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童话故事左右,求一篇童话故事400字左右

2020-11-22 12:45:29 字数 5370 阅读 9750

1楼:匿名用户

蝴蝶看见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说:“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吗?”蜻蜓不耐烦地说:“看你多丑,我多苗条,你配和我一起玩吗?”蝴蝶听了很伤心,慢慢地飞走了。

飞着飞着,蝴蝶又看见了浑身雪白的飞蛾在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她彬彬有礼地说:“飞蛾姐姐,我们到湖边去玩好吗?

”飞蛾对蝴蝶翻了个白眼,生气地说:“你哪有资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难看,别把我的身体弄脏了。”蝴蝶听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飞呀飞呀,看见了一大片花,一朵朵争奇斗艳,婀娜多姿,真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她闻了闻,多么令人陶醉的花香,她决心精心照看这些花,让花长得更美更香。

每天早晨,蝴蝶为这一大片花浇水,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饭后,又帮助花儿们传播花粉,她发现有的花儿长了虫子,就给花治虫。就这样,蝴蝶辛勤地劳动了一年。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给花浇水,忽然从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丽的姑娘,啊!这不是花仙子吗?花仙子对花儿们说:

“我今天来是被蝴蝶所感动的,她辛勤地为我们服务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颜色都印一点在蝴蝶的身上,作为她劳动的标志,好吗?”花儿们都点头同意,于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现出了各种花纹和美丽的颜色。

蝴蝶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灵

写一篇童话故事的作文400字

2楼:匿名用户

《一只无功劳的田鼠

》在田野里,住着三只田鼠。

秋天到了,三只田鼠开始准备过冬的东西。

第一只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运粮食,准备冬天食用

第二只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运野草,准备冬天取暖。

而第三只田鼠每天都跑出去游玩,对粮食和野草一点儿也不关心,好像冬天永远也不会到来一样前两只田鼠劝它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多准备一些必要的东西,但它只是笑笑,仍然每天都出去游玩,经常玩到天黑才回来

寒冷的冬天很快到来了,三只田鼠住在洞里,饿了就吃第一只田鼠运回来的粮食,冷了就用第二只田鼠运回来的野草取暖,而毫无贡献的第三只田鼠自然也得到了前两只田鼠的嘲笑。

然而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每天都无所事事地待在洞里,做着同样的游戏,吃着同样的粮食,三只田鼠渐渐厌烦起来,感觉到了无聊的空虚

这时,第三只田鼠开始为前两只田鼠讲故事,讲它在秋天出去游玩的时候见到的许多新鲜有趣的故事,前两只田鼠听得津津有味,生活开始重新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作为感谢和报答,前两只田鼠经常把自己的粮食和野草挑出一些送给第三只田鼠

原来,有些贡献并不是从一开始就能看得出来的,然而我们却经常因为暂时看不到它的“用处”就舍弃了它

求童话故事作文400字以上的 30

3楼:新点石榴裙

乌鸦与狐狸新编

自从上次骗了乌鸦的肉以后,狐狸迷上了辣椒。瞧,那东西红红的,颜色真诱人!

乌鸦知道了消息后,决定让狐狸来家里做客。于是,它写了一张请贴,让邮递员燕子带给狐狸。

狐狸收到请帖后,心里很是怀疑,它想:“我上次骗了乌鸦的肉,这次他一定想报复我,我不能去。可是,如果乌鸦是真心要请我做客,那我还不错过了一顿美餐?

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唉,算了,还是去看看吧,不过我得小心点。”它着请帖向乌鸦家走去。

到了乌鸦家,狐狸先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陷阱后,便稳稳当当地坐在凳子上。“开饭喽!”乌鸦端来一**肉和一大罐特级辣椒酱,递给了狐狸。

狐狸很不放心,它闻闻肉,又嗅嗅辣椒酱,这才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当它确定没有危险后,便狼吞虎咽,嚼都没嚼,便把一盘肉全吞下了肚,就连辣椒酱也没放过。

吃完了肉,乌鸦微笑着对狐狸说:“怎么样,味道不错吧?对了,厨房里还有一些肉和我刚买的一大篮辣椒,你带回去吧。”

狐狸擦了擦嘴,说:“对不起,小乌鸦,我上次不应该骗你的肉。”

“没关系,我们是朋友嘛。”乌鸦说。

“谢谢你,乌鸦,我们交个朋友吧,好吗?”狐狸问。

“我刚才不是已经说了吗,咱们已经是朋友啦!”

“对!咱们是朋友!”此时,狐狸已经明白,如果想交到最好的朋友,就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这样,知心朋友才会越来越多!

