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童话故事作文,童话故事作文300字左右

2020-12-12 06:09:24 字数 5993 阅读 9259

1楼:爱上坏女孩杰

小猫最喜欢吃鱼。一天,

猫妈妈带着小猫去钓鱼。到了河边,它们都放好鱼竿,猫妈妈便一心一意地钓起鱼来。小猫看见一只蜻蜓飞来了,扔下鱼竿去追,蜻蜓飞走了,小猫没追着,空着手回来了。

这时,猫妈妈已经掉上来一条大鱼。过了一会儿,小猫又看见一只蝴蝶,扔了鱼竿又去追。蝴蝶飞走了,小猫没追着,又空着手回到河边。

它看见妈妈又钓上来一条大鱼。小猫着急地说:“真气人,我怎么一条鱼也钓不着呢?

”妈妈耐心地对它说:“你想钓鱼呀,必须集中精力。像你那么三心二意的,一会儿追蜻蜓,一会儿追蝴蝶,怎么能钓上鱼来呢?

”小猫听了妈妈的教导,把注意力集中起来,一心一意地钓鱼。蜻蜓又飞来了,蝴蝶又飞来了,青蛙也跳来了,它连看都不看一眼。不大一会,一条又肥又大的鱼上了小猫的鱼钩,小猫高兴极了!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否则,什么事也做不好。

童话故事作文

2楼:

骄傲的乌龟_自编童话作文300字

在一片美丽的大深林里有一只壳非常硬的小乌龟它很骄傲。

有一天它说:“我的壳硬得不得了,不管谁站在上面都都没问题的,不信来站一下,我是决对不会觉得重的!”

于是小兔站在它的背上去了,可是小乌龟一点也不觉得重,接着,小狗,小猫,小松鼠……都上去了,小乌龟也不觉得重。这时大象伯伯来了,它问小狗是怎么回事,于是小狗就一五一十的对大象伯伯说了。大象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对小乌龟说:

“那你肯定驮不了我”!小乌龟不信偏要试一试,小动物们都劝小乌龟不要去驮大象,小猴子说:“你肯定是想找死,你驮不了大象的。

可小乌龟非常自信,偏要大象踩上去试试。

大象一只脚刚刚踩在小乌龟身上的时候,自不量力的小乌龟就这样被大象踩死了。

3楼:和你的吻痕

从前,在一个森林里,住着一只蚂蚁,它家旁边有一条小溪,它有时想:它自己有一天能顺着小溪漂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一天,它在寻找食物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蛋壳,它想:我可以坐着蛋壳顺着小溪漂到外面的世界。可是,正当小蚂蚁还在想向外面的世界时,一直比蚂蚁大几十倍的青蛙走了过来,他看了看蚂蚁手里的蛋壳,气势汹汹地说:

“这是我先看到的,我要把它拿走,顺着小溪漂流出去。”蚂蚁不甘示弱的说:“我也要用它,顺着小溪漂流出去,要不我们一起吧。

”青蛙不假思索地说:“一个蛋壳怎么可以坐两只动物,不行!”说着,青蛙举起一只手向蚂蚁拍去。

幸好蚂蚁跑得快,不然就要被砸成蚁酱了,蚂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鸡大婶的家里,为什么要跑到这里呢?原来是向鸡大婶借鸡蛋壳啊,然后找到青蛙把一个鸡蛋壳给了他后,蚂蚁说:“我们一起走吧。

”青蛙说:“谢谢。”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只有像蚂蚁一样无私,为他人着想,这样对你一生都有意。

童话故事作文300字左右

4楼:匿名用户

《刺猬和乌龟赛跑》

刺猬听说乌龟在赛跑比赛中赢了兔子,决定去跟乌龟比一比

。比赛那天,他们来到一个小山坡上。许多小动物也赶来了,像赶节日的盛会。他们请大象伯伯和小猴当裁判。

比赛开始了。大象伯伯一声令下,小猴发令枪“砰”的一声响,它们一个爬,一个滚,各自向终点奔去。旁边的拉拉队使劲欢呼起来。

刺猬比乌龟“跑”得快。它来到山脚下,路旁有一棵非常大的苹果树,红艳艳的苹果压弯了大树的腰,一直垂到地上。几个熟透了的苹果落在地上,发出诱人的香味。

刺猬打起了它的如意算盘。他想:冠军的金牌我是拿定了,何不趁现在背几个苹果到终点,庆祝庆祝自己呢 于是,它就在苹果堆里打了个滚,背上刺了好几个苹果。

接着,刺猬又开始爬坡了,可是,越爬越累,越爬越慢……刺猬实在坚持不下去了,累得趴在地上不动了。

不一会儿,乌龟爬上来,看见刺猬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口冒白沫,直喘粗气。它二话没说,背上刺猬一步步地越过终点,向医院爬去……

顿时,运动场上掌声如雷。小动物们纷纷跑来,向乌龟表示祝贺。

5楼:518姚峰峰

乌鸦喝水

乌鸦爷爷因为上次把石头扔进瓶子里,水上升喝到了水,这件事被动物王国里的公民一至认为他是最聪明的动物。

每天都有人来送礼物,但乌鸦爷爷却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他决定去一次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飞了两天觉得口渴了,很想喝水,他突然看到一个装着水的半瓶子,旁边有两个石头和一根吸管,他立刻飞过去把石头放进去,但水还没升到上来,他说:“怎么办呢?”一只小鸟飞过听到他说话就说:

“你不能用吸管吗?”乌鸦说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谢谢你!

