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怎么分公母西瓜公的好吃还是母的好吃

2021-10-15 21:25:14 字数 1479 阅读 2541

1楼:地方歇后语

1、看颜色

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色泽暗淡,花斑或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挑瓜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2、听声音

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不够成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3、看圈圈

瓜底有瓜脐,是个小黑圈。圈大是公瓜,圈小是母瓜。这个圈越小越好,圈越大,瓜皮越厚。

4、看纹路

瓜表面纹路整齐且有规则的是母瓜,反之则为公瓜。

5、看瓜蒂

瓜蒂即西瓜头。若是直直一条线,是公瓜,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卷曲圈起来,那是母瓜,瓜籽小且少,口感细而甜,是不二之选。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中国人对于时节饮食的讲究,其实,民间就有这样的俗语: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十五的汤圆甜又甜;立春的春饼,端午的粽,中秋的月饼圆又圆……其实,对于这种现象也符合中国人的养生理念!

2楼:百度网友

看圈圈瓜底有瓜脐,是个小黑圈。圈大是公瓜,圈小是母瓜。这个圈越小越好,圈越大,瓜皮越厚。

看纹路瓜表面纹路整齐且有规则的是母瓜,反之则为公瓜。

看瓜蒂瓜蒂即西瓜头。若是直直一条线,是公瓜,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卷曲圈起来,那是母瓜,瓜籽小且少,口感细而甜,是不二之选。

3楼:锦羿航成

水果都是母的好吃,母的特点都一样。就是尾部圆点小的就是母的,越小越好!

西瓜分公母,母的比较好吃,怎么区分

4楼:wsldgg是我

看圈圈瓜底有瓜脐,是个小黑圈。圈大是公瓜,圈小是母瓜。这个圈越小越好,圈越大,瓜皮越厚。

看纹路瓜表面纹路整齐且有规则的是母瓜,反之则为公瓜。

看瓜蒂瓜蒂即西瓜头。若是直直一条线,是公瓜,籽多籽大,口感粗而且淡;若是卷曲圈起来,那是母瓜,瓜籽小且少,口感细而甜,是不二之选。

5楼:鱿鱼**

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挑水果也是一门手艺,很有学问的。懂行的人挑出来的都是又大又甜的,不懂的,就只能随缘了。就拿西瓜来说吧,西瓜是分公母的,母的比较好吃,但你知道怎么区分吗?

6楼:我就喜欢这个啊

西瓜是没有公和母的

就算是有公的也不会长瓜

西瓜也分公母,母西瓜更好吃,你买对了吗

7楼:year幸运宠儿

挑西瓜的方法:

1,西瓜底部的圆块儿越小越好,相反,越大就越难吃,所谓西瓜分公母,其实指的是西瓜甜不甜,而并非是遗传学,所以不要较真,认真你就输了。

2,挑西瓜到时候要选好看的,如果是那种尖嘴猴腮的西瓜,一般都非常难吃。

3,看纹路,一般纹路相间的西瓜,就非常好吃。

4,看过瓜蒂,如果非常直,就是我们所说的公瓜,如果是卷起来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母瓜。一般来说,卷起来的西瓜都非常好吃,而不卷的西瓜子,西瓜子都会比较大,而且味道比较淡。

黄西瓜好吃还是红西瓜好吃,西瓜是红色的好吃,还是黄色的好吃

1楼 你的别片我 西瓜的味道会比红西瓜的味道稍微甜一些。 黄瓤西瓜和红瓤西瓜最大的区别就是果肉的颜色。 外观上,黄瓤西瓜和红瓤西瓜没什么不同,也是黄绿色带有纹路的果皮,它们最大的区别是果肉的颜色不同,一种是黄色,一种是红色,也都有黑色的籽。 营养方面,黄瓤西瓜和红瓤西瓜基本是一样的,连营养素也差不多...

西瓜屁股大的好吃呢还是屁股小的好吃

1楼 泗水县刘进 西瓜屁股大里面白筋大,相比来说还是屁股小的西瓜比较好。 美食分类 2楼 匿名用户 北京菜 鲁菜 川菜 湘菜 湖北菜 江浙菜 粤菜 东北菜 新疆 清真 西北菜 云南菜 贵州菜 素菜 火锅 海鲜 小吃 快餐 日本料理 韩国料理 东南亚菜 西餐 自助餐 面包 甜点 3楼 匿名用户 美食分...

公鸡好还是母鸡好,女人吃公鸡好还是母鸡好

1楼 放肆而又执着 母鸡 1 老母鸡的补益之功效更高,许多久病 瘦弱之人用来补身,尤其是畏寒风重,虚不受补者,老母鸡不但能补气补血,还可祛风,故比鸡项 指未生过鸡蛋的雌鸡 优胜得多。按照一般人的习惯,多喜欢吃鲜嫩的鸡项,不爱吃肉粗骨硬的老母鸡。 但从祛风补气补血的功效来看,母鸡愈老,功效越好。因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