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童话故事,腊梅 童话故事 25

2021-03-20 05:01:07 字数 3217 阅读 2191

1楼:暴走少男

1、梅花花神

梅花的花神相传是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在某一年的正月初七,寿阳公主到宫里梅花林赏梅,一时困倦,就在殿檐下小睡,正巧有朵梅花轻轻飘飘落在她的额上,留下五瓣淡淡红色的痕迹。

寿阳公主醒后,宫女都觉得原本妩媚动人的她,又因梅花瓣而更添几分美感,于是纷纷效仿,以梅花印在额头上,称为“梅花妆”。世人便传说公主是梅花的精灵变成的,因此寿阳公主就成了梅花的花神。

2、梅花妆

古妇女之妆饰。是指女子在额上贴一梅花形的花子妆饰。相传南朝宋武帝女寿阳公主,人日卧于含章殿檐下,梅花落于公主额上,成五出之花,拂之不去,自后有“梅花妆”。

参阅唐韩鄂《岁·华纪丽·人日梅花妆》。其式,在额上画一圆点,或多瓣梅花状,唐时很流行。

3、梅花仙子

隋代赵师雄游罗浮山时,夜里梦见与一位装束朴素的女子一起饮酒,这位女子芳香袭人,又有一位绿衣童子,在一旁笑歌欢舞。

天将发亮时,赵师雄醒来,坐起来一看,自己却睡在一棵大梅花树下,树上有欢鸟在欢唱。原来梦中的女子就是梅花树,绿衣童子就是翠鸟。这时,月亮已经落下,天上的星星叮已横斜,赵师雄自一人惆怅不已。

后用为梅花的著名典故。

4、驿寄梅花

三国吴将陆逊的族子陆凯,与范晔是好友。两人一处江南,一居长安,山川阻隔,常怀思念。冬日适有传递公文的驿吏南来,陆凯便折了一枝寒梅,命驿吏携往长安赠与范晔,并作《赠范晔》诗一首。

诗云:“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后因以“驿寄梅花”喻向远方友人表达思念之情。

5、踏雪寻梅

唐开元年间,在襄阳鹿门山到大王洲的汉水沙滩上,诗人孟浩然总是在沙滩上走来走去。人们好奇地问他是否在寻找什么东西时,孟浩然抬头答道:“我在寻梅”。

乡亲们再看他在雪地上踩出的脚印,真像是一朵朵“梅花”散落在大王洲上。

因此有人送了孟浩然一首打油诗:“数九寒天雪花飘,大雪纷飞似鹅毛。浩然不辞风霜苦,踏雪寻梅乐逍遥。”而孟浩任在风雪中骑驴过灞桥,踏雪寻梅,也成为我国古代诗人的佳话。

2楼:张华甫

梅花,关于雪花飘飘的岁寒早春时,一般人为是农历正月的代表花。其冰清玉洁,一身傲骨尤其为世人钟爱。

梅花的花神相传是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在某一年的正月初七,寿阳公主到宫里梅花林赏梅,一时困倦,就在殿檐下小睡,正巧有朵梅花轻轻飘飘落在她的额上,留下五瓣淡淡红色的痕迹,寿阳公主醒后,宫女都觉得原本妩媚动人的她,又因梅花瓣而更添几分美感,于是纷纷效仿,以梅花印在额头上,称为“梅花妆”。世人便传说公主是梅花的精灵变成的,因此寿阳公主就成了梅花的花神

3楼:爱的汤圆

梅花的花神相传是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在某一年的正月初七,寿阳公主到宫里梅花林赏梅,一时困倦,就在殿檐下小睡,正巧有朵梅花轻轻飘飘落在她的额上,留下五瓣淡淡红色的痕迹。

寿阳公主醒后,宫女都觉得原本妩媚动人的她,又因梅花瓣而更添几分美感,于是纷纷效仿,以梅花印在额头上,称为“梅花妆”。世人便传说公主是梅花的精灵变成的,因此寿阳公主就成了梅花的花神。

4楼:匿名用户

梅花的花神相传是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寿阳公主醒后功率都觉得原本妩媚动人的她又因梅花瓣儿更添几分美感。于是纷纷效仿。以梅花印在额头上。

5楼:匿名用户

梅 花然我们好的我家也

6楼:匿名用户

关于梅花的神话传说故事

关于梅花精神的童话故事250-300字

7楼:匿名用户

、“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刺骨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梅花是经过与严寒风雪做斗争才绽开美丽的花朵。是那静悄悄地花默默地散发出醉人的香味。