我看来你比我聪明,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看来真的要用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小鸟说:

”小事!人才是最聪明的动物呢!“乌鸦爷爷说:

”是吗?我要向人类学习学习。“因为虚心好学,后来乌鸦爷爷成了很有学问的动物。

6楼:萌萌的上官清寒

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

小猫快过生日了,小动物们聚在一起讨论着。

“哎呀!到底要送什么礼物给小猫呢?”小兔子想得头顶都冒汗了,怎么也想不出来,“啊,有了!

小猫最大的愿望就是想飞上蓝天,不如我们就来帮他实现这个愿望吧。”小鸟说“好啊好啊,可是怎么帮他实现这个愿望呢?”“那还不容易,这山顶上不是有一位白云姐姐吗?

如果他肯帮我们不就容易多了。”

于是伙伴们用的一上午的时间爬到了山顶。“白云姐姐,白云姐姐!”“小朋友们,请问你们找我有事吗?

”远处,只见白云姐姐慢悠悠的飘过来,于是伙伴们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白云姐姐。“哦,我知道了,原来是这样啊,好的,我会帮助你们的,放心吧!”

到了晚上伙伴们都去给小猫庆祝生日,等到所有人都散了时,伙伴们把小猫叫到了外面,白云姐姐:“小猫,快到姐姐背上来吧。”于是白云姐姐带着小毛飘了好久,小猫兴奋的站了起来,大声喊:

“谢谢你们,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啦!”

7楼:匿名用户

小猫钓鱼记

暑假的一天,小猫咪咪独自在家闷得发慌,就决定去河边钓钓鱼,透透气儿。

咪咪拿着鱼竿,提着水桶,带着鱼饵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开始一心一意地钓鱼。不一会儿,水桶里就装满了大大小小的鱼。咪咪一边继续钓鱼,一边想:

鱼儿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多快活呀!天气这么热,钓鱼实在太累,我不如到河里去玩一玩,顺便抓几条鱼上来!心动不如行动!

说干就干,咪咪立刻丢下手中的鱼竿,脱下衣服,“扑通”一声,纵身跳入河中。唉呀,不得了了!小猫咪咪这才发现自己不是像鱼一样的游泳高手,而是一只“旱鸭子”,急得死命挣扎,刚想张嘴喊救命,水已无情地灌入它嘴中。

几分钟过去,咪咪反被“鱼”钓走了,河边只孤伶伶地剩下了咪咪心爱的鱼具。

8楼:匿名用户

从前有一只青蛙。他很他很傻。于是他就变成了。傻子。

9楼:匿名用户

写的不好,继续努力!加油吧。^_^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是要写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作文300字 5

11楼:藏素枝家赋

从前,有一

位农民养了一只大公鸡。它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头上戴着火红火红的冠儿。有一双像黑宝石的眼睛,走起路来昂首阔步,唱起歌来非常好听。

它每天按时把主人叫醒,受到主人的喜爱。但是它十分的骄傲。

一天,它看了看四周。看见鸭子又矮又丑,公鸡想:“世界上那有这么丑的东西呀!

我怎么能同它们住在一起呀!”这时鸭子喊:“公鸡大哥,公鸡大哥,和我们一起玩吧!

”公鸡说:“谁与你们这些丑八怪玩呀!”说完就骄傲地走开了。

它又看看母鸡,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自己更美的了。

它看见自己的房子在角落里,而且又小又臭,就在里面又踢又打,这时房子说话了:“鸡大哥,你不要打我了,要不然你就没有房子住了。”公鸡说:

“我才不要你这个房子呢!我要住高楼大厦。”说完就走了,母鸡和鸭子留它都留不下来。

他抬起头,挺着胸,大步地跑到外面。它看见小鸟住在树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它想:“小鸟住在树上,我也要住,它就飞了几次,飞到了树枝上,它觉得这样住得才高贵。

大公鸡在树枝上,趾高气扬的唱着歌,突然一不小心从树上落到了树下的小河里。大公鸡用翅膀拍打着河水,大声的呼叫:“救命呀!

救命呀!”鸭子听到叫声连忙游到大公鸡的身旁,救起了大公鸡。这时大公鸡身上湿淋淋的,全身是泥。

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跟在鸭子后面,回到原来的房子里。

12楼:祢亦玉麻心

雪凌慧慧

走进花丛,便有一阵扑鼻的香味传来,使我念念不忘。但最令我痴迷的还是蝴蝶的欢乐谷。

那是一个充满歌声与微笑的地方,我的目光随着一大群的花蝴蝶而进入了美丽的蝴蝶世界。繁忙的蝴蝶仙子正在花丛中采蜜,她们结伴而行,穿着美丽的彩衣,树上的小鸟为她们伴奏,蝴蝶们则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里简直成了一个充满欢乐的欢乐谷。蝴蝶仙子们是勤劳的“工作者”,要是没有她们帮小花们传播花粉,又怎能有如此美丽芬芳的花盛开,这可都是她们的“功劳”,她们辛勤地创建了自己的乐园,过着幸福的生活。

谁不向往这种生活?她们过着欢乐的日子,真令人羡慕啊!

