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是怎么变熟的,让生水果变熟??

2021-10-15 21:03:14 字数 1931 阅读 5410

1楼:百度网友

可以装进袋子里把为成熟的水果装进袋子中,然后在密封起来,这样也能够,使水果尽快被催熟,大米把未成熟的水果放到大米总这样也能够更快地死水果被催熟,成熟的水果。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催熟的气体,因此可以把成熟的水果跟问题为成熟的水果放在一起也能够,使为成熟的水果,尽快被催熟香蕉成熟的香蕉会挥发出乙烯气体,乙烯气体起能够使水果尽快北催熟

2楼:匿名用户

水果在生长了一段时间之后。果肉里积累的糖分越来越多。是水果变得越来越甜。

同时。果皮里的色素也慢慢的显示出来。使得水果变成红色或者黄色。

慢慢的。果肉细胞与果皮细胞互相分开。水果皮也就变软了。

这时。水果就完全成熟。可以摘下来吃了。

3楼:風塵依惜醉人嫣

尚未成熟的水果是“青涩”的,一般而言硬而不甜。青**于其中的叶绿素,涩来自于其中的单宁,而硬主要是果胶的功能,不甜则是因为淀粉还没有转化成糖。等到应该成熟的时候,植物中就会产生乙烯。

乙烯一起,水果中的各部分就像听到进攻的号角,纷纷起身,开始了夺取成熟的战斗。

让生水果变熟??

4楼:匿名用户

在有机化合物中,有一种叫做乙烯(c2h4)的物质,它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用它可以催熟果实。有趣的是水果在成熟的过程中,自身能放出乙烯气体,因此,利用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气体可以催熟生水果.

5楼:白桦林的天涯

乙烯是水果的催熟剂!

6楼:深蓝十三妹

不是,因为气味可以催熟,它有种独特的味道

7楼:迷夨

这个是个化学过程 乙烯可以理解为水果熟化的催化剂

8楼:匿名用户

乙烯shi水果熟化的催化剂

把水果放熟是什么原理

9楼:匿名用户

水果从树上摘下来以后,虽然仍是活的组织,但含有的养分和水分不会再增加,只会行「呼吸作用」,将养分消耗分解以产生能量、维持活力;还会行「蒸散作用」,使水分逐渐从果皮表面逸散而去。同时,大部分的水果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乙烯」的气体,这种气体具有加速水果成熟的功用。因此,还没熟的水果放一两天,便会因乙烯的作用而变熟!

以前的人,常将还没成熟的木瓜、释迦、芒果等埋进米缸里,一来保持温度,二来产生的乙烯不会散失,水果很容易就熟了!

10楼:浅雪

有些是让其产生物质变性 分解或者氧化 比如你说得柿子 有些是它们本来就不熟 摘下来后任然在生长 利用光 热和化学物质 让它们 达到种子不在生长 而果肉 充满了果糖

为什么生的水果摘下来藏几天就变熟了,原理是什么?求大神指教。

11楼:匿名用户

尚未成熟的水果是“青涩”的,一般而言硬而不甜。青**于其中的叶绿素,涩来自于其中的单宁,而硬主要是果胶的功能,不甜则是因为淀粉还没有转化成糖。等到应该成熟的时候,植物中就会产生乙烯。

乙烯一起,水果中的各部分就像听到进攻的号角,纷纷起身,开始了夺取成熟的战斗。

12楼:半个屠夫头

水果在生长过程中会产生乙烯这种物质,乙烯又教催熟剂能够增加水果的成熟速度。

如果将生水果放在熟水果中,熟水果产生的乙烯能够加快生水果的成熟速度。

谢谢希望您能采纳我的答案

13楼:凡夫俗子

植物各组织都会释放乙烯,它会催化水果成熟

14楼:zyx张译轩

水果在成熟时需要一种叫乙烯酸的物质,而只要把没熟的水果和熟了的水果放在一起,熟了的就可以为没有熟的传递乙烯酸,让没熟的成熟。

15楼:蒹葭沧水

水果中有种植物激素叫乙烯,水果摘下来后乙烯会催熟植物

有没有什么书能让心智变成熟的,有哪些书籍可以让人心智变得成熟

1楼 匿名用户 戴尔卡耐基的系列书籍,如,成功之路。望采纳 2楼 英雄 《人性的优点》 《人性的弱点》 戴尔 卡耐基的 《心灵鸡汤》这基本是传统的经典 然后就是我认为最好的 《相约星期二》讲的是一个身患绝症的教授反观人生的感受 前言也很精彩 余秋雨写的 值得从头翻到尾。呵呵 林清玄 席慕容的散文集,...

酒酿水子煮熟变黄怎么回事,做甜酒酿一天后米变黄是咋回事

1楼 必赢商标 是的,酒酿里分离出来的 汁水 ,不能长时间煮。 变黄,是因为糯米中的色素经过发酵后,留在了 汁水中 ,即使不煮,时间长也会变黄的。 酒酿在吃的时候,不要煮,把水烧开后,冷却到70度左右,把酒酿加到水里就行了。 做甜酒酿一天后米变黄是咋回事 2楼 米酒发黄有下面几个原因 一 糯米蒸好后...

水果酵素变酸了怎么办,水果酵素又酸又浑浊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将水果浸泡在醋酸里发酵,让醋酸杆菌去锤链其它菌种一段时日,可防止懒菌的产生,将来喝进胃里就能大大提高存活率,酵素活菌只有在进入小肠甚至进入大肠,才能把它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用醋浸泡水果酿造酵素,除前面所言可以抑制果酸酒化,更重要的是能够防止其它有害菌的侵袭,确保酿造酵素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