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窝头?用凉水下锅还是水开了再下锅

2021-07-27 09:03:02 字数 4924 阅读 8297

1楼:青春离线

等水开之后再放窝窝头,蒸10-15分钟即可。现以奶香窝窝头的做法做示范:

用料:玉米面70g、糯米粉65g、无糖奶粉20g、糖27g、水75g1、首先先把除了水以外的材料都混合在一起拌匀。

2、然后一点一点的往里加入水,揉至面团光滑不粘手。

3、不用发酵,直接把揉好的面团分成12个小剂子。

4、左手拿面团,右手拇指按入面团,其余四指并在一起转圈凹出窝窝头造型。

5、水开后放入蒸锅,大火蒸10-15分钟即可食用(水开后计时)。

2楼:匿名用户

玉米面蒸窝头要用开水和面,做好的窝头水开不开下锅都一样,只不过等水开以后以后开始计时,一般比蒸馒头时间要长一些。

3楼:匿名用户

我就是吃玉米面蒸窝头长大的,就是水开的同时间用锅里水和面,做好了直接放在开水的锅里就可以了!大约10--15分钟就好。

4楼:弄个名问问题

都可以,凉水的比较松,开水的比较实;

如果要松软的就凉水,蒸之前放半个小时以上

5楼:匿名用户

怎么做都能行,看你喜欢吃哪种了,都试试

蒸玉米窝头用开水还是冷水和面呢?

6楼:领悟

热水和面。

准备材料:

玉米面、面粉、糯米粉、热水

做法:1、玉米面,面粉和糯米粉按4:1:1的比例,将所有的面粉倒入大盆中,用温水搅拌均匀,成小面絮状。

2、面不要太软,稍硬一些,不然不好成型。揉成面团,盖好,饧发二十分钟。

3、面团搓成长条状。

4、切成大小一样的面剂子,每个面剂子约35克左右。

5、取一个面剂子,慢慢搓成圆形。

6、面团放左手掌心,用右手大拇指轻轻摁出小窝,慢慢摁一圈。

7、摁成这样就可以了。

8、正面是这样的。

9、将所有面团按此步骤依次做好,冷水上蒸锅,蒸18分钟。

10、焖五分钟后再开锅。

11、装盘。

7楼:玺天然妈妈

取适量玉米粉,放入器皿中,执筷子边搅边倒入适量烧开的开水,使其可以成团即可。然后,用手捏出窝窝头的形状。将蒸锅里的水烧开,将捏好的窝窝头置于蒸屉中,用中火蒸10—15分钟即可。

喜欢甜食的朋友,可在合面的时候加适量白糖。为了更可口,也可加入一些葡萄干、蜜枣之类。甚至,还可加入适当的面粉。

注意:玉米面一定要用开水调制,如果用冷水,口感不如用开水调制的;窝窝头的底部一定要用大拇指顶出一个窝,这样的做法,主要是让窝窝头受热均匀,熟得快。

8楼:投机士

1.夏天用凉水,不宜用热水,因为夏天温 度高,用热水发孝的太快,冷水则慢一些 。2.

冬天要用温开水,因为冬天冷,用凉 水发孝的太慢。做馒头和做包子是一个道 理。凉水就是普通的自来水或者冷开水, 千万别把冰箱里的冰水拿来做。

9楼:匿名用户

温水和面,蒸时,则用开水蒸哦或温水起蒸。

10楼:我是巧家大寨的

要看水的温度了,太冰的话兑点热水,温热就好,过热对面有一定的影响

11楼:用户名已有在

和面都一样吧,又不用酵母,干嘛在意水温

蒸窝头用凉水还是热水蒸

12楼:汝悟才感谢

亲,蒸窝头,是

用凉水蒸的。

希望能帮到你!