4楼:冰糖波罗蜜

比高矮有一天,小山羊和长颈鹿走到了一起,小山羊说“长颈鹿大哥,你看你怎么长的那么高啊,看我找的多秀气。”一低头我就能吃到青青的草。还是我这样的最好。

长颈鹿不服气的说“你每天吃地上面的草多不卫生,都是我踩过的,我每天可都是吃着干净的树叶呢,你能够的着吗?还是高点好吧,谁看到我还不是都叫我大长颈鹿,你个小东西。”就这样,一场争论开始了。

它们吵的不可开交。正在这时,老牛过来了,于是它们就叫老牛评评理。老牛说,你们不用争了,我可以让一场比赛让你们看到高有高的好处,矮也有矮的好处。

小山羊和长颈鹿都同意了。异口同声的说“比什么?”老牛说“比谁先摘到河岸对面果园里面的大苹果”。

比赛开始了。它们先是跑到河边,看到深深的河水,小山羊不敢过了。长颈鹿看到这情景,本想自己过去不管小山羊了,可是又觉得这样不公平。

于是说“我背你过河吧”。小山羊听了这话,觉得有点惭愧,慢慢的上到长颈鹿的背上。它们一起过了河。

到了果园外面。小山羊顺利的进到门里面,可长颈鹿钻也钻不进去,迈也迈不进,可是难住了。在这时,小山羊说“你别进来了,我帮你摘一个吧。

”就这样,两个人欢快的回去了。再也没有了来时争吵的样子了。回去后,老牛问它们,你们现在明白了我说的道理了吧。

两个人都没话说了。

从此,小山羊和长颈鹿成了一对要好的朋友。

河流与大海

秋天,河水**,河面变得宽阔了。小河觉得天底下只有自己最大。于是,她便骄傲地说:“看!我有多大啊,谁也比不上我!”

小溪妹妹听见了,对小河说:“小河姐姐,你说什么呀!大海哥哥要比你大无数倍呢!”

小河听了不服气地说:“哼!我才不相信呢。大海哥哥哪有那么大的本事!”

小溪妹妹听后,说:“不信,那你就去和大海哥哥比一比吧!”

小河得意洋洋地流向了大海。一路上,她仰着身子,挺着胸,翻卷着浪花顺流而下。有时,她唱着欢快的歌声。有时,她还停下来,对一些岸上的动、植物说她的好消息呢!

到了大海,只见一片汪洋。往远处看,只见,天连着海,海连着天,无边无际。小河毫不示弱,用尽全身力气,踮起脚跟儿,甚至都跳了起来,可是却怎么也看不到岸边。

她懊丧地自言自语说:“唉,我原以为自己很大,原来大海哥哥比我大得多埃”

大海哥哥听了笑了笑,谦虚地说:“不错,我是比你大得多,可是如果没有无数江河流到我这来,我也不会有这么大呀!”

小河听了,不禁红了脸,垂下头,默默无语的走开了。

老虎拜师

从前,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老虎妈妈生了一个孩子,它很笨,什么也学不会,食物要妈妈给它捕捉,事情要妈妈去解决,小动物们个个都嘲笑它,它真想找个小动物来帮忙,教它学会一些本领。但是小动物们都不肯教它,只有小猫想教它。

小老虎就高高兴兴地跟小猫学本领了。

小猫就认真地教起小老虎,首先教它捕捉食物,再教它一些生活上的小常识和本领,一个动作和知识要教好长时间呢!就这样过去了四天,老虎终于学会了小猫所教的全部本领。学完后,老虎咧开嘴,龇着牙,向小猫扑去,可小猫一躲就爬到了树上,老虎很生气地在树下等着,看着小猫。

小猫说:“我早就知道我给你教完本领你就会吃我,但是我还有一招没教给你,那就是爬树。”

直到现在,所有的老虎还是不会爬树。

可能不完整,你可以自己加一点

5楼:炼狱使者1造梦

我是一颗小露珠,在蓝天爸爸和白云妈妈的保护与照料下快乐地生活。早就听爸妈说森林特别美丽,到处是长势喜人的树木,到处是芳香扑鼻的花草,林中还生活着许多动物朋友。今天在妈妈的安排下,我终于可以去森林旅行了。

清晨,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便慢慢地向大地移动,不一会儿,我们便落到了小河里、树叶上、草地上……我一落地,定睛一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爸妈口中的森林啊?草儿都枯黄了,花儿也蔫了……这时,我的耳畔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小露珠,你好!

”我这才发现身边的一棵大树,身上还残留着几个深深的斧头印。我急忙问:“树爷爷,以前美丽的森林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人类科技进步了,这可把我们害苦了。”树爷爷叹了口气,接着说,“那大烟囱里排出的烟让我天天咳嗽,地上跑的那些‘乌龟壳’排出的尾气,把我的衣服都熏黑了。他们人类还要用什么贺卡表达情感,就这样我的兄弟一个个倒下了……”

这时,不知从哪儿跑来了一只梅花鹿,“他们的人类的嘴太毒了,昨天爸爸妈妈就被他们捉去,摆上了餐桌,我是死里逃生才保住了这条命。”说着,梅花鹿哭了起来。

太阳公公越爬越高,他要送我回家了。望着地上的一排排房子,想到那一棵棵被砍倒的大树,一只只被杀死的动物,我在心里呐喊:人类啊,醒醒吧!

