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小苏打放多了面发黄人吃没事吧

2021-07-27 06:55:27 字数 5118 阅读 5904

1楼:命天成

没事的,只是会影响口感,下次注意一些就好了!

2楼:真知道一点

吃了是没事,不过会苦,不好吃。

3楼:

没很大事情。但是也不好

4楼:百度网友

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不要吃了吧

5楼:百度网友

包子放多了苏打粉面包发黄和酸奶一起喝可以吗

蒸包子小苏打放多了发黄能吃吗

6楼:百度网友

你好,可以吃的,下次就记得那个小苏打,不要下那么多,只要你包纸真的熟的话是可以吃的,下次就记得不要放那么多小数

7楼:pjp哈密瓜

蒸包子,小苏打放多了,发黄是不是可以吃的?不过你再把它溜一下,再把它蒸一下的时候,把水里面放上点醋,他那个黄色就没有了

8楼:哈尔和城堡

如果放的不是太多的话,出现一点点发黄的现象,这个是不影响口感的,如果放的太多的话就不要再吃了。

9楼:敏鸿远

小苏打放多了,花完可以吃,但是会影响口感,嗯,感觉特别的难吃吧,所以说下次一定要注意一点。

10楼:淡浩初

小苏打放多了面肯定会发黄,可以加一些。醋里面。揉一揉综合一下

11楼:励君豪

蒸包子,小苏打如果放多了,发黄的话还是可以吃的,只是颜色不好看,还有就是口感也是不好看

12楼:宫谷

小苏打放多了发黄也是能吃的,只是口感不太好。

13楼:况含苼

包子,那个小苏打放多了发黄,应该也可以吃啊。

蒸包子时候,小苏打放多了,变的很黄。会不会不健康,对人身体有危害么。

14楼:凉拌麦苗

任何东西都是适量最好了,你说常吃的盐对身体有危害么?长期摄入过量还是有的,不是有句话么,多醋少盐益寿延年,苏打与盐都是碱性的,偶尔过量也是无所谓的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危害 就是味道不太好。

16楼:杀马煮肉

当时应该没事,不过,小苏打对心血管不好,最好少吃

17楼:半城烟沙一思

没事的,以前姥姥做的馒头都是黄的,可香了,怀念

18楼:爱上你是一朵

没有危害,就是卖相不好

19楼:你好我是月吟

没事,就是不太好吃罢了

20楼:偏爱你偏爱京

没事 就吃起来有点苦 小时候在农村 吃的锅巴馍都是那样的

21楼:盛哥

不会呀,小苏打是起发巧作用的,没危害

22楼:殇络冰若

借楼 ,小苏打是什么啊

蒸包子的面放小苏打以后成黄色了,怎么办?

23楼:匿名用户

现在蒸包子首要是发面的问题 我建议最好用酵母发面 这样发的面即有营养又方便 用小苏打发的面会破坏掉面粉里的维生素b类 所以我想想发黄的问题也就没了

24楼:匿名用户

补救不了啦,因为你小苏打放多了,显然你没按比例就乱放,所以导致面发黄,但是不影响吃的口味,***,因为你尝过!下次注意了,不能再放多了,发面用安琪酵母,知道吗!

蒸包子小苏打放多了面发黄可以吃吗?

25楼:豌豆猫耳朵

小苏打放多了面发黄可以吃,只是口感不会太好,下面介绍正确的比例和做法:

准备材料:五花肉(去皮)约400g、胡萝卜1根、马蹄5个、木耳(用手抓)1把、清水3汤匙、花生油1汤匙、盐、淀粉各2小勺、生姜(剁碎)1小片、酱油1汤匙、蚝油2汤匙、鸡蛋一个、面粉1000g、温水500g、小苏打5g、白砂糖200g

制作步骤:

1、小苏打倒入温水中化开,静置5-10分钟后,加入面粉、白砂糖揉成光滑的面团

2、盖上湿布等面团发酵到2倍大(分开两份发酵,这样比较快)在面团发酵这段时间,来做包子馅料

3、木耳,胡萝卜,马蹄,都切碎,备用

4、把猪肉剁碎(或者搅打成肉糜) 其中,把比较硬的那块肥肉拿出来单独切成0.8cm的肥肉小方块,剩下的加个鸡蛋打成肉糜了,然后再跟这些小方块混合

5、加盐,蚝油,酱油,生姜,淀粉,搅拌均匀,把木耳胡萝卜马蹄都加进去

6、面团发酵好后取出,揉,如果粘手就加面粉揉,揉到侧面切开没有气孔,分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

7、取一个小面团压扁,中间厚,四周薄

8、放馅料

9、包好后冷水上锅,蒸20分钟,闷5分钟(如果一下子打开锅盖的话温差太大,包子容易回缩)

10、成品图

26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蒸包子小苏打放多了面发黄还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不好,你可以试试用酵母蒸包子,酵母是天然的微生物,相比于泡打粉会更健康,蒸出来的包子更柔软好吃。

蒸包子做法

用料主料:猪肉馅300克,白菜300克,面粉500克辅料:葱10克,酵母粉5克,水适量

1、面粉用水和酵母粉和成光滑的面团,静置发酵2、猪肉馅中放入料酒、生抽、食盐、味精、五香粉、葱、姜3、白菜剁碎挤干

4、放入猪肉馅中,搅拌均匀

5、面团分成小剂擀皮

6、取一个面皮放入适量的馅料

7、包起来放入蒸锅中二次发酵二十分钟

8、成品

27楼:拍子

蒸包子小苏打放多了面发黄还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不好。

使用小苏打与酵母一样能达到发面效果。就使用上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我们更倾向于建议您使用酵母发酵。酵母是天然的微生物,相比于泡打粉会更健康喔!