蒸窝窝头需要多长时间

13楼:匿名用户

窝窝头一般蒸15分钟。窝窝头是用玉米面或荞麦面制作而成。传统大个儿的有半斤来重,小的也有

二、三两。窝窝头的外型是上小下大中间空,呈圆锥状。底下有个孔(俗语叫窝窝儿),是为了使它蒸起来容易熟。

窝窝头的注意事项:

1.低温长时间的发酵,可让窝窝头口感更甜。面团的发酵、醒发到位程度决定窝窝头的松软程度。

2.窝窝头的蒸熟有三个标准:一个是较长的蒸制时间;二是有浓郁的玉米香气飘出;最后就是竹签能轻松插入无附着物。

3.粗粮的窝窝头,蒸好后趁热食用口感最佳,可搭配清茶加芝麻酱。

14楼:缺爱的小钢牙

蒸窝窝头需要时间的长短要根据窝窝头的大小来确定,一般10-15分钟即可。制作材料:老玉米粉400克,糯米粉100克,白糖80克,开水250克。

1、将老玉米粉400克,糯米粉100克,白糖80克拌和均匀,用开水250克冲烫,使之七,八成熟,调制成玉米面团;

2、取玉米面团50克用手搓圆,再捏成宝塔状;

3、取一蒸笼洗净,刷上油,然后放入坯,置旺火,汽足水锅上蒸5到10分钟即可。

15楼:陌上花开

这个主要看用什么锅蒸,一般水开后,等段时间即可,用高压锅时间会快很多,10分钟差不多了。

窝窝头蒸多长时间

16楼:**的眼泪

20分钟左右就够了吧………具体的我也没算过,可以一边蒸一边看,试出自己最愿意吃的软硬度

17楼:小岳

20分钟30分钟40分钟,我呼吁跟

玉米面窝窝头吃不了下一次用蒸锅蒸一下它就变黑这是为什么?

粗粮窝窝头做法

18楼:百度网友

------【粗粮窝窝头】------

食材:面粉250克、全麦粉50克、清水155克、干酵母3克、猪里脊120克、红辣椒1个、韭菜适量、白果仁6粒、花生油20毫升、蚝油1大勺、生抽1大勺、胡椒粉1小勺、蒜泥1小勺、淀粉2勺。

步骤:第一步:首先我们需要把以上食材都准备好,准备好后需要准备一个容器,将面粉。全麦粉、清水、酵母、6毫升花生油放入到容器中然后用手均匀的揉搓成一个不粘手的面团。

第二步:面团我们需要放到面板上揉搓成长条,分成30克面团10个,20克面团20个。

第三步:面团揉搓后我们需要用手把面团按压成饼状,然后把小球涂抹上食用油,放到面皮上。

第四步:用手把面团按压成**的形状。

第五步:然后面团表面我们需要刷一层油放到蒸锅中蒸15分钟焖5分钟。

第六步:里脊肉我们需要切成小块然后加入适量的淀粉与少许的生抽搅拌均匀腌制入味。

第七步:韭菜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红辣椒与白果仁我们需要切成小块放到盘中进行备用。

第八步:锅中加热需要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6成热后加入猪肉放到锅中翻炒均匀。

第九步:肉沫炒制发白我们把红辣椒放入到锅中进行翻炒,然后下入韭菜与白果仁、蚝油进行翻炒均匀。

第十步:这时蒸锅中窝窝头已经蒸熟了,我们把炒好的菜均匀的放入杂粮窝窝头中摆盘就可以开动了。

小贴士:

1. 我们制作这道菜时没有加入食用盐,因为蚝油与生抽中都有盐的成分,多吃盐对身体也不好。

2. 杂粮窝窝头经常吃对我们消化系统还有肠胃蠕动都非常有好处,我们可以多制作一些放到冰箱冷冻,想吃时拿出来解冻蒸一下即可食用。

19楼:来自上庸古城诚恳的袋鼠

【杂粮窝窝头】

1.黄豆500克提前泡发,泡发好后倒在案板上面用刀背压碎,压碎后煎出豆皮,把黄豆切碎后放在盆中。

2.大葱白两段,剁碎末和黄豆放在同一个盆中,芹菜叶一把,切碎都放在一个盆中。

3.加入食盐2克、五香粉1克、用勺子搅拌调开,倒入玉米面粉50克,高粱面粉50克,普通小麦面粉100克

加入酵母3克,用手把三种面粉和青菜搅匀,加入适量的清水,水要分次添加,先把面粉搅成面絮,再揉成面团,然后盖上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2个小时。

