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是用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蒸鱼是用冷水时入锅还是热水入锅蒸正确

2020-12-07 09:24:12 字数 6833 阅读 4044

1楼:wy许叁世繁华

蒸鱼是bai热水下锅,

做法du

如下:1、将鲈鱼去除内脏zhi,收拾干净,擦净dao身上多余水分放回入蒸盘答

中。2、再将姜片、葱丝放入鱼盘中。

3、将笋片大小相近的片,码在鱼身上。

4、香菇用温水泡发,去蒂,切片,也码在鱼身及周围处。

5、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鱼盘,大火蒸5-8分钟,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分钟后出锅。

6、小碗内倒入两汤匙生抽,一汤匙醋,一汤匙蚝油、三汤匙绍酒、香油少许,搅拌成调料汁。

2楼:地方歇后语

沸水入锅。因为鱼肉是得别嫩的沸水入锅蒸5—7分钟就好了。时间非常重要时间段则不熟时间长则老。如果你冷水下锅等倒水沸时鱼就老了。我是做烹饪的。

蒸鱼是用冷水时入锅还是热水入锅蒸正确

3楼:小兔

沸水入锅。

因为鱼肉是得别嫩的沸水入锅蒸5—7分钟就好了。

时间非常重要时间段则不熟时间长则老。如果你冷水下锅等倒水沸时鱼就老了。

扩展资料:

做鱼技巧:

1、防肉碎

在煮鱼的时候不宜用大火煮,这样肉就会碎,会因此又很多的骨头,所以煮鱼的时候最好就是要小火,而要炸鱼的时候,最好就是先在鱼上沾上淀粉,然后油温要高。

2、防粘锅

煎鱼的时候,总是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想要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就要在烧锅的时候抹上姜,然后再放入油,最好就是鱼事先用鸡蛋液裹住,这样更能有效的防止粘锅。

3、除腥味

你我都知道,除腥味,就是要放姜,但是也许你没有注意到,姜不能过早的放,要先煮一会鱼再放下去,如果是用鱼做汤的,那么可以加一些牛奶或是醋下去,这样也是可以除腥的。

4、蒸鱼时要等水沸了,再放下去

一般我们蒸鱼的时候,可能都会习惯性的,放水,然后就把鱼放进去,而正确的办法,是等水沸了,然后再把鱼放进去,这样的鱼才会更加的滑嫩。

4楼:超超超超

当然是热水阿 水沸腾的时候下锅 蒸出来的鱼才嫩~~!要不就老了~~!蒸个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先尝一下再出锅 个人口味阿~~!

5楼:揣把小刀

冷水就可以啊,热水的话蒸汽容易烫伤手的。蒸汽烫伤很难**。

6楼:小小心愿

应该是热水后入锅

这样鱼肉更鲜

7楼:姚love郭

当人使用冷水了,肥瘦很烫的

蒸鱼凉水还是热水下锅

8楼:拾万里之外

蒸鱼是热水下锅,做法如下:

1、将鲈鱼去除内脏,收拾干净,擦净身上多余水分放入蒸盘中。

2、再将姜片、葱丝放入鱼盘中。

3、将笋片大小相近的片,码在鱼身上。

4、香菇用温水泡发,去蒂,切片,也码在鱼身及周围处。

5、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鱼盘,大火蒸5-8分钟,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分钟后出锅。

6、小碗内倒入两汤匙生抽,一汤匙醋,一汤匙蚝油、三汤匙绍酒、香油少许,搅拌成调料汁。

9楼:晴天y雨天

沸水入锅。因为鱼肉是得别嫩的沸水入锅蒸5—7分钟就好了。时间非常重要时间段则不熟时间长则老。如果你冷水下锅等倒水沸时鱼就老了。我是做烹饪的。

10楼:匿名用户

蒸鱼,需要蒸锅里的水开,再把盛鱼 葱姜丝 盐 料酒 的盘子放上去,蒸九至十一分钟,取下即可

怎样才能制作出美味的蒸鱼,是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

11楼:我的青青世界

蒸鱼是沸水入锅。

因为鱼肉是得别嫩的沸水入锅蒸5—7分钟就好了。

时间非常重要时间段则不熟时间长则老。

如果你冷水下锅等倒水沸时鱼就老了,而且腥味太重。我是做烹饪的。

12楼:aa微湖来客

根据多年厨房工作的经验最好用热水(开水)!武昌鱼热水5分钟!碟鱼头7-8分钟!