13楼:过范独泓

从前,有这么个地方,住着一个老头儿。因为老头儿每天以砍竹为生,所以人们都叫他“砍竹老翁”。

有一天,老头儿跟往常一样,上山去砍竹。

这是一个秋天的早晨,天高气爽,万里无云。老头儿走进竹林,四下一看,发现了一棵根部放光的竹子.

“嗯?”

老头儿有点纳闷,于是,砍下了这根竹子。

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竹子里有一个小女孩。

老头儿大吃一惊。马上把这个小孩轻轻地棒了起来。哎,多么可爱的小女孩呀!

“大喜呀,大喜!”

老头儿因为没有子女,便想把这个小姑娘当作自己的孩子。

“快回家,给老太要看看!”

“哎呀呀,这小姑娘可真招人喜欢。老太大也高兴得不得了。

冷冷清清的家,这下子可就热闹起来了。

老头儿用嫩竹子编了个精巧的竹篮儿,把小女孩放了进去。

从此以后,老头儿砍竹子的时候,经常在竹子里发现各种各样的宝贝。

老头儿家的日子,渐渐地好起来了。

小女孩天天见长。三个月的光景,就长得完全像个大人似的了。

自打有了这个小女孩,家里不论是墙根还是屋角,都亮亮堂堂的了。于是,老头儿便给她起名叫“月光公主”。

“这可是个既温柔又美丽的月光公主!”

“这月光公主,聪明过人,长得出众!”

大伙儿这样称赞着。

对月光公主的称赞,由村子传到了都城,最后皇帝听到了。皇帝说:

“要是这女子果真如此温柔美丽,我也想见见。先去给我看看到底怎么样。”

于是,派去了一个钦差。

可是,月光公主说:

“不,不,我不是那样的好姑娘。”

她不见那个钦差。

月光公主从竹子里生下来后,平安地度过了三年。

这年春天,月光公主时常一个人对着月亮,满脸悲伤。

老爷爷和老奶奶不安了,问道;

“怎么了,干吗那样心事重重的呢?”

月光公主只回答:

“不,什么事也没有。”

秋天来了。

眼看要到中秋节了。月光公主每天晚上总是抽抽搭搭的。两个老人一问原因,她才说:

“我本是月宫上的人。今年中秋晚上,月宫要来人接我。看来非分别不可了。我是为这个悲伤、哭泣。”

两位老人听了很吃惊。于是就向皇帝请求保护月光公主。

终于来到了八月十五。

皇宫里的卫士来了很多。他们手持着刀和弓箭,把老头儿家层层包围起来了。

天黑了,一轮明月从东山升起来了。

“要是闺女走了,可怎么办哪!”

老奶奶领着月光公主,藏到仓房里去了。老爷爷站在仓房门口。

月亮浙渐升高。这一带也随着被照得如同白昼。

不一会儿,月亮周围浮起了白云,随即,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了美妙的**声。

一看,一大群人驾着车子,乘着那白云,从天而降。

皇帝的卫士们,被月光照得眼睛发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仓房的门,自动地开了。

月光公主由仙女领着,出来了。

“承二位老人多方照顾,此恩永不忘记。每到月光咬洁的晚上,请二老记起我来。”

然后,月光公主换上了月宫的衣着。

月光更加明亮了。

载着月头公主的车子,冉冉地升上了天空。

月宫的**声也渐渐地远去了。

童话故事作文字,童话故事作文500个字

1楼 飞跃精灵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相处友好,一直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这一天,动物们不约而同地赶往森林里唯一的老槐树那里,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小松鼠奇奇要搬家。小蚂蚁欢欢看见了,也想帮小松鼠搬家,但是自己太弱小了,没有什么东西是自己能搬动的,忽然,欢欢想到了自己...

求童话故事左右,求一篇童话故事4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蝴蝶看见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说 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吗? 蜻蜓不耐烦地说 看你多丑,我多苗条,你配和我一起玩吗? 蝴蝶听了很伤心,慢慢地飞走了。 飞着飞着,蝴蝶又看见了浑身雪白的飞蛾在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她彬彬有礼地说 飞蛾姐姐,我们到湖边去玩好吗? 飞蛾对蝴蝶翻了个白眼,...

兔子与山羊童话故事作文字左右米,兔子与山羊童话故事作文350个字左右米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有一天,阳光明媚,小兔出来采蘑菇,他来到一条清澈的小河边,看见小河上有一座很窄的木桥。 小兔正要过桥时,对面来了山羊公公,山羊公公拄着拐杖,走起路来摇啊摇。小兔热情地说 山羊公公,您好! 山羊公公开心地说 你好, 小兔好,你先过吧! 小兔有礼貌地说 您先过吧,小孩要尊重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