4.取一个盘子,用小刷子均匀的刷上薄薄的一层植物油,刷上植物油是避免窝头粘住盘子。

5.用手挖起面团,放在手心中团成一个圆球,再用大拇指从中间戳个孔,把窝头全部团好以后都放在盘子上面。

6.锅内加水放上篦子,刷上一层植物油,凉水放上窝头,在加热的过程可以给窝头二次发酵的时间。

7.25分钟以后,我们先关掉火,不要马上就掀锅盖,避免窝头突然遇冷收缩,停上两三分钟,掀开锅盖再取出窝头。

20楼:熊熊韵楣

粗粮细做 窝窝头这样做 凉了也不硬超好吃

21楼:知味品鉴

窝窝头,中国北方地区常见的面食。采用天然绿色的五谷杂粮为主要原料,其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22楼:一叶小船

1、酵母用温水化开,玉米面、白面粉、砂糖混和后慢慢加入酵母水和成面团。放在温暖入发酵。

2、荠菜择洗干净后放在烧开的水里快速烫一下捞出挤开水份,切碎备用;瘦肉洗净剁成馅后磕入鸡蛋,加入料酒、生抽、盐、砂糖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中途边搅拌边少量多次加入葱姜水,加至肉馅饱满多汁为止;虾仁剁成馅后和荠菜一起加入到肉馅里,加入适量芝麻油拌均匀馅料就做好了。

3、发好的面团揉至光滑,搓成长条,揪成小剂子,差成圆柱形,用拇指在一端的柱心处戳个洞,顺着手指捏一圈,成一个圆桶形的面胚。

4、取适量肉馅塞入面胚内,收口,在另一端在操作台上用掌心轻轻用力搓一圈,搓成一个圆锥形的窝头胚子,即上尖下圆,收口入在下。包完所的有窝头。

5、包好的窝头生胚醒发20分钟左右。

6、放入上汽(烧开)的蒸锅内大火蒸15分钟即可。如呆一次吃不完,剩下的冻在冰箱里,早上稍解冻后蒸熟即可。

美食小提示

1、酵母不用放太多,面也不用等到完全发酵,感觉有点点发起来的就可以包了。

2、面粉与玉米粉的比例可以自己调整,玉米粉是粗粮放多的话吃起来会有些糙口。

3、肉馅先调好,最后放荠菜馅和油,或者把荠菜馅用油拌了再加进肉馅里,这样蔬菜类的馅料不会在包的时候出水。

玉米面和豆面的窝窝头在锅里蒸一下表皮变黑是怎么回事?

23楼:小猪发财

玉面和玉面儿的窝窝头在锅里蒸一下,表皮变黑,这是因为对面中有一些杂质。

蒸鱼是用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蒸鱼是用冷水时入锅还是热水入锅蒸正确

1楼 wy许叁世繁华 蒸鱼是bai热水下锅, 做法du 如下 1 将鲈鱼去除内脏zhi,收拾干净,擦净dao身上多余水分放回入蒸盘答 中。2 再将姜片 葱丝放入鱼盘中。 3 将笋片大小相近的片,码在鱼身上。 4 香菇用温水泡发,去蒂,切片,也码在鱼身及周围处。 5 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鱼盘,大火...

肉丸子要用冷水煮好还是热水煮好,肉丸到底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1楼 用热水下锅,扮肉酱时要扮上劲,注 先加葱姜汁搅拌后放盐料酒再上劲搅拌后加入鸡蛋打匀上生粉,旁边烧水等开了后,下肉丸,肉丸大小最好一口一个不要太大,以免不熟。新年快乐 2楼 匿名用户 冷水 肉丸子能熟吗 呵呵 新年快乐 当然冷水烧开 肉丸子下去咯 3楼 百度用户 新年快乐 当然用热水煮洛 肉丸到...

请解答一下锅炉的主蒸汽压力是给水泵给的还是锅炉烧

1楼 六零河 锅炉的主蒸汽压力是锅炉烧上去的。 锅炉是将化学能转变为热能,然后再通过换热将水加热到足够的温度使得热水汽化,蒸汽的压力是在给水加热后形成蒸汽后的压力,当需要过热蒸汽的时候还要进一步加热,给水泵的出口压力必须要高于锅炉的蒸汽出口压力,否则将不能给锅炉补水。锅炉出口蒸汽压力与给水泵出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