庐鱼10分钟以上!这些鱼好后可以切些配料!葱丝!

姜丝!辣椒丝!香菜!

用热油(快着火的那种)泼在鱼身上会更有口感。

蒸鱼用热水还是冷水

13楼:牛肉包包

蒸鱼的温度讲究的就是用水蒸气最强的热力将鱼肉在最短时间内蒸熟,因此应当水烧开后,再将鱼放入蒸。下面介绍常用的蒸鱼方法:

1、鲈鱼洗净沥水,姜切丝。鱼内外抹一层薄盐,鱼身下铺点姜丝(防止鱼皮粘盘),淋一瓶盖料酒,腌制10分钟;

2、蒸锅烧开水上锅蒸8分钟,关火“虚蒸”3-5分钟;

3、切葱丝,取葱青洗净切段竖着切丝 又叫“银丝葱”。倒掉蒸鱼盘子里的水、拣出鱼身上的姜丝不要,趁热淋1-1.5瓷羮酱油,铺上葱丝;

4、烧滚1-2瓷羮油(有点冒烟的程度)浇在葱丝周围即可。

5、这个葱丝看着卷卷的,好看多了。

14楼:

主料:鲈鱼 (适量)

调料:香葱 (适量) ,米酒 (适量) ,姜 (适量)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蒸鱼豉油 (适量) ,猪油 (适量),圣女果(一个)

步骤:1、原料,一半姜葱切细丝泡水备用(装饰用)。

2、鲈鱼画花刀,用半汤匙蒸鱼豉油,香葱,姜丝,盐,胡椒粉腌渍五分钟。

3、腌渍的葱姜铺下面。

4、鱼站立起来,身上撒点香葱姜丝,淋半汤勺猪油,开水上锅,蒸四分钟倒掉蒸鱼盘里的水,放三汤匙米酒继续蒸三分钟。

5、不要揭开锅盖,焖五分钟。

6、鱼取出来,葱姜扔掉,汤汁浇在鱼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换盘子也成,我换盘子的时候,没有用器具,直接倾斜盘子,鱼自己滑进另一个盘子。

7、装饰一下,鱼嘴放上圣女果

15楼:匿名用户

沸水入锅。因为鱼肉是得别嫩的沸水入锅蒸5—7分钟就好了。时间非常重要时间段则不熟时间长则老。如果你冷水下锅等倒水沸时鱼就老了

16楼:匿名用户

先烧沸水,再放进去蒸。

清蒸鱼是开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

17楼:诸城宏科机械****

根据我在厨房工作的经验最好用热水(开水)!武昌鱼热水5分钟!碟鱼头7-8分钟!

庐鱼10分钟以上!这些鱼好后可以切些配料!葱丝!

姜丝!辣椒丝!香菜!

用热油(快着火的那种)泼在鱼身上会更有口感

18楼:善良的南通**

冷水下锅,才能确保清蒸鱼的口味

清蒸鱼是冷水蒸还是热水蒸?