2、别看腊梅花看起来那样脆弱,其实,它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我们要学习它的这种,遇到困难永不屈服。

3、冬天,许多花都已经凋谢了,而梅花却能在凛冽的寒风中独自开放,与寒冬顽强争高下。

4、梅花不与百花争时光,不和群芳斗艳丽。每到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飘落在山岭坡间、园林径旁……别有韵致:含苞的娇羞欲语,脉脉含情;乍绽的潇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轻摇。

有的娇小玲珑,憨态可掬,像初生婴孩般可亲;有的青春洋溢,热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爱;有的超凡脱俗,端庄大方,如持重贵妇般可敬。她们或仰、或倾、或倚、或思、或语、或舞、或倚戏秋风,或笑傲冰雪、或昂首远眺……奇姿异态纷呈,美不胜收。

5、梅花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洁的形象,是中华民族的向征。梅花与别的花不一样,越是寒冷,越是风凄雪压,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

6、梅花,虽不及月季之梅,也不比牡丹之傲气,却成为古今文人墨客赞美的对象,为什么呢?是梅花艳丽多彩吗?不!是梅花的精神!

7、梅花,你拥有最高尚的品质,默默无闻、自强不息、坚强、刚毅,不向困难低头,不夸耀自己。你虽不像春天开的那些桃花、李花那样艳丽,而你却敢于和凛冽的寒风、冰冷的大雪抗争,直面险恶的环境,勇敢地面对挑战。

8、腊梅花开得快,凋谢得也快,但它的品格是高贵的,永远不会在人们的心目中凋谢!春、夏、秋,它看着别的花盛开、凋谢,只有到了冬天,它才黯然开放,它是多么的坚强,正如宋朝大诗人王安石所写: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爱腊梅花,因为腊梅花有着我们值得学习的精神,让我们时时刻刻记得做一个“傲霜斗雪”永不放弃追求的人!

雪花和梅花的童话故事

8楼:匿名用户

冬天,天下雪了,雪花飘到了梅花身上,梅花温柔地说:“亲爱的雪花姐姐,你好吗?”

雪花骄傲地说:“我才不和你交朋友呢!因为你一点也不漂亮,我如果要交朋友的话,就要和漂亮的人交。”

忽然,对面房子里的名叫枚美的小女孩走了出来,她看见雪花说:“多么漂亮的雪花呀!”

雪花听了比以前跟骄傲了,更加瞧不起梅花。

有一天,叫枚美的小女孩又来了,她看见雪花不见了,就来找梅花,小女孩问梅花,梅花轻声地说:“雪花姐姐被太阳公公的光给照融化了。”

童话故事大全200字

9楼:匿名用户

明明就是200字,***在那瞎扯。

10楼:匿名用户

几百字儿啊这个童话故事,

11楼:匿名用户

134535456^62一个月后一起来越狱警惕啊

关于花的童话故事,两百字以内。

编童话故事,编一个童话故事400字

1楼 懒羊羊 这篇可以吗? 童话故事 春天来了,有一只嫩嫩的小羊离开了羊妈妈,独自去玩。 走了一会儿,小羊看见了许多的小草,高兴极了,跑过去正要吃,突然,一只凶恶的大灰狼从草丛中蹦出来,吓了小羊一跳。 哈哈!我有好几天没吃东西啦,正饿得发慌,你正好可以填填我的肚子。 说完就恶狠狠地扑过来。 聪明的小...

创编童话故事,创编一个童话故事

1楼 郁吧 郁金香 小鸟的悲惨命运 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小鸟。她饿了,就找一些虫子吃 渴了,就在河里喝上几口水 累了,她就在窝里睡上一个好觉,做上一个好梦。森林是她最温馨的家,树爷爷是她最好的朋友。 冬爷爷迈着稳健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森林地走来。小鸟不得不和其他伙伴到南方过冬了,临走时,小...

童话故事作文字,童话故事作文500个字

1楼 飞跃精灵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相处友好,一直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这一天,动物们不约而同地赶往森林里唯一的老槐树那里,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小松鼠奇奇要搬家。小蚂蚁欢欢看见了,也想帮小松鼠搬家,但是自己太弱小了,没有什么东西是自己能搬动的,忽然,欢欢想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