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有个馒头缩再一起有什么征兆

2021-07-27 07:15:15 字数 1158 阅读 1866

1楼:心动

是热胀冷缩的缘故。

蒸馒头判断生熟有以下几种方法:用手轻拍馒头,有弹性即熟;撕一块馒头的表皮,如能揭开皮即熟,否则未熟;手指轻按馒头后,凹坑很快平复为熟馒头,凹陷下去不复原的,说明还没蒸熟。

把揉好的生馒头放进蒸笼以后,高温蒸汽很快把馒头包围起来,从四周给馒头均匀地加热。馒头里面的二氧化碳气受热膨胀,可是又不容易冒出来,只能在里面钻来钻去,于是便胀出许许多多小空泡,使馒头又松又暄。

如果在面里放些糖,发酵充分,蒸汽温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开裂的“开花”馒头。这样的馒头,富有弹性,吃起来香甜可口。

拓展资料:

做馒头有三个关键环节:

一是面要和好,酵母粉与面粉的比例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去做,最好是买一块做火烧的面做酵母。

二是发面的时间要够长。酵母粉和的面要醒上2个小时以上。湿酵母和的面要醒上4个小时以上。

三是上锅蒸的火候。发好的面要等到水开后再蒸。未发好的面要用凉水蒸。

四是蒸的时间要把握好。一般要30分钟以上。中间不能打开锅盖。

馍争一口气,气跑掉了不容易使馍成熟。

2楼:

停火后等几分钟以后再接就好了。

馒头蒸熟又缩回去是怎么回事

3楼:斜阳紫烟

你说bai

的情况是,刚蒸

du熟立即揭锅时的现象。zhi这是因为dao刚蒸熟的馒头很软。专锅内因为热属

而压力低。揭锅后外部冷空气迅速进入把馒头压塌缩了。所以蒸熟后不要立即揭锅而稍等一两分钟,一是馒头稍冷后馒头会变硬一些。同时锅内压力会与锅外平衡。这时揭锅后馒头就不会缩回去了

4楼:炫酷小画家

是发紧吗?那是面受潮霉了。馒头如果正常应该熟了松软并有甜味,不会缩小。如果不起发紧,不是酵母有问题就是面坏了,再发一次试试,发时正常,揭锅一下抽了,就是面是事了。

5楼:走失的秘密

酵面团,发bai酵是因为酵母菌的生du长,zhi增值的一个过程,面团中的dao葡萄糖回

分解成为二氧化碳

答和水,二氧化碳就是馒头受热膨胀的关键,但是你要知道,如果馒头内部没有足够的支撑力,光鼓胀起来是没有用的,温度降低后,馒头里面的二氧化碳气体体积就会缩小,这样馒头就会跟放了气的气球一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了。

馒头为什么会蒸一下变大,馒头蒸完为什么会缩

1楼 李胖子的小宝 给个答案 酵母粉发酵就变大了 2楼 无fq名 因为里面的酵母,面就发出来了 3楼 发面就是这样的,里面有酵母。 4楼 星杰明布 里面的酵母,加热面就发起来了 馒头蒸完为什么会缩 5楼 匿名用户 馒头抽缩是一个物理现象,影响馒头抽缩的主要原因是面粉本身筋力的强弱和馒头内外部的压力差...

用蒸笼蒸馒头底下怎么老有水,用蒸笼蒸馒头馒头底下老是有水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一方面可能是 蒸馒头下面的布太密,要粗一点的布。 另外可能是蒸屉和下边的水离得太近,水少点或者这个过不太适合。一般电磁炉赠送的蒸锅都有点过低。 2楼 匿名用户 要在蒸笼底部放一块棉布后再放馒头,类似布袋那种平纹棉布就可以了。再不懂的话去包子店看看。 3楼 匿名用户 蒸笼和锅大小有可能...

蒸馒头时为什么有时候馒头上面会裂开口子

1楼 馒头上面会裂开一个口子,是碱放多了。 正确地兑碱要根据酵面大小 老嫩 气温高低 发酵时间长短 老面使用量多少及制品的要求灵活掌握。经实验,每0 5千克发酵面加入3。 7 4。3克碱中和,酸度在ph6。2 6。 6之间,蒸出的馒头维生素保存率平均为80 ,味鲜质好易于消化。当然,用纯酵母发酵就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