19楼:风不停息

热水(开水)。武昌鱼热水5分钟。碟鱼头7-8分钟。庐鱼10分钟以上。前提是鱼要嫩。

配方:一条鱼、半碗料酒、一块姜、少许生抽、两匙盐、一小撮糖、少许蚝油、一小把葱。

1、鱼杀好里外洗干净,鱼肚子里的黑色膜衣一定要洗干净。

2、香葱打结拧一下,和姜片一起泡在料酒里。拿葱姜沾料酒擦洗鱼身,里外都仔细擦一遍。

3、擦洗好后把剩下的料酒和葱姜片一起倒入鱼肚子里。

4、两匙盐,仔细的抹在鱼身上,刚好一面一匙。抹好盐后放置一边腌20-30分钟。

5、腌好的鱼会出水,倒掉水。另外切一些姜片铺在鱼身下。

6、蒸锅里烧开水,水滚后蒸鱼,1斤的鱼中大火蒸8分钟左右鱼有两斤蒸大概9-10分钟。

9、出锅。

20楼:领悟

热水蒸,蒸6-8分钟。

1、鱼杀好里外洗干净,我买鱼的时候就请卖鱼的杀好了,鱼肚子里的黑色膜衣一定要洗干净。

2、香葱打结拧一下,和姜片一起泡在料酒里。拿葱姜沾料酒擦洗鱼身,里外都仔细擦一遍。

3、擦洗好后把剩下的料酒和葱姜片一起倒入鱼肚子里。

4、两匙盐,仔细的抹在鱼身上,刚好一面一匙。抹好盐后放置一边腌20-30分钟。

5、腌好的鱼会出水,倒掉水。另外切一些姜片铺在鱼身下。

6、蒸锅里烧开水,水滚后蒸鱼,1斤的鱼中大火蒸8分钟左右,我的鱼有两斤蒸大概9-10分钟。

7、出锅、装盘。

21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在厨房工作的经验最好用热水(开水)!武昌鱼热水5分钟!碟鱼头7-8分钟!

庐鱼10分钟以上!这些鱼好后可以切些配料!葱丝!

姜丝!辣椒丝!香菜!

用热油(快着火的那种)泼在鱼身上会更有口感

22楼:九毛七

热水蒸,味道最好。蒸6-7分钟即关火(火候是顶级秘诀); 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8分钟后立即出锅,

23楼:雪521蝶

热水蒸原因是这样整出来的鱼肉鲜嫩,且没有腥味

一般蒸18分钟左右即可

24楼:匿名用户

清蒸鱼应该是热水蒸,这样蒸出来的鱼肉才鲜美。

25楼:匿名用户

如果用热水蒸的话,鱼本身的蛋白质会不会提前凝固?

26楼:爱笑的如

用热水,因为你如果冷水下锅等倒水沸时鱼就老了。从网上搜的,错了勿喷

27楼:樊兼珲

i don’t know

把肉焯一下是用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28楼:善良的张秀霞

焯肉用冷水下锅。

冷水煮肉去血沫:

1、炖排骨、鸡肉等时,常要去血水。正确做法是:将肉放在锅中,倒入足够的凉水(没过肉),大火烧开后,用勺撇掉水面的浮沫,再从开水中过滤出肉,进行下一步烹调。

用冷水能让肉内部的血水、脏东西和气味慢慢随温度升高渗透到水里,如果水开了再放肉会导致肉表面的蛋白质和脂肪立即凝结,有些血水出不来。

2、海鲜也可以焯一下,去泥沙,节约烹调时间,保证肉质鲜嫩,但不能用冷水,应在水沸后将海鲜下锅,焯水15秒后捞出沥干,再进行下一步炒制。

1、吃腊肉、腊肠要用水先煮一遍。因为腊肉等熏腊制品中都会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就算每次只摄入少量,时间长了,仍然会增加患胃癌等的风险。

2、如果将腊肉先放进水里充分煮过,亚硝酸盐就会溶解在水中,我们吃起来也更安全。另外,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腊肉腊肠变得更加滋润,亚硝酸盐也容易充分渗出。

29楼:匿名用户

肉类食材,比如猪肉,猪脚,牛肚等,这些用于煮汤或者红烧的,就适用于冷水下锅焯水,在逐渐加热后,肉里面的脏东西会随之带出,水面上就会呈现大量白色泡沫,将这些泡沫浮去,之后再把肉捞出备用,当然肉肉因为浸泡的时间久了一点也更加干净,这样可以处理的肉也不容易柴掉。

冷水焯水在变热的过程中,肉肉能够在水里待更久的时间,慢慢的由外至内的受热,有利于将食材里面的营养物质满满煮出,这样做汤时味道也会更加鲜美!

如果用热水焯的话,肉肉表面的肉会熟的很快,但是为了防止太老会很快捞出来,这样的话外面是熟了的,里面却还是生的,做菜时因为外层的蛋白质提前凝固了会很影响口感,容易变柴。

焯水是炖煮肉类前的一个步骤,可以将肉里面的杂质血沫都清理出来,去血去异味,还可以保持食物在烹饪过程中的色泽,缩短后续烹饪时间。

焯水简介:

1.焯水,就是将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开水锅中加热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备进一步烹调或调味。它是烹调中特别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

