卧推肱三头肌疼呢,做俯卧撑肱三头肌特别疼,胸肌不疼怎么回事

1楼 宇宙外的三道题 卧推主要锻炼的是胸大肌和手臂肱三头肌。因为做的是力量训练,次日锻炼部位酸痛是很正常的。通常锻炼一段时间后,锻炼后的次日酸痛就会渐渐减轻。 不是代表酸痛看减轻了就是锻炼没有效果,如果适应了原来的重量,就要考虑增加负重了。 2楼 柔情 三头也参与运动 你可以减轻一下重量 卧推时将意...

杜鹃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杜鹃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楼 great何 一 环境条件 栽培杜鹃花最好具有室内和室处两种环境。室内环境是在冬季使用。 长江流域,室内只要有一定的光照和通风条件,一般不必加温。北方冬季极为寒冷 干燥,用中温 15 左右 温室栽培为宜。室外场地,夏秋使用,以泥地为好,忌水泥地。 场地要宽敞,通风和荫凉,上面要搭建荫棚,遮以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