6楼:破碎的心

放假了,小老鼠汤姆兴奋地计划着他的郊外旅行。他打算修好那辆没有轮子的汽车,然后开着它到处逛。可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汽车轮胎,这可怎么办呢?

正在他发愁时,咦!草地上有四颗巨大的圆形巧克力,小老鼠汤姆灵机一动:这不是最好的“轮胎”吗?

他赶紧把它们安装在汽车上,然后就兴高采烈地开着车出发了。 车没开多远,汤姆就发现在路边哭泣的小刺猬。“刺猬弟弟,你为什么哭呀?

”汤姆停下车,关心地询问。“大黄狗抢了我的红枣,”小刺猬一边抹眼泪一边说:“我空着手回家,爸爸一定会骂我偷懒的……”说着说着,小刺猬又伤心地哭了。

“刺猬弟弟别难过,我来帮你想办法。”汤姆拍着胸脯安慰小刺猬。他全身上下找了好几遍,才发现自己也没带什么吃的。

“咦!哪来的香味?”小老鼠汤姆用力朝有香味的地方闻去,“啊!

我想起来了。”他兴奋地跳了起来,高兴地对小刺猬说:“你瞧,我有四个香喷喷的巧克力轮子,送你两个带回家,你老爸就不会骂你了。

”“不,不行”小刺猬连连摇头:“你的汽车没了轮子怎么开呢?我可不能耽误你旅行呀!

”“没关系,我自有妙计!”汤姆慷慨地拆下两颗轮胎把它们送给了小刺猬。刺猬弟弟的脸雨过天晴,绽开了笑容。

小老鼠汤姆的妙计是什么呢?喔,原来他把汽车迅速地改装成了两轮摩托。聪明的汤姆骑着“巧克力摩托车”又威风地出发了!

“停车!停车!”路边传来袋鼠伯伯的喊声。

“要搭顺风车吗?”小老鼠汤姆连忙停下车问。 “不是,不是。

”袋鼠低下头沮丧地说,“我正准备去参加狮子大哥的生日宴会,走到半路,一粒纽扣掉了,这样去参加宴会成何体统!小汤姆,你可要帮我想想办法才行!”老鼠汤姆望着苦恼的袋鼠伯伯,又看看他露在外面的肚皮,心里想:

如果把巧克力轮子送给袋鼠伯伯当纽扣,他的问题就解决了,可是我的旅行就泡汤了。但转念一想:急人所急,帮助他人是应该的。

于是,他二话没说拆下后轮子递给了袋鼠。袋鼠伯伯佩上漂亮的巧克力纽扣喜出望外,连声向小老鼠致谢。小老鼠别说有多得意了。

烈日当空,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小老鼠汤姆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呢!干脆把最后一颗轮子也吃了吧,反正摩托也不能骑了。他三下两下就把香喷喷的轮子吃进了肚子。

有了力气好干活,汤姆扛起摩托往回走。一路上,他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他一点儿也不后悔。 快到家的时候,他眼前突然一亮,一辆崭新的红色跑车出现在他眼前。

跑车上飘着一条彩带“送给可敬可爱的小老鼠”。他全明白了,突然间全身仿佛又有使不完的劲,他连蹦带跳地跑到跑车跟前,心里有了美好的主意:他要驾着车去为更多的人做好事。

题目很有**力,让人产生遐想。

童话故事我是一只小蜜蜂作文,根据一只小蜜蜂和一只蝴蝶写一篇童话故事

1楼 俺修行的小和尚 小蜜蜂忙忙碌碌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一只乌龟慢腾腾地抬起眼皮,瓮声瓮气地问 小姑娘,你在干什么呢? 小蜜蜂说 我在采集花蜜呀。 乌龟又问 采集那些黏糊糊的玩意儿有什么用呢? 小蜜蜂答 把它酿成蜂蜜呀。 酿蜜?你的身体这么小,那要采多少花,才能酿出一滴蜜来呢? 乌龟大为惊讶。 可...

童话故事小作文,左右.写一件我与小动物的事

1楼 离星光最近 我与蚂蚁之间的故事 别人都说蚂蚁是益虫,可是蚂蚁对于我们家从来就令人讨厌,不受欢迎,因为它们总是不请自来,一路路的蚂蚁神出鬼没,常常光临我们家的厨房,听我爷爷说这是因为我们家在修厨房时来了陌生人,所以现在蚂蚁爱来我们家的厨房。当然我们也不知道我爷爷说的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们一家人都讨...

求左右的作文题目:我眼中的,求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题目:我眼中的——

1楼 匿名用户 我眼中的幸福 推荐作品1 幸福原来就是它 幸福是什么 一个小女孩天真地问道 大地宽阔了万物 让它们有个快乐的家园 大海宽阔了小鱼 让它们有个自由自在的空间 天空宽阔了小鸟 让它们有个天堂似的花园 这就是幸福 但我们人类呢 人类需要一个没有硝烟味儿的家园 需要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 需要一...