对菜肴的色、香、味,特别是色起着关键作用。 焯水的应用范围较广,大部分蔬菜和带有腥膻气味的肉类原料都需要焯水。焯水,又称出水、飞水、淖水。

东北地区称为“紧”,河南一带称为“掸”,四川则称为“泹”,广东称为“灼”。

2.一种是开水锅焯水;另一种是冷水锅焯水。一般的原则是菜类用开水,肉类用冷水。

开水锅焯水:开水锅焯水,就是将锅内的水加热至滚开,然后将原料下锅。下锅后及时翻动,时间要短。

3.要讲究色、脆、嫩,不要过火。这种方法多用于植物性原料,如:

芹菜、菠菜、莴笋等。焯水时要特别注意火候,时间稍长,颜色就会变淡,而且也不脆、嫩。因此放入锅内后,水微开时即可捞出晾凉。

不要用冷水冲,以免造成新的污染。

4.叶类蔬菜原料应先焯水再切配,以免营养成分损失过多。焯水时应水宽火旺,以使投入原料后能及时开锅;焯制绿叶蔬菜时,应略滚即捞出。

蔬菜类原料在焯水后应立即投凉控干,以免因余热而使之变黄、熟烂的现象发生。

5.冷水锅焯水:冷水锅焯水是将原料与冷水同时下锅。水要没过原料,然后烧开,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于进一步加工。土豆、胡萝卜等因体积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时间长一些。

6.有些动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页、牛肚领等,也是冷水下锅加热成熟后再进一步加工的。有些用于煮汤的动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锅,在加热过程中使营养物质逐渐溢出,使汤味鲜美,如用热水锅,则会造成蛋白质凝固。

7.焯水时锅内的加水量不宜过多,以淹没原料为度。在逐渐加热过程中,必须对原料勤翻动,以使原料受热均匀,把握好焯水对原料营养成分的影响。

虽然焯水能使原料中的异味转化成无味,腥膻味能随着脱水过程而得以减轻。

8.但由于焯水有时也会使原料内的一些不稳定、可溶性营养物质溢出,特别是新鲜蔬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更容易受到损失,因此,焯水应针对原料的性质,科学地去进行。

9.焯水时,要根据原料质地不同、色泽深浅的不同、块状大小的不同而分别焯水。动物类原料与植物类原料要分别焯水;色味较重的与色味较轻的要分别焯水;块状大的要与块状小的分别焯水,以防彼此串味,同时也便于掌握火候。

10.应根据原料的性质和切配烹调的要求掌握好焯水的火候。如焯制绿色蔬菜类原料时,水复开即可;焯制根、茎类蔬菜原料的时间略长;肉类原料则以焯至断生为度,如达不到断生的程度,会造成色泽不艳、异味除不净,甚至影响成菜的质量。

反之焯透后,菜肴会变得老硬,或破碎不成形、颜色变暗,失去鲜味。

肉丸子要用冷水煮好还是热水煮好,肉丸到底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1楼 用热水下锅,扮肉酱时要扮上劲,注 先加葱姜汁搅拌后放盐料酒再上劲搅拌后加入鸡蛋打匀上生粉,旁边烧水等开了后,下肉丸,肉丸大小最好一口一个不要太大,以免不熟。新年快乐 2楼 匿名用户 冷水 肉丸子能熟吗 呵呵 新年快乐 当然冷水烧开 肉丸子下去咯 3楼 百度用户 新年快乐 当然用热水煮洛 肉丸到...

银耳汤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煮银耳汤是开水煮,还是冷水煮?

1楼 sb零点零一 冷水。使银耳受热更加均匀,口感更加润滑。 冰爽绿豆银耳汤做法 材料绿豆,银耳,枸杞,蜂蜜或者冰糖 做法1 去皮绿豆一大把,先泡三小时左右,泡发的银耳一朵,适量的水。 2 把泡好的绿豆和银耳一同煮,大火开后转小火,大约一小时即可,放凉,也可放冰箱冰凉。 3 枸杞若干,放入冰格内,加...

莲子银耳汤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银耳汤怎样熬得稠?先用冷水熬还是热水熬?

1楼 匿名用户 是热水下锅。莲子银耳汤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 银耳 200克 莲子 30克 红枣 20克 冰糖 100克。 1 第一步将莲子浸泡3小时,放一旁备用。 2 浸泡好后用牙签挑出莲子心,如下图所示。 3 银耳泡发半小时,切块,放一旁备用。 4 锅内放水煮开,放入莲子,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