这里,也告诉您面点发黄的一些原因,您以后可以注意。

1、制作馒头用的面粉发黄时,会使做出的馒头发黄。

2、馒头中加入的碱过多时,会使馒头发黄,出现明显的碱味。原则上,水硬度大、面酸度高、温度高增加用碱量。有剩面头加入时也需增加用碱量,面头多、面头老应多加碱。

3、蒸制馒头的水,如果长期不换,也会导致馒头发黄。

4、加入馒头的泡打粉和改良剂发黄或质量差,也会导致馒头发黄。

包子小苏打放多了蒸起来变茶黄能不能吃啊!

28楼:匿名用户

小苏打就是碳酸氢钠,可以用来中和发面时产生的酸,使包子味道爽口,如果加少了,包子会酸,加多了,包子变黄,吃起来也不可口。

偶尔放多了,包子是可以吃的,就是味道怪怪的。

另外可以用小苏打水来洗餐具,对环境的影响也小。

为什么放小苏打做包子会变黄色?

29楼:小海侃国际

因为小苏打的成分是碳酸氢钠,在发面过程中会产生碳酸钠,也就是碱,碱的颜色是黄色的,所以包子最后也显示为黄色。

解决办法:

将包子放在盘子中,用白醋熏一下即可。

原理:白醋中的醋酸会和碱发生中和反应,将碱除去包子就变白了。

30楼:匿名用户

量太多 2/1000 千分之二

31楼:匿名用户

放适量的苏打不会发黄。

做包子加小苏打变黄能吃吗

32楼:百度网友

蒸包子馒头,加小苏打变黄了说明,想说他放多了。补救办法就是锅内多放一些水,在蒸一会儿就会减少一些小苏打的味道。不妨试一下。

33楼:坚持实现梦想

做包子,如果面团加小苏打多了或者没充分揉开就会发黄。是食用碱的反应,可以正常食用。

34楼:来自四顶山巾帼须眉 的木兰花

可以吃的,那这说明小苏打放的比例有点多,黄色影响视觉,但是不影响吃

为什么我做的包子加了苏打粉和酵母会变黄?

35楼:六张看社会

做包子会变黄有可能是由于小苏打加得太多导致,这样的包子叫作碱面包子,吃了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只不过口感上比正常包子稍微差了一点而已。但碱面包子很适合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吃,有助于缓解病情噢。但也要注意,不可一次吃太多,不然会消化不良,导致肠胃不舒服。

那么包子该怎么做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首先需要用到面粉1000g、温水500ml、酵母15g、小苏打10g将发好的面团在砧板上揉约十分钟,直至光滑,并使内部尽量无起泡。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相同大小的小块,擀成合适圆形,加入拌好的馅料,包成包子状。

对于做包子的小苏打量,通常面粉和小苏打的比例是100:1。切勿放多,否则包子会产生碱味、苦味,而且外皮发黄,口感不好。

36楼:娱乐小仙女

你做的包子加了苏打粉和酵母会变黄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的苏打粉放多了,苏打粉放多了会导致包子变黄。苏打粉放多了,变黄了也是可以吃的。只不过没有那么好吃。

37楼:辰瑾殇

苏打粉和酵母功效是相同的加一种即可,加多了会使面粉过度发酵导致变黄,所以得适量。

38楼:匿名用户

苏打粉放多了,包子(或馒头)就会发黄。用酵母和面,不用放苏打粉也不会有酸味,但是要掌握好发面的时间,500克面粉加入5克酵母,10克白糖,用250克温水和成面团,饧发30分钟即可做包子了。

39楼:就是困了吐了

是苏打粉放多了。不过虽然导致包子变黄了,但还是不影响口感的。

40楼:声思

包子变黄的原因就是,你在和面的时候苏打粉放多了,做出来的包子就会变黄,下回和面的时候少放点苏打粉,做出的包子就不会变黄了。

41楼:爱笑的刘康芳

做包子加了苏打粉和酵母。如果加多了,会变黄。所以如果不想变黄的话,要少加1点苏打粉。

42楼:来自八宝山和蔼可亲的蓝宝石

是因为你放苏打粉多了,放酵母粉就不要放苏打粉了,因为它们的作用是一样的,不过很多人,在发面做包子,都用的是安琪酵母,放这个发面很好用的,蒸出来的包子松软,白,好吃,你可以试试这个。

包包子发面时放了酵母,泡打粉和纯碱还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发面放入酵母 泡打粉发酵产生酸,加入食用碱可起中和反应,包子口感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要三样都放呢,放安棋酵母就不用放泡打粉和纯碱了。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吃了还对身体好。 仙剑奇侠传3魔剑怎么净化? 4楼 匿名用户 净化指南 1 前言 这些只是个人的一些净化心...

梦见满满一大笼生面包子,梦见,有一蒸笼大肉饱子,好多人都是免费吃,我也吃了一个,又拿家一个,这,是不是个生气的,梦啊,帮忙

1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你饿啦!你很想去一大片生面包子。也有可能你好久没吃包子了。馋了。 2楼 超级 可能是因为你最近特别想吃东西,但是又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乱吃,所以才会做这样的梦。 3楼 时间节点激将法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蒸馒头,蒸包子,你可能想着过年的事情,晚上做梦也梦到要做包子的事 4楼 雨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